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情未了》第十六章 遇见表妹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一章 回到重庆

全章目录


依依从袋子里拿出一个包装精美的盒子,她激动地打开盒子,里面是一件做工精良的浅蓝色亚麻收腰连衣裙。

这天空一样美丽的颜色,惹人暇思。它充满温柔,代表着宽容,向征着清新和宁静,它能让人看见深邃而美好的远方。这纯洁的"浅蓝"已俘获了依依的心。

这是一条活泼而不失雅致的裙子,腰间的斜下方还设计了一个浪漫又优雅的蝴蝶形飘带,整条裙子看上去简单、大方又不乏生气。

陈嘉豪说的没错,依依真是穿什么都好看。身材好的人无需去商店精挑细选,就这件穿在她身上,感情已寻找到它的模特儿。

依依抬起头,站直身子,望着镜子中的自己。时尚、优美又透露着恬静的淑女气质。她的脸上终于露出了满意的微笑。

她轻轻地打开门,来到陈嘉豪的眼前。陈嘉豪顿时口瞪口呆,两眼发直。他痴痴地望着她,一激动竟语塞了,找不到合适的语言来赞美她。依依羞怯地望着陈嘉豪。

“这条裙子我穿在身上好看吗?”

“太美了,简直就像是为你量身订做的。漂亮的人总是能让普通的衣服流光溢彩。”

“你怎么知道我穿这个码数的?”

“你是标准的模特身材。我向店家大概形容了一下你的身材和气质,她们就推荐我拿中码,不合适也可以拿回去换。没想到这衣服一上你的身竟然比模特穿着还好看。”

“有那么夸张吗?”

“我敢保证,你去街上走一圈,这条裙子今年肯定销售火爆。有空我得去商家那里要点广告费才行。”

“财迷,越说越悬了,说正经的,能入大雅之堂吗?”

“岂止呀,简直就是:顾盼遗光彩,长啸气若兰。”

“哈哈哈……笑死我了,你怎么也变得文绉绉的啦。”

“凭什么我就不能有点文化了,好歹我也是高档学府出来的人才一枚。以后我也要多读点四书五经,孙子兵法,世界经典名著,和你白头偕老,妇唱夫随。”

望着陈嘉豪那自我陶醉的样子,依依既感动又惆怅。这份感情里,她怕他陷得太深,也怕自己无法自拔。她担心自己最后会没有好下场,然而她已不知不觉地陷入了长满鲜花的沼泽里。

“干嘛想那么远,这世间的事都没个定数的。”

“依依,望着我的眼睛说话,我是真的喜欢你。我都想好了,以后我们真的在一起了,我要在我们家里修一间很大的书房,收藏所有你喜欢的书。你什么都不用做,就只安心读书,教育和培养好我们的下一代。”

“为什么要说这些,我可不想成为你的囊中私物。我难道就没有自己的理想和天空了吗?”

陈嘉豪如此自然而直接的表白了自己对这段感情的决心和诚恳。他是认真的,他还有很多话想对依依说,但读着她那忧郁的眼神,他又变得吞吞吐吐了。

“好吧,那……那以后再说吧。”

“谢谢你,那我就穿这身了。你再等我几分钟,我收拾一下,马上就0K了。”

一会儿功夫,依依已打扮得美美的。她化了淡妆,涂了淡淡的唇彩,秀发垂直而自然地散落在肩上,浅蓝的裙子修身又得体。整个人看上去清纯、美丽、飘逸又大方。

已是六点半了,全家人都在焦急地等待着陈嘉豪这个活宝,希望他带女朋友快点回来共进晚餐。妈妈又一次打来电话,催问他们到了没有。陈嘉豪心急如焚,他一路飙车,奔弛飞快地向前冲去。依依一路提心吊胆,忍不住一个劲提醒他:“慢点,注意安全。”陈嘉豪却振定自若的让她坐稳,坐好,不用担心。

二十多分钟后,他们终于来到酒店门口。陈嘉豪停好车,该下车了,依依却莫名地紧张起来。第一次以一种不被自己确定的身份,来这么高档的地方,同一群陌生的面孔一起聚餐,怎么能不激动和紧张呢?

陈嘉豪用关切地眼神望着依依,他能体量到她此刻的心情,却感受不到她更深层的顾虑。他充满柔情地望着她那若有所思的眼睛,握住她的手安慰她。

“放心吧,有我在身边,你不用紧张。一会儿他们问你什么,你就照实回答。不想答的或者不想说的话,你就看着我,我帮你说。”

“其实今天我真的不该来这里,我是不是特别不自重呀?”

“说什么呢?来都来了,一家老少可都在上面等着你呢,你可不能在这个时候打退堂鼓。”

“好吧,可是我什么礼物都没准备,就这样空手去给老人家祝寿,也太不像话了吧。今天太仓促了,什么都没有准备好。”

“我外婆啥都不缺,就缺个外孙媳妇,你还想送她什么呀?”

“我正在为这事纠结呢,你却偏要这样激我是吗?”

