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整天想我没那么喜欢你,我告诉你我就是喜欢你

                               *****

昨晚,我又和他吵架了。

他赌气,抱着毛毯咚咚地跑到客厅睡地板。

我像只章鱼占了大半边床,心想,哼,你拽,你睡地板,我还一个人睡大床。

没多久,他发来qq消息,消息显示七八条“戳你一下”。

我是有期

我看着手机一直笑,就是不理他,让他急。

“你要死了,不让我上去睡。”

“你自己不是喜欢睡地上?”

“我还喜欢睡宾馆呢。”他附带一个嘴巴委屈弯成曲线的表情。

“……”

他又戳我几下,“又睡着啦?”

“我就是太惯你,要对你凶一点,你才不敢这样。”

“老婆大人,我错了。我要上去睡嘛。”

“准。”

                             *****

没过几天,他跑去无锡考试。

走后没几天,早上八点接到他电话。

他语气不悦道,“昨晚我梦到有男的送你礼物,你还接住了。”

我揉了揉惺忪的睡眼,“嗯。”

“你要给我道歉。”

我……

又过一天,他又打电话过来。

“昨晚我又梦见你给别的男的洗衬衫。”

“那我是不是需要道歉?”

“嗯!”

我……

                                *****

某一天,我算账时少了个零,幸好及时发现没酿成什么大错。

老板狗血淋头骂了我半个小时,我摸了摸满脸的口水,很不好受地下了班。

他正好打电话过来问,“晚上吃什么?”

我没好气道,“随便。”

“不高兴啊?”

“没。”

“你撅个屁股我都知道你想干嘛,你明明就是不高兴啊!”

“是我的错啊!我没什么不高兴的啊!”

“你是不是女孩子啊,你要说是啊,老娘就不高兴了,怎么了,你要哄我啊!”

我心头一热,泪啪嗒掉下,哽咽道,“你对我那么好,真怕你离开我。”

“你能不能想点大于概率为零的问题。”

“你为什么会喜欢我啊?”

“别整天问你喜不喜欢我,是不是没那么喜欢我,为什么会喜欢我之类的拉低智商的问题!我告诉你老子我就是喜欢你!”

我破涕而笑,“我要吃大餐!”

“喳!”

                             *****

某一天,我正坐在浴缸里,戴着耳机听死了都要爱。

浴室门被撞开了,声音巨响,吓得我浑身一颤。

我摘下耳机,一脸茫然。

只见他冲了进来,深呼了口气,紧皱的眉头松开了,一脸责备问我,“你搞什么啊!叫你十声也不理人啊!”

我晃了晃耳机,“听歌。”

“洗澡听什么歌啊!我还以为你煤气中毒了!”

他生气地抢走我的耳机大步走了出去。留我一人傻笑个不停。

                                  *****

我生日那天,都到晚上了,他没什么表示。

我拉长了脸,他肯定忘记了。

我没理他。

他问我,“你怎么老生气呢?我吃饭你也生气,我睡个觉你也生气,我拉个屎你也生气!我们那里有个气包包一生气就会爆炸。”

说完,他从背后拿出一小鱼缸,里面游着只涨得鼓鼓的刺豚,特认真道,“是不是很像你,喏,生日礼物。”

我是有期

                              *****

后来上班加班,回家倒头就睡,他也最近忙着项目,各地跑。

他在外地,还隔了几天才打电话给我。

我随口一句,“你是不是心情好的时候才找我,心情不好的时候懒得鸟我?”

“没啊,我心情一直很好啊。”

“嗯。”

“不过我刚刚的确有事。路上车追尾了,得晚点回去了。怕你担心就不想告诉你。”

“不想告诉我?不告诉我你是想告诉谁?!”

“喂,你别无理取闹行不行!”

“你嫌弃我找别人去啊!”

我气得挂了手机,顺带关机,又和同事起了争执,我越想越气火冒三丈,直到下班,仍摆着你们都欠我钱的臭脸。

他突然出现公司门口,一脸笑嘻嘻地拦住我。

我冷着脸,“滚!”

“你想吵架是不是?”

“那你找别人去啊!”

我瞪他,他还笑得很开心,揉了揉我的头发,“哇,你和气包包越来越像了。”

我气得哭,“见我生气你很开心是不是?”

他有点手足无措替我擦了擦泪,“我的小祖宗喂,别哭了好不好?情人节的干嘛呢。”

我抽噎道,一脸期待道,“礼物呢?”

“车追尾了,没空给你买礼物啊。回家给你做碗阳春面呗。”

我……

见他车开往的方向不对,我忍不住问,“不回家吗?”

他神秘兮兮笑了笑,没说话。

车停下来时,我往外望去,一见XXX民政局,我愣了愣看向他。

“今天刚好是我们认识的第1314天。咱们领证去!”

他把我拉出了车,大步流星往里走。

“没带户口本啊?”

他賊嘿嘿一笑,“带了,在包里。”

“你哪时候拿的啊?”

“刚刚。”

“不是没空吗?”

他捏了捏我的脸,“这你也信。”

我定定看着他,忍不住问,“你真得要娶我吗?”

我不温柔不大方不贤惠大众脸,你真得要娶我吗?

“不娶你,是要我当和尚吗?”

我笑着流着泪两手圈住他的腰,脸紧贴在他胸膛上,泣不成声,“我真是捡到了宝啊。”

他帅气地顺了顺头发,不忘自恋道,“那是,我都羡慕你有这样的男朋友。”

我说不出话,任北风肆虐,任人潮拥挤,我就这样一直圈住他,泪流不止。

世界这么大,能遇见你真好。

“我相信这个世界上一定会有一个你爱的人,他会穿越世间这个汹涌的人群,一一地走过,捧着满腔的热和沉甸甸的爱,走向你,抓紧你,你要等。”

                                                     ——后记


—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