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为情人 第八章 叶琳反常

网络图片
              第八章    叶琳反常

叶琳被禁足了。

那晚,她喝得烂醉如泥回家,第二天头痛欲裂醒来时,却压根不记得发生了什么事。

自那之后,除了上花艺课和监督房子装修进程,程海洋禁止她踏出程家半步。理由是经公安调查,她的房子是遭人蓄意烧毁,尚未抓到凶手,她若经常外出参加社交活动,会增加他们保护的难度。

叶琳想到再有二十天左右,房子就装修完工了,她决定妥协。

百无聊赖之下,叶琳开始继续投递简历,出乎意料的,这次她收到了一个面试邀请。

和程海洋报备后,由顾少华陪着她去面试。

发出面试邀请的公司,位于市CBD区,为了避免寻找停车位耽误面试时间,两人选择了公共交通出行方式。

到了面试的公司,做完人事资料登记,她们被工作人员引到了等候室,等候室里已经等了很多应聘者,叶琳和顾少华随意找了个位置坐下,等待面试开始。

面试开始不久,叶琳的名字很快就被叫到了。

进了面试室,叶琳一眼就看到了坐在中间那个,就算化成灰烬她也认识的女人。

她立刻意识到,今天的面试是怎么回事。

既来之,则安之。她若无其事的,走到几位面试官桌前的座位坐下。

“叶琳。”坐在中间的女人开口了。

叶琳扬了扬下巴,不驯的应道,“嗯。”

“为什么想来我们公司?”

“总不会是想来玩的。”叶琳冷讽。

“我看你还真是想来我们公司玩吧!不知道你有没有看今早的新闻,我恰好看了,啧!新闻内容挺精彩。录用你?我还怕你把我们公司里,这些有为的男士给祸害了。”女人语气轻蔑,满脸讥笑。

闻言,坐在女人身边的几个面试官,忍不住掩唇笑起来。

叶琳也不恼,心知网上又曝她的新闻了。她只怪自己眼瞎,没看清这家公司的背景,自己上赶着让这女人羞辱来了。

她脸上堆满笑,“是吗?那你录用我,让我来测试下自己的魅力指数,如何?”

女人沉下脸,“滚吧!你这种贱人,没有公司敢用,活该饿死!”

叶琳笑容不减,“夏静荷,我这种贱人饿不死的。我能让你老公主动捧着钱来养我,你信不信?”

想到丈夫李浩半夜梦呓都叫着这女人的名字,夏静荷只觉气血上涌,气得瞬间就忘记了场合,口不择言骂道,“他敢!他今天的一切都是拜夏家所赐,没有夏家的支持,他连狗都不如。他才不会被你这个贱人迷惑,你和你妈都是下贱种,这辈子只配做男人的玩物,玩烂之后就被男人抛弃。”

叶琳冷笑,她起身快速走到夏静荷面前,抬手就给了她一个耳光,“你不配提我妈!”

“你敢打我!啊……”被打懵了的夏静荷回过神,尖叫着就挥手倾身朝前反击。

叶琳早有防备,后退一步让她没能得逞。

仗着中间有桌子阻挡,夏静荷一时出不来,叶琳端起桌上的咖啡朝夏静荷脸上一泼,就潇洒转身离开。

“啊……你个贱人……”夏静荷被洒得满身、满脸的狼狈,尖叫着吩咐属下去抓叶琳,“快给我抓住她!”

夏静荷身边的几个面试官都被惊呆了,半晌才反应过来,等追出去时,叶琳已经离开了。

夏静荷边擦拭脸上的咖啡渍边怒吼道,“快!通知楼下保安,给我抓住那个贱女人!”

夏静荷等了半天,不见保安把人捉回来,再打电话下去问,才知道叶琳那贱人,不知带了个什么高手在身边,居然把保安全撂倒了。

夏静荷眼底迸出狠戾,今天只是开始,她不会放过叶琳的,她发誓!

