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盟主武媚娘的诞生(飞花令3)

我终于坐上了这个宝座


文/邓眼珠子

1

相传武林二流世家武家有一绝色女子,世人只知道她姓武,十三岁就以一手日月当空剑跻身于一流高手之列。

武姑娘十四岁生辰那天,武家传出要将武姑娘嫁给武林第一世家天下第一高手的李世民。

武林人士纷纷哗然。因为李世民那时已经40岁,年龄足以当武姑娘的爷爷。

武姑娘没有选择的余地,因为李世民在武林具有杀伐大权,只有他不想要的,没有他得不到的。

尽管武功高强,智力超群。武姑娘毕竟是个14岁的姑娘,面对强势的李家乃至整个武林。

她只能乖乖嫁给一个足以当她爷爷的李世民。

进入李家后,李世民赐名武媚娘。按照武林的说法,媚娘这个称呼其实和村里的小花是一样的意思。

也就是说,李世民随手给她赐了个名字。可见武媚娘在他眼里无足轻重。他只是看上一个物件想拿到手把玩一番,玩腻了就扔到一旁,再也记不起来。

武媚娘生平第一次受到被轻视的侮辱,这种耻辱感像一根毒刺扎进她的心里,每次看到李世民都隐隐作痛。

她记得,李世民进入她身体的一刻,她仿佛被撕裂了一般。泪水如河流瞬间淹没脸庞,她觉得自己就是风雨中缥缈不定的浮萍,没有根基,任由人宰割。

她在心底暗暗发誓,一定要颠覆李家,成为武林第一人。

李世民武功深不可测,同时又是一个睿智谨慎的人,有他在根本不能颠覆李家。

她只能等,但她没有干等。因为有一个关键人物是自己必须拉拢的。

这个人就是李治,李治是李世民的第九个儿子。武功不高,智力也平凡。但是他有一个最大的优点,就是孝顺。

李世民对他非常喜欢,一度想将家主之位传给李治。

武媚娘眼光不凡,她认定李治就是她颠覆李家的关键人物。

很快,机会来了。

2

这一天,武媚娘在李家的后花园练习日月当空剑。她调查过,每天李治都会经过后花园,只要他看见自己的身姿,肯定会迷住。

果不其然,李治经过后花园的时候,看见一绝色女子耍着一套高深的剑法。这对武功平平没有近过女色的李治来说,这是个致命的诱惑。

李治走到武媚娘面前作揖说道:“阁下可是武媚娘?在下李治,方才见姑娘使得一手好剑法,可有名字?”

武媚娘欣喜若狂,但脸上不露声色拱手作揖说道:“这是小女子独创的日月当空剑。”

她没有继续说下去,这些年的隐忍让她知道如何让一个男人对自己起兴趣,然后一步步陷入自己的陷阱之中。

李治惊叹道:“没想到武媚娘还有此等天赋,可以传授与我吗?”

武媚娘知道鱼儿上钩了。现在还不能轻易答应,让一个男人对自己念念不忘就不能让他轻易得到。

“这个恐怕不妥,没有得到家主的点头,小女子万万不敢传授。万一伤着李公子你,我万死不足以赎罪。”

李治邹了邹眉头,心想,说得也是。于是他跑去找李世民准许。

李世民想了很久,才想起有这么一个女子。让李治学学也没什么大不了,还能增加一点男子气概。

随手就答应了。他没有想到,这次的决定等于为武媚娘的计划添上一把火。

之后的每个中午,武媚娘和李治就在后花园亲密地学着剑法。姿体接触在所难免,而两人都是气血方刚的年轻人。很快,一缕情愫产生,干柴烈火就差一条导火索就可以熊熊燃烧起来。

武媚娘是一个很有耐心的人,她明白自己做的是大事,绝对不能操之过急。

机会来了,李世民要去讨伐高句丽高家,因为高家非常嚣张,不把李世民这个武林盟主放在眼里。心高气傲的李世民怎么受得了,于是带着大队的武林高手要去灭了高家。

这就给了这对男女有了可乘之机。武媚娘施展暗暗学习多年的床上功夫,将李治迷惑得下不了床,甚至觉得已经离不开武媚娘。

这是第一步计划,接下来就是等,等李世民死去。李世民太过强大,现在的武媚娘在他眼里就是一只蚂蚁,随时就可以碾死她。

武媚娘的优势就是自己的年龄,她要用自己年轻的资本战胜强大而年老的李世民。

也许是上天都帮助武媚娘,屡屡征战的李世民终于倒下了。

李世民躺在病榻上,看着李治和武媚娘眉来眼去。受不了绿帽是自己儿子亲自戴上的事实,撒手西去。

这个强大到让整个武林都战战兢兢的男人,结束他生命的,居然是不放在眼里的女子和自己看不起的儿子。

真是莫大的讽刺。

3

接下来,武媚娘要对抗的不是任何一个人,而是武林规则。

按照武林规矩,但凡武林盟主死了,家眷就必须出家或者陪葬。

武媚娘当然选择出家,毕竟死了就什么也干不了。

在尼姑庵中,武媚娘知道一味的等待是走不出去的。于是她写了一封情书给现任家主李治。意思是,你在外面风流快活,忘了我这个红颜薄命的女子在这里对你苦苦相思,不信的话,就找找我留在你床上的小内内,那都是我对你的思念。

