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下辈子

        嘿,常鸿映,在没有我们的世界里你还好么?

        就像天空下了一场大雨,那混着混凝土的空气连同关于你的一切被冲刷的干干净净,漫无目的的跑出教室,在人来人往的大街上失声痛哭,哽咽着一遍遍轻声呼喊着你的名字,又一遍遍听着"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一遍遍给你发着信息,但,再也不会有回应了。

        他叫常鸿映,一个本和我没有任何关系的陌生人。怎么认识的呢,噢,我们在同一个画室画画,当时的第一眼感觉他冷冷的好似不太容易接触,但事实也正是如此,半个学期我没和他说过一句话。

        说我活泼好动自来熟也好,说是时间磨合造就的也罢,在暑假一个月的补课中,我们从最初的只知道面孔,到后来的打打闹闹,也渐渐的熟落起来。其实有时候感觉就是那么其妙,从那时候起我好像就知道,他会一辈子留在心底,而我们肯定免不了交集。

    不知不觉,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成了他们班的常客,一有空总会免不了去串串门,也许是真的去见我的朋友,也许是因为他在。

      时间是个奇妙的东西,慢慢的,每天都渴望能见到他,无论是出门拐角处,还是操场上的寻觅,又或许是放学时刻意的偶遇。

        他学习很好,画画也超级棒,所以那段时间他是我坚信要考上大学的最大动力。他和他朋友一起放学跑步,我就和他们一起,看似很简单的一件事情,但我们之间却尴尬的要死。

      没想到他那么介意流言蜚语,然而这却是我不能左右的,我和他吵了一架,我对他说:"如果一开始就不希望我参与,那就别拿不好意思当借口,如果我知道你心里这么介意,我也绝对不会参与一步。"

        我像看透一切的小丑一样听着他不走心潦草的解释,怪我那所谓的自尊心太强,还有自己那不够自信的躯壳放不下骄傲。

        哪有什么隔夜的恩怨,我们都像没事人一样吃喝玩乐样样没少。他有多有才你不知道,他能做出来那么美的巴黎铁塔,他有多有才你不知道,他可以解出那么难的数学题,他有多有才你不知道,他可以搬着凳子一个人坐在第一排毫不畏惧。是啊,他那么有才。

        那天晚上本打算一起跑步的我们慢悠悠的走出班门,他踌躇了好一会儿,我问他为什么还不走,他犹犹豫豫的,害羞的不成样子的吐出了那句话  "嗯,,在等,等我对象。"我笑着和他打闹,我以为他在开玩笑,怎么可能那么快,但什么事情总归有个缘由,我没有傻到那种程度,一路上我半开玩笑的问是谁,他模模糊糊说我认识,我猜了一个我认为最不可能的,和他最没有交集的一个人。

    "嗯"

      沉默掩盖了一切,直到到了操场,直到看到她的身影,脑子里一片空白,我不知所措的和她打着招呼,支支吾吾的询问着什么情况,她和他告的白,在光棍节那天,她说她鼓足了很大很大的勇气,在朋友的劝说下发出了消息,她没想到他会同意,她五官的每一次跳动毫不掩饰的散发出喜悦,我跟着她一起笑,把不可思议的神情以及失望透顶的心情悄悄隐藏,还没绕着操场走够一圈就随便搪塞个理由匆忙回家,因为我怕,怕下一秒眼泪就不争气的掉下来。

      一路上想了太多太多,回到家门口,把红肿的眼睛轻轻擦拭,刻意的清了清嗓子  "妈,我回来了。"

        其实根本说不清道不明我对他的感情,并没有所谓的爱情,但就是见不得他身边有其他人,我把我所有的关于他的梦想清零,我想着和他发生过的一切,竟湿透了枕头。那天晚上我好像下定了决心。

