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唐凡回复王静家书3.3日家书回复第1位深刻反省自己

载简书

6组王静学习心得~弯柳树网络学习班《认识自己~传承》

王静13784609256

简书作者

0.2632020-03-02 08:04

【王静2020-03-2】工作与*成长日志*今日工作:

1、诵读:  《朱子治家格言》、

  《了凡四训.改过之法》、

  《了凡四训.谦德之效》、

  《礼记学记》、

  《清静经》各部经典1遍并且打卡

  《弟子规》7遍打卡

2、学习蔡老师细讲《弟子规》37~38讲

3、背诵诗词《七言·炮打司令部》

4、用心抄写《了凡四训·积善之方》

5、学习快而美书法,练习50个基础字。

6、与群里的同仁深度链接,帮其打开心结。

7、心与心链接同仁

8、好视通学习宋瑞书记讲圣贤文化

*学习心得*

      写给自己的一封家书

                    《传承》

      亲爱的各位同仁大家好!

      我叫王静,来自河北唐山。两个儿子的母亲,大儿子21岁,在嵩山少林塔沟武术学校任教练第五个年头。小儿子15岁,在国家单板滑雪集训队。此时此刻在南京体育局进行着紧张的基本功训练。我和爱人经营一家十余年的商店。

      两个孩子是在2012年的6月21日一起前往嵩山少林塔沟武术学校学习。这些年来我和孩子的约定就是“你们两个在学校里边好好的练好功夫,抓住机会。多看、多做、少说。妈妈在家里除了努力挣钱来供应你们的学费之外,就是你们两个一切合情合理合法的要求妈妈都会满足。永远做你们坚实的后盾,妈妈会永远支持你们。”

      就是这个一样的约定,让两个孩子按着他们自己优势,抓住属于自己的机会,走在属于自己的人生轨道上。在这个过程中,我会在他们需要我时候,身体力行,竭尽全能去助力他们的正确抉择。

      记得在2019年底,曾经有一位老师问了我这样一句话,他说:“王静我一直在格物您,到底是什么成就了今天的两个孩子?”其实在这位老师向我问这句话的时候,我哈哈大笑。给他讲述了我和孩子之间的一些简单的经历过往,他说怪不得孩子会这样,原来妈妈是一个奇葩。

      有幸的是2020年初参加了连续两期的弯柳树网络学习班。系统的学习《弟子规》的课程。也就是在这个深入学习的过程中,我开始认识了自己。因为一直以来我就认为每个人的人生都应该是这样的。一路走来是一个水到渠成的事情,没有太多的理由。我看看自己再看看其他的家庭。感觉那些家庭过得好辛苦好疲惫,甚至有些是痛苦不堪的。慢慢的才感觉到我们的家庭生活确实和周围的人有些不一样。但是不知道具体是哪里不一样?

      深入系统的学习一个多月。我经常会回想我的人生过往。从自己有记忆开始,在记忆的深处最先呈现出来的就是妈妈几乎天天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早起三光,晚起三慌。”那个时候我还比较小,家里的农活儿也比较多。每天早上妈妈起来的第一句话就这句话。是因为妈妈每天的事情安排的井井有条。因为要做的事情太多,夏天妈妈都是四点多一点就起床,冬天五点就起床。自从我有记忆开始,我们全家人都没有睡过懒觉。即便在我和弟弟上学的时候,周六日也从不睡懒觉。除了完成作业之外就是竭尽自己的全力去帮助父母干活儿。家里有一个小作坊,活儿永远干不完。在我们的印象深处都是父母忙碌的身影。他们抱怨的时候特别少,就是干了这样干那样。所以我也形成了这样的思维认知。就认为事情是留着人去做的,遇到困难问题也是留着人去挑战的。就是这样的简单认知,在我的人生几十年的经历中,我没有被生活难倒。即便在我人生最低谷的时候,我给自己唯一的信念就是:“我什么都可以没有,但绝对不能没有自己的信念。坚信自己不懈的努力一定会取得成功。”我期待每一个明天的到来。因为我向往的明天是幸福的,美好的,是灿烂的,是阳光的。明天无限、未来无限、幸福美好都是无限的。当我的起心动念处都是这些的时候,行为作用与反作用的原理让所有的幸福、美好、灿烂和阳光都会相继而来。我便生活在其中。知足常乐!

