如此片长

  在一片辽阔的特大森林里,动物和植物们和谐自然的生活着。可是,最近,有些动乱。为了便于管理,更为了这片森林的安定和繁荣,森林王国虎先生决定;把整个森林划分为几十个片区,由片长负责带领几个下属,看管,管理一些日常事物。

     几十个片长,带领着自己的下属,兴高采烈来到各自的岗位。

   一段时间,整个森林较为安宁。动物们每天嘻嘻玩耍,植物们在雨露的滋润下,快速生长。可是,好景不长,这样的安宁生活便被打乱。

这天,小白兔妈妈来到片长办公室,哭诉自己辛辛苦苦种植的水萝卜,昨天夜里,不知被谁偷去了,只剩下些残羹烂叶。看着兔妈妈,哭的通红通红的眼睛。片长坐在它的櫈子上,跷着二郎腿,不耐烦的吼叫道:“走!走!别在这烦我!你就是哭瞎眼睛,我也管不了。走!走!快走!”兔妈妈心痛萝卜,仍哭道:“不是说,有事找片长吗?您不是负责管理我们这片的吗?”“我负责管的事多着呢。滚!快滚!”说着,打个哈欠,伸伸懒腰“快滚!我要睡觉了”

回到家,宝宝们立刻把它围住“妈妈,片长咋说?能不能捉到偷咱萝卜的小偷?”“我可怜的孩子,片长不管这事,还把我轰了出来”“妈妈,既然片长不管,那咱也去偷”“不行,我的宝宝,我们决不能这么做”

早在一年前,喜鹊妈妈,就在距离兔妈妈家不远处的一棵大树上。筑起自己的爱巢。现在它正在给宝宝们喂食——————一条小青虫。宝宝们没吃饱,嚷着还要吃“我的宝宝,别急,妈妈这就捉去”它展翅高飞,刹时没了踪影。

当它啄着青虫回巢时,却看到悲惨一墓,它的爱巢已坠落在地,三个宝宝被压在大树下,已经死了,它悲痛万分,在尸体旁,不停徘徊,不时用嘴噌噌宝宝,企图唤醒它们。一会儿,又忽然直冲云霄。鸣叫,哀嚎。嗷,它看到了,有人在往车内装木材。啊!人类!给自己的后人留点绿洲吧!!

它回头,痛苦看看宝宝的尸体,匆匆来到片长办公室,诉说冤情“片长先生,我的宝宝,就在刚才,被一棵大树给砸死了。是人类在砍伐树木,把我的宝宝给活活砸死的”说着,它大哭起来。片长翻翻白眼,拉长馿脸“我们能把二条腿的人类咋样?他们是高智商的高级动物。我也无能为力,砸死就砸死呗”听罢,喜鹊妈妈,痛苦,失望飞走了。

鸭子承包了一片鱼塘,经过几年的辛勤劳动。挖塘、筑坝、灌注储水、洒鱼苗。不分昼夜,春下秋冬的忙碌。终于有了收获。可万万没想到,被势力强大的霸鸭,强行霸去。它们把弱鸭狠狠痛打一顿,赶出水塘。母鸭大哭不止,直骂丈夫是弱夫,鸭子在家喝着闷酒,直喝的眼睛通红,哈啦子直流。嘟嘟哝哝道“明天,我就去片长那说理去,看它们还敢不敢横行霸道”说着便倒头呼呼大睡了。俗话说,话没腿跑的快,霸鸭很快知道此事。便与几个帮凶商量,咋应对,终于有了。

吃罢晚饭,一伙来到鱼塘,捉了二条大鱼,提上好酒,趁着夜色,来到片长办公室。熊片长眼睛直直瞧着眼前这二条大鱼,哈啦子流了下来,再瞧瞧这上等的好酒,不由心花怒放,哈哈大笑“哈哈哈,来就来呗,咋还带这二条大鱼”霸鸭忙嘻嘻笑道:“片长,请您一定收下”“你们八成是找我有事吧?”“片长先生,是这么回事”霸鸭便把事情的来龙去脉,统统讲了一遍。片长听后,怒道“你们这不是横行霸道,不讲道理吗?说你们点啥好呢?真真给我出难题”“就这一回,决无下次,事成之后,您要多少条鱼,就给您送多少条鱼”“你们先回去,我还有事要做”。霸鸭,嘎嘎叫着,大摇大摆,理直气壮走出片长办公室的大门。

第二天,弱鸭夫妇来到片长办公室,诉说情况。熊片长,大爪子朝桌上狠狠一拍,瞪大熊眼怒道“你说是你的鱼塘,谁能证明?”“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我们夫妇承包了鱼塘,投入数不清的人力物力,没白没黑的干,吃尽苦头,累出颈肩腰腿痛等病。这些,老天爷都看的到”“那你们就去找老天爷,干嘛找我?”“我是说,这鱼塘就是我们的,天、地可做证”“谁给你们做证?你说是你们的就是你们的?那我还说是我的呢,谁能证明?谁的也不是。都是森林王国的,霸鸭只不过暂时看管一下,你们赶快走吧,要不然,我要以扰乱公务罪,扣压你们,赶快走!出去!不然,我喊警卫啦,赶紧走!快走!————————”

夫妇被片长吓呆,茫然的慢慢后退着,好长时间说不出话,。待走出一段路,母鸭忽然放声大哭起来“我的天!究竟还讲不讲道理!老天爷啊!我们该咋活啊!这是嘛世道!?”

在回家的路上,巧遇老母鸡正带领一群半大鸡仔,在路边捉虫吃,“你们夫妇,这是从哪来?”“鸡妈妈,我们家的鱼塘没了,被霸鸭霸去了!我们去片长那理论,片长不讲道理,偏向霸鸭,这究竟是咋回事?!”“很可能是霸鸭给片长送礼了。如今这社会,送礼成风,腐败严重,我们这些老实正直的人,尽吃大亏。现在这世道,好人受欺负,坏人得盛行”

看着夫妇远去的背影,鸡妈妈自言自语道“这是嘛世道?善良老实就要受气!”。不知不觉,太阳就要落山了,它赶紧带领宝宝往家赶去。鸡仔们,个个胖胖圆圆。与它们相距不远的狐狸,早就对鸡仔们垂涎欲滴。

这天上午,它们在森林草苁相遇,狐狸瞪着狡猾的眼睛看着它们。鸡妈妈忙底头对宝宝们说道“宝宝们,我们赶紧回家,这家伙太狡猾”“妈妈,这就是狐狸?真漂亮,瞧它那洁白的绒毛,美丽的眼睛,优美的身段,真是无可挑剔,太美了”“孩子们,你们只看到它的外表,没看到它的实质,不要被它的外表所迷惑。你们还小,还不知道它的厉害,下次要是再碰到它,定要远远躲开它,明白不?”鸡仔连连点头。

回到家的鸡们,总算松了一口气。它们关好门窗,各就各位,很快便睡着了。

第二天早晨醒来,鸡妈妈发现,窗户有个洞,心想;坏事!赶紧查看,发现少了二只,它最疼爱的两只鸡宝宝,它内疚的大哭起来“我的孩子,妈该死,没看好你们”它的哭声惊醒众宝宝。它们惊吓的随母亲大哭起来。一时,乱成一锅粥“妈妈,这是谁干的?”“肯定是狐狸,那家伙太狡猾。我们是被它尾追了,趁我们睡着时,扒开窗户,叼走你们的姐妹,现在恐怕是凶多吉少,已被它吃掉”说着,又大哭起来。

