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走出负债去播下财富种子?

大家好!我是周秋妹,两个青少年孩子的妈妈,亲子沟通讲师,2020.12.23 记录 第56篇!

今天分享的主题是《如何走出负债去播下财富种子?》


    在生活当中,每个人都想拥有更多的财富?可当越想去拥有更多,反而越得不到,追求的过程就越痛苦,离财富就越远,甚至迷失了自己原有的初心、目标和方向!


因为过于急求于富,很想去赚快钱,没有慎重考虑这件事情是不是自己能把控的,这件事是否能做?是否合法?有没有长远的方向?这件事的意义价值的所在处是什么?


如果没有考虑长远,哪怕你暂时赚到很多的钱,终有一天会不属于你,因为盲目投资越陷越深,甚至导致负债!


那么我们要怎么做才能守住财富?走出负责呢?


一、首先从四大步骤改变负债状态


第一步:不断跟别人分享笔的故事。

《笔的故事》是运用2500年古老智慧的现代商业演绎中『麦克·罗奇格西』所译。(大家可以上网搜索)

当一个人懂得运用智慧去做事业,肯定会事倍功半,古言:静能生慧、慧能生富!


第二步:灵魂拷问自己 ,我为什么就把自己的人生过的如此坎坷?


第三步:此刻负债的状态,缺钱的状态,这样的状态给你带来什么感受?


例如,可以静静的感受一下自己内心的深处,可能只顾急于去拼命赚快钱,没有规划,而很长时间并没有好好的感受这样的状态到底是对还是错?

问问自己,为什么会产生负债,内心感受到了什么?

或许是害怕,或许是恐惧,等等这些感受,不要逃避,全然的去接纳自己内心所有的恐惧。

没有关系,感受没有好和坏,当你看见它的时候,你的心就在此刻慢慢的打开。


第四步:看一看自己过去生活工作中有哪些财富漏洞?

这个环节非常的重要,在梳理财富漏洞的过程中,我们带着思考,感受自己内心的痛点,并且深刻的反省自己过往的行为,然后做出修正后,在生活中付出真心真诚的行动和实践。


二、那具体的财富漏洞会有哪些呢?


1:  思考是否过去有做过一些偷税漏税的事情。

如果做企业,做生意,偷税漏税可能给你的财富带来了一个无形的漏洞。

我们要从观念上意识到,税收的重要性,想一想我们缴纳的每一分税金,都会经由政府服务于全国14亿人口,这将是多么有功德的事情啊!


2: 问一问自己,是否有哪些没有结算的款还没去结算。

梳理一下工作中,供应商上下游是否有一些欠款没有结算,或者之前借朋友的钱一直没有还款。

如果有,列出名单,具体金额,然后指定还款计划。

具体什么时候还款,每期还款多少,并且联系对方,急时沟通确认安排行程时间去还款,给到对方安全感。


婉琴老师分享的案例:在疫情期间,有一个做家居生意的老板,给他的供应商提前结款。他当时的财务提醒这位老板,说现金流并没有那么的充裕,但是老板仍然坚持让财务安排了现金流,来给上下游的供应商进行了结款。

收到结款的供应商都非常的感恩,并且表示以后生意肯定会长期合作。

疫情艰难的时刻挺过去后,这位家居老板的生意也越来越好!


3:停止抱怨。

当我们抱怨的时候,会深陷受害者角色中无法自拔,越抱怨,越会助长自己内心觉得不甘心,情绪火苗就越大。

抱怨会让自己把目前的状态的成因都纠因于外在,而没有办法让自己心静下来去内省和修正自己的行为。

停止一切的抱怨,当你忍不住又想抱怨的时候,第一时间想起笔的故事,让自己即刻按下抱怨的暂停键。


4:种金钱的种子。

停止一切不在浪费的行为,对自己奢侈的行为勇敢说不。

分享案例:我的同学她经常会无法控制自己的去给孩子买一些超出她财务能力的物品,比如一次去商场,买了一件1000元的小裙子,而孩子才刚刚1岁,因为孩子长得快,衣服很快就会穿不下,显然这个花费是不理智的。


