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记录就没有发生 8月复盘9月规划

8月是我的第一个恢复月,也是主业比较忙碌的一个月。重新找回面对生活的勇气,打气精神逐渐恢复元气,这种元气不一定就是指身体状况的好坏,而是指一个人的精神。


8月28日《黑豹》男主博斯曼因去世,可以算得上是英年早逝了,才43岁。但他的与病魔抗争的精神比《黑豹》本身带来的震撼要大的多,一生中参演的影片,有一半是确诊癌症之后拍的,在才之前从未在任何报道中看到这样的新闻,博斯曼没有利用卖惨来博取任何人的眼球,而是扎实的拍好每一部戏,在仅有的时间去完成自己的目标和愿景,这就是一种精神了!


咏哥曾经跟我说过,要学会与身体对话,熟悉彼此之间的状况和情绪,不强迫也不去忽略,才能让身体更好的恢复,我目前的身体恢复的确实比较慢,偶尔还是会反复,只因为这样,肯定是我之前做错了什么事,那就好好去改正(睡眠、饮食、运动、心情)。只要我自己的决心可以去改变身体的状况,那我就一定可以好起来,加油!

接下来复盘一下八月的生活工作:

个人成长:

读纸质书《好好思考》;听樊登《穷查理宝典》《狼的智慧》《森林帝国》《最好的告别》;


听职场咏乐汇关于女性成长的分享的 6节课、参加咏哥的思考读书社群,从 8月17日8月31日共输出文字【13560字】,最主要的是在这个思考读书训练营中让自己的思维能力有了非常大的提升,让我把之前学到的很多东西进行了串联。


以上是8.17-8.31的思考


私教课《同传都需要做哪些准备》


绘画方面:

早安日签 3 0篇、

日签


视觉同传 3次(这是人生的又一个重大的突破),感谢咏哥提供这么好地训练营 、


微课视觉呈现 5篇;


水彩、彩铅以及iPad绘画  6幅,还有若干的人物练习;


在3 6 5挑战社群中我领航一个月,每天一幅小画领航,我方便大家会看,直接用视频号进行了录制,也发现了视频号非常好地地方,传播性确实也比较强,后续这个可以继续跟上 ;



职业发展:

本月主业的业务非常的多,之前的很多时间,都用来工作了,所以本月的个人成长节奏是比较缓慢的。


但现在工作的心态就非常的好,做事就是来锻炼自己的,比如整理档案,那就思考出来如何可以把档案整理的又快又好;和群众交流,如何才能够更准确表达自己的意思,对方如何才能听得懂,这都是自己在思考和实践的地方。


总之不会让自己的仅仅停留在做事这个层面上,同样的时间要有更多的收获才是最好的。


社会交往:


一伊老师送给我 9本图书《 5 0种环游世界的方法》《能力突围》《扛住就是本事》;咏哥送给我一本王鹏程老师《如何成为一名很厉害的培训师》;


老公终于在 8月22日回来了,一起过了七夕节,算是三个月以来第一次约会了,吃吃喝喝然后逛街,聊聊想法,这样的感觉很熟悉也很温馨。


陪宝宝上墙画画。把大纸张拿到室外,让宝宝随意的绘画,她非常开心,因为她的妈妈会画画,而且还能可以邀请小朋友一起画。

宝宝这个月学了很多的地理知识,都是她感兴趣的,也能看得懂地球仪了。


月末老公特意把同事邀请到家里吃饭,做我最拿手的煎烤、烧烤还有海鲜,从早上六点半开始一直忙到下午两点结束,大家吃的过瘾,我也就算比较有成就感了。


他们科长还专门发圈表扬了我。

家里的发财树也特别应景的开花了


有一个臼齿因为涉及是二次的根管治疗,所以历时了三个多月,本月终于结束了。


休闲运动:

跑步三次,有十八天的时间是做快步走的运动;


看了《西部世界》第三季、《鬼吹灯之龙岭迷窟》这个版本算是我看过这么多鬼吹灯的影视作品中最贴合原著的,王胖子这个角色演的特别好。


碎片化时间看看热搜,主要是为了找日签的素材,也是放松一下。


关键项目:

1、3 6 5天绘画挑战,领航一个月;

2、参加思考读书社群,按时完成作业;

3、突破自己开启视觉同传的练习;

4、参加人物绘画的社群,补充新技能。


九月规划:


个人成长:

设定 九月到十一月的计划,查看六月到八月的计划还有多少没有完成 ; @

完成思考读书训练营作业;

为下一个月开设自己的绘画班做准备;

每天反思;

读书《视觉会议》《涂鸦思考力》


听课秋叶老师的视频号课程;

把ifvp最后一场分享听了;


职业发展:

九月的任务依旧比较繁重,上班的时间将被固定,这就需要自己制定更加细致的任务图标;


社会交往:


去医院验血;如果有婆婆咳嗽还是不好就要去医院检查下;做一次大闸蟹;


休闲运动:


本月跑步任务 40km

看两部电影

换季购买护肤品和衣服


关键项目:

1、思考读书训练营结束;

2、读书 2 本《视觉会议》《涂鸦思考力》

3、控制饮食,加入减肥圈子、恢复运动;

4、期待吴先生的调转信息


微习惯:

每日反思要记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