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为情人 第五章 他的误解

     

网络图片
          第五章      他的误解


程阳很守信,半个多月以来,他严格按照叶琳给他的作息时间表,锻炼身体、学习、游戏,倒也算劳逸结合。

几次观察下来,叶琳看得出,程阳玩游戏并不单纯图好玩,在玩游戏过程中,他会不时在本子上写写划划。

叶琳好奇,开口问他,他也并不避讳,只说他对游戏有些想法,于是记录下来,还说大学要选计算机专业,将来毕业打算从事游戏方面的工作。

叶琳不由对他竖了竖大拇指,心想这孩子还挺有主见。

自那之后,在程海洋回家以前,只要程阳能按时完成当天的学习任务,对于出借手机给程阳的时间,叶琳也不过多约束,有时甚至会默许他多玩一会儿。

这天下午,时间还不到五点,客厅里,叶琳抱着笔记本电脑,坐在沙发上投递简历,顾少华投入的追着她的韩剧,程阳则躺在沙发上兴致勃勃的玩着游戏。

叶琳的座位是正面对着客厅门口的,她只是在同城上浏览着招聘信息,看到符合条件的职位,就将编辑好的简历投递过去,注意力并没有全部集中在电脑上。

因此,在程海洋进门的第一时间,她就发现了。

看着兀自沉迷在游戏里的程阳,完全没有察觉危险靠近,径自玩得入迷,还时不时爆两句粗口,叶琳赶紧咳了几声提醒他。

见背对入口的程阳毫无反应,叶琳咳得更厉害了,“咳咳……咳咳……”

叶琳剧烈的咳嗽声严重干扰到了程阳,他皱了皱眉,终于施舍般的给了叶琳一个注视,“Mary,不舒服就去吃点药嘛!”

没救了!叶琳忍不住摇了摇头。

闻言,原本还没注意到儿子在做什么的程海洋,视线扫过程阳,然后落在叶琳身上。

叶琳确定,她在程海洋眼里看到了不悦,她顿时就感到头皮发麻。

出于逃避的本能,她立即起身抽走程阳手里的手机,朝厨房逃去,还不忘为自己找了个冠冕堂皇的理由,“我去做饭!”

“喂!你煮饭就煮饭嘛,干嘛拿走手机?”程阳愤懑不平,他的副本进度已经推进到第五个Boss,眼看马上通关了,没想到叶琳会来这么一出。

这时顾少华自韩剧中回神,看见程海洋提前回家,她也被吓得不轻,程海洋可是特意拜托她帮忙监督程阳的,现在被他抓个现行,她该怎么和他交代?

见程海洋只是阴沉着脸,一句话也不说,顾少华干笑,“老程,今天怎么这么早回家?”

程阳这才意识到自己是被抓现行了,自沙发上起身叫了声“爸”,就钻进卫生间去避难。

虽然生气,但面对顾少华这个战友兼同事,程海洋也不好发作,声音有些生硬的回答了她的问题,“我谈完案子,看时间也不早了,就直接回来了。”

原本,顾少华还想解释一番,但一听程海洋这冰冷的语气,就知道他生气了,而且还气得不轻。

朋友这么多年,顾少华太了解程海洋,程海洋是个极度理智的人,他在生气的时候不会做出任何决定,甚至也不会听旁人的解释或劝告。

这个不听,并不是一般意义上那种听见了,却进不到心里或是往糟糕的方向解读的不听,而是他根本不会给对方说话的机会,对方要固执的想要说下去,他会身体力行的告诉对方他不想听,虽然有点暴力。

这一点,已经在很多人身上验证过,包括顾少华自己。所以,这一次,她一点也不想再以身试法。

想到这些,顾少华决定等程海洋气消了再找机会和他解释,便找了个由头离开了。

其实,往常他们也是这样交班的,白天顾少华负责,晚上程海洋回来,顾少华就把职责交托给程海洋,只是顾少华通常会吃完晚饭再离开。

今天,虽说顾少华是因为时间早而没留下吃晚饭,但在这种情况下离开,就有了那么点不欢而散的意味。

看着空荡荡的客厅,程海洋怒火中烧,他责怪儿子的不守信,一而再再而三的破坏和他的约定;他生气顾少华的立场不坚定,轻易被叶琳说服,甚至还帮着两人隐瞒自己。而这一切,归根结底,都是因为叶琳才会发生。

因此,程海洋把自己愤怒的根源指向了叶琳。

往厨房方向看了一眼,程海洋深吸一口气,抑制住了想要找叶琳发火的冲动,朝楼上去了。

见程海洋上了楼,程阳才轻手轻脚的从卫生间出来,摸进厨房找叶琳商量对策。

“Mary,怎么办?”程阳愁眉苦脸,“这次,我还连累你了。”

叶琳笑了笑,虽然她心底也忐忑不已,但总不能表现出来,让程阳更自责吧。

“没事,我是客人嘛!你爸总不会朝我发火,你该担心的是你自己。”

