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分享主题:《如何利用小i让孩子坚持阅读》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之前给大家分享了如何让孩子在iEnglish的学习过程中保持兴趣,接下来坚持阅读是我们需要面对的一个难题,因为只有坚持了,才能有效果、有收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怎样才能坚持阅读呢? iEnglish系统中有哪些功能是可以帮助孩子来坚持阅读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讲解的功能主要有三个,分别是排行榜、金币、每日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首先讲解的第1个功能是排行榜

排行榜在PAD端的个人中心的学习圈里面可以看到。

我们在排行榜中是可以看到三种数据,第一是各项的听读数据,第二是各项数据的排行,第三是各项数据按照不同的方法的排行。点击排行榜就能够进入页面,看到相关的信息了。

首先各项听读数据,包括听读时间,听读单词,连续听读天数,同时我们可以看到这些数据的排行,按照不同方法的排行是指每一种都有日排行,月排行和总排行。

另外再补充一点,我们在排行榜中还有一个点赞的功能,我们可以给别人点赞,也能够看到谁给自己点赞。

排行榜的目的和意义:1、这个功能增加了孩子之间的互动性。

第2、是满足孩子的荣誉感。通过这种第一第二第三的排名以及孩子们互相点赞的功能,让孩子在潜移默化中增加了他们的互动性。更重要的是排行榜可以让每一位小用户都会不甘落后,相互赶超的坚持,做好听读的训练。

2、排行榜可以提高孩子的荣誉感,我们在系统中制造了一个虚拟的班级,营造出一种竞赛的氛围,排行榜就相当于是一个光荣榜,能够带给孩子荣誉感。

举个例子:就比如说我们在上学,在上幼儿园的时候,在班里得到老师的奖励。可能这个奖励仅仅是一朵小红花或者是一个动画贴纸,但是我们会非常开心,而且第2天会更积极的举手回答问题,因为我们想得到一朵小红花,我们的排行榜就是同样的原理。用这样的方式带给孩子荣誉感,让孩子每天坚持阅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排行榜常见问题及解答:

排行榜这个功能会不会让孩子变得争强好胜?首先争强好胜意思就是争为强者,事事处处都喜欢压倒别人,从这个意思当中,我们能够体会到是略含贬义的,那我们的排行榜当然不是这样,我们设置这个功能是为了让孩子在虚拟的班级里有适度的竞争,让孩子通过自身荣誉感的满足来激励孩子每天坚持阅读,同时让孩子明白一切荣誉的获得都需要一个自身的努力来换取。

那这样最终会达到一个什么样的效果呢?就会呈现出孩子为了在排行榜上名次比较靠前,就会每天增加阅读的时间,逐渐就变成了自主学习,这并不是争强好胜。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2个功能-金币

金币获得的几种方式?

第1种方式是抢金币,这也是最常用的一种方法,每晚20分钟就可以抢一次,每天最多抢两次,同样也最多被抢两次 在获得抢金币的机会之后,我们就可以抢同班级中任何一个同学的金币了,除非他同学的金币数为0,或者是当天他已经被抢过两次了。那每次抢和被抢的金币数量都是系统随机分配的,大概在1~5个之间,也就是说最少可以抢一个,最多可以抢5个,其他几种抢金币模式,比如还有连续阅读天数来获取金币,生日当天登录也可以获取100个金币。还有纠错,教师奖励和家长奖励和成长空间完成任务等等详细的规则。

第2部分就是金币的用途

主要介绍4个用途,分别是购买iEnglish电影票、建造成长空间、兑换连续天数和跳过不喜欢的书籍。

第1个用途关于周末观影的上节课,在个人中心-学习圈-视频,我们在右上角可以看到一个日期,点进去之后,右上角有一个问号,点开就可以看到有详细的规则了。规则第1点是以自然周计算,周一到周五必须连续听读,而且对于听读的时间是有要求的,要求是75~150分钟才能够解锁一个视频。学前阶段是要求75分钟,小学初高中要求是达到150分钟才能够解锁视频,而且每周最多只能够解锁一个视频,解锁之后只能在本周六日这两天进行观看,到了下周一视频就会自动上锁,解锁视频只能够在WiFi的环境下播放,是不支持其他网络环境播放的。