上了地铁,叶琳找了个空位坐下,一语不发的看着对面的宣传广告发呆。顾少华坐到她身边,看她这样子,忍不住担心她,终于还是开口问了句,“刚刚发生了什么事?”

明明进去的时候还好好的,怎么会闹成这样?

在顾少华眼里,叶琳有很多种面貌,妖艳的、拜金的、圆融的、认真的,有时候甚至是温柔的,但她从来没见过这样强悍而又如同刺猬般的叶琳。

叶琳摇了摇头,表示不想开口。

很快,换乘站到了,人流量开始大起来,原本还算空旷的车厢里渐渐挤满了人。

叶琳本就长得漂亮,再加上特意为面试打扮了一番,混在人堆里显得特别扎眼,围在她周遭那一圈人,时不时把目光投向她。

慢慢的,气氛变了。身处叶琳身旁的几人,看看手机上的新闻,再看看叶琳,开始窃窃私语起来,“唉!你看,这人是不是新闻上这个情人专业户!”

“还真像!”

“这哪是像,这根本就是!”

议论的人越来越多,顾少华谨慎的盯着人群,开始戒备起周遭的人。

“真缺德!”

“这种人该下十八层地狱,还活着干嘛!”

“这是什么样的家庭?怎么会养出这种社会败类?”

……

说着说着,大家不再低声议论,开始高声讨伐起来。

一道道愤怒的视线齐朝叶琳身上射来,各种难听的话,不堪入耳。

叶琳暗暗握了握拳,表情平静,仿佛听若未闻。

地铁进站,门一开,进来一个孕妇,正好站在叶琳的座位旁。

她原本打算起身让座,结果不等她有所动作,她旁边坐着的年轻女人语气强硬的指着她,“你!起来让个座。”

叶琳冷冷的瞥了她一眼,“你不也坐着吗?你让呀!”

“唉!我说你这个不要脸的女人,你怎么连最基本的公德心都没有,你做了那么多缺德事,还不赶快多做点好事积点德。”

女人怒瞪着她。

“关你什么事!”叶琳嗤笑,“我这个败类需要公德心,你们这些道德审判者就可以没有公德心,是吗?”

看着众多围观者,女人自觉面上无光,顿时恼羞成怒,手一挥就朝叶琳甩去,“我打死你个狐狸精!”

叶琳一把挡掉女人挥来的巴掌。

一下不成,女人再度抬手挥来,重重打到叶琳的头上,叶琳动作迅捷的回了对方一记响亮的耳光。

女人顿时“哇”的一声,不顾形象大哭起来。

顿时,群情激奋。周围的人,尤其是女人,一个个抢上前来打叶琳。

人太多,虽然顾少华尽力帮叶琳隔开了些人群,但叶琳还是挨了好几下。

下一个站点,车进站门一开,顾少华就拉着叶琳飞快的逃出车厢。

这一刻,顾少华终于尝到了过街老鼠的滋味。

瞪了叶琳一眼,顾少华把包里背着的太阳帽,拿出来罩在叶琳头上,防止再被人认出来进而受到攻击。

出了地铁站,两人打了辆出租车回程家。

一整天,叶琳都泡在各大论坛上,看自己的新闻,看自己被网民各种喷、各种恶毒咒骂,心情从委屈到愤怒再到麻木。

这天是周五,程阳下课后就回了家,看到叶琳的新闻,他差点惊掉了下巴。

晚饭时间,叶琳如同往常一样做好了晚餐,只说了句,“我没胃口,先上楼休息。”就回房了。

留下饭桌上的程海洋父子和顾少华大眼瞪小眼。

程海洋没看到新闻,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见叶琳情绪低落,他狐疑的问道,“怎么回事?”