“天塌下来,我给你顶着。我外婆她老人家就喜欢念佛,我给她买了本经书,已经包装好了,放在车尾箱里。一会儿你带上去送给她,保准她喜欢得不要不要的。”

说完陈嘉豪打开车门下了车,然后又从右边帮依依拉开车门,拖着她的手下了车。

他们刚走进酒店大堂,陈嘉豪的表妹黄华溢就迎了上来。黄华溢娇俏又妩媚,打扮时尚新潮,从头到脚都是名牌。她梳着粟色的丸子头,留着空气留海,左耳有七个耳钉,睫毛是电过的,微微向上卷着,画过眼影的大眼睛有一股杀死人的魅力。她身材高挑,性感火辣。她和依依是两种不同风格的女孩。

黄华溢比陈嘉豪小一岁,她是陈嘉豪二舅的宝贝千金。陈嘉豪的外婆有两个儿子,一个女儿。陈嘉豪的大舅有一个儿子,今年三十岁,已娶妻生子。二舅三十二岁才得了黄华溢这么一个女儿,自然成了一家人的掌上明珠。平日里娇惯得蛮横任性,娇气又霸道。

陈嘉豪和这个表妹年龄只差一岁,从小两个人一起玩到大。黄华溢一直对陈嘉豪特别依赖,从小学到高中他们一直读的是同一所学校。上大学的时候,父母想让她去美国留学,但她却非要留在重庆和陈嘉豪上同一所大学。全家人都认为他们兄妹情深,在一起也有个照应,也就由着她。

黄华溢在大学里就已经认识依依了。她们都曾参加过学校的美术社团,但因为她个性张扬,衣品夸张,而依依性格内敛,斯文安静。两人生来就不是同一路人,虽然也只是认识,却不曾有过什么交往。

陈嘉豪以前也曾耍过几个女朋友,但那也只能被称为"耍"而已,却从未有过带回家的冲动。在和依依复合之前,也曾在母亲的撮合下,和一个女孩谈过一场短暂的恋爱,但也是无疾而终。说来他还是对依依最情深意重。

陈嘉豪这次带依依回来见家长,竟然还挑选了这么一个外婆大寿,家庭成员都欢聚一堂的特别日子。这让黄华溢心里酸溜溜的,难受无比。黄华溢在大学里就知道表哥喜欢依依。以前她以为表哥也许只是想和这个外表清情的乡下女孩玩玩而已,没想到他竟然还对她动了真情。这让黄华溢非常生气和嫉妒。她来到他俩跟前主动搭讪。

“我爸爸怕你们走错了房间,让我来这里接你们。表哥,有了女朋友就把我这个表妹给忘了。”

“华溢,依依是我最爱的女人。表妹是我最亲的妹妹,你要明白这是两个不同的概念。表哥我怎么会把你忘了呢?”

“那我这些天打电话给你,你为什都不接我电话?”

“可能手机有问题吧。你现在越来越漂亮了,应该多找几个帅哥去玩玩,别老粘着哥哥呀。哦,你和依依应该早都认识了,我就不介绍了。”

依依和黄华溢点头微笑。依依总觉得黄华溢看她的眼神有点怪异,有种说不清楚的毛骨悚然。她那飘忽不定的眼神,似乎在依依的身上窥探着什么,和她在一起,依依感到很不舒服。

“依依果然是名不虚传的大美女呀,这男人是: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可女人却可以送走一个,又迎来一个。看来还是我们女人潇洒一点。依依,你觉得我说得对吗?”

“……呃。”

“依依,你用了什么魔法收了我表哥这个花心大萝卜?现在这个时代,绿茶婊倒是挺受欢迎的,哈哈哈……”

依依被溪落和挖苦得无地自容。心底那稍稍愈合的伤口,又被当众扒开,连补了几刀。从黄华溢嘴里迸发出一把把利刃,刺的她的胸口撕心裂肺般地疼痛。她愤怒,但却只好用沉默和无知的人对话。

陈嘉豪看着依依痛苦的样子实在心疼。他从侧面走到黄华溢和依依的中间,把她们两个人隔开。他担心自己这个刁钻刻薄的表妹会继续欺负本性纯良的依依。

“华溢,你怎么说话越来越阴损了,有你这样黑表哥的吗?你表哥我可是既长情又专情的三好男人,你不知道吗?你以后对依依说话客气点,你让她不高兴就是和我过不去。今天念在外婆生日,先不跟你计较。”

“啍!依依,你等着瞧吧。我看你还能得意多久。”

黄华溢独自向前快速走去,她对依依这个不速之客恨得咬牙齿切齿,暗自在心底里咒骂着她。陈嘉豪和依依肩并肩慢慢跟在后面,他俩故意和黄华溢拉开一段距离。

“别跟她一般见识,她从来就是这副德行,你大人不计小人过。”

“这就是你说的跟你一起青梅竹马长大的表妹,你可真有福气。”

“一起长大,谈不上青梅竹马。”

“我看她对你的感情绝不止‘表哥’这么简单。”

依依以前就听说过豪门多争斗,可没想到这还没沾上豪门的边,就已经有人和自己斗了起来,而这人竟然是一个莫名其妙的表妹。人生如戏呀!


第十七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