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记录就没有发生 11月复盘12月规划

又是被拽着跑的一个月,自己终于在本月下旬开启复苏的模式,逐渐打起精神,继续努力。


外力的驱动永远不会太长,一味的向外索取能量,自己不持续发热,再向上的圈子也是喜欢一起舞蹈的伙伴,不是人选择人而是这个游戏的规则在选择人。怨天尤人得到的怜悯和帮助也只是暂时的,持续的低迷会让自己形成一个“让外人远离我”的磁场,不再消耗他人,而是在自我榨取。


知道自己掉进去的坑不能久待,所以我用自己可以触及的方法,不停的探索和尝试,为的就是可以远离负能,不再自我消耗,这也是我现在越来越信奉的“勇气”!


就像《阿甘正传》里的阿甘,心里从未有过杂念,做一件事,就去做,没想过它可以给自己带来什么、可以让得到多少的人崇拜、可以赚多少钱,什么都不想的埋头去做,就成了!阿甘不懂太多的情感,但是他拥有太多人都无法企及的勇气!

《阿甘正传》剧照


每一个杂念的产生,都会压在自己身上,可能刚开始不会有什么感觉,但杂念的积累就会成为妄念,会压的你毫无力气。我很高兴,这个月我重要逐渐的意识到了这一点,接下来的日子,就是逐渐卸掉妄念的日子,我也相信我自己可以走向自己想过的人生!


好啦,复盘下11月的工作和生活:


个人成长


情绪方面:

学会接受真实的自己,无论是好的还是坏的,要让自己内心的声音说话,想法藏的太深会变的看不懂也看不见,但却依旧占领心中的位置,影响自我的感知度。所以有情绪的时候就是要多记录,想到什么就记录什么。


学习方面:

参加《讲师特训营》,但自己预定的撰写个人故事还是没有完成


读书方面:

听书(樊登)《活好》《风流去》《正念的奇迹》《认知盈余》《天生有罪》《活出心花怒放的人生》《以色列:一个民族的重生》《跨越式成长》;


绘画方面:

接到了一份关于公司台历的设计工作,从来没有设计过,经过一个星期的不断尝试,最终提交了方案,但甲方感觉不是特别的满意,所以我的画没有被录取,说实话,有些意料之中,因为我根本没有经验,日历的感觉还是查找了大量的案例反复琢磨而成的。失落之余我也很开心,因为我可以在短暂的时间内提交设计方案,而且也是闯入决赛阶段后被淘汰,感觉自己还是棒棒哒。今后的还是要加强iPadpencil的练习,线条力度还是不够的。

同传了4次

还是扫描版的更加清晰一些


日签23页

其中有几天情绪有波动了没有完成日更。


职业发展

本月中旬非常严格的xxx来到单位,我本人倒是还比较放松,做好该做的准备,做好本职就可以了。完成预定工作。


社会交往

跟几个好友要了通讯地址,准备下个月寄出自己的感恩情谊。


跟秉楠沟通,问他如何走出阴霾,他给出的答案真的特别有能量。

崇拜秉楠老师

被秉楠的话击中,迅速地把脑袋里的画面记录下来。



被梦卓邀请做了一次心灵之旅,梦卓的声音和整体的形象真的是超级治愈的,整个过程不断的引导我跟自己链接沟通,还推荐了《自我关怀》这本书给我学习;说出自己所担心的、说出自己的内心真实想法之后,是一种释怀和放下,所以我第二天早上起来,是非常的放松而且充满能量的。


为梦卓打call



个人菜品又有了突破,牛肚火锅、牛肉炒饭,又加入个人私处菜单中。


这个月宝宝又中流感,休息了一个星期,我也顺便升级了病毒库🥺,现在嗓子还有炎症。


休闲运动

看电影《师父》《肖生克的救赎》《鸡毛飞上天》


《师父》这个电影拍的武打动作我很喜欢,干净利索,让人看得懂,而且主人公都有一股劲儿,为热爱的东西不顾一切,但也在执着的同时有了很多改变,人都是在经历中不断的成长的;


《肖生克的救赎》我应该看了不下10遍,但距离上次观看应该有6年了,这个看似乎更能看懂一些,从电影看到了“圈子”“自由”,一旦在一个固定的圈子里生活久了,就会被圈子同化掉,让你不再想着逃离和创新,而是服从圈子里的规则,最终由想跑变成依赖,好像和“病毒共存”了。


男主内心的始终有光,那股自由的光从未熄灭过,哪怕被狱友折磨身体、被监狱长折磨精神,但从未摧毁过他,这就是心中有光,他在也就是那道光。

《鸡毛飞上天》讲的是浙商在改革开放后白手起家的故事,我是看的解析版本。

这个月我对于自己的饮食和运动做了详细的记录,用石墨的健康打卡模版直接设计了自己的专属表格和文档,这样可以随时记录,不用买个本子那么麻烦了。


本月关键事件

1.参加特训营并同传

得到秉楠和梦卓的赋能

2.接到人生第一个case,虽然没被录取,但很开心也长了经验。

3.吴先生腿终于愈合了


12月规划



个人成长


读纸质书籍《自我关怀》《我和孩子一起画画》;

听书《内在动机:自主掌控人生》《幸福的方法》《终身成长》《思维的囚徒》《洞见》《思辨与立场》《正念的奇迹》《身体从未忘记》;

写个人故事2篇、自己设计的课程2篇;

加入写作社,每天早上听音频、写感悟、交作业。


12月绘画社领航,每天要发学习内容,这部分可以和自己的每日的日签结合起来;


同传至少四次;


继续制作自己的专属元素图集,并勤于练习;



职业发展


休假五天可以休九天,九天应该好好安排下时间;

做到快乐的上班,不要把工作上的情绪带回家,也不把个人情绪带到单位。

修行和正念,不在特定的时间,而是在每天的鸡毛蒜皮的小事里,认真过好生命中的每一天,


社会交往

寄出心意❤️

豆子过生日❤️

带着宝宝出门旅游一次❤️


休闲运动


继续填写饮食和运动的记录,买一个运动手环;

和老公看一场电影  约会一次;


小习惯:

每天10000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