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先生,如果有下辈子,换我保护你可好?

    陈先生在别人眼里是个傲娇的人,或者说是比较严肃不好惹。到现在很多认识他的人对他的评论都是这个人不好惹。我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种言论出现,因为在我眼中的陈先生一点也不傲娇,甚至属于可爱幽默型的男人。所以说,不光女人是多面的,男人也一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听熊小姐描述,在我出生以前陈先生是个浪子,搁现在就是街头一霸的那种。可遇见熊小姐以后,自带避雷属性,周围花花草草一律不沾,一心只为美人心。据熊小姐的历史记载,当年陈先生对她是一见钟情,二见倾心从此一发不可收拾的那种,他俩的爱情故事绝对比偶像剧精彩,也许是这样的原因,我从来懒得看偶像剧,感觉都没他俩当年精彩。现在偶像剧的情节搁他俩身上,真的不值一提,此事改天再论。总之,陈先生其实挺专情的,而且我出世以后,男人的担当更显的分明。

      陈先生是个细心的慈父,在我初中的时候每个星期需要接送,住宿舍总是比较辛苦,那时候条件都不是蛮好,但是无论刮风下雨,每个周五下午我都能在校门口捕捉到陈先生的身影。即使是那年下着大雪,所有的车都不能通的情况下,他依然把摩托车带上铁链慢悠悠的骑到学校等我回家,每次坐在他身后,总能体会到父爱如山四个字。

图片发自简书App


    青春期总是有些尴尬,有些叛逆,有些不知所谓。很多小伙伴在这个时候都开始了放荡不羁爱自由的生活,当然棍棒底下出政权的事情也没少体会。而我的印象中,青春期好像没有那么难过。

    每个星期我的生活费由熊小姐掌握,陈先生在我初二以后每次送我上学都会再默默的多给我十块钱,我说够了,他说没事儿又不嫌多,女孩子家备着万一要用呢!当时我不太明白,直到后来有一天真的用上了,我无比庆幸陈先生的心细如发解救了我当时的窘迫。

    陈先生一直都是散养我,没有规定我一定要如何如何,好像我一直被教导的都是“你自己的生活自己负责”这样的观念,所以养成我比较独立的性格,很多时候我会问他要怎么做,他一贯做法就是“我觉得吧……但是呢还是你自己看着办……”。他尊重我的意见,也教会我选择。

    陈先生也有很严厉的时候,初中的时候不准我学别人披头散发,不准我在家翘腿,不准我跟别人大声喧哗疯狂打闹。最搞笑的是他曾委婉的让熊小姐告诉我别穿裙子,因为我不是很淑女,所以防火防盗防走光。

      然而说来奇怪,当我高考完了以后,他居然主动让我去做一下头发,买几件裙子,我一直理解为是因为我没让他失望考上了本科。后来熊小姐告诉我说,他是不想让我太土在大学丢脸。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我从小到大并没有多亲近陈先生,但是我跟他仿佛无形中那么的默契成为了兄弟,朋友的相处模式。他曾说女儿是要妈妈教的,然而并没有。别的女孩有什么问题都会找妈妈聊,而我是会找陈先生聊,我们之间相处很平等,我也会经常叫他老陈,陈先生。

    记得大学上学的时候他来送我,拖着一个行李箱走进校园,一切都很新鲜,他帮我找到组织以后就说那我走了。我独立惯了就让他走了。过年回家熊小姐告诉我,当晚他不放心在校外默默的住了一夜,当天他看着我跟同学走进校园没回头的时候他却默默的掉了泪。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来我谈恋爱了没告诉他,但是失恋的时候告诉他,我说我失恋了不开心,他沉默了几秒说“那就多吃点好吃的,这事儿我们又帮不上忙”,好像那一秒我就什么事都没有了。陈先生总是我最大的支撑点,也是我最大的动力。

    然而,我却没能给他过过一个父亲节,也没好好给他过过一个生日。我只能努力的好好的过好自己这一生,才能对的起陈先生。

如果有来生,换我爱你可好,爸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现在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注重的是什么,就是售后服务,同样的产品,那么随着售后服务好他就从谁家买对不对,同样,比如说你买...
    七彩猫专卖店阅读 786评论 0 0
  • 春天的黑水河 不黑 荡着孩子们嬉闹的倒影 哗啦啦的歌谣伴她流向远方 夏天的黑水河 皮肤变差 不知是不是因为太阳的无...
    莫须有V阅读 98评论 2 4
  • 人生在世, 有的人值得惦记, 有些事值得看重。 但更多的, 是可以看淡的往事, 和可以看浅的交情。 物是人非,要看...
    王书强666阅读 17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