      就是这样一个信念。让我在自己的人生路上不折不挠的坦然面对一切事情,井然有序的处理每一个人生难题。大儿子在六年前就给了我一个“万能妈妈”的称号。我还和他半开玩笑的说:“不要因为妈妈神通广大,就老给妈妈出难题儿。”

      小时候妈妈最常带着我们去的地方就是姥姥家。每次去姥姥家之前妈妈都会买姥姥和姥爷喜欢吃的东西或是他们急需的生活用品。每次去姥姥家,妈妈都会帮姥姥打理一些比较繁重的家务活。那时候姥姥姥爷年龄也比较大了。我也就是八九岁的样子,妈妈也会让我帮姥姥烧火、扫地、打水。冬天的时候要生炉子,凿块煤,淘炉灰。因为我有一个好强的性格,任何时候都去努力的挑战一些重活儿。从此养成了这样的一个认知,每次去姥姥家都要尽可能的帮二姥处理眼前的所有事宜。我在姥姥家住的时间也比较多,特别懂得该如何帮助二老做一些事情。在姥姥的腿受伤的时候,因为行动不便,姥姥的便盆儿都是我承包的。在那个时候就认为这是做小的该做的事情。是理所应当的,必须干的。那时候对干家务从来没有排斥过,更没有过异议。这么多年造就了我任劳任怨的性格。受妈妈的影响,知道孝顺父母就是及父母所需。那个时候很多亲戚送给我的一句话就是:“小静这孩子是招之即来,来之能战。”也就是在这个过程中,我从付出自己的体力,帮家人打理家务等诸多事情中,得到了家人的赞赏和认可。我懂得了付出是幸福的,快乐的,是满足的。同时为了这个幸福快乐,我会更加努力的去做更繁重的家务。得到更多人的认可。现在我懂得了这是一个良性循环。也造就了我勇敢地面对困难,挑战困难的性格。因为在这个过程中,自己不断的去付,出去奉献去成就,感觉自己真的好伟大,还有自豪的感觉。

      这么多年妈妈用她的身体力行。在我的心上种上了孝的种子,种上了热爱劳动的种子,种上了付出就是幸福,就是快乐的种子,种上了要有挑战困难的种子,种上了一颗不屈不挠的种子……

      因为传承了妈妈这些优良传统。在我自己的家庭里我也身体力行的去做。就在我做的过程中影响了两个孩子。同时我还要不断的从中悟出一些道理去指引孩子。自己成立家庭以来,养育孩子过程中从来没有睡过懒觉。所以两个孩子作息时间特别规律。都是早睡早起。因为从小受了妈妈诸多理念的引领。当我带起孩子的时候也很得心应手。两个儿子很小的时候就帮助我承担家务。特别是他们在姥姥家所做的一切,和我小时候在姥姥家所做的一切如出一辙。每每看到这些,回忆当初的我不由自主的就会笑。因为在这个特殊时期,大儿子最近一段时间在姥姥家住。帮姥姥烧火做饭,因为他一直在河南,学会了很多河南特色。还抓时间给大家做河南风味的菜肴,帮助姥爷打羊草等等。我们全家人是看在眼里笑在心上。昨天和大儿子视频问他在做什么,他在镜头里呈现的事情,我看着就笑了。因为我看到他像极了小时候的我。他在镜头那头儿还问我笑什么?我心里默默地想,这就是幸福。幸福真的很简单,我曾经问过很多人有没有品尝过幸福的滋味?我说我品尝到了。

