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蜜同人润玉锦觅CP之《美玉衾寒谁与共》第 24 章二

文/梅姐姐

第 24 章 如雾如电皆虚幻 道是神仙也无常(二)


就当我要与地面亲密接触的那刻,突然一道白光闪过,接着就跌入一个温柔的怀抱。还是那股熟悉无比的龙涎香,不用猜,就知道来人是我那法术高强的准夫君——夜神润玉。

不过,偷听墙角被人抓了个现行,也不是什么有面子的事。于是,我干脆一不做二不休,来个装死,闭上双眼,像只慵懒的猫儿一般,往那怀抱深处钻入些许。

只听见润玉轻轻一笑,接着就感觉到一阵风起。我偷偷睁眼看了一回,发觉我们已到了七政殿内,润玉横抱着我,坐回了方才他坐的那把金龙椅上。润玉那只温柔的手,就习惯性爬到我的鬓边,将我散落的发丝理了理。

接着,我就闻到一股清甜的果香钻入鼻子,然后听见润玉紧贴着我的耳畔,言道:“今岁长成的仙橘,可口得很,甜美多汁。”

甜美多汁的仙橘,好久没吃了,我忍不住动了动嘴角。不,我要忍住,我抓在润玉身上的双手,扒拉得更紧些。

没过一会,我又闻到一股清香扑鼻而来,润玉贴近我另一边耳畔,言道:“今岁长成的蟠桃,个头怎么这么大,真是少见啊!咬一口下去,”“咔嚓”一声,似乎是润玉咬了一口桃子,我的心像被猫抓似的,抓心饶肝。

“嗯,甜,这桃汁甜似花蜜。”听到此处,我就再也忍不下去了,张开眼睛,一个挺身,去抓润玉手中的蟠桃:“有那么甜吗?我来尝尝。”

谁知,润玉却把手举得更高,让我扑了个空。我一见扑空,就又赶紧窝回润玉怀里,闷声道:“肯定不甜,一定是小鱼仙倌你骗人。”

“不装了?舍得醒了?”润玉戏谑道。当时,我开动睿智无比的果子脑袋,不,霜花脑袋想了想。于是,我装了个睡意朦胧的模样,将装死进行到底,和润玉打招呼道:“小鱼仙倌,好久不见!我的灵力果然突飞猛进,怎得就到了璇玑宫?”

“觅儿,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吗?”润玉佯装生气,“我一点都不好,才元神归位,我未过门的天妃就吓人一身冷汗。”

“谁?哪个?居然敢吓我们夜神大殿。”我继续装傻充愣。

“不就是我怀里这个!”润玉点点我额头,“你呀,回个璇玑宫还爬墙。灵力白涨了,摔花脸,本神可要退货。”

“在璇玑宫,小鱼仙倌你还能让我摔着不成?”我撒娇道。

“你啊,就是一张嘴甜。”润玉说着,便把手中的蟠桃递到我嘴边。我就着他的手,迫不及待咬了一口:“好好吃啊,肉肥汁多。小鱼仙倌,上回天后寿宴,我都没吃上蟠桃。”想起天后寿宴,我顿觉委屈巴拉,一肚子气。

“慢点吃,有人和你抢不成。”润玉口气是满满的宠溺,接着,掏出他的盘龙纹帕子替我擦拭了一下嘴角。

吃完蟠桃,又从润玉手中接过剥好的仙橘,一瓣一瓣塞入嘴里,我心满意足感叹道:“嗯,还是回来好啊!”

“自然是回家好。”润玉温柔附和。

就当此时,小七从外头闯进来,头也不抬,疑惑道:“大殿下,我在宫门口候了半天,为何锦觅仙子却迟迟未到?”

“小七,我在这。”我开心同她打了声招呼。

待小七看清窝在润玉怀里的我,忍不住又是一声尖叫,大喊:“哎呀,我的菩萨!非礼勿视,非礼勿视!”就急急忙忙退了出去,还顺带将正殿大门重重带上。

“这话还没说上一句,小七怎得就跑了?她这毛躁的毛病,得改改。”看着落荒而走的小七,我不由有些感慨。

听我所言,润玉似乎想说什么,却笑言道:“天妃娘娘所言有理,就等您过门,好好调、教。”

“那好吧,交给我吧!”我拍拍胸脯应下,而后好奇问道,“小鱼仙倌,你是什么时候发现我的?”

“从你出现璇玑宫的那刻,我就觉察到你的仙气了。”

“厉害啊,上神果然是上神。”蟠桃和仙橘吃了个半饱的我,也懒得从润玉怀里出来,索性让他抱着,有一搭没一搭闲聊起来。

此番人间历劫归来,我更真切感受到润玉对我的深情情意,他将我命视为己命。而我越发想黏着他,要不是还未大婚,我真的一刻也不想离开他。虽说,这样有些对不住我的亲爹,无奈我管不住自个的心啊。

“这与法力无关,我元灵处有你一缕发丝,自能察你仙气,觅你仙踪。”

“发丝?之前给你的那束?你曾说过,凡人结发为夫妻,对不对?”我把玩着润玉纤长的手指,心中暖暖的。

润玉点点头,郑重道:“是,你我结发为夫妻。你为霜花我为明月,三千华发永生牵挂。”

“对了,你把衣裳脱了,给我看看胸口的伤。”我突然想起润玉在人间时,狠狠捅了自己心口一刀,那处是他的逆鳞旧伤,我有些不放心。

“觅儿,”润玉有些无奈,“你这是在调戏为夫吗?”