狐狸明白,鸡妈妈发现宝宝没了,定不会善罢干休,并定怀疑它。它想来想去,不敢独自享用,趁天还没亮,便匆匆来到片长办公室,轻轻敲打着门。熊片长被敲门声惊醒“谁?半夜三更的,有事明天再说”“熊先生是我呀,我是狐狸,我有好东西送给您,保您高兴的睡不着”这时,熊睡意全无。它打着哈欠,伸伸懒腰,慢慢来到门前,将门打开“嗷,是狐狸,深更半夜来我这有啥事?”狐狸眨巴着眼睛“您睡迷糊了,天都快亮了”说着,将手中的二只鸡仔,递到片长面前,“您看,这是什么?””熊揉揉眼睛,惊喜道“啊!二只鸡仔,从哪搞到的?”“从鸡妈妈妈那儿偷来的,刚断气,还热乎着”“你真能干,还挺肥,瞧这大腿、胸脯”它忽然又擦擦哈啦子,正色道“赶紧拿回去,别贿赂我,本片长是有原则的”狐狸急了“别,片长,原则顶嘛用?能当饭吃?只要我不说,您别承认,凭谁瞎折腾也没用”狐狸看看片长,又道“您看,现在有几个当官的,不收贿赂?只要双方咬定不承认,谁也没辙。再说,我们这是毛毛雨,小K思,比那些成千上万,甚至上几十万的贿赂者。我们真是小巫见大巫,差远了”狐狸边说边抓起一只较肥大的鸡仔,笑嘻嘻递到熊先生面前“别犹豫了,趁热乎着,快吃吧”片长经狐狸这么一说,又瞧瞧这送上门的鲜嫩肥美食物,终于经不住诱惑,笑哈哈接过鸡仔,拔掉鸡毛,撕裂胸膛,大吃起来“真鲜美,好吃”。就在片长吃的津津有味时,鸡妈妈却哭的死去活来“我可怜的孩子,都是妈的错,妈该死,该死啊!”

几个大些的雄鸡仔,来到妈妈面前“妈妈,别难过了,天马上就要亮了,我们该去告诉大家了”妈妈擦擦眼泪“快去吧,在告诉大家的同时,要倍加小心,不要被黄鼠狼、狐狸等看见。告诉大家后,立刻回屋,明白不?”“知道了,妈妈”几个雄鸡仔,悄悄走出屋,站在高处,敞开吼咙。这真是;“雄鸡报晓天下明,人间正道是沧桑”

上午,鸡妈妈来到片长办公室,哭诉没了二只鸡宝宝,并肯定说“片长先生,这定是狐狸干的,它一定是尾随在我们身后,趁睡熟,扒开窗户,溜进我家,将宝宝偷走”说着,又大哭起来。片长坐在凳子上,撩起二郎腿,用牙签提着牙槽,严肃说道“胡说八道,你说狐狸偷走你宝宝,证据呢?没有证据,不要满口胡言”“片长先生,我说的都是真的,您要为我做主啊!为我的宝宝,主持正义,还它们公道”片长挥挥大爪子,愤怒吼叫道“我咋主持公道?你没凭没证,让我咋办?!你走吧!别在这烦我!赶快走!走!快滚!滚!”鸡妈妈呆呆看着它,惊吓,大哭冲出办公室大门。

由于熊片长,松松垮垮,讲人情,拉关系,收贿赂,贪污腐败,使周边片区的黄鼠狼、狐狸等,纷纷来到,熊片管辖的片区,兴风作浪,它们相互勾结,欺压弱者,大家叫苦连天。

终于有一天,它们忍无可忍,连合起来,密密给森林林长虎先生写了一封信;信的内容;主要反应,该片区的混乱和片长的所做所为。虎先生看完信,气的怒瞪虎眼,狠狠敲打着桌面“岂有此理”吩咐下属“把二片的熊片给我喊来!”。不长时间,熊片长匆匆来到虎先生办公室。虎先生抓起信件,狠狠摔到它面前“自己看,看看你干的好事”熊片哆哆嗦嗦看着信件,狡辩道“虎先生,不要相信这些叼民,它们这是无中生有,有意陷害我。虎————虎——————,您信我,还是信它们?”虎先生仍愤怒训斥道“我警告你,其实我早就对你有所耳闻,千万可别给我惹出大麻烦,如再有这样的信件来,别怪我对你不可气。回去好好反思反思,怎样把片区治理好,让百姓满意”熊片长颤颤巍巍恭敬道“是,虎先生,我回去一定照您的指示办”片长夹着熊尾巴,灰溜溜回到自己的岗位。

它许多天都没出门,确实在反思自己;我有错吗?我是欺压百姓吗?我有这么坏吗?这些该死的叼民,胆大包天,竟敢把我告到虎先生那。

在屋内憋闷好多天,觉得有些烦。这天,它大摇大摆,慢悠悠在森林里巡查。忽然,它看到有二只猩猩在打架,而且,打的很凶猛,它慢慢走过去,其中一只说“片长来了,正好,让片长给评评理”片长拉长它的馿脸,怒喝道“咋回事?咋打的这样凶?”弱者说道“片长,您说句公道话,我辛辛苦苦种的玉米,还没收获,就被霸猩偷去,它连吃带糟蹋,还动手打我,片长先生,您得给我做主啊!”片长轻蔑看看它“吃就吃了呗,种了不就为吃吗?”“它可是不劳而获,这是我家的玉米”片长挥挥熊爪怒吼道“什么你家的,它家的,人家霸猩那是有本事”“它还动手打我呢?!”“打你活该,瞧你瘦了巴几那熊样”

一天,别片区的狐狸来到这里,它很快与它的同党取的连系“喂,老兄,你咋跑我们片区来了?”“听说,你们片区的片长,欺软怕硬,见钱眼开,收受贿赂。像这样的片长,你说我不该来吗?哈哈,老弟,我们连手大干一场吧”“你咋不在你的片区大干呢?”“你不知道,我们片区那片长厉害呢,铁面无私,六亲不认,我可不敢在那惹事生非。你们片长不错,只要我俩连手,就不怕弄不到吃的”

它们在该片区,兴风作浪,无恶不作。大家叫苦连天。

这天,趁鸭妈妈不在家,便将它的孩子杀死,吃掉,吃罢,不忘把片长的嘴巴给堵住。它们又杀二只,带着来到片长办公室“片长先生您好,好久不见”片长困惑看着它“嗷,我介绍一下,这位是我的同党。今我们有好东西要送给您”说着,迅速从袋中抓出鸭子,双手递给片长。片长贪婪瞧着鸭子“还挺肥,你们来的时候,没让其看到吧?”“没,您放心,谁也不知道,嗷,片长先生,您赶快吃吧”“那我就不可气了”“您吃”片长抓起一只,三下五除二,收拾干净,大口大口吃起来“真美、真鲜。说吧,有啥事?”“片长先生,您吃的是池塘边,鸭妈妈的孩子,我们俩也各吃一只”“就那只挺厉害,一口能撕下一块皮肉的鸭妈妈,它的孩子?”“片长先生,您怕只鸭子干嘛?”“我不是怕它,是怕它去森林林长虎先生那告我”狐狸转动着眼睛“片长先生,现在我们是一根绳上的蚂蚱,蹦不了我,也跑不了您,我们应该,好好想想,怎样对付它”。片长吃饱,打着饱嗝,抹抹嘴巴道“量它再厉害,也蹦不出我的手心”“那我们就放心了,哈哈哈”狐狸哈哈大笑走出片长办公室。

鸭妈妈回到家中,见没了多只宝宝,它急的嘎嘎直叫,到处寻找,找半天,也不见宝宝的影子。它预感到不妙,放声大哭起来“我的宝宝,妈妈来晚了,妈该死”它的哭声,充满悲惨与凄凉

第二天,它来到片长办公室,哭诉。片长不耐烦怒道“哭!哭!你有证据吗?单凭几滴血迹,能说明什么呢?你还是赶快回去吧,别在这扰乱我办公!出去!赶快走!”鸭妈妈气愤道“不是有事找片长吗?这里不是正义之地吗?难道我的宝宝就这样冤死吗?”片长急红了熊眼,狠狠敲打桌面,大声吼叫道“滚!滚出去!滚出去!赶快给我滚出去!我该怎样做,还用你指教吗?!滚!快滚!你孩子遇害活该!滚!滚出去!!”

