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蜜同人润玉锦觅CP之《美玉衾寒谁与共》第 21 章五

文/梅姐姐

郑重声明:本人开坑,写《香蜜沉沉烬如霜》润玉锦觅CP同人小说的初衷是因为大爱我们家润玉,以及为了圆自己一个happy ending的心愿。本人尊重原著作者电线的原创版权,文中出现的大部分人物角色和IP创意版权均属原作者。本小说仅供交流娱乐,绝不以此牟利收取任何费用,或用于商业用途。

第 21 章 愿得一心人 白首不相离(五)


“邝露,你先退下吧。”润玉面无表情道。

“可是,锦觅仙子她……”邝露似乎有些委屈。

“她没事,你退下。”润玉的口气越发冷冽。

“是。”邝露只得领命退下。

而我的一番胡思乱想则被润玉一番冷冷的话语所打断,一回过神来,这才猛然发觉自己不知何时又顺势到了润玉怀里,一双手像只八爪鱼一般紧紧搂着他的脖子不撒手。

在旁的小七、熙欢一众仙侍有些看不下眼,只好羞涩低着头,不看我俩。我觉得有些不好意思,扭着身子想从润玉的怀里挣出来,却不想他也是个没自觉的,居然丝毫没有要松开手的意思。我没法子,只好将脸埋进他的怀里扮鸵鸟。

只听见润玉接着吩咐道:“熙欢、小七,你们也都退下吧。”

“是。”一众人呼啦啦撤退,偌大的庭院顿时安静了下来。我顿觉松了口气,从润玉怀里探出脑袋,往外张望了一下:果然都走了,此处只余下我和润玉两人独处。

我拍拍胸脯:“总算是走了。”

“嗯,觅儿放心,她们都走了。”润玉嘴角扯着一抹笑意,温柔盯着我看。

“小鱼仙倌,你赶紧放我下来吧!你这样抱着我,怪难为情的!”我再度扭捏着身子,可是润玉那厢似乎像是铜墙铁壁,将我整个人锁死在他怀里,让人丝毫动弹不得。

不放我下来不说,反而是抱着我,坐到了石桌旁。然后轻执起我的一只手,再次问道:“你确定方才没被烫伤吧?可千万不能逞强啊!”

“我确定、肯定以及一定没被烫伤。小鱼仙倌,我觉得你现在怎么和我爹爹一般,一点小事就紧张兮兮。”我嘟嘟嘴。

润玉松开我的手,点点我的鼻子,却把脸一沉:“怎么,你这还没过门,就嫌弃为夫啦?”

“啊!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没有嫌弃你的意思,”我连忙辩解道,“额,还有,什么叫‘为夫’啊!”润玉这个家伙,什么时候也变得如此厚脸皮,只是未婚夫婿而已,我心中不免腹诽。

谁知润玉的脸色却没有缓和,反而别过脸去不看我,接言道:“你嫌弃了,你就是嫌弃为夫了。你一定是嫌弃我的仙阶不高,璇玑宫地处偏僻,只有陋室几间。”

这是哪跟哪啊?从前润玉一直都是体贴大方,怎么我一成了他未婚妻,就变得如此无理取闹。我觉得有些莫名其妙,不过想到他的伤势尚未痊愈,只好扯着他的衣角哄道:“小鱼仙倌,我当真没有嫌弃你的意思。你是全六界最最最好的神仙,风度翩翩,英俊不凡,法术高强……还有璇玑宫是全六界最最最美的仙府,风景如画,雕梁画栋,如诗如画……”

润玉依旧将头转向一边,不回我话,只是肩膀在微微发颤。我有些急了,拽拽他的手:“小鱼仙倌,你就别生气了。”

润玉依旧不回我话,我想伸手将他的头强行扭过来,谁知他却快我一步,将我的手攥在手中。然后,声音低沉道:“要我不生气也行,那,觅儿喊我一声‘夫君’便可。”

“啊,这不好吧!”我觉得润玉有些耍无赖,这只是把婚事定了下来,哪有现在就让人喊“夫君”的道理,“毕竟,毕竟,我们还没大婚呢。”

“你还说不是嫌弃我,你看吧,连句夫君都舍不得喊。”润玉继续抗议。

“不嫌弃,真的。”我觉得实在无奈。

“那就喊一句呗,反正早晚也都要喊的。”

“那……好吧,你等我酝酿一下啊!小鱼仙倌,你确定不是被扑哧君附体了吗?”润玉今天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快喊,快喊!”润玉不停催促。

“夫……”我小声憋出一个字,另一个字却像骨头一般卡在我喉咙头,怎么也出不来。

“快喊啊,我等着呢!觅儿。”润玉再次催促。

“夫……”我憋了半天,恁是没能把另一个字憋出来,这个润玉不是强人所难嘛。“不喊了,不喊了,你爱生气便生气吧!反正我没嫌弃你。”我有些恼了。

“哎呦呦,我伤口疼,喘不过气了。”润玉呻/吟道,刚才还抓着我的手,突然死死捂着胸口。

我害怕了,连忙道:“夫君,你怎么了?你赶紧放我下来,让我看看伤口。”

“欸,娘子,小神这厢有礼了!”润玉把脸转过来,那个阳光灿烂的模样,哪里有半点生气的模样,我分明是被他耍了一遭!

“好啊!小鱼仙倌,你又骗我!”我有些气恼扬起手,捏起粉拳对着他的胸口处装模作样捶了几拳,“你,你实在是太坏了!”

润玉也不生气,眉眼的笑意如同盛开的鲜花,颜色比方才还要浓烈些。他一把将我抱住,站了起来,就地转了几圈:“觅儿,你这是想谋杀亲夫不成!”

