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你》——超甜的治愈系电影

我喜欢你

像风走了八千里

不问归期

喜欢你

像雨洒落热带与极地

不远千里


      昨天重新被喜欢你这部电影甜了一遍,截了一堆图,想说好多的话。

     今年五月,和舍友在影院里面观赏时,被美好的画面剪辑和有趣的人物对白吸引,就萌生了再看一遍的想法。

“就只是看夕阳? ”  嗯      “你在干嘛~”     看夕阳

     导演徐宏宇说,影片是先有了英文名“This is Not What I Expected”,才有了中文名的《喜欢你》。

     这是一个关于美食与爱情的电影,男女主人公设定虽然是个老套的霸道总裁爱上我的故事,但是讲述情感的方式很细腻,再加之以美食为背景,男女主人公懂美食,爱美食,解开了彼此的爱情密码,反而给人眼前一亮,不落俗套的感觉。

一      古灵精怪本色出演的周冬雨


任性小厨娘

    周冬雨真的是一个很有灵气的菇凉,她自己透露,感谢导演给了她不成章法的表演方式,现场有很大空间来随意发挥,给整个电影带来很多笑料,丝毫不让人感到尴尬。

    她总是有一种魔力,一眼便让人记在心里,她的笑总是那么治愈,月牙弯弯的眼睛饱含真诚。她的演绎让顾胜男有了生命力,缘尽后潇洒离开,心动了就勇敢去爱。

      搞怪的表情,“中毒后的”傻里傻气,无比松弛的出演,演员的气质和角色的完美配合,才能把玛丽苏人设的女主演得那么活泼可爱,讨人喜欢。当男主要进自己房间,手忙脚乱收拾一通,顿了顿,又重新打散的时候,真的被那种洒脱与真性情圈粉。

       当然,还是要放张男神,供大家舔屏。

二      垂涎欲滴的美食剪辑

金城武式泡面指南

       影片中的金城武扮演的多金,有洁癖的霸道总裁,是个对食物万分挑剔,但自己只泡方便面的人。关于泡方便面的研究颇为深入,有自己的一套泡面哲学。

       不愧是剪辑出身的导演,把泡面都拍得这么有格调,不少人回家后都亲自尝试了金城武式泡面法,默默存图,有机会也去试试哈。

要不要给我,我帮你花~~~

      “此时,此地,此刻”也是我很喜欢一段对美食的隐喻文学。“迷迭香的话语是神秘的海上灯塔,是对上海很好的比喻”,“抹茶的清新表达了日式茶道里面一期一会的精神”真的好对我这种伪文艺女青年的胃口有木有!

你可真矛盾

     当然还有,对“吃火锅是亲密关系的体现,两人用食物去传情达意,彼此过招,”不得不服编剧用这么委婉的方式来表达情欲,来迎合小清新的电影基调。

三      喜欢你就是陪你一起犯傻

       这一次,霸道总裁没有带着傻白甜去玲琅满目的商场,没有给女主来一次从头到脚的改造,甚至没有一句符合要求的告白,相反,他只是遵从自己的内心,就是想去找她,就是想和她呆在一起,即使对窗帘遮光度要求很高的他也会在女主的小沙发上安眠,习惯于一个人吃饭的他也最终愿意与女主共餐,遇到一个人,你愿意放下标准,陪伴便是最大的欢喜,有她便安心,最简单的喜欢不就是这样吗?

要不我们出去躲雨吧?

       “河豚致幻”,最充满童真和浪漫的一段情节,因为误食河豚,幻觉中房屋漏水了,两人便打伞出去躲雨,一个想让雨势变“大”,一个又嘶喊着“小”,两个人孩子气的表演,引起影院的一片哄笑声。

       当两人坐上巴士,男主路晋渐渐恢复了神志,却愿意陪女主继续犯傻,依旧打着伞,这段情节的背景音乐是韩寒作词,陈绮贞老师演唱的主题曲《我喜欢上你时的心理活动》。

上海的街道

雪山在边上

你靠着车窗

我心脏一旁


    纯纯的喜欢,随性,随心,这种感情美好的如同一个色彩斑斓的梦,让我们在浮沉的人世间聊以慰藉。

    最后不忘小小吐槽一下,结尾的彩蛋是两人肚子饿在男主泡面饱腹之后,说好一起看日出~


要不要一起等?

然并卵,看似浪漫又意味深长的结尾有一个严重bug考验了我们的智商,看夕阳的地方在西边,难道金城武你们家的太阳也是在西边升起的嘛~(手动微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