鸭妈妈愤恨、痛苦走出大门。它一路嘎嘎大声哭喊着“上帝啊!究竟还有没有正义、公平!我的宝宝,妈妈无能,不能给你们明冤!妈来了”说着,它一头撞死在路边的石柱上,它死了,和宝宝团聚去了。

羊妈妈带领它的俩个宝宝,又一次来到小溪边,小溪两岸,长满又嫩又绿的青草,各种野花和两排整齐的白扬树,河水清澈见底。二只羊仔欢快吃着青草,时不时抬头“妈妈”叫几声,一回儿,又到处乱蹦乱跳,可不管它们跑到那,从没离开妈妈的视线“孩子们,不要到处乱跑,小心有狼,快到妈妈身边来”在妈妈的保护下,羊仔们无忧无虑的生活着。它们就这样日复一日快乐成长着。往返家与小溪之间。它们聪明、可爱、温顺。大家见到,都会停下脚步,多看它们几眼。就连狼见了,都会被它们的纯真打动,而不忍心吃掉它们。

妈妈为有这二个可爱的宝贝,而感到莫大的幸福和自豪。虽然有时候,会和爸爸吵几句嘴,但很快就会过去。只要看到二个可爱的宝宝,一切一切的烦恼和不愉快,都会烟消云散。

这天,母子又去了小溪边,在回家的路上,碰到它的邻居缝羊“喂,羊妈妈,你们回来了?瞧你这二个小宝贝,多可爱,多漂亮”“多亏你夸奖”“真的,大家都说你生二个好宝宝”。它们边说边一起往家赶去。

宝宝们该去幼儿园了。这天,妈妈把它们送到森林幼儿园。回到家,缝羊来到“羊妈妈,昨天,我去南坡,发现坡上有很多萝卜,我们去吃吧,顺便弄些回家”“好吧”它们各自抓一草框,一起来到南坡,啊!好多胡萝卜,个个胖胖嫩嫩,水灵灵的。它们刚要吃。忽然,小灰兔从林中串出“干什么?谁让你们吃俺家萝卜?!快走开!不然,我喊了”羊妈妈惊道“对不起,这是你家种的?好大一片”“是的,这是我爸爸妈妈种的”缝羊笑道“吃你几个萝卜咋地?这么多,你们又吃不了”“吃不了,也不给你们吃”缝羊继续说道“小灰兔,你就让我们吃几个吧”“不行,不行,就是不行!别烦我,快走!”“缝羊,我们走吧,人家这是自种的,快走吧”

在回家的路上,缝羊脸色很难看“小东西,我好说歹说,它就是不听,看我不给它点眼色看看”。

到晚间,缝羊又来到羊妈妈家“羊妈妈,今晚咱就给它点眼色看看”“什么颜色?看什么?”“你真傻,不是颜色,是眼色”“听不懂”“甭管咋说,你随我来就行”“干什么?”“今晚,趁着夜色,把兔子家的萝卜,统统都给它拔掉”“拔人家萝卜干嘛?我不去”“你真是个软包,就让那小兔崽子,白骂了吗?”“骂几句就骂几句呗,小孩子,知道啥?”“你不去!我去!”。缝羊气势凶凶走了。

缝羊去了萝卜地,干完后,还不忘带些回家给顺羊吃。顺羊道“你是不是有些过”“谁让那小兔崽子骂我来着,不出这口气,我实在憋的慌,小兔崽子!”

第二天,兔子一家来到萝卜地,眼前的景像,让它们大吃一惊“我的天!这是咋回事?谁干的?”妈妈哭道。小兔想想道“肯定是缝羊它们干的”爸爸怒道“这是报复,纯属报复。你们别动,我去找片长来看看”。一会儿,片长来到“嗷,你们是不是得罪谁了?”妈妈大哭道“片长,您定可给我们做主啊!这可是我们一年的口粮啊!”“你们看见是谁了吗?”“没有,吃罢饭,我们就睡觉了。片长先生,您也看到了,这就是报复,求您给我们查查,是谁干的?”片长立刻拉下驴脸怒道“我咋给你们查?你们又没看见是谁,自认倒霉吧,我还有事”说着,急速上车,车一溜烟没了踪影。

后来,羊妈妈听说了此事,它明白是咋回事,但它对谁也没说,天地良心,真的,对谁也没说。它不愿碎话。

孩子们放学了。它们手拉手,唱着儿歌,蹦着跳着,咯咯笑着,向家赶来。妈妈早已做好饭,摆放好碗筷。开吃。“妈妈,爸爸呢?”“爸爸外出打工去了,过几天才能回家”。吃罢饭,孩子们,笑着,跳着,打闹着,向森林幼儿园走去。

不知不觉,一年过去,羊羊上小学一年级,伶羊进幼儿园大班。看着宝宝们一天天长大,妈妈感到无比高兴。

这天,妈妈送姐妹俩去学校,回家,刚要去下地,缝羊来到它家“羊妈妈,灰兔家萝卜地的事,你没对其它讲吧?”“没,绝对没有,就连羊爸爸我都没说”“真的吗?我咋风言风语听说,说我缝羊拔了灰兔家的萝卜?”羊妈妈急道“缝羊,我没有,真的没有。我不愿碎话,又不爱串门,那说去?!别听人家瞎说,我真的绝对绝对啥也没说”缝羊眨巴着眼睛“那好,我信你一次。嗷,羊妈妈,我们今天去东坡上看看吧,昨天我从那路过,见坡上有很多大白菜,绿绿的,看着就好吃”羊妈妈犹豫一会儿“我不去,要去你去吧,我要到自家菜地看看去”缝羊瞪大眼睛怒道“不去拉倒,真不知好歹”。G

过了几天,羊妈妈听说,东坡上的大白菜,不知被谁偷去了,而且还选大棵的偷。它心里明白,可不爱言语的它,又是对谁也没讲

这天,羊爸爸回到家中,宝宝们跟在它的屁股后,转来转去。妈妈在忙碌着,忽抬头“嗷,爸爸回家了,工地的活干完了?”“没呢,有工友打架,一个把另一个打进医院了。伤者家属,非要讨个说法。工头找来片长,你猜咋地?”“咋地?”“这狗屁片长,竟欺软怕硬,偏向着打者,你说被打者冤不冤?”羊妈妈气愤道“这是什么片长?这不助长犯罪吗?真失职”

过了几天,羊爸爸又回了工地。孩子们也都去了学校。妈妈下田去了。在回家的路上,碰见缝羊,它一脸爱搭不理的样子。羊妈妈苦思不得其解,自己究竟错在那里?!心想:缝羊所做一切,它对谁都没讲,天地可证明,心里可坦荡。不管咋说,它总觉得缝羊不对劲。缝羊像似恨它、怕它、又瞧不起它。它确确实实想不明白,自己究竟那里错了?它失眠了。也许自己和缝羊,根基上不同吧。

孩子们放学了,在放学的路上,当大家都在亲昵的逗玩小姐妹时,缝羊的脸上,却露出一股杀气,太可怕,让其无法忘记。又过了很长一段时间。一天中午,妈妈在家做饭,忽然听到门外。羊羊和伶羊在争吵着什么?忙跑出一看,原来是在争抢几个橘子,伶羊道“妈妈,是我先看到的,应该归我”“不,是我先看到的,应该归我”妈妈严肃道“在那捡的?”“就在咱家门口”“门口那来的橘子?都不许吃!让我看看!”话音刚落,伶羊早把几瓣橘子送入嘴中。妈妈急了“不许吃!快吐出来”但伶羊已经吞下,羊羊也吞下一瓣。妈妈掰开一瓣尝尝。味道:酸不酸,苦不太苦,涩了巴几,有些腐烂,涩、苦、酸。妈妈没咽,它吐了出来。严肃怒吼道“把各自的橘子,都统统扔掉!扔掉!听到没?!扔掉!!”它们被妈妈的吼声吓坏了,瞪大眼睛,困惑看着妈妈,很不情愿把食物扔掉。

