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唐总分享心得

听唐总分享心得

作者|黄磊

    知雨生是个大家庭、大学校,在这次深圳游艇会导师峰会再次领略到了,尤其是晚上唐总的分享直指人心、振聋发聩!好像给人的灵魂洗了个澡,泼头盖脸、将隐藏的污垢里里外外浇透,为未来的知雨生事业征程排除了障碍,好排除万难、轻装前进。

    收获太多,先择三点概述之。

    一、大爱的力量是无穷的。

    唐总的人生阅历丰富,是个有内涵、眼中有光、脚下有跟的热血男儿,浑身上下每一个细胞都充满了力量,最大的源泉莫过于大爱。用心对待每个客户、每个伙伴、每位朋友,乃至于天下苍生及其父母。那句掷地有声的问句:“我自己的父母身体改善了,他们的父母呢?他们父母的血压还高着呢,我们能随缘吗?!”“我们在客户下单前像个孙子一样捧着他们,但是成交后呢?我们忙着开发下个客户,早就淡忘了客户的需求,可那会让他永远和你保持距离,你心中真的足够爱他吗?还是只爱钱?”爱是一切的源泉!用心到极致,如铁杵成针、水滴石穿,那份力量是无穷的,大过一切空泛的语言和动作。阳明先生说过,“至善是心之本体,只是‘明明德’到‘至精至一’处便是。”,又说“至诚即神”,大爱则诚意正知,无所能无所不能也。

      反观自己,对客户、团队甚至父母家人真的百分百大爱吗?很多时候我所以为的爱他只不过是爱自己罢了。我在客户成交前后所花的功夫、所用的真心显然不一样,对父母表面顺从恭敬实则内心不以为然,心中的小我、自我远胜于一切。当母亲舍不得吃虾青素鸡蛋的时候我是消极逃避的、当客户购买了虾青素产品后我只是偶尔过问下,并无真心可言,充其量只是为了促其复购,目的性强,所以往往软弱无力、事倍功半,今天听了爱的实践家唐总的分享,明白了唯有大爱、毫无保留去爱客户、爱世人才能感天动地、产生最强的力量!

二、唯有聚焦方能成功

    唐总在分享中比较了打工阶层和创业道路的人生轨迹异同,发现创业路上固然充满压力和坎坷,就唐总自己的经历也是起起落落,然而当聚焦某个符合时代趋势的好项目、追随靠谱的团队并愿意站出来担当引领团队的时候,创业的后期必将爆发式增长、直到攀登人生的顶峰。

  当问及大家每天花在知雨生事业上的时间有没有六个小时时,我只能作鸵鸟状。原来的我自认为也花了不少时间经营知雨生事业,也在奔波的路上,然而和那些一天花十个小时以上时间经营事业的伙伴比起来,我实在是惭愧。我的努力是间断的、不是连续的,我以为自己有主业并未将知雨生作为第一事业经营。当我偶尔在深夜奔波时时候、偶尔组织沙龙活动分享的时候、偶尔鼓励团队伙伴的时候,我们那些成功的伙伴们早已经持续不断的全力以赴、用各种不同的方法去开疆拓土,他们是将知雨生事业作为毕生的梦想追求、是百分百投入运营和相信公司的发展前景。我只是个有一点点努力的业余选手,所关注的焦点如此发散,从战略到战术都无法兼顾多个领域,其结果又如何能够实现最大程度的成功呢?

    聚焦、心无旁骛、全力以赴,基于对公司未来的信心,不舍得如何赢一生?诚然我无法全然割舍自己的主业,但是我必将全然投入,用奔跑的姿态、忘我的状态去拥抱知雨生事业,拿出态度、拿出结果,用实力赢得尊严!


三、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佛性做人、狼性做事。

    前几年也学过佛学,一直喜欢佛家的那份自在、圆融、清净心,更多的时候给自己的不够优秀、不够成就找个理由“一切皆是天意,可能是前世修为不够”,固然也明白“因上努力、果上随缘”,然而总有意无意间忘记了何为因何为果,因果本末倒置。

  尤其是过了不惑之年,更是认为改知天命,早已经失去年轻时的勇气和斗志,对团队更是放任自流、没有要求、无法掌控。当听了北方团队在7天打理好一间杂乱不堪的院落、17天装修好400平的运营中心、每天的学习、朗诵、打卡、分享、目标分解训练、准军事化管理、家文化建设,我羡慕之余明白“强将手下无弱兵”,更明白“将帅无能、累死三军”,我一直都是个个人相对努力、团队管理薄弱的弱将,以为自己努力就可以感动团队,明白很多道理、明白“慈不带兵”,心中怀揣梦想和激情,可一但遇到懈怠的成员或抵抗,变失去了力量和勇气,容易变得随波逐流。其根本原因是缺乏坚定的信念、害怕得罪人,做好好先生的本质其实就是自私、自私保护,但最终还是会得罪了他人、落得个两头不讨好的尴尬处境。

      爱团队就要敢于提要求,让每个人成长,佛性做人、狼性做事!看到唐总见面的时候握手、鞠躬的谦卑,又领略了台上那个铮铮铁血硬汉的风采,我打心底里佩服,也无形中注入了一种坚定和信心,既然加入了了知雨生、就别无退路,除了第一别无选择!

    借用林总的话,知雨生团队“同学习、同劳动、同成长、同上市、同收益、同快乐”,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成果是苦干出来的,未来的日子里我愿与团队共成长,共同努力打造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的铁军,知雨生赢一生、在一起了不起!

2021/3/17凌晨00:54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