李治一看这封信,心疼不已。虽然生性懦弱,人还是有情有义的。

李治不顾所有武林人士的反对,强行把武媚娘接回了李家,并将武媚娘封为李家的主母。

武媚娘的计划完成了第二步。

回到李家的武媚娘并不着急,她知道。李治已经在自己的掌控范围。逃不出她的手心。

她要做的就是一步一步铲除挡住她道路的武林高手。其中一个为首的就是李治的舅舅,人称江湖神算子的长孙无忌。

这个人武功高强,老奸巨猾。是仅次于李世民的高高手,也是武媚娘生平第二大敌。

要铲除长孙无忌,关键人物还是李治。李治生性懦弱,能当上李家家主全靠舅舅长孙无忌,长孙无忌武功仅次于李世民,将那些反对的人一个个打过去,直到所以人都被打服了。李治就成为了李家的家主。

要掰倒长孙无忌,武媚娘根本不是对手,她要借李治的手铲除他。

很快就找到了借口,武媚娘发现了一个人才,他叫做铁嘴铜牙许敬宗。

4

从尼姑庵回来当上主母后,武媚娘就开始有意无意的参加武林事务,并且很多的事务都是武媚娘亲自裁断的。

而李治因为有了个强势能干的老婆,渐渐把武林事务交给了她,自己乐得轻松自在。

这一天,全国武林大会上,许敬宗站出来说,神算子长孙无忌要取代李家,让长孙家成为新的武林第一世家。

理由是,最强的武林盟主李世民已经死了。轮也该轮到第二强的长孙无忌了。

江湖宝座有能者居之,你李治只是李世民的儿子,武功又差,智商还不高。怎么当得了武林盟主。

气的李治当场就中风。武媚娘赶紧招来雷电神医杨永信给李治治疗,杨永信的治疗手非常独特,利用双手快速摩擦产生的静电,对李治的脑部进行电击疗法。

可怜的李治因为被电击过度,终生成了植物人。

再来看看长孙无忌,长孙无忌虽然是武林第二高手,奈何自己被迫站到武林的对立面。位置就站不住脚,他想解释,可是铁嘴铜牙许敬宗说得言之凿凿。所有人都相信长孙无忌想取代李治。

长孙无忌被大批不怕死的武林禁卫军围殴,虽然武功高强,奈何年纪大了,体力不支。最终杀了七七四十九个禁卫军后力竭而死。

到这里,武媚娘所有的敌人几乎都已经铲除,没有人敢挡在她的面前,所有人都跪倒在她的面前。她的野心,她的手段通通都实现了。

但还有一个位置是自己没有坐到的,那就是武林盟主宝座。

自武林诞生以来,没有一个女子可以当上武林盟主,即使她武功天下第一也不行。

因为他们不容许女人来统治武林,高傲自大的武林高手根本不接受这样的侮辱。

这一次,武媚娘要对抗的不是一个人 不是一个武林,而是整个武林自诞生以来的传统禁锢。

她的理想从当初颠覆李家升华成了要统治武林的伟大理想,而且是以女人的身份。千古以来,有谁能做到?唯我武媚娘!

她知道,耐心是最有力的手段。但凡成大事者必须具有超出凡人的耐心。

曾经最大的助力李治,现在成了自己最大的绊脚石。想要成为武林盟主,李治必须死。因为不可能有两个武林盟主。

不是你就是我。

在李治死之前,武媚娘必须巩固自己的主母的地位。所以,她找来了双刀神捕狄仁杰,和一剑夺命来俊臣。

一方面,任用厉害的武林高手狄仁杰之流去维护武林治安,一方面用一剑夺命来俊臣血腥镇压反对她的势力。

她曾经也是个天真烂漫心地善良的女子。为了活下去,她被迫学会了心狠手辣,心计阴谋。现在的武媚娘是内心强大到天下第一的高手。

经过很多年的镇压,她终于熬到李治死了。在葬礼上,她哭得撕心裂肺,痛彻心扉。毕竟在里边躺着的是自己的丈夫,虽然利用了他这么多年,说一点感情都没有那是骗人的。

李治终于死了,最后一个障碍都被扫除了。此时,武媚娘已经67岁了。当年意气风发的年轻女子变成了现在白发苍苍的老朽。

她当上了武林盟主。为了这个目标,她耗尽了一辈子的心血,青春。她换掉了纯真,善良,取而代之的是阴谋诡计,心狠手辣。一步步往前走,踏着一具又一具的尸体。

她不能停下来,停下来就是死。她没有选择,武林没有给一个女子选择的权利。

最终,武媚娘打败了一个个比自己强大的敌人。以一位女人的身份坐在武林盟主的宝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是巧合,还是轮回 贞观十四年(公元640年),当侯君集平定高昌的消息传到长安时,帝国上下几乎每个人都觉得自己似...
    雪山飛瓜阅读 330评论 0 2
  • 关于武则天的传说,不胜枚举,所有这些光彩,都不及“则天大圣皇帝”这个谥号,不过,武则天有遗嘱,她更愿意以“则天大圣...
    浅泓阅读 1,186评论 7 19
  • 文/东方亦落 她,出身将门,却知书识礼,聪慧秀美。13岁,如花一般的年纪,她遇到了真命天子。20岁,她得到了万千女...
    东方亦落阅读 1,922评论 0 2
  • 「在 JAVA 中,每个类都是继承自 Object 的,不过大多数时候是隐式的,所以这时候我们也就可以在当前类对象...
    Gzw丶南山阅读 152评论 0 0
  • 事实上,养成任何非天生的习惯,都是需要挣扎才能做成的事情。我们只有一个习惯是天生的——“懒惰”。对每个人来说,懒惰...
    沈姐说说阅读 203评论 5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