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记录】我是如何从深度潜水成长起来的

年年岁岁花相似

从不知迷茫焦虑为何物的我,却在今年体现地淋漓尽致。

每天东一榔头西一棒子,总是贪心地这个也想,那个也要,可到最后,却什么也没有,反而失去得越来越多,得不偿失。

2017年2月下旬,看到猫叔关于社群招募的文章,辗转反侧好久,最终那颗想要改变的心让我第一次付费加入了猫叔小灶群。

隔岸深度潜水

过关斩将终于进入猫群,每天上千条群消息,

第一感觉:“哇,牛人好多呀”;

第二感觉:“我的天,牛人真多”;

第三感觉:“天哪,牛人真的牛”!

于是乎,我渐渐地从参与话题讨论到不参与,从潜水到深度潜水,开始以一种旁观者的姿态存活在群里,俗称:活死人。

那时,我每天看群聊天,总会羡慕老铁们的风趣幽默、知识干货,于是,我都偷偷地保存下来,就这样悄么声地来,悄么声地走,不留下一片脚印。

主动浮出水面

直到11月份,群里发布小灶行动营,猫叔反复说的一句:“不问过去,重新出发。”又让我重新燃起了斗志,向管理组递交了行动营申请单。

在行动营,第一次,让我走上写作的道路,每天起床第一件事,读书写作;工作之余,读书写作;晚上睡前最后一件事,还是读书写作。

更让我尤为激动的是,最后一天的打卡清单被评为三甲,并登陆了猫叔饭团,彻底地开启了我读书写作的兴趣。

积极活跃利他

在猫叔、老铁们的鼓励下,12月份我又报名了读书营,参加100天读书清单,参与设计组海报,在群里做养生系列微分享,每天发养生小知识等等。

在读书营,营长猫叔说:我们的第一个任务是选择一本书,把它读十遍,并每天写感悟,完成逐字稿。

what?一本书读十遍?这是什么鬼?

于是,我一边疑惑,一边读,每天的阅读量开始变慢,我又开始慌张,生怕完不成任务。

随后,猫叔像是知道我的困惑似的,在群里说:慢慢来,比较快,你困惑,说明你读的还少,继续读。

就这样,我开始按照自己的节奏,慢了下来,没有了慌张感,开始深入体会作者写这段文字的精髓是什么?一遍又一遍,每一遍总能发现新的视角,当初的困惑已经没了,变成了解惑和感叹:哦~原来是这样。

在读书的同时,我坚持去写读书清单。在写的过程中,我遵循思利他的想法,去思考我写出的文章能给大家带来什么收获?如果有收获,能否得最佳?是否可以再次登陆猫叔饭团?

顺着这个写作思路,12月份我的文章得到两次最佳,其中一篇再次登陆饭团。

既然我参加读书营就是要抱着重新出发的态度,那么,我如何才能极致践行、思利他呢?终于,设计组的招募,我开始参与进去,开始了我的海报制作之旅。

第一次任务是做话题海报,我从小白到熟悉,从花费6小时完成到1小时,我开始每天搜索设计网站,高清美图,寻找设计灵感。

我当时最大的感觉是第一次做,千万不能因为自己失误给其它伙伴带来麻烦,要像对待工作一样对待它。

很庆幸,我最终顺利完成了话题海报制作。后来,在原有基础上,我又报名做12月份文章最佳和三甲的作者海报,更核心地了解到评论组关于文章的评审标准与方法。

万事开头难,解决了开头,就有了源源不断地动力。

后来,我开始在群里做关于养生的系列微分享,从如何清理身体毒素到调养身体,再到感冒咳嗽如何防治。每天在群里分享一条简单易做的养生小妙招,希望通过一分钟的知识小课堂,让大家感受,原来养生也很简单嘛!

知道、做到、得到

以前,我们总是知道了很多道理,却依然过不好;

现在,庆幸自己加入读书营,庆幸自己终于理解了猫叔说的那句:不去做,然并卵。

加入读书营,我得到了大家的肯定,得到了鼓励,更知道了,原来我可以做到,原来,我还能做到更多。

《六项精进》里说:“活着,就要感谢。”

我要感谢,是小灶群,指引我走出封闭,通往外界的大门;

我要感谢,是读书营,引导我在分岔路口不磕碰,不摔跤,通往前行的引路者。

2017年,我在社群从深度潜水走向活跃利他;

2018年,我会更加努力提升自我,积善行,思利他,让我们一起剽悍成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