“什么嘛!人家关心你,好不好。”润玉如此一说,我方觉有些害羞。

“是是是,觅儿忧心为夫。渡劫怎可当真?昙花一现罢了,无妨。”润玉安慰我。

“不行,我不亲眼看看,不放心。”见我坚持,润玉反手将我的右手捉住,然后拉着它,往他胸口处一贴,而后温柔道:“你摸摸看,是不是没事?伤疤甚丑,不看也罢。”

润玉这突如其来的亲昵举动,我惊得脸都烧了起来,哪里还顾得上其它,只得小声道:“你,你没事就好。”

见我这副羞答答的模样,润玉突然哈哈大笑,站起身来,将我拥在怀里,像个孩子般,原地欢快转了好些圈。“觅儿,你真好!快点嫁给我吧,我怕是一刻都等不下了。”

“小鱼仙倌,你快放我下来。”

“不放,你该喊我什么?”

“哪有你这种的!我头都被你转晕了。”

“我不放。”

“夫君,放我下来,好不好?”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再说,这声“夫君”早喊晚喊,不是都得喊,我也没多吃亏。

“哎,这回光喊夫君,可不行。”润玉还是没让我下来,仿佛这样将我拥在他怀里旋转,就是他最甜蜜的负担。

我想了想,最后在他脸侧,轻轻啄了一口。润玉这才满意,将我小心翼翼再次横抱入怀,并在我眉心处,印下重重一吻。

“小鱼仙倌......你还是放我下来吧。一直抱着我,不累吗?”我羞涩问道。

润玉摇摇头,声音略有嘶哑:“觅儿,能够有你,润玉足矣。哪怕,让我付出一切的代价。”

听了润玉此话,我猛然想起,方才在房顶上,邝露的举动,还有他们的对话。我的心里顿时有些忐忑,试探问道:“小鱼仙倌,邝露,她长得很美?你,你,以后还会娶侧妃吗?”

“你听到了?她美?不及我觅儿万分之一。”润玉的脸色严肃了起来,将额头贴近我的额头,轻轻摩挲,“想不到,我不通情爱的觅儿,也会有吃醋的一天。”

“谁吃醋了!”我不好意思扭过头去。

“是是是,你没吃醋。润玉说错话了,你若不喜,我这就遣了她走。”

“那倒不必,当初是我求你,让她进璇玑宫的。平白无故赶人,不好,”我支支吾吾,不知道说些什么,“就是,她的确也不错。”

“觅儿,”润玉不让我继续往下说,“纵然他人千娇百媚,我皆视若无物。何况,我的觅儿艳冠六界。”

“人家哪有你说的那么好。”我被润玉夸得有些不好意思。

“你啊,就是长得太好了,才让我担心。”润玉说着说着,脸色更加不好看起来。而我,想了想,也将困惑许久的问题,说了出来:“小鱼仙倌,凤凰怎得同我们一起下界?还有燎原君和穗禾公主?”

“这正是我最最担心的,”润玉将我的手扯到他嘴边,轻吻了一下,“旭凤他属意于你,他喜欢你的程度,并不亚于我。”

“啊,怎么会?他不是最厌烦我吗?老是喊我蛮荒小妖,还老找麻烦。”虽说此次渡劫,我也看明白旭凤对我的心意,可是至今还是不敢相信。

“那是你懵懂无知,他的情不自禁。”润玉苦笑了一下,“总之,你要答应我,从今起,不许单独见他,好吗?免得我担心。”

我顺从点点头,润玉又接言道:“要不是,母神对你生母怨怼颇深,又一力想撮合穗禾和旭凤。父帝为了天运之事不快,我定上表大婚之期提前,以免夜长梦多。”

“不是吧?我躲开凤凰,不就好了。婚期再提前,估计爹爹要生气了。”我安慰润玉。

此刻,我觉得有东西在拉扯我的脚,低头一看,居然是许久不见的魇兽,惊喜喊了声:“小乖乖,是你啊!”

我欢快地从润玉怀里跳出来,抚摸魇兽的头:“许久不见,你都瘦了,是不是想我想瘦的?”魇兽乖巧趴在地上,我见它这副模样,立马说:“要不,吃颗仙橘?”魇兽听我此言,忍不住躺在地上翻白眼,装死。

它这“锦氏保命之术”倒是学得十成十相像,把我和润玉逗得笑个不停,笑声传到殿外。我不知,当时端着烤鸡和蜜枣粽子走到门口的熙欢闻声,又笑着退了出去。


上一章 如雾如电皆虚幻 道是神仙也无常(一)
下一章 如雾如电皆虚幻 道是神仙也无常(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