每部电影需要消耗50个金币来购票观影,如果连续阅读天数没有达标的话,是可以用金币来补足阅读天数的,100金币可以补足一天。如果不足30分钟,同样按照30分钟计算,金币补足的时长是仅用于观看视频,实际的听读时长不发生改变。

这个功能不是在耽误孩子的学习时间,这个功能的设置是通过让孩子每天坚持阅读来换取周末观影的这个奖励,能够从小就培养孩子对于金钱的管理意识。

第2个用途关于建造成长空间这个用途以前讲过,这里简单的介绍一下,其实就是可以用金币去购买建造城市的材料,或者是购买宠物的食物等等。

这些都是能够培养孩子的责任感的,第3个用途就是兑换连续阅读过程中意外中断的天数,兑换第1个中断日期,要花50个金币,第2个日期花100的金币,第3个日期要花150个金币,是以此类推的过程。

所以我们会发现兑换中断日期会一直累计,随着兑换日期的增多,需要消耗的金币数量是不断递增,所以我们需要引导孩子不要轻易的中断阅读。

第4个用途是跳过不喜欢的书籍,但是我们不建议孩子经常用这个功能。

因为我们系统中的书籍有很多的种类,它的内容涉猎了人文、历史、地理、新闻,宗教、文化等多个方面,我们是希望孩子的知识面能够通过阅读书籍来拓宽的。

金币的目的和意义

首先金币这个功能毋庸置疑是能够增加学生的阅读兴趣的,来激励孩子阅读,早日帮助孩子养成坚持阅读的习惯。

虽然每次可抢的金币很少,但就会在同学间展开一个小小的比赛,游戏永远是同学们最喜爱的主题,无形之中就增加了同学之间的互动性,加强了联系,激励孩子每天坚持阅读20分钟以上,逐渐帮助孩子养成坚持阅读的习惯。抢金币可以说是吸引孩子每日听读英语的神器,每日的有效听读达到20分钟就可以夺取同学的金币,只有不断的增加自己的听读时间才能够拿回金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日故事这个功能是在学习圈的页面当中的,在PAD端孩子每天能够看到一篇中文故事,而且只能够看到今天的故事。每日故事这个功能是在学习圈的页面当中的,在PAD端孩子每天能够看到一篇中文故事,而且只能够看到今天的故事。

在家长圈呢,同样是可以看到孩子每天在读什么样的故事,下节课系老师会提到家长圈的今日故事。

每日故事总共有4个阶段,学前、小学、初中和高中。学前和小学阶段是有文稿和音频的,初中高中阶段就只有文稿。

读完之后,在页面的最底端可以对故事进行点赞、踩和收藏的操作。收藏之后还可以在收藏列表看到你收藏的所有的故事。

然后在页面的最底端,大家可以看到有日有所思的按钮,点进去之后,可以给自己设置一个密码,忘记密码也是没有关系的,可以通过手机短信验证码或者是密保问题进行登陆。

登陆之后还可以写下今日的感悟,这个感悟可以是以文字,照片视频和录音的形式来进行输入的。输入之后,点击保存就可以了。保存之后我们可以在学习圈当中,日有所思的功能下就可以看到自己写过的所有的感悟,并且可以对他们进行管理。

设置每日故事的目的和意义

为了激发孩子对于阅读的兴趣,培养孩子坚持阅读的习惯,每个故事最开始都是选取了故事中的某一句话。

首先,让孩子对这个故事本身感兴趣,让他有想把这个故事读完的欲望,慢慢的孩子就会养成阅读的习惯。另外每日故事都是能够引发孩子思考的故事,是都能够教给孩子一些道理或者是常识的故事。每日故事与日有所思其实是属于人格纠正系统的一部分,是另外一套输入输出的系统。

每天通过输入一篇故事输出一份感悟,日积月累就形成独立思考的特质,通过日有所思主要是建立孩子坚持的习惯。

通过这种输入输出,栽种孩子的思想,成就行为,栽种行为成就习惯,栽种习惯成就性格,栽种性格成就命运。

iEnglish就是通过这样功能这样的功能来纠正塑造学习者的人格,培养每一位学习者健全的人格。

多妹妈妈+chengyangruomei每天分享ieng功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