她说:害怕别人家孩子有,而自己孩子没有,会没有面子,我告诉她,不要因为爱面子而花费了超过你财务能力的开销。

我提醒她在下一次开销的时候,想一下是否必须,是否需要,如果不是必须必要,或者有其它可以替代,那么就可以控制开销,存下存款,一步一步的还掉负债,走出负债的窘急。


过了1年后,她已经成功走出负债状态,并且存款也攒下了10万元,很为她开心。


5:给攀比的心态按下暂停键。

同时也提醒大家,在种下金钱种子的时候,时刻提醒自己按下嫉妒,攀比的心态的暂停键。

不要嫉妒别人为什么这么幸运,总可以轻而易举赚到钱。

也不要和他人攀比,她有名牌包包,你也必须有,她买了最新款的手机,你分期贷款也要买,他身穿一件名牌大衣,你也用花呗分期买来穿。


当你的财务能力不足以支持你全款支付买下这些物品的时候,不要提前透支你未来的财富,这一切都是要还的,会给你产生压力,当有压力做事情就不会顺畅!


另外,一定要对家里的财务状态定期的梳理,有朋友认为我只需要清楚公司的财务就可以了,家里的大小账目没必要都记得这么清楚。

千万不要这样想,家里财务管不好,谈什么管理公司账务呢?


这就是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


无论此刻你的财务状况是如何?我们都想获得更多、更丰盛的财富,对不对?那么从这一刻开始,花点心思多去整理一下你的家庭财务情况,你会发现通过积累,比想象中更丰盛富有!


6:停止一切的钱都是我赚来的想法和念头。

不要觉得你赚了比你的伴侣多,就去贬低对方、看不起对方,而是要让所赚的钱变成流动的爱,夫妻共同享有,互相理解支持,做到平衡心态。


7:毫无保留地帮助别人,不要求回报地去帮助。


8:控制发怒的情绪


9:不要夸大产品功效和事实


10:如果是夫妻,要真实地面对,真诚梳理财务情况,然后给双方父母打钱,开始践行财富的种子。


11:种下感恩的种子。

三大恩田

①:恩田~父母

②:敬田~老师、贵人、感恩曾经帮助我们的人

③:悲田~需要你帮助的人

时刻保持感恩之心,感恩一切你此刻所拥有的。

感恩生命中帮助过你所有的人和事物,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生命中帮助过自己的贵人。

感恩事间带来给你的美好!


12: 提供实质性的帮助给到身边的人事物,伸出力所能及的帮助给到你周遭的环境。


13: 慷慨大方是财富最强大的种子。

如果此刻生活条件比较困难,做到力能所及就好,1块钱也是一份爱心,比如你可以开始在腾讯公益进行每日1元的捐赠,给贫穷的地方捐赠书籍、衣服……


因为世界是圆的,你所付出的迟早会以不同的财富方式来输入给你,因此,你的财富只会越来越多!


14、不贪婪,不计较,不浪费,不拖延。

不属于自己的钱一定不要拿,不属于自己的东西不要去争。


15:不要做任何偷盗的事情。

可能你会觉得,这个事情我肯定不会做,但生活中的一些小事情,也是需要注意的。

例如:去图书馆借书、借朋友东西……

记得所借的东西都要记得归还,尽量不要拖欠。


16:把不该花的钱通过累积存款,适当买些医疗人生保险,让自己有所保障,减轻财富负担!


17:善于快乐分享,也是一种财富种子

分享可以让别人对你有所了解,时间长了大家会对你有所认可,也许因为你的分享会出现你人生中的贵人来助力于你。


因为分享的过程也是一种快速成长,也是一笔精神伟大的财富!


努力的往前飞,再累也无所谓,黑夜过后的光芒会很美,分享你我的力量,就能把前方的路照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