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盛日记(01-23)


2017年2月9日丰盛日记宋昱石NO.010

我有足够的毅力坚持把五维教练领导力学透彻,五维教练领导力的打卡课程,我每门课现在都听了三遍以上。陈序老师的讲课录音,我也听了四五遍了。但是感到还有很多听不懂,于是,我找来了课程涉及到的心理学,领导力,NLP等书籍,2017年死磕五维。

我现在有足够的情绪控制能力,时刻活在有觉察有觉知的状态,在去海南看望母亲期间,提起我从小被寄养在农村姨妈家,她立刻情绪激动起来,说起自己有多么不容易,我在农村受到很大的优待。我听了也激动起来,心理想别人对我再好我也不愿意离开家。但我控制自己的情绪,平静的看着她的眼睛说,我知道您很不容易,我很感恩您在我回到您的身边给予我的特殊的关爱和照顾。妈妈立刻情绪平缓起来,说,是呗,总觉得亏欠你的,当时也是没有办法的选择。这是倔强的母亲所说的我从来没有听过的深感温暖的话。

我有一颗感恩的心,公婆在四川农村,赡养父母是我们做儿女的责任,每年的生活费和过年的礼物我都会提前准备,今年也不例外,我深深的感谢他们培养的儿子,陪伴我此一生。

2017年2月10日丰盛日记宋昱石No.011

我有一颗善感的心,从海南归来,听狂风在外面肆虐,感受家的温暖。

五维路途于我挺难,我要坚定走下去。感谢同行的伙伴们,是你们的陪伴让我坚定。3F倾听让我能更加和谐与女儿相处。今天去学舞蹈,我夸赞了一下她的同学,她生气了,半天没闹明白,最后费了半天劲,原来,她是怪我夸奖别的小朋友了,我可以觉察到,她是担心我把爱给了那个小朋友。我也觉察到,她很在乎妈妈是否在乎她。有了这个前提,后面的沟通就比较顺畅了。

先生爱我爱得深沉,我爱他爱得忘我。行走人间,有这样一份纯纯的爱情,知足得乐。

女儿在我们的精心爱护和引导下健康阳光的成长,我家的电视晚上很少开,每天晚上的亲子时间,我和孩子他爹都很重视,小城市,她爹下班到家不超过六点半,不到七点饭毕,一直到九点,2个小时的宝贵时间,我们绝对不允许孩子一个人在电视机前度过。所以我的女儿现在不仅语言表达能力超强,而且词汇量丰富,做事情积极乐观,与人相处有胸怀有气度。

2017年2月11日丰盛日记宋昱石NO.012

我有自我激励的能力,今天有些灰心了,和一群有高度有深度的人玩,我感到自己很浅薄,但今天看了一篇文章,是关于曾国藩的成功历程,借以激励自己。曾国藩的做事做人的态度以及他的哲学,给我促动很大。我为自己加油的同时也更加刻苦了。

我用淡定的积极的心态吸引了他,今天和先生一起听了陈序老师一节课的录音,他也被深深的吸引了,从而他决定一定要抽出时间去参加大六班的学习,我骄傲我能把他也带入五维课堂,一起成长。要知道先生是一个特别倔强的人,这次能采纳我的意见和建议,真的难得。他说:我很佩服你的执着。

我拥有坚定的心态,2017年必定是丰收的一年。我每天坚持学习打动了他。国企也做培训,但能落地的不能说没有,很少,尤其是管理类的培训。所以他说他很佩服我。

我能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看高绩效教练,我理解了,为什么陈序老师会这么安排我们这个后续的课程。

2017年2月12日丰盛日记宋昱石NO.013

今天到北京与亲人相会,深感幸福,亲情、爱情、友情,我三情均丰。

我懂得珍惜,懂得进退,不能叫自如,但是知道进退要有方。凡事都倍感珍惜。

闲看庭前花开花落,慢看天边云卷云舒。古人描述的这个境界,不是随便都能达到的。我现在努力追求。

我的快乐我愿意与人分享。我的忧伤,我愿意找人倾诉。所以我这种人,一般情况不会得什么大病。但为预防起见,我还是给我自己买了大病险,教练了一下先生,让他认识到,这是我爱他的体现,让他不再反对,因为我不愿意变为他的负担和压力。

我能从多角度看待问题,能自己把自己从困扰中解脱出来。感谢相遇,感谢五维大家庭,改变我此一生。

2017年2月13日丰盛日记宋昱石NO.0014

我有时间的把控能力,能快速高效的处理问题。

我有一颗勤奋追求完美自我的心,现很为自己骄傲,在我身边的同龄女人都在盼望退休的时候,在她们每晚都在追剧的时候,在她们沉浸在八卦里的时候,我在默默地追随着五维大家庭的脚步,不断学习提升自我,我无法说服她们,也保证不让她们影响我,同时我也相信,这一年两年看不到区别,十年八年肯定会有分别。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寒冬已退,深夜访友归来时分依然刺骨,看到一老者路边卖菜,车停路边,几个萝卜,几颗白菜,还有几颗大葱,悉数过秤付款,“您早点回家吧。”勿以善小而不为,今日行一小善,想起年轻时候,每逢买菜必看秤杆,锱铢必较,现在想来大可不必。更理解了什么叫愤青。

2017年2月14日丰盛日记宋昱石NO.0015

我拥有足够的精力来完成既定的目标,当目标明确的时候。年龄不是问题,精力也不是问题,当激发出动力的时候。

我拥有乐观的精神,能看到每项行为背后的正向动机。我的愿景是把我走过的波折的路讲出来,能帮助到更多的人。

通过学习,我发现自己拥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当我专注力够强的时候,我可以过目不忘,过耳不忘。