      两个儿子的处事风格与人交往都和我一样。妈妈所有的优良传统被我传承给我的儿子们,他们传承的有板有眼、有模有样。也就是这些造就了他们两个在塔沟武术学校成就。在数以万计的学生中成为了佼佼者。这么多年,他们从来没有和我抱怨过苦和累。就是勇敢的面对和无谓的跨越。因此让他们的人生事业不断的向前向上。小儿子13岁走上单板滑雪之路。雪场都是零下三四十度,每一个高难动作都要摔打过无数次。一次手腕儿搓伤修养了一个月,他就没有告诉过我。训练一年多了,从来没有叫过苦叫过累。他是为了让我不牵挂他。两个孩子真的呈现出了男人应有的担当,男人就应该顶天立地。他们就像钢铁巨人一般,在自己的人生事业上打拼。成就自己的同时为祖国奉献着自己。他们知道自己也是伟大的,也是光荣的,更是自豪的!

      这么多年来,在处理人际关系上。我通过最近一段时间的学习,知道我自己的做事风格是按着自己的起心动念处去行出来的。遇到事情第一个念头是什么就按什么去做。在利益上几乎很少算计。略懂一些吃亏是福的道理。做事的标准就是尽量少让对方吃亏,自己多付出一些。因为我能够感知到在这个时候我是快乐的幸福的。我要守住这份快乐与幸福。

      现在我懂了,所有的起心动念处都要符合“道”,“道”即“天理”,“天理”即“良知”。当所有的一切从“良知”出发的时候,它顺应了“天理”,是暗合道妙。因此会接收到天地加持的能量。也只有在这个时候,天地必将成就一切。

      真的懂了牵手圣贤的目的了。顺应天理,顺应天道,天将佑之!

      深深深深的感恩我的妈妈。是妈妈的身体力行诠释了“良知”。成就了我和孩子们的今天。

      这也是我们的家风家训。一个好女人富三代,我要传承并发扬光大。因为在我这一代牵手了圣贤。深深深深的感恩我伟大的母亲!

      当我懂得了这些之后,我无数次的呐喊:

      我的妈妈好伟大!

      我的妈妈好伟大!

      我的妈妈好伟大!!!

        我要传承妈妈的伟大,做伟大的妈妈!!!✊✊✊

伟大的爸爸妈妈

学习圣贤文化我一直在路上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已赞 (18)

王静13784609256

小礼物走一走,来简书关注我

1 人已赞赏

评论(35)

丁正芳正禅心189523078

感恩您的家书分享

让我们每天与太阳同起!

拥抱太阳和智慧!

紧紧跟随明师!

成就幸福人生!

爱自己,爱家庭,

爱社会,阳光心态,

感恩善实大爱的王静老师,向您致敬学习!世界因您而更加美丽精彩!

20楼 03.03 08:34

王三梅18707929273

王三梅回应王静学长的家书:王静老师的家书,犹如一篇教育论文,很受启发,原来母亲才是一个家庭的主心骨,孩子的优秀都是父母一步步营造的,授教了,向老师学习!

