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蜜同人润玉锦觅CP之《美玉衾寒谁与共》第 24 章三

文/梅姐姐

第 24 章 如雾如电皆虚幻 道是神仙也无常(三)


栖梧宫那头,由于火神旭凤渡劫归来,澎湃的火系灵力竟让满宫的梧桐树一夜红了起来,整个宫殿像是陷入一片火海。仙侍们纷纷向主上道贺,庆贺功德圆满。

唯有知道内情的了听、飞絮俩人忧心忡忡,了听道:“不知天后娘娘会如何责罚二殿下?”

“毕竟是亲生母子,反倒是燎原君,娘娘不会一怒之下,贬他下界吧?”飞絮重重叹了口气。

“哎,”了听也跟着叹了口气,“我们又能有什么法子呢?静观其变吧,都是锦觅那个祸害。”

此刻,静立于内殿许久的旭凤,痴痴望着窗外一片火红:“没想到,这些梧桐树竟真的红,这是她才来栖梧宫时种下的。”

“二殿下,”燎原君自然知道主子口中的“她”指的何人,却不知该如何接话。

“她说,自己会栽花种树,能让这宫里变个样。我当时怎么回她话的?”旭凤似乎陷入了无尽的回忆,“我笑她,蛮荒小妖不自量力。”

“后来,她日、日为这些树悉心浇灌,我奚落她,为何还不长成?她就鼓着腮帮子反驳,梧桐非凡树,若非十数载,何有凤来息?本以为不过是她可笑的托辞,根本没放心上。如今看来,可笑之人竟是自己。”

旭凤苦笑一声,随手接住了一片红叶,竟觉得那红刺得眼睛生疼,“换做兄长,定不会如此敷衍她,对吧?燎原君。”

“二殿下,属下斗胆,您别再如此自苦了。”燎原君作揖行礼,“现下,还是尽快去紫方云宫请罪吧。”

“紫方云宫”几个字一下击碎了旭凤的回忆,他将手中的红叶碾碎,“母神那边,本神独自前往便可。你到天将府住些时日,待风头过了再回宫。”

“不可,娘娘盛怒,属下自当一同前往请罚。”燎原君坚决道,“末将虽说灵力低微,好歹皮糙肉厚,可以为殿下挡挡。”

“燎原君,何必自讨苦吃。立即去营地,这是军令。”旭凤板起脸。

“上回,大殿下为维护锦觅仙子,可是生生受了三道天雷刑,属下担心,”

“连你都觉得我不如大殿,无法替锦觅受刑?”旭凤瞬间暴怒,打断燎原君的话。

“属下并非此意,”燎原君本不是口齿伶俐之人,却是个认死扣的,“在末将心目中,二殿下六界无人能及。万年前,属下在下界重伤将死,受您好心搭救。后您又传授仙法,许我追随左右。燎原君这条命就是您的,誓死效忠。”

“算了,一同前往吧。”听燎原君的忠心表白,旭凤不免有些动容,拍了拍他的肩。

紫方云宫那厢,才从下界归来的鸟族公主穗禾,第一时间前来给天后荼姚请安。天后端坐于凤椅之上,将她仔细打量了一番道:“本座瞧着,穗禾出落得越发像你生母。”

穗禾敛衽行礼,笑言道:“还是肖像姨母多些。母神早逝,全仗娘娘照顾。穗禾斗胆,早视您为母。”

穗禾的回话,天后颇为满意,随即赐座。穗禾落座后,便将凡间历劫之事一五一十禀告。荼姚听了半晌,竟一反常态,没有勃然大怒,反倒一幅若有所思的模样。

穗禾觉得有些奇怪,却也不敢问,只是乖巧上前,为天后轻轻敲背道:“想必这段时日,我们不在天界,姨母事务繁杂,有些累着了。”

“还是穗禾贴心,不像旭凤尽惹人生气,”天后顿了顿,叹了口气,“不过,他再怎么忤逆,姨母也只有他一个儿子。”