回屋后,妈妈流下眼泪,激动告诉它们“孩子,要切记妈妈的话,以后不管在那看到好吃的食物,都不要捡,想吃什么?对妈妈讲,妈妈定会到大集上给你们买,明白不?”姐妹俩看着妈妈,重重点点头。妈妈摆放好饭菜,开吃。吃着吃着,伶羊忽然放下碗筷,皱着眉,底下头,痛苦道“妈妈,我肚子疼”妈妈被吓坏,数唠道“不让你吃,你偏吃,疼的厉害不?”“不知道,就是疼”妈妈赶紧抓来一些绿豆,用蒜锄头捣碎,给它喝下。并瞪眼训道“知道厉害吧?!以后再吃不?”“不吃了”。过了一会儿,它站起,说不那么疼了。姐妹又高高兴兴上学去了。

孩子走后,妈妈心;是谁把这几个橘子放到这里的?它总不会自己长腿跑到自家门口吧?它越想越觉得可怕。甭想,肯定是缝羊干的。自这以后,羊羊和伶羊,经常在自家门口或在回家的路上,捡到各种不同的水果。但它们都没吃,而是交给妈妈,妈妈会不加思索,统统扔掉。

不知不觉,寒冷的冬季已来到,幸好,妈妈早储备好越冬的食物。宝宝们吃的饱饱的,每天都会高高兴兴,又蹦又跳去学校。

快过年了,爸爸外出打工回到家。妈妈问爸爸“上次你那工友被打的事,究竟咋样了?”“还能咋样,打就打了呗。住院费、检查费、这费那费,都是被打者自己付的”“这是什么道理?”“什么道理?不讲道理的道理”“以前我就说过,肯定是施暴者给那狗屁片长及片长的狗头心腹送大礼了。要不,这事到哪也说不过去”“行了,别瞎说,自古就小腿扭不过大腿。心里明白就行”

孩子放年假,羊羊捧回一个大奖状。妈妈高兴把它挂在东墙上。这次羊羊考全班第一名。

过年了,它们围在饭桌前,又吃又喝,嘻嘻哈哈,伶羊咯咯笑道“妈妈,要是我们天天这样就好了”妈妈笑道“那能天天这样,如天天这样,谁家也受不了。也就这么几天,过完年,该干嘛还是干嘛”

年很快过去,宝宝们都上学去了,爸爸又外出打工了。妈妈来到它们熟悉的小溪边,小溪的水还没解冻,树枝也光秃秃的,几只麻雀在跳来跳去。草儿还没苏醒,它们在等待春风吹来,阳光普照。

啊!春天来了!它给大地带来绿色,给天下万物带来勃勃生机。森林王国全都活跃起来。大家各自忙碌着。

这天是星期天,羊妈妈带领宝宝们,来到它们的第二个家园

 

 

 

---------小溪边。初春的草儿,嫩嫩绿绿,小溪里的水在哗哗流淌着,鸟儿在空中飞舞。妈妈完全陶醉在这美丽的大自然里,它看着自己的宝宝,快乐健壮的跑来跑去,高兴的哈哈大笑。

吃饱,它们便躺在绿油油的草地上,闭上眼睛,享受着阳光赐予的温暖,

一会儿,来到小溪边,喝起水来。喝饱,上岸。宝宝们又开始奔跑起来。

该回家了,在回家的路上,碰见缝羊,它眼皮塌拉着,看都不愿多看羊妈妈一眼。手里抓着几个胡萝卜。羊妈妈赶紧向前搭话:“缝羊也回家呀?”“嗷,回家”它看看萝卜道“这胡萝卜,是我在路边捡的,你可别瞎想”“没,我没看到萝卜,啥也没看到”缝羊阴沉着脸道“算你聪明” 。因为它们是近邻,所以,同时到达各自的家。走进屋内的羊羊和伶羊,一齐向妈妈道: “妈妈,我们也去路边捡吧”“路边那能捡的着”“缝羊能捡到,我们为什么捡不到?”“小孩子不懂,妈说捡不到就是捡不到,别多问”。

夏季来到。太阳像个大火球,烘烤着大地。知了在树枝上鸣叫。孩子们放署假了。这天下午,它们来到小溪边,快快乐乐洗了个澡。妈妈笑道“孩子们,我们该上岸了,不要在水里泡的太久”“不,妈妈,我们还要再玩会儿”“你们不听,我可要走了”。说着,自个儿上了岸,头也不回向前走着。姐妹一看,急了,快速上岸,紧紧跟随在母亲身后。妈妈边走边说“宝宝们,在这个季节,不要太贪玩,天黑之前,必须赶回家,不然,会有大灰狼盯住我们的”“有妈妈您保护着,我们不怕”妈妈叹口气道“唉,孩子,恐怕到时候,妈妈也不是大灰狼的对手。它们天性凶残,跟我们不一样。不知不觉已到家,妈妈关好门窗,姐妹近靠在妈妈身边,羊羊道“妈妈,大灰狼长啥样?我们还从没见过呢”“傻孩子,见着它,我们的命就没了。但愿我们这辈子都不要见到它”伶羊道“妈妈,您给我们讲讲它究竟长什么样?”妈妈想想道“它长的跟狗狗差不多,不过它们还是有区别的。狗狗的尾巴短细,而狼的尾巴粗长,像一把长长的蒲扇子。眼睛跟狗狗也不一样,狗狗的眼睛温顺,而狼的眼睛凶狠,夜里,它的眼睛会发出绿光,非常可怕。它们是食肉动物,就爱吃肉。叫声也很特别,当一只狼追杀猎物,感到吃力时,它就会发出长长的吼叫声,请求增援。这时候,会从四面八方跑来好多,它的同类,一起围攻猎物,直到把猎物杀死。它们会把猎物撕成许多块,大口大口吃着,太可怕!”羊羊和伶羊被妈妈说的,浑身直打哆嗦。妈妈疼爱的抚摸着它们“不要怕,我的孩子,现在我们在屋内,是安全的,狼是进不来的”

炎热的夏季就要过去,新的学期马上来到。伶羊该上一年级。这天,妈妈把它送到森林小学门口,叮嘱道“要听老师的话,好好学习,不要与小朋友吵架”“知道了妈妈,您回去吧”

秋天到了。爸爸打工回到家。这天是星期天,它们运完食物,妈妈在做饭,爸爸在门口和缝羊又聊上了。饭做好,姐妹俩嚷嚷饿了,要吃,妈妈道“去门口,喊爸爸回家吃饭”喊二次,爸爸没回应,第三次,妈妈去喊,爸爸还是不愿回家吃饭。看样子,它们聊的火热,当缝羊看到羊妈妈时,立刻怒起脸,一扭屁股,回了它自己的家。见缝羊回家,爸爸边走边大声吼叫道“喊啥喊?!吊丧似的。我警告你,以后见着缝羊客气点,不要说它坏话”妈妈困惑道“我见它可气着呢,从没说过它坏话”。吃饭时,它们互不答话,都憋闷着,吃罢饭,妈妈在收拾碗筷,爸爸来到门前,和缝羊又聊上了。当它们见到羊妈妈时,却是另一副嘴脸。缝羊立刻怒脸瞪眼,愤怒扭身回自家去了。爸爸见状,恶狠狠瞪着妈妈道“滚!滚!别在这烦人!赶快下地干活去!快滚!!”妈妈被爸爸的吼叫吓坏,它深感困惑和不解,哭着下田去了。