19楼 03.03 07:47

唐凡_bba1作者

唐凡回复王静学长家书: 尊敬的王静学长您好!看到信我也感知到您家里和内心满满的的幸福,儿子和自己的成功是花果,而父母是树根。我从小跟我外婆我们两个人一起相依为命,我的外婆也是见不得别人有难,她就心甘情愿去尽心尽力帮助他人,并且从来没有听她在帮助人的时候抱怨,我小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我们那里有很多流落街头的人,但是我外婆经常看到后就会帮助,我印象最深的是我外婆会炸大油饼和菜,每年过年家家户户都要炸这些菜,可是他们都不会。我的外婆每年都是先帮别人炸,每次都是到半夜甚至早上才回家,把别人的食物都炸好后,最后才炸自己家的食物,年年如此,那时我刚刚记事,看到王静学长的母亲我才想起我的外婆是那么的大爱,善良,乐于助人,现在我明白了,我身上也有这些优良传统,原来是来自于外婆的力行在我小的时候就给我种下了良善的种子。我家有一个现象,我的爸爸妈妈不喜欢做家务,对家里关照的比较少,但是在外面他们完全是另外一个人。别人家有个大事小情只要告诉我的爸妈,我的爸妈会第一时间帮助人家弄得妥妥的,在我的印象中基本天天如此。我上初中的时候,妹妹还小,有一次我在做家务,别人夸我,我开玩笑说我爸妈是搞外交的,我是搞家务的,我妹妹是搞学习的,听完啊!大家哈哈大笑。但是我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埋怨爸妈,因为我的理解是我的爸妈不爱我们,别人家都好,我家什么都不好,爸妈不带我们去上街,不给我们买新衣服,都是穿人家的旧的,也很少给我们买零食,也很少带我们出去玩,也很少给我们零花钱,人家的孩子什么都有,人家的孩子什么都不用干,别人家有个事都跑的可快了,自己家啥都不管,于是就怨啊!恨啊!到现在心里还是一个疙瘩,我现在想想我随我的外婆,善良,勤劳。但是不善于外围。而我的妹妹随我的爸妈,外围的事搞得井井有条,人人夸赞,但是做家务有待下功夫。王静姐啊!感恩您,又让我反省自己,扒扒良心,我的外婆是那么的大爱,无私的一个老太太。我的爸妈很少给我们买东西是锻炼我们节约,是惜福,常常帮助外人是让我们的心要有大格局,大胸怀,内心舒展。人不能只为自己的小家服务,那一辈子那个心多么的憋屈,我的脾气急躁,让我做家务是磨我的耐性,确实是我在做家务的时候内心很平静,就想做到最好。哎呀!后悔啊!我的外婆和父母他们通过力行和经常教导我,而我傻乎乎的没有看到这一面,只看到反面别人家长对人家孩子怎样,我的家长对我怎样,几十年都在怨啊恨啊!真是对不起他们!我身上有很多优点原来不是我自己天生的,而是在和家人相处中不知不觉潜移默化学习的。感恩我的爸妈,我误会你们了,我把你们的不好常常挂在脑袋,而把你们对我的辛勤培养踩在脚下,还怨恨你们对我不好,哎呀!我真是没有良心啊!伤你们二老的心啊!爸爸妈妈对不起,我错了,你们是最好的父母,感恩你们让我知道穿别人旧衣服原来是惜福,做家务是增长了我的耐性,帮助他人是没有分别心,他人的父母兄弟姐妹也是我的父母兄弟姐妹,也要友爱。妈妈你也经常教导我人要有自力更生的本领,有时候你们不管我,是让我自己管理自己,自己的事情要知道操心,要学会独立。奥,我现在明白了为什么我们姐妹两个走到哪里你们都很放心,我也感觉走到哪里都可以生存,原来是你们对我们从小不浇灌是想让我们自己一个人的时候也不用担心,也能生存。看来啊!孩子真的不是管出来的,而是父母不要管太多,就在孩子想歪的时候指点一下,推一把,然后父母就是做好榜样,力行,孩子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自然长成,自然不会长歪。原来教育孩子就是这么简单。哎吆!我的爸爸妈妈,现在我是真真的知道,我以自己自私自利,小我的心误会您们几十年。你们真是最明智,最有智慧的家长。感恩您们,也深深的感恩王静学长让我不但解除了对父母的恨,也知道了父母的良苦用心,也找到了父母的好处,也知道了劳动光荣,习劳知感恩,知道了惜福,不要有分别心。也知道了教育孩子的大概方法,也知道了我身上的优点是怎么来的,也扩大了我的胸怀和胸襟。也知道了原来这就是我们家的家风,和家教。也知道我的爸妈相比别的爸妈原来是最有智慧的人。感恩感恩感恩啊!!!!!!

