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直播的是别人的生活,却消耗着你自己的生命

看直播时,如果我是一名观众,我会享受主播娱乐我的身心,我看着他的操作,以及他操作时沟通交流,这都让我感受到直播的精彩。偶尔有了震惊全场的操作时,他也会跟着弹幕调侃吹逼,更多的是以娱乐自己来娱乐别人。的确,在看直播的时候没有压力,也没有束缚,有的只是主播带给我们的欢乐,虽然也有大部分时间也是无聊充斥着焦虑。

很多时候我都会给自己限定一个看直播的时间,但是对于竞技游戏来说,没有看到结果是十分难受的,所以很自然就会因为想看到输赢而超时,就会产生更多的焦虑,从而也就更不想做其他事来补救,只想自己醉心于直播的温暖港湾中。周而复始,恶性循环,因为收看直播我耽误了很多事,更确切地说,我逃避了很多事,只是不想去做,无限拖延到不得不做或者说到了哪一天主播没有开播的时候再去做。对于娱乐直播,我得到的是短暂且不真实的快乐,以及无穷的焦虑还有那些无限被拖延的事情。

拖延症,我很早就思考了这个问题,可是当时的我只觉得那样的时间只是因为当下的我太无聊了,而其他重要的事要么是没有兴趣点刺激我去做其他行动,要么就是觉得还太早了。总想着以后自己长大了,就能明白什么重要,什么不重要,那自然就能分清孰轻孰重,也就不会存在这样的问题了。到现在,我再一次的认真思考,没错,那个时候的我思考的逻辑是正确的。比如当考试就要来了,不管直播再精彩,你终归得先复习完成才会打开直播。当你的父母陪你出门逛街或者旅游的时候,你在一天的疲倦中肯定也会早早地上床睡觉而不是打开直播。但是,重点出现了,如果你本来打算复习3个小时可以考90分,但是因为想看直播只复习了一个小时最后考了60分,那这怎么衡量?又比如你出门游玩的过程中就是打开手机而忽略了路上的风景,同时也忽略了父母,那谁又能说那个重要呢?虽然以上两种情况绝大部分人都不会出现,那么下面的例子可能就是大多数人遇到的情况了。比如你是一个喜欢吉他的小伙子,但是因为直播而放弃一个晚上练琴的好机会,当直播结束之后却非常的懊悔,只能想着等到明天再练习吧,可是到了明天,又有新的直播,一如既往,长久下去你就再也不会去摸吉他了。

可能这就是直播上瘾了吧,明明我们知道有更好更合适的事去做,却沉迷直播日渐消沉,无所事事。其实,归根结底还是我们习惯拖延,只是直播给了我们最为合适的借口。我相信有很多人都非常迷茫,拖延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改正的,而我同样也在克服拖延的路上,我只希望我的心得对大家有所帮助。

首先,要清楚的明白,克服拖延的本质还是自己的内心,只有自己想要,那样后面的步骤才会一步步慢慢显现出来,思考下一步要做什么,简化到足够自己进行的下一步行动,没有阻力那自然就容易完成了。不要想着完美解决,因为结局是不可能一次就会完美的,也不要一开始就想着看书,结合一些理论知识可能会收获的更快。因为以我的经历告诉你,在找书的过程中你可能就拖延了。还是拿吉他举例子,你想弹好一首曲子,一次就全弹会肯定是不可能的,那就简化成弹一句吧。什么?还是太难?那就四个拍吧,一二三四,结束了,再来一次,一二三四,结束了。是不是觉得好像也不是那么难,就像我开始写这篇文章,一想怎么也得写个一千字吧,不行太多了,那我就先写一小行,这就很简单了,所以写到现在,才猛然发现我已经写了这么多了。这个小方法,希望对你有帮助:一、思考自己想要的,二、简化成自己觉得可以完成的一小步,三、马上完成它

最后,还是说说直播吧,我知道我永远不可能放弃看直播,起码在我闲下来的时候还是会打开直播,看主播的调侃吹逼,也会看比赛的精彩操作。每当看直播时,我都会关闭弹幕,戴上耳机,好像他们只是在为我一个演出。但肯定不是,直播是主播的生活,而我们也有自己的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