“要不是锦觅那个小妖精,用下作手段勾引表哥,何至于此。”想到不论上天还是下地,旭凤都可以为了锦觅不顾生死,穗禾恨不得将一口银牙咬碎。

“穗禾,本座知晓你对旭凤的真心实意。但旭凤是天帝嫡子,将来他会是天界之主,乃至六界之主。你要拿出鸟族公主的气度来,不要连一个蠢笨的锦觅都对付不了。”荼姚口气犀利。
  
听了荼姚此言,穗禾越发诧异。这些年,她为讨好这位反复无常、性格狠辣的天后,可谓费尽心思。浸润紫方云宫数千年,她已能将天后的心思揣摩个五、六分。方才荼姚虽说在责骂锦觅,不过她还是敏锐察觉出,与以往分分钟恨不得置锦觅于死地的细微不同。

穗禾虽心有疑惑,面上却不表:“火神殿下乃人中龙凤,又有战神的威名在外。六界谁人不知,谁人不晓呢!”

千穿万穿,马屁不穿,穗禾对旭凤满满的崇拜之情,让荼姚阴沉的表情总算舒展开了。穗禾惯会察言观色,就顺言道:“姨母还曾说过,我们鸟族的公主生来就要做这六界最尊贵的女神。所以,穗禾一刻都不敢懈怠,日日勤学苦练,怕辜负姨母一片厚望。”

听言,荼姚的笑意一滞,竟少有亲昵,拉过穗禾的手:“孩子,天后的身份虽说尊贵,但也高处不胜寒啊!看看陛下,先有锦觅生母,后又有润玉生母,女人一个接一个。”

“可她们不都是姨母的手下败将,您还是这六界最尊贵的天后。”穗禾很是不屑。

“是啊,她们是都输了,可我也没赢啊!自她们仙去,陛下再没留宿过紫方云宫,独自一人忍受长夜衾寒。”荼姚将穗禾的手攥得死死的。

“姨母.......”第一次面对真情流露的天后,穗禾也不知要说些什么。

荼姚沉默了片刻,表情又恢复以往的清冷,将穗禾的手放开:“穗禾你得明白,于天妃而言,旭凤先是君主,而后才是夫君。想要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就要顾全大局,要有隐忍之心。别像本座这般,事事争先出头。最后就算争到了,还是要被厌弃的。”

“穗禾谨遵娘娘教诲。”穗禾顺从点点头,心中的疑惑却更大了。正当此时,天后身边的蒙面下属奇鸢突然现身,向天后禀告:“娘娘,火神殿下携燎原君在殿外天街跪着,说是来请罪。”

穗禾一听旭凤来了,眼睛瞬间亮了。荼姚瞟了她一眼,道:“穗禾,你先退下,别同旭凤照面了。”而后吩咐奇鸢留下。

“是。”穗禾只得不甘心退下,因无法见旭凤,心情很是沮丧。看着奇鸢站在天后身旁,像是有事要回禀,加之今日荼姚的言语和举动都很奇怪。于是,穗禾留了心眼,还是逆了荼姚,施法隐身,藏匿在不远的殿柱旁,听他们二人低声私语。

因为距离太远,听不太真切,又担心荼姚法术高强会发现,穗禾只好竖起耳朵,耐着性子将他们的话,一点点拼接起来。

只听那奇鸢道:“娘娘,此次不要和二殿下争吵,也别过于责罚......来日殿下继任天帝之位,仍需水族助力。”

天后则有些不耐烦:“还用你教我做事!那小妖精,届时可别仗着旭凤的喜欢,在本座头上动土。”

“娘娘多虑了,儿媳自当孝敬婆母,何况娘娘是天后,她怎能翻出您的五指山呢?”

......

俩人言语了约有半盏茶时辰,荼姚这才吩咐奇鸢:“传旭凤他们进来吧。”

偷听完荼姚和奇鸢的一番话,穗禾都不知自己是怎么走出紫方云宫的,喃喃自语道:“原来如此,姨母这是打算弃了穗禾?天后娘娘,你好狠的心啊!”说罢,眼角沁出了一滴晶莹的泪珠。


上一章 如雾如电皆虚幻 道是神仙也无常(二)
下一章 如雾如电皆虚幻 道是神仙也无常(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