顾少华把早上面试的事,和网上曝光新闻的事大致和程海洋说了一下。

程海洋沉思半晌,才开口道,“这样吧,从明天开始,我多派几个人在外围暗中帮你,你们尽量少外出。”

叶琳坐在书桌前,翻看着笔记本电脑里的照片。幸好她提前对母女两的照片做了备份,不然遭了这么一场大火,恐怕什么也不会给她留下了。

看着照片里的母亲,叶琳的泪再也忍不住落了下来。

她轻唤了声,“妈……”

眼泪,顿时汹涌而出,心口的痛楚弥漫全身。

她用手指轻轻触了触母亲的面庞,仿佛那真是母亲温暖的脸颊,而不是冰冷的电脑屏幕。

泪,无声的奔流。

她在心底对母亲说:妈,我已经尽力了。可是,我做不到不恨。走到今天,我已经没有了退路,我只能坚强的走下去。我一定会让他们受到惩罚!

房门被敲响了。

叶琳慌忙合上笔记本电脑,抹去脸上的泪,她进浴室用湿毛巾抹了把脸,等情绪平复下来才出去开门。

拉开房门,门外是程阳!他送吃的给她。

把饭菜放在她书桌上,程阳并没有马上离开,犹豫了一下,他开口对叶琳说:“Mary,要坚强!”说着,他还手握拳做了个加油的手势。

叶琳顿时觉得心里一暖,只一句话,程阳就已经表明了他的立场。

虽然有些勉强,她还是扯唇笑了一下,然后踮起脚尖伸手揉乱他一头短发,“放心,我会的。”

程阳撇唇,以手指耙梳了一下头发,“好好说话呗!干什么动手动脚?快吃吧,吃完记得把碗收下来,收晚了你自己洗啊!”

晚上,二楼阳台。

她坐在摇椅上,程海洋凭栏而立,站在她对面细细打量她的表情,见她眼睛红肿有哭过的迹象,却又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他反而没法开口安慰了。

无言的沉默,让叶琳倍觉尴尬。

“找我什么事?”他迟迟不开口,她只好打破沉默,缓解自己的尴尬情绪。

“你……还好吧?”程海洋顿了一下,开口问道。

叶琳诧异的抬头看他,他在关心她吗?

想到这里,她忍不住勾唇,笑答道,“我没事。”这是她今天第一个因为开心而露出的笑容。

这父子俩!表面看起来脾气臭,没想到还会记得关心她。

“少华和我说了你面试的事,你认识对方吗?”

“嗯,大学同学。”

这次换程海洋诧异了。大学同学?怎么听顾少华的形容,他感觉更像仇人?

看见程海洋的表情,叶琳苦笑补充,“十年前就有过节了,说是仇人也不为过。”

从同学到仇人,这种关系转变很奇怪,认为这个问题不好过多深究,程海洋干脆转移了话题。

“新闻的事,你有没有什么头绪?”到底是什么人在背后对付她?

叶琳摇了摇头。

突然,夏静荷那张幸灾乐祸的脸在她脑海里闪过。

她想了想,还是决定把自己的怀疑告诉程海洋,“其实,早上面试前,我是看过新闻头条的,当时还没有我的新闻。但是,面试时,夏静荷却把新闻的事拿出来羞辱我。回来后,我看了一下新闻发布时间,差不多就是我进面试室前的几分钟,如果她不是提前知道,”她顿了一下,讽刺的笑了笑,“那也只能说明,她把这场面试当儿戏,面试时还刷手机。”

她认识的夏静荷,确实是会做出这种荒唐事的女人。

程海洋若有所思,他手扶下巴思忖了片刻后,才对叶琳说,“交给我吧!最近,你尽量减少外出。好了,时间不早了,去休息吧。”

“嗯。”叶琳点头

两人互道了晚安后,程海洋转身回了房。

看着程海洋离去的背影,她心里暖乎乎的。

他说,交给我吧!

只是一句这么简单的话,却让她觉得自己不再是孤单一人。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