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低成本实现私域用户复购

近期有幸拜读网络营销老兵晏涛的《超级用户增长:低成本实现私域用户持续复购》,启发良多。很多年前我去过作者的工作室,有过面对面的直观感受。本书承袭了作者本人的风格,既有清晰的理论框架,又有接地气的落地方案,绝对的实干派作风。相较而言,自己对于网络营销领域的研究近些年有所疏忽,重新拾起,收获颇多。

  1. 开始拒绝新技术,才是真正的老去。

技术老,才是真的老。谁开始拒绝新技术,谁就正式认老服输了。
因此,我曾向养老机构建议,老年人的培训应该从“掌握新技术”开始,而不是直奔琴棋书画。学会PS比掌握摄影技术强;利用GPS和Airbnb奔远方,比逛公园遛鸟强。因为前者的诉求是“你还年轻”,后者的暗示是“你真的老了”。记得有人说过:老与不老,不在年龄,而在于是否可以自由行动。我强烈认同。

  1. 成为技术达人、产品狂人和演艺明星的结合体——这要求未来的营销人要懂产品、懂市场、会表达。

可以想见,未来的营销就是一场盛大的演出。这场演出将由三种人组成:技术达人、产品狂人、明星艺人。如果你够天才,那么就将集这三个角色于一身;如果你想扬长避短,那么就去搞组合出演。所谓老板,就是这个剧团的经理。传统上,一个剧团的老板,通常就是这个剧团最大的角儿。企业转型也好,营销创新也罢,在未来相当长的一个阶段内,经营组织就是这种模式的翻版和放大。

  1. 营销的本质一直没变,但是方式一直在变。从公域,到私域,到经营用户,到发展超级用户,到发展为超级合伙用户。

然后,企业要从超级用户中发掘超级合伙用户,他们是一批非常认可品牌和产品,愿意持续消费,还愿意帮助企业分享和推广品牌,获得精神荣誉或物质收益的人,相当于企业的超级销售员。

  1. 当获客成本高于客户终身价值时,我们就要考虑新的获客渠道了。当获客渠道都尝试过后,是不是应该要重视私域运营了。

当客户获取成本长时间高于客户终身价值,企业将无利可图,不能持续。

  1. 数字化已经上升到企业战略级别了,从流量运营到用户运营,也是企业亟待研究的课题。

“数字化”已经不仅仅是营销、IT或者供应链等部门级别的话题,其已经上升到企业高层,成为企业战略中不可回避的重要议题。
这份报告还强调,要在传统流量运营之上进一步深挖消费者价值,即从流量运营向消费者运营升级。这是所有零售品牌正在面临的重大运营模式变革。

  1. 私域流量的定义。私域流量的本质是经营用户,做好客户关系管理。

私域流量是指企业可以自由利用,无须付费,又能随时触达,被沉淀在自有App、公众号、个人微信、微信群等相对私密渠道的用户集群。相对于淘宝、京东、百度、微博、抖音这些公域流量平台,它属于企业私有化的客户资产。
从这个定义,我们可以发现私域流量的特点是自由免费、反复利用、可随时触达。

  1. 家居建材适合,属于高客单,低频率的产品类型。房产行业似乎复购率没那么高,那么还适合私域运营吗?

凡是用户对于产品和服务在一年之内有重复消费需求的企业,都很适合进行私域流量运营。判断企业是否适合的关键点在于“复购频次”。

  1. 要想即时见效,互联网广告投放起来,公域获客;私域运营,见效慢,但有可持续性。

任何一种增长方法都有其两面性。私域流量对企业产生的增长效果,相比广告而言,是带有明显的滞后性的。但它比广告成本低,效果持续,并且对企业而言是绝对的良性增长。

  1. IP是企业的人格化表现,要有血有肉,有特点有性格。

IP其实就是企业或品牌的人格化表现,是商业变现力和人格魅力的一种载体。它可以是真实的人物形象,比如雷军、罗永浩,也可以是虚拟人物形象,比如熊本熊、哪吒、小猪佩奇等。他们都具有“人”鲜活的性格特点,有生活、有故事、有情感。IP其实就是企业或品牌的人格化表现,是商业变现力和人格魅力的一种载体。它可以是真实的人物形象,比如雷军、罗永浩,也可以是虚拟人物形象,比如熊本熊、哪吒、小猪佩奇等。他们都具有“人”鲜活的性格特点,有生活、有故事、有情感。

  1. 渠道+场景设计+利益点 = 转化率

如何提升用户关注率,进而提升从公域到私域的转化率,有三个关键因素:渠道、动力和场景设计。渠道是企业能够触达用户的通路。动力是前文中设计的长期价值和短期利益的组合方案,是用户进入私域后才能得到的好处。企业要结合渠道的特点,来设计吸引用户加入的文案、话术和呈现物料。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