“你还胡说!放我下来!”看着润玉欢快的像个孩子,我当时就愣住了。从来没想到,一向被天界众神评价:孤寂淡泊的夜神大殿,居然也有如此欢快调皮的一面。

许是见我半天不说话,润玉以为我真的恼他了,轻轻将我放了下来,不过依旧还是将我环在他的怀抱中不松手:“觅儿,莫恼我,是润玉玩笑过了!”

我轻轻摇摇头:“我没生气,只是觉得小鱼仙倌,平日里这样子开开玩笑,多笑笑,也是极好的。”

“觅儿,你真好!”润玉一双炙热得都要冒出火花来的双眸,将我的模样深深印入期间,猝不及防,那轻柔如花瓣一般的唇已经覆了上来。不知是不是我的错觉,唇齿相依间透过来并非药味,反而是一丝花蜜的甜味,让人沉醉。

连着两次被润玉呵斥“退下”,邝露的脸上终是挂不住了,强忍着泪水退了出来。脑海中则不断浮现出润玉将锦觅小心翼翼揽入怀中,视若珍宝的模样。自己端茶进去之时,就因见到润玉那眼中毫不掩饰的似水柔情,才会慌乱了分寸,并非有意将茶打翻,差点泼在锦觅身上。

可是当自己再次对上他的眼神,却发现那双突转冰冷的眼睛几乎要把她身上刺穿一个窟窿来,哪里还容得她辩解。就连熙欢都用一种审视、怀疑的眼神盯着她看,似乎她做了什么十恶不赦的坏事一般。

对,自己是爱慕夜神,可是喜欢一个男神又有什么错?为什么他看都不愿多看自己一眼?好像自己如同洪水猛兽一般……

邝露越想越委屈,原本在眼中滚动的泪珠,终是滑落了下来。伤心了好一会,突然听见一阵喧闹声,这才发现自己不是何时走到了璇玑宫正门处,值守的天兵正和一位天将争执了起来。

邝露匆匆抹了一把眼泪,走上前去,这才发现那个天将居然是火神栖梧宫的燎原君,一脸焦急道:“半个时辰前,我们火神殿下前来璇玑宫探望大殿下的伤势,还请二位通传一下。”

“燎原天将,我们二人已在此处值守两个时辰了,从未擅离值守,压根没见到火神殿下来过,叫我们如何通传?虽说你的职务在我等之上,可也不能凭空说瞎话。”值守天兵很是不服气。

“就算如此,也烦请二位通报一下夜神大殿,说燎原君有事拜见。”

“欸,不是同你说了,夜神大殿正在待客,不便相见。”

“你们璇玑宫如此将人拒之门外,是何道理?”燎原君语气不善,看来是急了。

“何事喧哗?也不怕惊扰大殿下和贵客。”邝露走到燎原君和值守面前,大家互相见礼后。值守天兵便把此前发生之事一五一十告知邝露。虽说身份同为值守天兵,邝露却是内院能够近身伺候润玉的仙侍,必然有远近亲疏之分,所以两位天兵态度极为恭敬。

邝露听完之后,立马对燎原君说道:“燎原天将稍安勿躁,邝露才从内院出来。火神殿下的确没来过我璇玑宫,再有,大殿下的确在待客,不方便见客。”邝露的声音有些发涩,停顿片刻之后,接言道,“若你有什么事,可转告于我,代为通传。”

听闻邝露一番话,燎原君自知理亏,也不矫情,果断向两位值守天兵赔礼:“二位得罪了,事出紧急,多有冒犯。”两位值守天兵自是不敢拿乔,此事便揭过不提。

燎原君接着转对邝露:“还请邝露仙侍,借一步说话。”两人便走到一旁,燎原君正想开口说话,却看到邝露脸侧湿了些许,忍不住问道:“仙侍适才哭过?”

“没有的事,燎原君看错了!有事请讲。”邝露用手抚了一下脸侧,觉得这个燎原君实在有些多事,哪壶不开提哪壶。

“邝露仙侍,我们火神殿下的确是来了璇玑宫探望大殿下,还带了仙果和仙粽,我不会弄错的。可能他嫌麻烦,并未走正门,还请仙侍引个路,带我进宫寻上一寻,这不军情紧急嘛!”这番说辞,是燎原君来之前就想好的。总不能说自家主子痴心犯傻、觊觎兄嫂,过来寻晦气添乱的吧!

“大殿下素来饮食清淡,少有见他吃什么仙果,小食,为何火神殿下带这些东西来探望啊?”邝露虽说心有疑惑,但知道燎原君定不会在这种事情上说假话,便点点头将他领进宫去。

燎原君心急火燎沿途找寻,走没多久,便先在通往一处院落的小径上发现了火神拎着那只篮子,只不过里面的果子和粽子孤零零散落了一地,主人却不知所踪。


P.S.很高兴在大家不离不弃的陪伴下,《美玉衾寒谁与共》这部书已经陪伴大家一年了,眼见即将跨入第二年。有些读者看到我的更新速度,时常担忧我会弃坑,关于这个问题,我向大家再次保证:请放心,我绝对不会弃坑的。但也请大家体谅我一下,我虽不靠写文过活,但却要生活。原本打算上周开始恢复周更,结果发生了一件意外之事,我的一个忠实读者,不到30岁的可爱小姑娘因病在国外去世了,我十分难过,在家哭了两天,根本无法正常码字。她留给我的遗言是:很喜欢你的文,会一直追下去的。母妃,加油!为了能让在另一个世界的她,能继续开心追文,我一定会努力更新的。
最后,再次感谢大家对本文的喜欢,和对我的包容!


上一章 愿得一心人 白首不相离(四)
下一章 愿得一心人 白首不相离(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