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人生豁然开朗的30个体会 | 人往前走,苦才会退后。

有一天晚上,我在朋友圈随手分享了一句。

第二天,看到其中一条回复👇

我们分享的某一句话,

你不知道在什么地方,会被什么人看到。改变了谁,鼓励了谁,影响了谁,启发了谁。

所以决定在新年里发这篇文章。

不是我平日里发的旅行故事,而是我2018年在一些社交平台/朋友圈里分享过,或存在备忘录里的一小部分话。

有些是我写给自己的,有些是摘录/阅读时给过我思考的优质观点。但这篇文章是整理给你的,希望对你有一点点帮助。


选择

 01 

做选择当然是非常难的。

选择的内核,永远应该是,这条路能够给你丰盛的生活,想要的人生,让你不枉费来这世界走一遭。 

想到这些,心里就清亮一点。🦋

2018 年 01 月 08 日22:46


 02 

要把好奇心、敏锐感,用在刀刃上。

而不是浪费在碎片、八卦新闻、垃圾信息等一切消耗精力的地方。

乱用时间就是对自己的谋财害命。

2018 年 01 月 24 日 17:49


 03 

这个时代。选择大于努力。视野比勤奋更重要。

努力和辛苦只是能保持你在场的最基本要素之一。

北京有才华又年轻的人好多。两年就能让两个当初看起来差不多的年轻人,天壤之别。力气花在哪都能花。但结果并不一样。

2018 年 07 月 11 日 凌晨0:10


 04 

选择决定了我们是谁。但是选择时,我们都会犹豫,因为它有失去、有成本。

多年后我并不太想得起来那些失去。而是心疼那些犹豫和纠结,那些辗转反侧,那些得失心花掉的时间。

2018 年 03 月 20 日 13:36


在Haight Ashbury嬉皮士街.

自由  

 05 

自由真是这世间最珍贵的事儿啊。需要为了它付出极高极高的代价。但是你心甘情愿啊。

2018 年 06 月 02 日 22:21

 06 

人生真的是很难的。苦味是底色,甜就是那一口。正常的大部分生活就是不自由的,自由极少。所以我们想要去创造自由,付出代价去保护自由。有时候又要为了一点点得到,去交出很多自由。

其实最后还是可以用一句话解释,就是你想要什么,你在意什么,你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你就能洞察到这里面流动的舍弃的本质。仍然是很难的。

2018 年 08 月 31 日 08:07

 07 

为所欲为不是自由。有所克制却是自由的一部分。

因为克制,所以灿烂。

因为克制,所以长远。繁华有尽时。

2018 年 01 月 07 日 20:45

在Hangzhou西湖边.

光亮

 08 

人和人之间的温柔是易逝的。

看到一位畅销书作家的祝福,说,愿你们“一旦相逢,天荒地老”。可是成年人都知道,很多事情,并不是你我能左右的。 

美好和纯粹终究会过去。人能够留住的东西真的不多。但我们还要保有欢喜、心灵迸发的光。

2018 年 12 月 24 日 23:27


 09 

恋爱不是谈的,是坠入。是Fall in Love

看过“坠入”的一个迷人的形容:它表示两手空空,毫无技巧,没有方法,更没有控制,你没有恐惧地直接坠入。

仿佛离开地心引力,居住在外太空。即使最终会跌回地面。"但我曾经无限地接近过月亮,这个过程,就已经是礼物。"

2018 年 06 月 17 日 凌晨01:12


 10 

我在旅途中为何能有这么多好运气、好朋友。

有时候,贯穿到底的,可能是一种纯度极高的单纯和交付。开放的心和真诚。对每个人的好奇善良。

2018 年 06 月 04 日 01:56


 11 

当你和爸妈的关系捋顺了,重新沟通、重新对话后,生活似乎就顺利了不少。

关于应该花多久的时间陪父母呢。在来得及的时候,做来得及的事情。

2018 年 10 月 27 日 19:29


在Shanghai微醺

清醒

 12 

「女人活到最后,可能都需要完成一场背叛。

背叛那些父母给我们的信念,社会给我们的规则,真正关闭头脑,去体验心之所往。

2018 年 11 月 16 日 17:47


 13 

今年听的一个最喜欢之一的付费课,是梁宁的。

她说,「我自己人生豁然开朗的一个体会,就是所有的荣誉、成功、光荣都是暂时的,是局部的,是小范围,是很少的人会真心的祝贺你。

然后这个世界上什么东西是永恒的呢?就是鄙视是永恒的。

鄙视,别的人觉得你不配,觉得你凭什么,这个其实才是永恒的。」

2018 年 08 月 29 日 14:36


 14 

不建立在健康管理之上的事业,没有意义。

我走在病房长廊里,看着垂暮老人们,脑子里播放着这句话。

2018 年 12 月 30 日 13:02


 15 

我们总高估在一年/两年中能做到的,

而低估五年/十年中能够做到的。(Bill Gates)

把目光放长远,不要在短期的挫折中一惊一乍。

2018 年 05 月 18 日 22:46


 16 

假如你身处困境,一定不要害怕求助。这样做一点都不丢人,只有错过生活的美好,才是遗憾。

2018 年 09 月 07 日 18:31


 17 

最近我渐渐把“这件事情为什么要发生在我身上?” 的想法替换成,

这件事情是想要教会我什么? 然后发现身边的一切都改变了。twitter@PrettyboiiDB_9 

——以前看治疗抑郁症的书,本质就是转换思维角度。

2018 年 11 月 12 日 11:24


 18 

不管是好的时代,还是不好的时代。

我始终是一个不合时宜的人。

2018 年 04 月 01 日 凌晨02:21


在纽约Centeral Park.