      连续四天,我再也没有去过他们班级,再也不会刻意等他和寻觅,我们从那以后再也不可能一起跑步了,因为你们的事情在我班里都传开了,还有人说看见你们晚上一起在操场散步,他们说,"哎,王静,你怎么看起来那么不高兴啊,哦~"一脸的坏笑。我说"我干嘛要不开心啊,别搞笑了。"他们课间操看到我安安稳稳的坐在教室也禁不住问"王静,咋不去六班了啊,平常这个点你可都在那。"是啊,那又怎么样呢"不想去了呗,哪有什么为什么。"

      我曾经说过"我不喜欢和有对象的人一起玩"。

      可时间就是这么其妙的东西,我慢慢的好像释然了,我发现我们的关系好像更像老友,像,哥们。

        我一步步看着他和她从刚在一起的羞涩和不知所措,到后来用亲昵来称呼对方的甜蜜,还有偶尔的不自信产生的怀疑。

        他们也像普通情侣般那样,有甜蜜的时候,当然也有吵架的时候。那次他们吵架,我不知道原因也并未询问,和他QQ聊起,竟得知,原来在这段感情里他那么自卑,他怕自己不够帅配不上他,怕自己不够好,配不上他,总之,他好像那段时间什么都怕。

      我没说什么,就只说了一句"瞎想什么,你足够好,足够帅,感情里没有配不配的上,你喜欢就好"。

      她也在我面前谈起过他,也会说他们之间的各种问题,说他太冷,说他们在一起的时候有时候真的不知道该做些什么,很多,很多,刚开始我期待过,期待着他们分开的那一天,我知道这种想法很恶毒,但确实想过,可后来他们相处的很好,好像越来越像那种老夫老妻似的,我再也没有了当初那样的想法,更多的是祝你们幸福和维护他们的幸福。

      但还是会难过,一起和他们去画室的路上,看他们嬉笑的摸样,还是会暗自伤神。

      后来今年2016年八月初,我们要去写生去了,我们都很期待,很期待,从去的第一天到最后一天他都和她很默契的在联系着,无论多忙。

      从第一天坐上大巴到那个地方,我们发生好多好多的事,好像是这辈子最美的也是最痛苦的回忆吧。

    我还记得选组长的时候我首选的是他。我还记得刚坐车搬行李的时候,他帮我的样子。还记得刚到地方,我们选的宿舍正好是他宿舍的上面,同样的位置只是楼层不同。还记得每次去一个景点我总跟着他屁股后面,帮他拿他的东西。还记得每次有什么通知他总是第一时间给我发的短息,至今还留的。还记得他嫌我不听话骂我的摸样。还记得我每次都胆战心惊的去他们宿舍串门的样子,直到后来竟然都成了习惯。还记得他身为组长去我们宿舍查寝看见我刚洗完澡穿着睡衣调侃我的语气。还记得去你他们宿舍玩三国杀和扑克不害臊的裹着被子就敢让我进去,然后不小心漏出你的蓝色内裤,然后才知道害羞的脸庞。还记得他玩游戏输了喝啤酒的样子,然后我输了你他看着我一口气干了一脸的佩服,而他输了却磨磨唧唧像小孩子一样可爱极了。还记得我们玩的起兴她给他发短息他敷衍着然后百般道歉的滑稽表情。还记得我想插个队打饭,他不许,我一气之下扭头回宿舍连饭也没吃,之后他看着我的脸庞似有如无的解释着,不知道为什么瞬间没了气性。还记得有一次他去我们宿舍,夸我们宿舍好香的样子。还记得他们篮球比赛你篮球场上的身姿,所有人都知道我买的水都是给了谁。我还记得,还记得最后一天我们大家一起包的饺子,后来即使没那么好吃他还是忍着吃完了自己的那份。还记得,记得最后发联欢晚会,他去取消了他准备很久的魔术比赛,因为他紧张,而我还是没能唱成我们要唱的歌,当时也好一阵闹腾吧,我说咱们一起唱相亲相爱,有的人不愿意唱,我说没其它的啊,这个更有集体观念,怎能有人不唱,我生气了很久,他安慰了很久,可后来我还是放弃了这首歌,可能是因为自尊心不允许吧。可后来因为种种原因我们组的节目一个都没有上,真的很遗憾,很遗憾,可我当时并不知道遗憾的事情还有更多。