时间过的真快,不知不觉,冬天来到,刺骨的寒风,疯狂吼叫着。门窗被吹打的吱吱乱响。慢长的冬夜,难熬的寒冷。即将过去。孩子们放年假了。它们没有辜负妈妈的希望,各自捧回一个大奖状,妈妈高高兴兴,把它挂在东墙上,羊羊又一次考全班第一名。

春节来之快去之快。孩子们又上学去了,爸爸、妈妈也各自忙碌起来。时间就这样一年年过去。不知不觉,羊羊上四年级,伶羊上三年级。姐妹俩非常聪明,年年拿奖状回家,它们的聪明,着实让缝羊很不舒服,它嫉妒小姐妹的聪明,痛恨羊妈妈的正直,在它心里,羊妈妈就是它的绊脚石,眼中钉,肉中刺。它可不是一般的羊,它非常非常狡猾,很会挑事,拉帮结队,能说会道是它的天性。黑能说成白,白能说成黑,并说的有板有眼,想想看;它的三寸不烂之舌有多厉害。

它把羊爸爸牢牢控制在自己手中,爸爸最喜欢和它聊天,聊起来,就没完没了。看的出,缝羊在羊爸爸心中占有一定位置,这地位不亚于羊妈妈。这真是太不可思议,太可怕,让其无法理解。

缝羊从不愿和羊妈妈多说一句话,它讨厌羊妈妈,羊妈妈增几度,敞开心肺,与它勾通,可实事证明;这都是徒劳。其实它俩根本就不是一路人。也许这是来自于它们各自的爸爸妈妈,这是于生俱来的————————基因问题,谁也改变不了谁,这是天生的本性。就像黑与白不能相容,水与火不能相容,善与恶不能相容,腐与洁不能相容,好与坏不能等同等等。谁也无法溶解谁。所以,它们彼此生活的都很累。缝羊横看、竖看、左看、右看,咋看羊妈妈,都不顺它的眼。

终于有一天,一个罪恶的想法在缝羊脑中形成。它要杀死羊妈妈,一开始,遭到顺羊的阻止,可顺羊是出名的怕老婆,它那拧的过缝羊。缝羊愤怒大喊大叫“我要杀死它!杀死它!看到它,我就心烦,来气!我定要让它,从我眼前消失!永远消失!我定要杀死它!杀死它!!”“杀死它,你是要偿命的”“偿命?我可要好好想想,我是不会亲自动手的,对,顺羊,我们应该从长计议,及不要偿命,又能杀死它。要想个两全其美的好办法”

它们预谋已久,终于在一个寒冷的冬夜开杀了。那时,羊羊上初二,伶羊上初一。

在这前一天的下午,它约好它的情夫,豺来到它的家。豺开一辆暗红色,约七成新的轿车,车牌号是;鲁BCY——————后面几位数与缝羊的车牌号基本相同。因为当时,羊妈妈正从缝羊家门前经过,无意记住了这辆车的车牌号。它们正在屋内,周密谋划怎样杀死羊妈妈。它的儿子惊吓的瑟瑟发抖,被缝羊喊了出去,它站在自家门前,底着头,用惊恐万分的眼睛,斜视着羊妈妈。妈妈当时深感疑惑。心想;自己并没有这样可怕呀?这孩子咋用这眼神看着自己?。它还不知道,死神正悄悄向它走来。

第二天,晚八点左右,妈妈正在家看电视,爸爸外出打工,姐妹住校,家里就它自己。缝羊对雇佣杀手道“是时候了,现在是绝佳时机,要快!速杀速了!完事,拿钱远走高飞,永远都不要回来!”

忽然,羊妈妈听到急速的敲门声,这敲门声与羊爸爸的敲门声截然不同。所以它哑然止步。门外杀、杀死,吵拽的声音和金属的碰撞声。

是上苍眷顾它,在一门之隔下,捡回一条命,它要感谢它的门,是门救了它。这晚,它失眠了,它将终生难忘!。

当晚没杀死羊妈妈,使缝羊很失望,它大骂杀手无能,徒有虚名。

几天后,羊妈妈去门外拿草做饭,抬头瞧见缝羊,它的心在怦怦狂跳。缝羊瞪眼怒视着它,像在思考着什么?妈妈抓草快速回家,把门窗锁好。

孩子们放年假了,爸爸外出打工也回到家。天性内向的它,没对爸爸讲,更不能对孩子讲,它们还太年幼,怕惊吓着它们。它假装镇静和欢悦,和家人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年。

过罢年,大家各就各位,忙碌起来。因为它们是近邻,内出外进,总避免不了碰面。缝羊总是咬牙怒视着它,它的眼睛很像一把尖刀,非常可怕。看样子,它一丝一毫也容不得羊妈妈活在这世上,恨不得它立刻死去!。

没杀死羊妈妈,一直是缝羊的一块心病,它除了看羊爸爸顺它的眼外,羊羊、伶羊、妈妈都的死。

姐妹从小学到中学,年年被评为三好学生,年年拿奖状回家。缝羊得知后,恨的咬牙切齿,它每时每刻都在思考,怎样小姐妹就不聪明了?怎样杀死羊妈妈?。它苦思冥想,终于有了,那就是毒杀。用刀杀不了,就改用毒杀。可怜的羊妈妈,对这即将到来的毒杀,却毫无知晓。

缝羊经过仔细观察,发现每到双休日,羊妈妈定会带领孩子,去它们经常去的小溪边吃草。于是,它便偷偷来到此地,慌忙从兜内抓出毒药,洒满在草儿上,然后匆匆回家,。

星期天,羊妈妈像往常一样,带领宝宝们,来到它们最最熟悉的小溪边,它们对这里的一切,太了解,太亲切,这里有常年奔流不息的山泉在流淌,甘甜剔透,清澈见底。有鲜嫩的草儿,供它们享用,有各种树木为它们遮阳。这里就是它们的第二个家园。宝宝们在欢快的奔跑跳跃着,相互嘻嘻打闹着。妈妈在底头吃着草儿,它嚼着嚼着,觉得今天的草,有些异样,感觉涩涩的,有点儿苦。心想;莫非是自己舌头出了问题?也没太在意,继续吃着。宝宝们还在追逐打闹。妈妈慢慢走到小溪边,底下头,喝起水,喝罢上岸,孩子们来到它身边“宝宝们,你们觉没觉得,今天的草儿有异味?”“没,妈妈,我们没感觉有异味”妈妈自言自语道“难道真是自己的舌头出了问题?”妈妈也没仔细想想;宝宝们只顾追打嘻嘻,吃很少一点点。

妈妈来到一棵大树下,慢慢躺下,宝宝们仍在嘻嘻玩耍。妈妈看看它门“孩子们,妈妈有些不舒服,我们回家吧”“好吧,妈妈,我们回家”。妈妈感到浑身无力,脚底下没根,轻飘飘的,身上直冒冷汗,东倒西歪“妈妈,您怎么了?”“没什么,回家躺躺就好了”。到家后,妈妈赶紧躺下,闭上眼睛,心想;我这是咋地啦?怎么忽然会这样?自己的身体一直挺棒的。宝宝们安静躺在母亲身边,默默不语。

爸爸回到家,这段工程,它们已干完,回家等待下一段开工时间。妈妈干完农活,往家赶。它从远处就瞧见爸爸和缝羊,正面对面聊的热火朝天,竟没发现,它已来到它们身边,妈妈好奇笑道“你们聊什么呢?聊的这样投机”。缝羊猛然扭转回头,吃惊呆望着它,没吭声,一扭屁股,回它自家去了。见缝羊一走,爸爸愤怒大声吼叫道“从那冒出的?!真讨厌,怪吓人的,快滚家去!”。说完,匆匆回家。

