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束光照亮我

那一束光,如晨曦。

户外平地上雪白一片,像是撒下了一束束银光,微微的泛着不一样的色彩,直击我的胸怀,原来我还是等到了。

五年前,那属于我的世界,属于我的时间,属于我的人生,现在却也不复存在,怎么样都没有想到今后的结果是这样的。

但如今看到这满地雪花,我貌似懂得了那个时候她所说的意思,或许我不应该改变吧!

还记得过去五年。那其中的一天,她所说的那么一句话,我至今还记在心中,那一幕幕的情景,我不可能忘记,至少那改变了我的一生,感觉现在的我,和以前的我做比较的话,应该变了很多吧。

我是个内心如此敏感的男孩子,行人的指指点点,同学的窃窃私语,家长的多愁善感,我都会耿耿于怀,我的话,应该活的很辛苦的吧,毕竟那时的我是如此的糟糕.......

“喂,小鸠,你才不糟糕呢,你最可爱了。”站在人行道对面的我 ,此时此刻面对着她的我,聆听着她的呐喊,有一股暖流沁入我的心田,“好在还有她。”我背对着她,身体开始移动,路边嘈杂的声音是我内心的波动,我抬起了手,缓缓的摇动,她好像明白了我的举动,一阵窃喜声似乎在我耳边环绕。

我大步向前,内心的光明似乎更加的广泛,直直的看着前方,视野里都有她的影子,电线杆在强烈的阳光照射下映出的影子是她婀娜多姿的身段,那冲击我耳膜的嘈杂声是她宏亮的声线,在我的世界里,不管在哪里,都有她的存在,也许这便是我喜欢她的前奏。

好在我的家境还很硬实,至少我不会为了吃穿担心焦虑,但是........这也成为他们欺负我的借口。

“可不可以不要欺负我!" "哇,可以哟,不管你得交出今天的零花钱来。”欺负我的三个人,其中他们的头头,钱乙,非常非常喜欢我..........喜欢......我........  的钱,起初,和他们在一起玩的时候,我很开心,毕竟那是我第一次交到的朋友,但他们好像都不喜欢我,玩耍的时候,总是叫我别忘了带钱,如果我没钱的话,我肯定早被抛弃了,之所以我还和他们在一起,是因为我还有利用价值吧........

“小鸠,你快把钱交出来,不然的话........”他们三人魔鬼般的笑声,使我身体不由自主的颤抖,愈颤愈烈,我抱紧自己的身体,缩在一旁,小声喃喃道:“谁可以救救我,好害怕,害怕,”眼睛反射出的色彩,是如此的灰暗,像是放弃了全世界,或者被全世界所抛弃。

钱乙,捡起了脚边不远处的砖头,仔细的用手敲了敲它的身体,嘴边惊现诡异的笑容,他朝着我的方向,缓缓走来,地面上的沙子,在他的踩踏下,摩擦响出了恶魔到来的前奏。我害怕的眼泪不住的往外流,刺刺拉拉的脚踏声,我闭起了眼睛,“算了,我这种人还是不要挣扎的好!”脑海里浮现出的画面,“咦,好像我以前遇到过!”

耳旁反复响起了她的声音,“小鸠,你才不糟糕呢,你最可爱了。”也许在她的眼里,我不是那么糟糕,甚至还有点可爱。嘴角呈现了45度的弧度。“也许。我在她的心里还是一个男子汉呢!"一滴热泪,顺着我的脸颊,滑落在了荒芜的土地上,“也许我需要保卫我自己。”

坚定了内心,我睁开了眼睛,反射出的色彩,竟让人感觉如此的刚韧有力。“小鸠,你现在惹到我了,你会为你的行为付出代价的。”他手中的砖头躁动着,想吓吓我,我翻腾着双手,攥紧了他的衣角,将他打翻在地,拳头想暴风雨一样落在了她的脸上。

借着月光的照射,他的脸上泛出了红色,血红色,那种色彩,在我看来,像是对我最后一丝尊严挑战的后果,在我的心中,燃起了团团烈火,事到如今,终于被点燃了 ,属于我的火焰,“喂,小鸠,你在干嘛。”那熟悉的声音,在我耳畔不断的响起,我抬起头,注视着不远处的她,我的心猛地一颤,瞳孔的大小被持续放大。

“糟糕,糟糕透了。”我拔腿就跑,像个丧尸一样,到处乱撞,我好想逃出她的视野,好想这一切都没有发生过,我还想成为她心中所期许的男子汉,“可事到如今,这些都算是什么,我惶恐不安,最后的那点希望都已消失殆尽。艳红色的火焰从眼中喷射欲出,“小鸠,你站住!”“不,我不站住,我在你心中仅有的那点美好的形象都已经崩塌了。”

我四下张望,四处有没有躲起来的建筑物,好像赶快逃离,好像找个地洞钻进去,刚才的画面,让人简直不可想象,“啊!”那块石头真可恶,拦住了我的去路,我还想站起来,继续奔跑,无奈大腿发麻无力,“小鸠,”她俯下身子,蹲在了我的身旁,好温柔的眼光,像是看着自己喜欢的人,“小喵,你还是忘了我吧!"

我无奈的呻吟道,"不,不,不。我不舍得忘记你。”“我已经不再那么好了。”“我已经不再那么可爱了。”“呃........你还是那么可爱,就像当初那样。”我抹了抹手中的酱料,雪白的衬衣颜色不再单一,“我恨自己,我没有控制住自己” “不,你不需要道歉,如果你再那样下去的话,我反而会认为你很懦弱。”“但事情却无法改变,我必须.........”

“不要自责,’”“我..........”“你是小鸠,那个整天说着要成为伟大的明星的人。我一直信任并相信你会成为一个大明星,这点事对你来收又算得了什么,”“小喵,”我蒫泣着眼泪。躺在了她的腿上,温暖,安心,“小喵,我会承担后果的,我以后一定好好改变自己”

小喵笑而不语,她抬起头,望着天上的繁星,天空闪闪发亮,照亮了小喵的脸颊。我长久的注视着,那安详的表情我不想忘记,“小鸠,我告诉你一句话,不能忘,”“嗯,你说。”小鸠突然用手拍了一下我的脸蛋,“自责要短暂,铭记要长久”,看着她,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我卑劣地五体投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楔子: 你说青春就是一把零钱,恰好能换来啤酒一罐,陪着黄昏喝完,然后笑着说再见,起身离开时红了双眼,这是我无...
    橘子汽水嘛阅读 1,359评论 10 2
  • 1 今天是周五,一周的最后一天,我先于闹钟睁开眼睛,不羁的阳光从窗帘底下窜进来,告诉我窗外风和日丽,我滑开手机,朋...
    我是张野阅读 1,205评论 15 12
  • 枯了绿蝶, 融了阳雪, 醒了梦魇, 断了思念。 素手纤纤, 缠缠丝线, 情意绵绵, 泪光渐渐, 针针线线, 别君心...
    伊人轻胜马阅读 517评论 8 9
  • 1 作为一位老少女,在走过了傻白甜的前半生之后,赫然迎来了油腻的中年时代。 我一直觉得能够傻白甜到底的人是幸福的,...
    Jane漂漂阅读 2,467评论 76 114
  • 上一周《通往财富自由之路》专栏的主题是“万能钥匙”: 当你遇到一扇锁着的门,你应该去哪里找钥匙?显然不应该是只盯着...
    紫苑阅读 700评论 1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