      最后一个晚上回来的时候,雨下的很大,我还是如愿的按照约定的去买了啤酒,打算喝个烂醉如泥,可他和他们宿舍的人比娘们还墨迹,算了,我自己就好。

        那一个晚上,我喝了好多好多的酒,但都没有醉,我喝的站起来头昏眼花,但还是没有醉,意识是那么那么的清醒,我尽力了但还是没把自己灌醉。

      第二天早上我们就返回了,路途很坎坷,当时不知道是预兆着什么,直到回到了画室,外面的雨俞下俞大,那么多画材苦了那些男生了。他好像最刻苦。

        等所有的一切都尘埃落定,我打算回家了,雨也渐渐停歇了,拐角看到他的身影询问在干什么,他说找东西,他把别人的行李都安排好却不知自己的包去了何处。我说需要帮忙么,他说不用了,点了点头,到一句再见便回了家。

    没有人告诉我那一句再见,是再也不见,没有人。

      后来画室开学,他没有来,我以为像往常一样请假了。

        直到我们老师说要开会,我们都高高兴兴的跑过去,以为又要讲课,那样就可以不用画画了。我还专门挑了一个第一排的座位,在老师眼皮子地下。老师突然很沉重,他说他要宣布一件事情。

      "有一位咱们的同学在今天中午的时候去世了,他叫,常鸿映。"

      轰,脑袋里一片空白,听着老师说的每一个字都泣不成声。

      老师说他是自杀,跳楼,33层,血肉模糊。

      他的好哥们中午就知道,而我下午的时候还在问他,常鸿映怎么没来啊,他干嘛去了啊,怎么又请假啊,我不知道他是怎么忍住自己的悲伤说他也不知道的。

        散会后我早已泣不成声,跑出教室,不知方向胡乱奔跑,给他打电话,发短信,发QQ,没有人回我,我漫无目的,难受的说不出一句话,我怕老师他们出来找我看到我这副凄惨的摸样,就悄悄往回走,很巧看到他们,很巧他们什么都没问,很巧被叫去谈话,我说我没事,真的没事,走出办公室回到座位上,接二连三的去厕所,每次都泣不成声,然后回去接着上课,上着上着眼眶就模糊了然后不敢擦拭去跑去厕所。

      来来回回。

        很长时间,一想起他仍旧难过的要命,也后悔的要命。

        我后悔为什么没有好好找他谈谈心,为什么没有好好劝劝他,为什么没有好好了解他,为什么没有好好和他再说说话。

          我不问原因也不敢问,我接受不了这个结果,直到现在,想起他的名字还是会紧握拳头,湿了眼角,痛到心脏。

        已经过去多久了,三个多月了,时间真的是个其妙的东西,它让我渐渐学会了释然,我也步入了我的正规,我不敢去想他在天堂的哪个角落,我会安慰自己说他在其它城市的其它地方,只不过我再也见不到他了。

        后来,他的女朋友告诉我你留了份遗书,满满的都是关于你们,最后一句,你说的,愿你爱的人永远幸福。

      我不知道有没有我,但我只想说,愿你幸福,无论在哪。

          常鸿映,你知道么,曾经我差点把你当成我的全世界,而如今我的全世界里竟全部都是你。

          常鸿映常鸿映常鸿映常鸿映常鸿映常鸿映常鸿映常鸿映常鸿映常鸿映常鸿映常鸿映常鸿映常鸿映常鸿映常鸿映常鸿映常鸿映常鸿映常鸿映常鸿映常鸿映常鸿映常鸿映常鸿映常鸿映

          我没想到,你的名字在我的表格里竟成了自动粘贴。

          嘿,我世界里的大男孩,在天堂里记得要幸福,一定要幸福,我会,会带着你未完成梦想,启航。

          你的世界里我来过,我的世界里求你别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