我拥有聚焦的能力,能分辩轻重缓急。

2017年2月15日丰盛日记宋昱石No.0016

我有足够的毅力完成我的目标,我想我要响应号召,投稿情人节的征文,一直在13日晚,我才发现这个愿望没有实现,要用简书。之前没有接触过,先写好,在用简书吧。手机还好,APP很容易下载,电脑就没那么容易,下载安装的过程总有垃圾软件。一直坚持,到12点半了,还没搞懂,再坚持一下,在终于注册成功的一刻,我内心无比愉悦,虽然时钟已经指向了凌晨1点半。心满意足的躺下就睡着了。这件事情让我明白,成功就在坚持一下的转角处。

我有高度的觉察力和控制力,正在丰盛日记中转变,当我觉察到我的转变时,我默默的为自己喝彩。

我有极强的目标感,高度的坦诚和热忱过好每一天。我的近期目标是完成作业,拿到资料的密码。年度目标是完成五维教练的学习晋升为一个月亮。

2017年2月16日丰盛日记宋昱石No.0017

我有足够的判断力和承受力,女儿六岁了,基本没有输液退烧过,都是我一个人淡定的一边看书一边采用推拿方法降温。

我有强大的抗风险能力,面对突发事件可以迅速采取应对方法。

我有一个值得信赖的朋友,从96年大学毕业一起走了21年了,她给我精神上支持和鼓励。

我有强大的爱心对待家庭。我喜欢做了美食看女儿和她爹吃的美美的样子。我喜欢把家打理的整洁而又温馨。

我有足够的毅力把五维打卡课程再学一遍,并写下收获。已经坚持了2天了,计划五天完成,每天三门,共计十五门。

2017年2月17日丰盛日记宋昱石No.0018

我有足够的童心和耐心陪伴女儿成长,陪她玩积木,做手工,捉迷藏,跳舞。

我有强大的内心,能放下纠结,心胸足够宽广,接纳异己。

我有感恩的能力,对于一切的人事,都怀一颗感恩的心。忘却是为了更好的纪念。

我有足够的毅力和勇气来应对明天,像郝思嘉一样,明天的太阳又是崭新的升起。

2017年2月18日丰盛日记宋昱石No.0019

我对家庭有足够的爱心,对事业有足够的耐心和毅力,每天一小步,十天一大步,乌龟虽然走的慢,但也会到达了终点。当我到达终点的时候我也算是跨界达人了。

我热心助人,有已经毕业的学生向我求助,我均热心的给予解答。

我在五维教练的影响下,逐渐走出了往日的阴霾和伤痛,更能感受爱情带给我的幸福的感觉,和谐的家庭生活带给我的正能量。

我能时刻保持理智,我有我的标准,在任何情况下不会失去标准,也就是核心价值观。因为当所作所为与核心价值观相违背的时候,就会有卡住了的感觉。

2017年2月19日丰盛日记宋昱石No.0020

今天我寻找到巅峰体验,为了哈中项目出国办因公护照,考托福586分,全局第一。同时在我的团队的共同努力下,按照既定目标(时间节点和合同额)成功谈下哈中原油长输管道项目,那天项目部到酒吧去庆祝,微醺。

我的精力真的是足够的旺盛。每天睡眠也就是5个小时。还能时刻保持心情的愉悦。

愉悦排除障碍,继续保持愉悦的心情。站在一定高度,看问题会开阔起来。前进的路上总有障碍,今天开车路上,有一辆车迎面顶过来,理应她让我一步,因为她后面没有车,我后面有车。但我看到她车上有四个大大的男人,本来想较真的心理迅速调整,看这个女人又长了一脸的横肉,好汉不吃眼前亏,我让。

2017年2月20日丰盛日记宋昱石No.0021

丰盛日记写得我波澜不惊了,让我心情居然如此平静。让我能站在一个高度来对人对事。这就是境界。

我拥有足够高的境界来处理一切事情。

我拥有学以致用的能力,在和孩子相处的过程中,少了指令和强迫,更多的是去打动她的情感脑,让她自己做决定。她感到妈妈懂了她,尊重了她,更愿意和妈妈沟通和交流了,并听从妈妈意思去做事情了。现在的孩子真有个性。

我拥有足够的毅力撑住这繁重的生活。

2017年2月21日丰盛日记宋昱石No.0022

我拥有执行力,这两天虽然身体欠佳,但还是按计划读完《高绩效教练》,明天开始读第二遍,做读书笔记。

我拥有专注力,在读书的时候,我断掉网络,全神贯注。

我拥有坚定的信念,按计划学习打卡课程并写下收获。

2017年2月22日丰盛日记宋昱石No.0023

我内心很焦虑,但我拥有自我导泄的能力,女儿生病,先生出差,我安慰自己,比上一次的情况强多了,上一次老妈在,也生病了,真的是危机四伏的感觉。

我拥有时刻开心的能力,在我陪伴孩子的时候,在孩子睡觉后我读书的时候,在每一个清晨,在每一个黑夜。我时刻进行自我教练,当我沮丧的时候,当我难过的时候,当我低沉的时候,这个教练过程,让我幸福感陡增。

我乐观的面对病痛,我的身体这个冬天一直不太好,我的颈椎的毛病我用热水袋热敷,对于即将到来的春天,我给自己教练了一套落地可行的健身计划。包括室内室外,包括可行性的时间和方式方法。

坚持把丰盛日记写完,我感到特别愉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