程阳嘿嘿一笑,“不怕,我皮实,挨揍!让我爸揍一顿,他的气也就消了。”

叶琳停下了手边捡菜的工作,抬头看着程阳,表情严肃的对他说,“程阳,你想过没有?你们父子一直以拳头来解决问题,其实不是解决问题,而是掩盖问题,长久这样下去,你爸不说他的想法,你也不说你自己的想法,有时会形成很深的误会。”

程阳沉吟半晌,“嗯,我知道,可是这一时半会儿也拧不过来呀,只能慢慢来了。”

叶琳犹豫了一下,还是继续道,“其实关于游戏的想法,你可以敞开心扉和你爸谈谈,他未必不会支持你,我想只要现阶段不影响学业,他也没有理由过多管束你。你现在这样偷偷摸摸的玩,会让他觉得你没有自制力,迷恋游戏到去忤逆他,让他更讨厌你玩游戏,只会对你管束得越发严格。”

听了叶琳的分析,程阳恍然大悟的双手一击掌,“有道理。等会吃过晚饭,隔两个小时,等我爸气消了,我再去和他谈,也帮你解释一下,不能让你帮我背黑锅。”程阳挠了挠头,“Mary,我发现,你有做知心大姐姐的天份哦!”

叶琳笑,这臭小子还真会哄人!

两人又拉拉杂杂扯了半天,一直到晚饭前,程阳也没去和程海洋解释半句,以至程海洋的怒火越烧越炽,让叶琳就这么遭了鱼池之殃。

餐桌上,三人默默的用着餐,低气压充斥满室。低压的来源,正是程海洋。

有点受不了这样的用餐氛围,程阳草草扒完饭,逃离了餐厅。

叶琳也想逃,她一直都很怕程海洋,虽说,半个多月的相处已经冲淡了这种感觉,但这一刻,面对着正怒火中烧且表情不善的程海洋,她还是恨不能立即就消失在他面前。

但是她不能,她现在寄人篱下,而对方生气的很大原因,还是因为她的多管闲事。

她在等,她在等程海洋开口,这过程,就像自己上了邢台洗好了脖子,等着对方的刀落下一般难受。

“叶小姐!”来了。

在这里住了这么久,最近他对她都是直呼其名,今天突然变得这么客气,这足以说明他有多生气。

叶琳不说话,只是放下碗筷看着他。

“我想,你大概没搞清楚状况,你只是个客人,在这里做客,请你尊重一下主人,千万别自以为是的随便干涉我的家事。”程海洋冷冷的开口,眼神冷峻犀利,直盯得叶琳不敢直视,“如果做不到,那么我们就终止合作,我会用现金补偿你,相信你也乐意之至。”

叶琳猛的抬头看着程海洋,这是第一次,程海洋用这种近乎轻蔑的语气和她说话。

她知道自己的名声有多烂,而她也未曾吝惜过。可是相识以来,程海洋在面对她时,从未用这种世俗的眼光来看她,这让她感到高兴。

也因此,住到这里来后,她收敛了自己的行为,因为,她想让程海洋觉得他给予她的尊重是值得的。

她以为自己不在乎,这一刻,当程海洋用这种并不算太露骨的话来提点她时,她还是觉得自己有点难受。

“我知道。”叶琳强扯出一个苦笑,然后低头吃饭。

得到想要的答案,程海洋也不再开口,吃完饭放下碗筷,就离开了餐厅。

叶琳只觉得,吃进嘴的饭粒如同砂砾一样卡在喉咙口,怎么也咽不下去。

哈!活该!她真是自作自受!

她一直知道自己在多管闲事,却又无法让自己漠然以对。

叶琳心底是害怕的,她觉得在这一段合作关系中,她介入得有点过深了。

其实她只需做个旁观者,让这父子俩自己去解决他们的问题,等合作一结束,她便潇洒离开。

他们不过是她生命中的过客,又怎值得她花费心思,做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事情。

但是,叶琳却没能说服自己。她知道,原因只有一个,程海洋。她活了三十多年,从未遇到过程海洋这样的男人。

她知道自己在社交圈什么形象,交际花!狐狸精!长相娇美,擅长勾引男人,只要有钱就能轻易泡到。

也因此,在男性那里,她从未得到过应有的尊重,有的只是伺机占便宜和调戏。

这一切,她在选择这条道路时,就已经预见到了,也并未觉得委屈。

可是她遇到了程海洋,这个一板一眼教育她要独立的古板男人,这个即使在两人独处时,也不会因为她的美貌而对她动歪心思的正派男人。

她忍不住想要帮他,哪怕作用不大,她还是希望自己能帮到他。

现在,程海洋已经明确表态,不需要她多管闲事,她才明白,是她僭越了。

他终归还是开始厌恶她了吧?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