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的我需要点什么?

此文由我们班胡子同学写于2016.12.2    4:30       

不想轻易的放弃,但是又怕愚蠢的坚持!


盗的图片(∩ᵒ̴̶̷̤⌔ᵒ̴̶̷̤∩)
回想过去的两年大学时光,我成长。
放眼未来的发展方向,我迷茫。

醒的格外早,不知道什么会这么早,觉得脑子里面还在思考问题,于是就用手机把它写下来,人的梦,醒来时会忘记的。


回想我初中时光,欢乐活泼,调皮纯真,那是我最快乐最无忧无虑的学习生活。想起来我不上不下的成绩,想起了左后位的朋友,想起了上课偷学魔方的孩子,想起了抄作业的匆忙。直到一天我知道了,哦!原来还要考试,对,我面临中考。

我成绩不是很优秀,那时候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学习,就是听话罢了。我听话要好好学习,但是却不好好上班,却不好好写作业。直到知道考试的重要性,而且别人对我的成绩很是怀疑,对的,我成绩的确让人怀疑,我也感到了压力。没人觉得我可以,甚至我父母。但是我从来都觉得我一定能考上最好的高中,结果并没有打脸。初三的我是很有目的的,证明自己,能考上高中,至于上高中,概念并不强。真想去学习的我除了初三那段时光就是三年的高中了。

有人会说“弘奥这小子机灵,聪明,脑子转的快”我也愿意接受这样的夸赞,直到高一一年的努力之后我还是全班的三十名(全班六十人,原来四十名)。我知道自己几斤几两,大学的我离开父母,没有束缚。我父母其实没有给我很大的压力,因为他们想叫我接受教育,甚至报考高中时。我心想:上就上最好的高中,要不就不上了。说完中样的话就被骂了,防止我“不行”,最差的高中都在最后等着我。

高二的时候我每天五点多起床,一年,早上读英文,背单词,做试卷。那一年我开始自己愿意做作业,第一次觉得作业必须要做完。在我看来,别人是看不起我的,知耻。我父亲对我说“你进步大说明你起点低”一句话就会叫我充满动力,因为我知道,我差的远。

高三的时候我才知道,原来考高分为了高考,而不是成绩不好会丢脸(我没有嘲笑过学习不好的同学,但是我总感觉别人在嘲笑我)。高三的时候我成绩就在班里面排前几名了,上个一本学校可以了。我也没止步,因为我觉得我不如别人。不如别人会丢脸。结果并不是很好,高考我没考好,然后。。。

大学的前两年,像彻底失去了野性的狮子,安逸的睡在笼子里。我上课不听老师讲课,下课几乎不复习,结果是注定的。我那时没意识到自己没有了动力,这么多年驱动我成长和进步的都是差距。没有差距,我觉得我们都一样啊!两年过去了,差距出来了。我没拿过奖学金,成绩一直是后几名,挂了科。。。

我也从笼子里睡醒了,跑回山林的过程是痛苦的。我感受到了困难,但我开始有高中的学习感觉,开始真的喜欢上学习。那大学现在的我需要点什么呢!我需要打击,我需要挫折,我需要丢脸,我需要拒绝,我需要所有的负面buff,这些buff只会给我力量,从来没把我打倒。身处优渥,身死人手。愤怒的时候我充满力量,丢脸的时候我充满力量,被拒绝的时候我充满力量。自己和优秀差的远,别忘了你做班长时有人给你打不及格。我不会把负面情绪带给别人,这些负面情绪是我的燃料,烧了它机器就运转起来了

现在的我需要什么呢?我就需要打击,我就需要磨炼,我就需要苦难。这就是我为什么会没事找事的搭车回家。自我需要革命,只是更喜欢法国自下而上,而不是德国自上而下罢了

像高尔基的海燕那样,向着悬崖,向着海浪呼喊“让暴风雪来的更猛烈些吧”。

我不会轻易去放弃,挫折只会给我动力!

                        文/胡子同学(宋弘奥)

                                          编辑/小蛇

(❁´3`❁)(❁´3`❁)(❁´3`❁)(❁´3`❁)(❁´3)

经胡子允许,把他的文章公开了(ˊᵒ̴̶̷̤ꇴᵒ̴̶̷̤ˋ)꒰

看到同学写的这个,我忍不住手动点赞!

回到文章的起点,他说不想轻言放弃,但又怕愚蠢的坚持,但我相信这篇文章落笔的瞬间,他选择的是坚持!

我不认为坚持愚蠢!其实梦想,好像就是傻傻的坚持!

我所经历的大学是一张过期不候的车票,亦是一片稍纵即逝便不回头的云朵。

希望这位胡子同学可以把握短暂的大学时光,坚持他最终的选择------坚持。我相信他最终会成为一个自己二字开头年纪的英雄。(哪个女子可以等着他英雄救美哟~(@^_^@)~)

我一直认为认真的男生最帅,认真的女生最美!(我们胡子同学本人也很帅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子日记第1天 4月24日,星期一,小雨 今天开始写亲子日记,记录孩子成长的点滴,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去,每天至少一...
    月儿贝贝阅读 7,326评论 2 22
  • 题记:有那么一群儿童,每天在家期盼着父母的归来,就那么一个人看着照片里父母慈爱的笑容;有那么一群儿童,生病时没有拥...
    高十一妹阅读 404评论 6 17
  • 像棵树那样生长 ——读《布鲁克林有棵树》 文/啊啾 舒婷写过一首《致橡树》,她说如果我爱你,我必须是你近旁的一株木...
    二流堂阅读 1,61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