妈妈洗手做饭,爸爸又没了踪影。该吃饭了,妈妈去门外喊它,它和缝羊又粘在一起。妈妈真想把缝羊雇凶杀自己的事告诉它,可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它明白,爸爸现时和缝羊正粘的热乎,它更明白,缝羊是在玩弄它,它就是说破天,爸爸也绝不会相信,缝羊杀它的实事。

吃饭,妈妈问“你们俩究竟聊什么呢?竟聊的连饭都不愿回家吃”,爸爸气急败坏怒吼道“我们俩聊什么,管你嘛事?多管闲事,欠挨揍!!”妈妈吓的浑身直打哆嗦,不敢多问,只顾底头吃饭。

一段时间,爸爸被老板喊去工地干活。临走前,用手狠狠指着妈妈的额头,大声吼叫道“见着缝羊,要好好说话,不要让它生气。如下次我回来,得知你,再让它生气,看我不打死你,你千万要放聪明点”。说完,将屋门狠狠一摔,怒气冲冲大步流星走了。

妈妈瘫痪倒地,大哭起来“上苍啊!我究竟错在那里?您告诉我,我究竟错在那里?!错在那里?!它们为什么这样对我?!为什么?!!”

星期四下午,伶羊回到家,把书包朝床边一扔,痛苦趴在床上,微弱哭道“妈妈,我不舒服,感到浑身没劲,恶心、头疼,很难受————————”妈妈吃惊发现;它脸色腊黄,嘴唇乌黑,眼睛瞳孔四散,无光,呆直。妈妈被吓坏,呆呆瞧它半天,忽然哇的大哭起来“我的孩子,你这是咋地了?我们要赶紧看医生”伶羊闭上眼睛,难难说道“妈妈,现在医生已下班,明天吧”说着,流下委屈的眼泪。

妈妈胆惊受怕度过一夜。第二天,它们来到森林医院。医生让它张开口腔,妈妈在一旁看到;它的口腔内,黑黑的,医生又让抽血验查,妈妈发现,从伶羊胳膊抽出的血竟是黑色的。妈妈大吃一惊;血咋会是黑色的呢?。医生给开了药,回到家,越吃药,伶羊越觉难受,只好停药。在家休息几日,妈妈赶集买回好多各种水果,让它吃下,慢慢发现,气色好些。伶羊返回学校。妈妈叮嘱“喝水要注意,睡觉不要太沉。

半月后的星期五上午,羊羊回家,它的症状和伶羊一样,它躺在床上,痛苦道“妈妈,我这是咋的了?我很难受,头疼、恶心、头晕、浑身无力————————————”妈妈流下内疚的眼泪“孩子,妈妈比你更难受”。

羊羊升入初三,伶羊升入初二。它们每隔一段时间,就要回家,症状一次比一次严重。妈妈确实有些招架不住。一天,它终于把姐妹俩的一切不适症状,如实告诉爸爸,想让它为自己分担一点。可它万万没想到,爸爸却大发雷霆“胡说八道!什么毒?它们那是学习累的”“难道别家的孩子就不学习吗?人家孩子咋没事?”“不知道,不过,我警告你,你可千万别怀疑缝羊,缝羊有多好,甭管你咋说,缝羊在我心里是最好的”“不对,羊爸爸,你已被它的甜言蜜语给迷惑。如果它真心对你好,就不会雇凶杀我,也不会给宝宝投毒”爸爸被气恼,狠狠朝妈妈脸上打去“胡言烂语,你咋没死呢?你不活着吗?孩子不也没死吗?”“难道你希望我们娘仨都死光吗?你这个懦夫!我咋嫁给你这个窝囊废!”爸爸更重的拳头朝妈妈头上打来。听到妈妈的哭叫声,缝羊在家哈哈大笑。

羊羊还是以较优异成绩,考入某市重点高中。这使缝羊更加恨之入骨,它非常非常嫉妒,羊羊的聪明,更恨羊妈妈不死。

当羊羊一次次回家,妈妈越发现它,一次比一次严重;它嘴唇乌黑,脸色腊黄,眼睛呆直,无光,气息较粗,直喊浑身无力。妈妈确定;这是中毒症状。它实在受不了。大哭起来。爸爸不耐烦怒吼道“哭!哭!就知道哭!若再哭,看我不打死你!扫把星,它不活着吗?没死吗?!”妈妈继续哭道“不对,羊爸爸,你仔细瞧瞧它的症状,你不觉得心痛吗?!“没感觉”“难道在你的心里,只有缝羊吗?我和孩子就不重要吗?!。不管咋样羊爸爸,明天我定要去片长那,为我和孩子讨回公道”“讨公道?还能耐你啦!”说着,又一次抡起拳头,朝妈妈头上重重打去“打死你!打死你!打死你这个扫把星!”

缝羊在门外,哈哈大笑,它的笑声像吸磁一样,把爸爸又吸磁出去。它们又粘在一起,聊开了,缝羊笑哈哈道“咋地?跟羊妈妈又打架了?为啥打架?聊聊呗”“我让它给气死,满口胡言烂语,说你雇凶杀它,还指示它人给孩子投毒。真可笑,它还说了,明天要去片长那里,找片长讨公道,真不知天高地厚”缝羊转转大眼珠子“胡说八道,相信我羊爸爸,我没杀它,也没给你孩子投毒”它心慌意乱看着羊爸爸又道“咋地?它还要去片长那里告我?走着瞧,看谁厉害”说完,扭身回了家。

回屋,它心急火燎对顺羊说“快,赶紧拿些礼品,去片长那”“去片长那干嘛?”“刚刚羊爸爸说,明天,羊妈妈要去片长那告我们,我们得拦在它前面,把片长搞定”“咋办?”“听我的,多拿些钱,片长和钱熊,都是些见钱眼开的家伙,只要贿赂它们些钱财,再带上它们最爱吃的东西,一切就都能搞定”

它们打电话请缝羊的情夫———————豺,请豺给捉二只鸡和二只鸭。豺爽快答应,不一会儿,给缝羊送来藓活的二只鸡和二只鸭,它们被捆绑着。鸡鸭对豺苦苦哀求“豺大哥,放我们回去吧,我们家里还有小宝宝需要照顾,我们会记住您的大恩大德的”豺哈哈大笑“放你们回去?得问问眼前这二位,哈哈哈”鸡妈妈看看缝羊,困惑道“你不是缝羊吗?咋与豺在一起?”“不知死活的东西,我和谁在一起,难道还要你批准吗?,没洒泡尿,照照你是谁/?”  说吧,扭身对豺说道“谢谢你豺大哥,辛苦了,我们先走了”。

一会儿,它们来到片长办公室,片长和钱熊见到缝羊,立刻起身相迎“哈哈哈,二位,好久不见,快请坐”钱熊看看送上门的礼物,早已高兴的合不拢嘴“呀,缝羊,你太可气,来就来呗,咋还带礼物”片长瞪大贪婪的眼睛,呆呆看着这鲜活的礼物。然后,扭脸笑眯眯对缝羊道“说吧,找我有啥事?”缝羊咯咯笑道“我是无事不蹬三宝殿。我遇到点烦恼事,请片长和钱兄帮帮我”说着,忙从包内抓出大把钞票,放入桌内。片长看看钞票“说说看,啥事?”“最近几天,羊妈妈很可能会来这里告我。甭管它咋说,只要你们给我压住就行。钱和礼物你们收下。如需要,再给你们送来-------------”