 19 

荆棘鸟能唱出最动听的、最感人的歌声,是为什么?

是它用荆棘一直扎到心脏衬托出来的,就是绝唱。

2018 年 09 月 07 日 14:38

 

 20 

我收藏了一段话,“什么是真诚?你写的东西你自己知道是什么,你自己有数。你不会不知道你发出来的东西是垃圾。

而这些东西有可能比你自己的生命还要长久,在互联网一直都存在。不管是不是优质的,或者是不是有逻辑,都会存在下去。

如果你有机会留下一些东西给未来?你为什么要留一些垃圾给他们呢?为什么不留一些更好的东西给他们?”

——这就是我当初放弃大号,和如今坚持做小众原创的原因。

2018 年 01 月 21 日 22:08


 21 

“每个人都在愤世嫉俗,每个人又都在同流合污。”

2018 年 12 月 11 日 22:59


 22 

如果你被人用不同的方式洗脑,给你夸下海口的承诺,等等。

如果你被ta,或者某个机构,不但没有给你带来肉眼可见的正向进步或者承诺兑现,反而陷入了一种巨大的焦虑和困境中。

你就应该坚定自己求生的意志和本能离开。

2018 年 12 月 27 日 10:22


实现

 23 

诚实地面对自己,面对每一笔账单,每一次冷漠、拒绝,不被看好。面对失败。

别躲藏,直面它们。

即使那一刻你是虚弱的自己,用自己仅有的身躯去体验真实世界的残酷无情,和正常规律。

当沉浸其中时,一点点的改善和走出来都是真的,最后会Reborn(重生)。

而自我麻痹,自我欺骗,都扛不了很久。

2018 年 07 月 03 日 16:48


 24 

很多时候我们郁闷「质」为何迟迟不来,很可能是因为「数量」远远不够。

2018 年 12 月 23 日 15:46


 25 

很多人的做事常态,是一股子劲儿飚上来了,哐哐尝试着地去做了一件事,结果发现毫无反应不起波澜。然后就放弃了。自嘲自己并不是这块料。

而单独的一两次尝试,如同微尘。

数量意味着在尝试中总结方向,把孤立的点,连接成线,成面,成能量,之后势不可挡。

2018 年 12 月 27 日 20:31


 26 

人生是需要耐心的,你开始做正确的事情。还不够。要做得够久。

2018 年 07 月 07 日 13:02


在ShangHai探楼.

 27 

关于生命的价值和意义,不过是简单地相信:你曾经幻想过的那条裙子,最终会穿在你的身上,让美丽绽放在裙摆中。(Anna Mary Robertson)

2018 年 03 月 28 日 11:46


 28 

我只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不喜欢的事情无法坚持到最后。

我其实没有多少非常野心的欲望。所有的努力,坚持,都是为了自己梦想里想要成为的人,就是自己真正的人生。

做过的每一件事,去过的每一个地方,都是因为这个原因。

2018 年 03 月 31 日 凌晨0:58


 29 

愿你阳光下是个孩子,风雨中是个大人。

人生海海。又何必在意一时沉浮。

2018 年 12 月 2 日 凌晨0:36


 30 

年前去听好友办的年会,有一位欣赏的嘉宾说,“人到最后,其实她最好的东西,你是看不见的。”这句话我品了蛮久。

“电影世界或许喧闹, 但是我生命中最热闹、 最有趣的部分却在别处。 ——Cate Blanchett

2018 年 12 月 31 日 09:05


💗

这可能是我总结过的最「理性」的一篇文章了。

所以,2019年,我的目标是,理性之光,行动之力。 


这篇是为你而写。

如果有某句话你感到共鸣,欢迎转发。觉得有价值,可以点个「好看」,点亮微光,也能够鼓励我继续更新有价值的文章。

用收藏了蛮久的汪曾祺《人间草木》 的这句收尾:

人生如梦,我投入的却是真情。世界先爱了我,我不能不爱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曾经有一份美好的爱情放在我的面前我没有珍惜。等到失去后才后悔莫及。如果可以再对小李说。毛欣想说。这辈子无缘再牵手。...
    毛欣与小李阅读 2,489评论 0 13
  • 酒中仙之死 酒中仙,真名叫刘宗宣,因善饮酒而扬名,而且是属于“半斤酒簌簌口,一斤酒扶墙走,斤半酒墙走我不走”一类人...
    边缘孤侠阅读 597评论 1 0
  • 经过漫长的暑假终于迎来了开学,我觉得现在的自己不如上学期的自己努力了,可能是因为长时间的暑期散漫的生活让我变得颓废...
    呆呆说阅读 135评论 0 0
  • 昆明梁艳分享134天。网络初级五期。2017.09.28 今天的晨读,刘老师在读到“有扎实理论基础的督导的陪...
    诗心小鹿阅读 23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