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进步一点点----接纳自己的不接纳自己(多看到正面价值很重要;一层一层深入去看清自己,很重要。)

我今天又进步了一点点!

上次这个学生因为过节放假忘了上课,我在教室里等他等了近一个半到两个小时。(因为到上课时间我作为老师是不能退出教室的,否则会被处罚。)这次他又迟到,而且也没告诉我他要晚到。我在教室里等他,给他妈妈打电话,他妈才说要晚十五分钟,结果又晚了半小时,我就这样被动的被拖着,不能去休息。但这次我跟他妈妈说:如果下次要晚到,要提前告我,我来改时间!否则我会按正常时间下课的。(因为两节课之间时间紧,我每次都得卡着时间急匆匆吃饭,然后赶回来给他上课,不能够好好踏实的吃个舒坦饭。因为他不想太晚上课,我作为老师就牺牲一点了。)其实我这次已经表达清楚,有进步!但我却觉得我还是不够有原则,有点尺度把握的不好,这次又纵容他,给他机会了~心里有个评判的声音说:她妈妈就是这样一次又一次无度地渗透我的。有了这个念头,其实我就不可能看到,或许她也挺着急,只是时间太紧来不及说或不好意思说,她并不是故意的~她哪有那么不堪啊!我晕!人累了真的是小我出来想要搞事。我没给她太多机会。(我后来给她电话时,她其实也有表达这部分。)另一个问题也冒出来~我有那么吝啬吗?纠结十五分钟或是半小时。如果十五分钟,可能不会。如果半小时,那我不爽了。我的时间也需要被尊重的。我心里又有个声音出来~我不可以吝啬吗?那是我自己的时间,我想怎样支配是我的权利和自由!我可以很有力量的表达。此处只是想到了还有点做不到!那我心里就有讨好的部分!我和家长的关系就不是平等的。更主要的问题还不在这里,而是对于自我要求的那个部分,我觉得边界还做的不好。因为我其实是在担心我会习惯性的很无力说no!我的情绪感受还在我的惯性里,总是觉得我做的不够好不够好!但其实不是的。我今天给了她体谅和让步,但并没有无度的让步,她告诉我十五分钟,我就按十五分钟计算的时间,后面孩子晚进教室,那是她们的责任了,我没有再继续给顺延,这是我的界限和进步。我应该看到我既有能够根据情况体谅别人的一面,也变得比从前更有原则和更有力量了,我其实更有弹性了。

从自我攻击的一个愤怒里,看到了我本该看到,而最初并没看到的我的进步,和我从这个事件中看到的正面价值和积极意义,我就不会再对自己那样苛刻、生气、上火了。因为,我知道我会越来越做的更好。但,为什么我还是觉得不那么舒服?[疑问] 因为我今天的这个课是自己身体不舒服的时候(头在疼,很疲惫的时候,坚持下来的),我在这件事的处理顺序上,我其实是不认同我这样做的。因为我没有首先照顾好我自己。牺牲感有!无力感有!我不能很有力量的像某人一样,去跟家长直接表达这部分,告诉她没能按时上课是你们自己的责任,我要按时下课,而是让自己难受着坚持着,一直等着他,最终上完这个课。所以我难过。我觉得我对自己不够好!并且对自己无力表达的那部分有不接纳。

多看到正面价值很重要,因为可以让你心里感受好很多~放松了就会多出一些空间,就可以更近一步看清和清理内在限制性信念。一层一层的深入去看清自己真的很重要!因为这样会让你停止负面情绪和自我攻击。

我要接纳自己对自己的不接纳~因为这也是好好爱自己的一种体现,也是自己爱自己的很重要的一部分~每天进步一点点,让我有机会更顺溜的遇见更好的那个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