王静13784609256

唐凡同仁好!谢谢您的家书回应。今天您的心门被打开了,恭喜您!您一直都在自己的似是而非的心念里✊❤

爸爸妈妈,对不起,你们这么多年对我们姊妹的培养,别人的爸妈在睡觉的时候你们为了这个家过的更好,为了让我们姊妹生活条件好一点,你们没有黑没有白的在辛苦无怨无悔的默默付出,但是我们知道你们辛苦,却还是各种埋怨你们对我们没有我姑对马苗疼爱,她什么都有,什么都不用干,什么都比我们好,你们干那么多,挣那么多钱有什么用,心里更是怨恨你们,认为你们不关心我们,太自私,不是好父母,所以就不想回这个家,所以别人对我们好一点我们就跟人家跑了,所以我们不恭敬您们,所以我们嘴上和你们顶撞,心里鄙视您们,爸爸妈妈你们看看像这样的人能找到好对象吗?既然找到了,也是只看别人的缺点,只看别人那那那不满自己的意,继续抱怨,以前只是父母,结婚后抱怨更多的人,觉得自己更委屈,全世界都不喜欢自己,全世界都欠自己的,爸爸妈妈你们说,这样的孩子能幸福吗?夫妻能过好吗?工作能做好吗?孩子能教育好吗?这样的心创造的财富能长久吗?这样的人长久下去能不得大病癌症吗?我亲爱的爸爸啊!我们小的时候你经常带别人到咱家吃饭,不但吃走的时候还拿,包括您这么多年经常有好的东西都自己掏腰包和大家分享,等等数不清这样的事,这些人很多都是很贫穷,很多不受欢迎的人,但是你没有嫌弃他们,而是好吃好喝像上宾一样对待他们,你想想一个这样的人受到比他条件还好的人无比尊敬,他是不是增加了感恩心,是不是长扬了他的志气,是不是让他的心里暖暖的,保管他那一天回去心情舒畅,对待他人也是恭敬的,这么多年肯定由于您的这种无分别心,对贫穷的人都一视同仁,就比如说我所知道的刘占国叔叔,他一辈子感激您的恩啊,我相信这其中也有很多因为你们的帮扶而成功的人,而改变生活的人,或多或少而已,只是人们在富裕之后忘了这份恩德,但天地在上,鬼神难欺,这份恩德老天在看着,在记着,爸爸妈妈你们想想我妈的病和你的病还有咱家的情况,我妈的病要是在别人身上坟头的草早就长长了,为什么我妈还健在,还能陪伴您,你们两个以前嘴不好、又不爱呆家里,又互相看不上。但是为什么你两个在帮助他人的时候全力以赴、意见统一、花钱各方面都不在乎,并且还默契,开心哪?并且家里有源源不断的财富,我印象最深的是我们卖水泥,您和我妈那段时间没有争吵、抱怨、起早贪黑、每天精神百倍、乐呵的工作,不管赚不赚钱,总是多给工人们一些钱,让他们吃好喝好,所以大家都喜欢你们。你们也经常教导我,这些人下力挣钱不容易,家境好点的谁去干那脏活累活,我把这些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这段时间你们在我的心里是最伟大的父母,因为我全程参与。说明你们的心是那么的善良、大爱,你们为工人着想,他们吃好、喝好、多干活就能多挣钱,他们家日子就能好过。你们为客户着想:赶快把水泥拉回来,工地上、工厂就不会断线、工人和客户就没有损失,就能多挣钱,日子就会过的更好。并且把最好、最高效安全的水泥以最优惠的价格给客户,让他们降低成本,提高质量和产量,这也是为老百姓着想啊!保证了老百姓的房子更结实、安全、使用会更长久啊!你们为车老板着想:不管有没有人要、有没有钱、不管什么时间、什么天气,你们在哪里,你们哪怕是借钱付款、拉回去放仓库,连考虑是否赔钱都没有,只要他们一个电话马上让他们拉到货,你们感恩工厂:当时水泥量非常大,很多厂家想拉拢你们,但是钟厦水泥厂始终是大本营,你们常常感恩那个经理,要不是那个经理你们人生也不会达到那个巅峰。都为他人着想,感恩他人这样的人老天爷会让他们走吗?可想而知这些年你们积攒了多少德啊!可想你们的能量有多惊人啊!