吃人家嘴短,拿人家手短。片长和钱熊很客气把它们送出办公室大门。

回屋,它们瞪着贪婪的眼睛看着鸡和鸭,哈啦子早已流到胸前。鸡妈妈惊吓的哆哆嗦嗦,苦苦哀求道“片长先生,放我们回去吧,求您不要吃我们。您是我们的片长,您不该吃我们,您应伸长正义,为弱者着想”片长怒道“想什么,我现在就想吃掉你们”鸭急道“不,片长,您是一片之长,应为受害者鸣冤,伸长正义,主持公道,您不能,也不应该与豺和邪恶成为一丘之貉”。片长怒瞪双眼,用熊爪狠狠拍打桌面,愤怒吼道“我该怎么做,

还用你这个小东西教我?真该死”。说完,它愤怒用熊爪刨开鸭胸膛,大口大口吃起来。边吃边道“真好吃,特鲜美。来,钱熊,你也来一只”

第二天,羊妈妈匆匆来到片长办公室。片长坐在办公椅上,塌拉着眼皮,手里抓一张报纸,在看着什么。见羊妈妈进屋,歪脸怒道“来我这里有什么事?”羊妈妈激动道“片长先生,我的孩子被阴恶者给投了毒。我敢肯定,定是缝羊干的。它还雇凶杀过我”“什么?缝羊杀过你?还给你孩子投毒?哈哈哈,笑话,一排胡言,胡说八道。你说缝羊害你及你的孩子,你拿出证据?!”说罢,轻蔑看着羊妈妈,怒吼道“出去!,赶快给我出去!”羊妈妈还在说着。结果被片长狠狠给驳了回去“听到没有?我让你赶快出去!!出去!滚出去!出去!不要在这烦我!!”“片长,我说的字字句句都是真的,都是大实话”羊妈妈伤心大哭起来“上苍啊!这是嘛片长!还讲不讲理?还让人活不?——————”

为了感谢豺对自己的帮助。这天,缝羊由顺羊开车,来到豺的老窝,给豺带来一只鲜活的羊仔,豺哈哈大笑“缝羊,你真能干,这羊仔好肥,真美,哈哈哈。瞧瞧,我给你们准备的食物”豺边说边从屋内抓出几只雪白的兔子。兔早已吓的 魂飞魄散,浑身颤抖。瞪着恐惧的红眼睛,哆哆嗦嗦哀求道“不要吃我们,豺大哥,放我们回去吧”“放你们回去?别天真了,哈哈哈”羊仔恐惧看看豺,然后,慢慢移到缝羊面前“缝羊妈妈,看在我们是同类的份上,求求豺大哥不要吃我”。缝羊轻蔑看看它,哈哈大笑,直笑出眼泪,笑弯腰,笑出浑身汗水。它急忙拉开拉链“啊!真舒服!每天这样伪装太累,太难受,还是这样好,爽!”缝羊终于露出它本来面貌。羊仔和白兔不由大吃一惊“啊!原来缝羊是一只披着羊皮的恶狼。真没想到,它伪装的真是天衣无缝,真真切切是超级高手。以前,我们在森林里经常碰面,咋没看出来?!这太可怕了!”豺哈哈大笑“能让你们看出来吗?你们看出来,就注定是悲惨死期,哈哈哈”缝羊轻蔑看看兔和羊仔“瞧你们一个个那熊样,该死,豺大哥,你还等什么?赶快动手啊!”说着,瞪大恐怖的绿眼睛,朝羊仔猛扑过来“等等”豺高声喊道“不用劳駕你,我自个就成,你只等享用就是”豺不费吹灰之力,就把早已吓的半死的羊仔和白兔杀死,它们举杯畅饮,大口吃着,这鲜活的生命。

每到晚间睡觉时,羊妈妈总觉得,有股怪怪臭臭的味道,这味道,使气息不够用,憋气,浑身无力,腿脚哆嗦颤抖。它明白,肯定是缝羊朝自家喷射毒气。

由于缝羊经常朝羊妈妈家喷射毒气。因而导致羊妈妈,阵阵胸疼,大脑也产生剧烈疼痛。由于被缝羊明杀暗杀,受到惊吓,它的心脏,有时会感到疼痛,时不时怦怦直跳,觉得已跳出它原本的位置,恐惧极了。如没有咽喉和嘴挡住,它定会蹦出嘴外。啊!上苍!可怜可怜它,让它快快死掉吧!

羊羊升入高三,伶羊升入高二。羊羊在高三这段日子里,时不时回家,直说自己不舒服,妈妈发现,它比以前,更加严重。它伤心透顶,已到极点,无法再忍受下去,再次来到片长办公室,它又一次被片长吼了出来。在回家的路上,它摇摇晃晃,大哭不止“上苍啊!把我带走吧!我已看透这世间百太,丑恶嘴脸!”

羊羊高考,自觉考的很不理想;说考试时,头疼,头晕,恶心,浑身没劲,迷迷糊糊。当羊羊考完试回家,妈妈第一眼看到它时,惊吓的差点昏死过去,它不敢相信,站在自己面前的竟是自己夜夜想,日日盼的女儿。它伤心的放声大哭起来。

妈妈带它来到几家顶大的医院。经妈妈强烈要求,医生给开了最好最昂贵的药。

妈妈实在忍受不了这事实。它毅然决然来到森林林长虎先生办公室,哭着向虎先生,如实说明一切。虎先生让它赶快带孩子去大医院验查。就在羊妈妈回家,不一会儿,缝羊也匆匆回到家。羊妈妈心想;好快!消息真灵通!以前,它领教过缝羊的阴险招数,所以,它不敢冒然行动,只能等待机会。

这天,钱熊开车带老婆来到缝羊家。缝羊摆上好酒好菜款待它们。钱熊喝的酩酊大醉“我说缝羊,我会尽力帮你的,不过,你可千万要小心啊!————————————”

一段时间,钱熊给缝羊打来电话,告诉它,不要轻举妄动,森林林长虎先生,在关于卫护森林治安决定会议上,严格要求各片,加强森林社会大众安宁,严密加强巡逻。特别指出,熊片要加强对被杀者,羊妈妈的保护。末了,它又加重语气强调“千万不要莽撞行动,定要慎重。暂且不要杀死羊妈妈,如若不然,会被严密巡逻给逮住,切记切记”“明白,谢谢你钱兄,你放心,我会谨慎的,后会有期,再见”缝羊挂掉电话,哈哈大笑“看到了吧,顺羊,还是钱财管用,内部重要啊”

该吃饭了,缝羊边吃边说“看来我们必须谨慎而行,要想让羊妈妈快点死。外杀是不行啦,只有内杀。现在只有一个办法”“啥办法?”“就是利用羊爸爸来杀死它”“你觉得羊爸爸能听你的话,对自己的老婆下毒手吗?”“本来就是个二百伍。现在又让我彻彻底底给洗了脑。我敢担保,绝对没问题。这个大傻子,对我非常忠诚,我让它干啥,它就干啥。傻子、懦夫——————哈哈哈”

对自己和孩子所受到的毒害,羊妈妈不甘心。当羊羊、伶羊再次回家,说自己难受不舒服时,妈妈愤然带它们来到森林法医鉴定室,强烈要求法医给做出鉴定。缝羊的眼线走狗,立刻给它打去电话,告诉了它。缝羊快速给钱熊和片长打去电话,要求它们,无论如何,定要坚决堵断,羊妈妈做出鉴定。事成后,定有重谢。副片接到片长打来电话,命令;决不能给羊妈妈做这个鉴定。它在电话里,大发雷霆,怒喝副片,赶快回片区去。

妈妈明白,缝羊的金钱关系网不能小视。心想;还是金钱最重要,它能买通一切。腐败啊!。妈妈仰天大哭“苍天啊!您就睁开眼睛看看吧!看看这是嘛社会?!犯罪的人,逍遥法外,受害者却处处碰壁。苍天啊!究竟还有没有王法?!有没有天理!!”

