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青春大概》第九章 环湖夜跑

我为你着的妆,你却看不到了

目录

【连载】《青春大概》 第一章 新的开始

【连载】《青春大概》 第二章 屁大迎新日

【连载】《青春大概》 第三章 春心荡漾

【连载】《青春大概》第四章 一见钟情的邂逅

【连载】《青春大概》第五章 合唱排练

【连载】《青春大概》第六章 青鼎山遇险

【连载】《青春大概》第七章 少女的小心思

【连载】《青春大概》第八章 命定的错过


书瑶心情不太好,不,是很不好。她走在去湖边的路上,和三个小时前一样,一样的路,一样的景,映在书瑶的眼里,却成了不一样的心情。

走得离湖越发地近了,人也明显多了,大都穿着休闲运动服,书瑶随着人群往夜跑出发点走。前面排起了长队,夜跑志愿者提供了衣服,准确地说,是背心,和十多种荧光颜料,涂上去在黑暗里能发光的那种。大家互相涂抹,嬉笑打闹。

志愿者估计是提前开过会,如果看见独自来的人,就帮他涂,以防尴尬,所以书瑶套上背心,刚想自己上手涂,就出来一个志愿者,大手三下两下,书瑶的背心上就都是颜料了。

大家都涂染完毕,也差不多到了点儿,一个业余主持人很业余地说了几句之后,随着音乐声的响起,夜跑开始了。

书瑶双腿奔跑着,思绪也跟着放空了,她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总之就是不在此时此地。

倏地,一缕略带攻击性,又异常温柔的气味从她的身后散漫而来,好熟悉啊!书瑶想,我应该认识这个人。

她想寻找这个人,一转头,发现这个人根本不用找,他太显眼了,高高大大的个子本就让他在人群中很突出,英气俊朗的脸庞更是让他一眼可见,也让其他人显得黯然失色。

“嗨!学长”,

“诶?是你呀!”男生答道。

“学长,哈哈哈,仲恺学长~长~长~~”

他旁边的男生阴阳怪气地学书瑶。

“你们别闹。”男生含愠说,“我们就见过一次!”

“就见过一次?看来是想见很多次呀!”

“就是,别急,来日方长”。

大家调侃道。

书瑶也很羞涩地否定了几句。

本来两人都只是想打个招呼,就各跑各的,但他的舍友太热情,硬生生把他俩凑合到一起跑了。

世上多少缘,良缘或孽缘,都生于起哄。

“咱们还挺有缘的哈哈,”唐仲恺说。

“是啊!真巧”。书瑶回应,侧头看了他一眼,湖边幽暗的灯时正时斜地照在他身上,映得他眼眸更深邃,脸庞更俊朗,还有一层神秘、又带点神圣的感觉,晚风习习,氤氲着他身上的古龙味。

好俊美的男子!书瑶暗自赞叹。

“你今天很漂亮。”仲恺夸赞说。

“是嘛!谢谢。”书瑶有点惊讶他会这么说,但更多地是落寞,这本是为他着的妆,这就是命吧!

“你自己来的?”仲恺问。

“是啊,本来约了朋友,他临时有事儿,来不了了。”

“男朋友?”

“不是不是”,书瑶紧着否定,皓轩学长是有女朋友的人,她想。

自己喜欢的人已心有所属,这种事儿光是想一想就会很难过,可是,我的男朋友在哪儿呢?

“我没有男朋友”,想到这儿,书瑶不自觉地加了这么一句。

“哦”,可能是看出了书瑶的低落,仲恺加了一句,“你才大一,我都单到大三了,你说你有什么好难过的?”

书瑶抬头望着他,眨巴着眼睛,什么?仲恺学长这种不世出的男神竟然没有女朋友!

那些年,我们总是拐弯抹角地问别人是否单身,也总是装作无意地跟人透露自己仍是野花一朵,“你这么美,男朋友照顾得真好!”“哇,有你这样的男朋友,你女朋友真幸福!”“你这个外套好看,你女朋友眼光不错!”

到了一定的年纪我们才会明白,青春是一个拥有许多特权的时期,这些小心思透露着青春独有的羞涩和可爱,然而,这些话若从中年人口中说出,就会变了味道,有了些轻佻、装嫩的意味。

“哈哈你好像在可怜我,单着其实也挺好,自在。”

“没有没有,只是惊讶,你竟然没有女朋友,”

“我也不知道,一直忙着练球,好像没什么机会恋爱。”

书瑶想,大概是因为太帅太高冷,不愿追人也没人敢追吧!上帝还是公平的呀!

“打篮球吗?”

“嗯,从小就打”,

“哇!好想看现场!”

“好啊!下次我们打比赛叫你观战。”

“好!”

他们边跑边聊,仲恺经常锻炼还好,书瑶已经很累了,说话呼哧呼哧的,仲恺笑着,有点胜利者的感觉,说,“歇一会儿?”

“哎呦,实在不行了,我得走一会儿”,

书瑶说着停了下来。

“他们已经跑到前面去了,追着太累,我跟你一起吧。”仲恺也跟着放慢了脚步。

哼!你就是因为不追才没有女朋友的,书瑶想。

两人聊得很开心,从家乡到情感,这些,都是她和皓轩不曾聊到过的。而她和唐仲恺虽然聊得投机,却总有种感觉对不上。

初恋,在我的定义里,不仅是指第一次实实在在的恋爱,而是指你第一次爱上一个人,哪怕只是暗恋,甚至是暗恋至终,正如书瑶和皓轩。初恋是最美好的,因为那时她们最纯粹最真诚,一颗真心尽付对方,但世之初恋,十之有九点九九,不能善终,因为那时她们太青涩太天真,不懂得爱也需要经营。初恋失败的经验,让她们开始懂得如何经营与异性的感情,她们也许会很幸福,但,当初的他,确是实实在在地错过了。

而仲恺,是第二个走近书瑶情感的男生。

他们正聊着,“嗡嗡”,仲恺手机响了。

“他们说,跑饿了,要一起去撸串儿,别说,我也有点饿。”

“我好像也是。”书瑶说。

其实她只是不想再一个人冷冷清清地回去。

“那就一起吧,他们在北门那儿。”

“好啊!走!”

就这样,在仲恺单身的第三年,在书瑶进入心理空窗期的当天,他俩在充满恋爱气氛的湖边相遇,然后并肩奔跑,一起撸串,最后共同走在回宿舍的幽静昏亮的路上,被嘴不饶人的伙伴们甜蜜地调侃。

书瑶想,仲恺学长如果是我男朋友也很棒啊!虽然不太有安全感,但是他那么高那么帅。

仲恺想,我和这姑娘好像真挺有缘,我也是时候该谈个恋爱了。

两个人都产生了和对方谈恋爱的意思,理由却有些牵强。

晚上,书瑶躺在床上,回想着这一天,和皓轩学长一起吃饭聊天,和仲恺学长一起夜跑涮串儿,还跟这么帅的男神学长互生情愫,她觉得自己这一天过得很开心,很值,跌宕起伏地,像过山车。

年轻的姑娘们呐!视帅甚重!

睡前,她点开手机,打开人人,表情有点落寞,她想要发些什么,但是又一个字一个字地删掉了,盯着屏幕看了一会儿,才熄屏睡下。

那是和皓轩的私聊界面,她终没有勇气再问候他,怕听到他亲口对她说,“我们不要再联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