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量版的每一天——“不一样的31天•5月”总结

5月我终于回归了不一样的31天,竟然真的从第1天坚持到了第30天,迟来的总结,这个月的收获真的是太大了,每一天都是限量版的,现在回想起来,都能记得五月的每一天在做什么,这就是“不一样的31天”魅力所在,不仅让生活更有趣,还让时间看得见,让每一天的回忆都更加深刻地印在心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5月的主题是从1-4精选出来最有趣的,根据自己的理解,我想将5月的总结从吃、玩、回忆、成长四个方面来写。

关于吃

吃,每一天都不可缺少,可是怎么让吃更有乐趣呢,却在不一样的31天里发现了新大陆。最为一名吃货,吃的魅力总是无法抗拒的,除去总结日,30天里竟然有3天都与吃有关。

换口味让我发现了牛奶的新吃法,除了奶茶还可以做双皮奶,而自己动手更是美味,跟小伙伴们分享了双皮奶的做法后,还掀起一阵热潮,哈哈,分享美食很快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巧克力日让一直对热量很是在意的我放肆了一把,即使是送给第一个见到的她,也要一起分享一起长胖,然后一起跑步消耗掉。吃大餐的日子,更是被妈妈一桌子的好吃的馋到了,期待肉孜节能够回家尝到妈妈的味道。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关于玩

谁都喜欢玩,可是怎么玩、玩什么,我们真的会吗?换条路、折纸日、说走就走、地标日…………让简单平淡的生活,因为一个主题变得有趣,也因这个主题这一天变得更特别,做了很多平时可能想都不会想的事,每玩一次,都会有不同的生活,用微博记录下的每一天,再看时,都会觉得这一天仿佛就在昨天,记忆深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关于回忆

5月临近年中,总结时发现这个月的主题中,回忆主题的很多,回忆疯狂的过往,回忆十八岁,回忆去年,回忆生病的时候,也许那段记忆快要被遗忘了,可是!却因为这些主题,记忆被唤醒,被强化,而这些记忆从此不会再被遗忘。

参加过3月收集日的我,再次来袭的收集日让我再次回想起那时定下的目标,又去勾搭了五位好友,收集了他们的愿望清单,小伙伴们的清单也让我斗志满满,继续努力去实现自己定下的目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关于成长

虽然是玩,这个月的主题里却让我get很多新技能。劳动节梳理自己的职业,新的一月从我是谁开始,用心分享,第一天就被小助手翻牌的感觉真的是棒极了!

早起日、胶囊衣橱、练字日、记账日、断舍离、开封日、TED、放下手机,看似只是一天的主题,但实践后,发现了这些其实都是很好的习惯,都是可以在平时的生活里一直延续下去,坚持做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让我意外的是整点记录,看见了自己一天的时间究竟都去哪了,感叹其实一天可以做很多事,只是看你怎么来安排。

“我爱我”,让自己又自恋了一次,给自己十个理由爱自己,我爱我,爱现在的我,也愿将来的我依然爱将来的我,努力,坚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一天都有收获,每一天都变得有趣,这种状态让疲惫的五月新鲜感十足,而在五月,我还默默坚持地做了另一件事。

那就是尝试每天为这一天的主题日做海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此处非常非常感谢碳酸种太阳对我的肯定和鼓励,还有对主题元素的引导,你总是自带能量,真的就像小太阳一样,跟你聊天总是很开心,聊完满足地去睡觉。

关于海报

每一张海报背后,都有一段脑洞大开的历程,而每一次脑洞大开,都更加深刻理解这个主题的意义,也许这也是我这个月体会更深、收获更大的另一个原因。

做海报,我不是专业的,但是收到好多小伙伴的喜欢,真的好开心,谢谢大家的喜欢,爱你们,笔芯。

每一天做海报的过程,极其享受,从思考到创意,从设计到分享,即使每天再忙再累,都会在睡前做好这件事,坚持做一件事的感觉真的很棒。

再来感受一下这个特别的5月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五月,有勾搭和被勾搭,认识了新朋友,多了新技能,五月再见,仪式感满满的六月,我来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一天都不一样!每一天都是新的! 每个人都能把生活过得有滋有味! hello,我是柠檬柚~立夏快乐! 我在3月参加...
    聂梦茵阅读 397评论 0 4
  • 时间真是个怪玩意,可长可短。短的时候,恨不得一分一秒都拿来用,长的时候,滴答滴答,想想还是拿些须臾片刻来把玩,看看...
    暗扣yl阅读 190评论 0 0
  • 工作满一个月,完成半个需求,每天基本在修小BUG和熟悉代码中度过。生活一趋于稳定,动力就开始缺乏。明明知...
    阿元阅读 121评论 0 0
  • 说实话,这两集不好写。一集是收尾戏,一集是开端戏,两集都没有什么重头戏。二十一集是全剧发展部的结束,从第八集熊青春...
    唐瞬阅读 960评论 40 21
  • 翻找东西,柜子底层,掉出来一个木头盒子。打开来,里面有一串蓝色的手镯,颗颗珠子都饱满、晶亮剔透,让我想起年少时的你...
    清沫阅读 23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