回到家的羊妈妈,病倒了,它一病不起。经过很长一段时间,它才慢慢好转起来。

一天,缝羊来到片长家,从包内抓出大把大把钞票“这是谢片长您的,请您一定收下。多亏您的帮忙,只要片长您这里,给阻挡住羊妈妈做鉴定。我这里,您放心,甭管它羊妈妈,走到天涯海角,我也能给它堵挡的死死的,我要让它及鉴定不出又验查不出结果。活活憋死它。哈哈哈,片长先生,祝我们合作成功,愉快,一帆风顺。”片长抓着大把钞票,哈哈大笑“合作愉快”

虽然失败,但羊妈妈不甘心,它始终坚信,事实永远是实事,无法改变。它就像指纹一样,去掉一层老皮,里面的嫩皮,还是相同的纹路一样,无法改变,事实永远无法改变!。

羊爸爸又和缝羊粘在一起,它们聊的热火朝天。只见缝羊瞪着血红愤怒的眼睛,咬牙切齿道“我说羊爸爸,你咋还不动手啊?!你可千万别让我失望,这都拖拖拉拉多少年了?。它咋还活着”羊爸爸弱弱懦懦道“缝羊,你千万别生气,别气坏身体。也不知咋的?羊妈妈已对我有了戒心,防范意识很强,不好下手。你说咋办?”“这还用说嘛?不管你是文杀还是舞杀,只要能把它杀死就成。比如;卡死、杀死、毒死、打死等等,有很多种办法。我等你的好消息,越快越好。我见它就来气。明白吗?!”“嗷,我明白”

孩子们放年假了。妈妈瞧着羊羊。更让它心疼,着急和不安。它觉得自己是一个失败的母亲。它欲哭无泪,呆呆瞧着窗外。这时的它,多么希望能快点给孩子做出鉴定或查出结果,看看究竟是咋回事?。查不出结果,就是一个迷,这个“迷”字,时时刻刻都在困绕着它。终于它带孩子又出发了。尽管它早已料到缝羊定能跟踪它,但它还是义无反顾。来到森林最大的医院。

正如它所料,它一路被缝羊跟踪。这个迷毒,它始终没能解开。到现在,它才明白,金钱确实是万能的。它可买通一切。真恐惧!

回到家,本来就很痛苦、无助的它。又遭到,懦弱无能,胆小如鼠,羊爸爸的打骂。没有谁能够理解,它是何等苦难滋味。它叫天天不灵!叫地地无门啊!。它没有兄弟姐妹,唯一的父母早已离世。所以,它哭喊着冲出屋门,来到母亲坟前,嚎啕大哭,只哭的天旋地转,肝肠寸断。它希望母亲听到它的哭声,能够走出坟墓,帮帮它。它觉得自己就是一个冤枉透顶的冤大头“上苍啊!何时能还我公道?!让我走出这可怕阴毒。几年来的煎熬与蓷残,已经很累很累,真想永远闭上眼睛。可这个迷毒解不开,我将死不瞑目。

它已哭的筋疲力尽。哭罢,慢慢站起,摇摇晃晃,走在回家的路上。它呆呆看着前方。不一会儿,下起雪,雪越下越大。它冻的瑟瑟发抖,踉踉跄跄,慢慢朝前走着。忽然发现前方,在一棵大树旁边,有一堆玉米杆,它惊喜快步来到玉米杆前,身体蜷缩一团,钻了进去,它想借玉米杆蔽蔽风雪。一会儿,它探出头。雪一直下,一直下。它隐隐约约看到天空中,忽然有亮光在闪耀,在强光的照射下,出现一座高大楼房,楼房最上方,醒目飘扬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楼房底层正中,有一道门,门两侧各有一块匾牌,右侧写着;公平正义治天下,左侧写着;重击腐败得民心。

第二天,大家在玉米杆处,发现羊妈妈的尸体,它死了,它瞪着大大的眼睛,仰望着天空。

               狗熊片长阴缝羊

               钱熊连线在当中

               三股势力太猖狂

               一丘之貉同货色

               黑肝黑肺黑心肠

               可恨片长阴缝羊

               披着羊皮实属狼

               竟把生命当儿戏

               吃肉喝血烂肚肠

               阴险恶毒太猖狂

               件件罪恶回头看

               苟且偷生终日慌

               天不容你地不容

               罪大恶极载历史

 

 

 

            《恨苍天》

 

       苍天啊!

       为什么好人处处碰壁?

       为什么坏人犯罪,屡屡得逞?

        为什么法律制裁不了他(她)?

        恨苍天!

        都说您是至高无上的宇宙化身

        可您为什么不惩罚罪恶?

        让其在人间毒害无辜良善百姓

        恨苍天!

        难道恶人所做一切罪恶事件

        您都看不见?我不信!我不信!

        恨苍天!

        好人为什么要如此痛苦活着?

        恶人为什么逍遥法外?

        恨您好恶不分,压好人,纵恶人

        难道您看不见?恶人竟在阳光下犯罪?

        请您告诉我

        她(他)们,为什么这样猖狂?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啊!我终于明白

        那就是腐败!!阴险!

        恨苍天!

        恨您错冥走好人

        而把恶人留世,毒害一方

        如恶人继续横行毒恶

         只能助长其胆量和霸气

         受害者,只能去阎王殿诉说明理

         问心自问,好恶自明

         恨苍天!

         我很想念,我的母亲、父亲

         很想念我慈祥、善良、正直、威严的爷爷

         啊!苍天!

         请您带我走吧!

         我已看透这腐败极顶

         看透世间百太,肮脏嘴脸

         带走我吧!

         相信天堂,不会有阴险、恶毒、恐惧

         给我一方净境!过安宁祥和生活

 

 

 

                 《反腐廉洁》

           反腐廉洁,民心所向

           我们应该,事实求是,伸长正义

           不要让她(他)寒透的心再受重创

           由于腐败

           犯罪的人,逍遥法外,更加猖狂去犯罪

           受害者,却处处碰壁,痛不欲生

           阴毒啊!

           你的罪恶将日日缠绕着你,恐慌余生

           腐败啊!你定会东窗事发!

           载入史册,成为千古罪人!

           我们应该重击腐败!

           不给它喘息的机会!

           希望犯罪恶人,早日归案!

           让其明白,法的尊严!

           希望快快将犯罪毒巢老窝,连根挖掉!

           还一方百姓健康安宁!

           望正义重重击开乌云

           让我们见到阳光

           重击腐败,公平公正

           望冤死的亡魂

           在天堂能够得到安息

           愿法的天平秤

           一字直正,让天下百姓评说

           愿公平公正

           真真切切,扎烙在百姓心中

           愿每个人,在其位,正其职

           重击腐败!!

           将反腐斗争到底!

           愿廉洁,正义开出累累硕果

           愿我们强大祖国

           傲然屹立在世界东方!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四月,花开初夏的日子,很想慵懒的欣赏生活,但好像静不了,或许是工作的浮躁影响了生活,又或是,生活的浮躁带入了工...
    Rayna_cui阅读 114评论 0 0
  • 曾有一位好友表达过对生活的认识,她说:“我现在觉得,生活中每天都有惊喜。”说这话的时候,她的双眸里流露出恬淡而满足...
    曾彧阅读 214评论 1 2
  • 这是今年刚上映的一部柯南剧场版动漫电影,和最近几十集的动漫版柯南一样不喜欢。如果不是我看了时间太长,已经成了一种习...
    暖和的猪阅读 773评论 0 1
  • 宝贝女儿: 首先爸爸恭祝你被中大录取,能就读于自己心仪至爱的生物专业,乃是人生最快乐最兴奋的事情。在即将踏上高等学...
    杨幼桐阅读 330评论 2 4
  • 木娃娃傻傻抱着回忆 一遍遍回望小树林 相恋时光以分秒追忆 一打打过去挥之不去 死守早已散场的独角戏 别离后的慌乱情...
    陌诺流年阅读 279评论 34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