亲爱的大姐:看了你发的文字,我想和你说,每个人都不是完美的,就算为人父母也有可能做错,你现在活的开朗乐观对你才是最好的。爸妈为你构建的家庭没给你带来很多的幸福感,那就是他们的不对,可他们对你而言已经成为了过去式,你也早就成立了自己的家庭。我们要做的就是把自己现在的生活过好,不要一味地沉浸在过去的痛苦里,人生就是匆匆数年,要让自己过的开心快乐才是最重要的。生活本就有苦有甜,不要放大生活中的痛苦,努力向前看,珍惜当下的生活,珍惜你所拥有的。

生活以痛吻我,我要报之以歌

慢慢把过去的伤痛放下 ,把自己的生活经营好,身边的人都会为你祝福的

婉妹好,看到你的回信我泪眼朦胧,现在回想啊!人啊!他人没有错,都是自己错,都是自己不明和贪欲才让自己深陷痛苦的漩涡无法自拔。感恩您的回复,我会更加精进改过,力行。您当了妈妈之后是否体谅到您的爸爸妈妈照顾您的不易哪?他们当年在一个简陋的小房间里,没人管没人问,两个人年轻,吃了很多的苦,经常过着吃了上顿忧虑下顿生活着落,但是他们在你面前总是那么温柔,无微不至的呵护您。您现在跟他们那时候比太幸福了,你虽然结婚了,但是您的爸爸妈妈还在为您操心,操心怎样让您少受罪,日子过得更好。您是否体谅感恩您父母的一片心哪?可以说我们有这么多的姨和舅,从小到大在我的记忆里唯独您的妈妈对待老人最孝顺,对待周围人最恭敬,对待晚辈最有爱心、耐心,自己也最谦卑。您的妈妈是一位非常勤劳、自立、宁愿自己吃亏也不愿别人吃亏的人是我心中位置最最高的人,仅次于外婆。俗话说吃亏是福,集善之家必有余庆,集不善之家必有余秧。您有这样一位伟大的妈妈说明您也是很有善根的人。请向您的爸爸妈妈说出您的感受,祝您每天明心静心、时时感恩周边的人事物!感恩您[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呲牙][呲牙][呲牙][呲牙][呲牙][呲牙][拥抱][拥抱][拥抱][拥抱][拥抱][拥抱]

[爱心]

03.03 08:17

18楼 03.03 07:12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孩子挑战 第三章 鼓励 孩子需要鼓励,就像植物需要水,没有鼓励,孩子的性格就不能健康发展,孩子就没有归属感,鼓励孩...
    艾莎魔童阅读 395评论 0 1
  • 1.我万分荣幸并深深感恩虽然只进行了两天的意识阅读,已经让我深深爱上冥想,昨晚气血的调理让整个人更加精神,也清楚的...
    宇宙宠儿阅读 564评论 5 8
  • 有偿生活机制是犹太生存教育的一个精华,它取得了很好的实际效果,不仅使犹太子孙精明富有,而且还使得他们无论漂泊于世界...
    青云姑凉阅读 218评论 0 0
  • 今天放学,校车开到到小区门口,是同学的爸爸接的我们,因为妈妈开会回不来,所以委托叔叔接一下我,于是我和我的好朋友一...
    静_2556阅读 41评论 0 0
  • 经一事,长一智吧
    无聊没什么阅读 22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