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吃掉我

如果要被吃掉的话,我要和大蒜、酸黄瓜、咖喱拌在一起,没有太清晰的理由,只是脑袋里最先出现的三样东西而已,而且我不想被蒸煮炸炒。。。如果可以,还蛮想看看吃到的人是什么表情,不过可能滋味不够好,所以下面提供一些比较合适的食用方式:

建议肢解食用,因为各部位长得不够均匀、统一、协调,整只烹饪难度大且卖相差,还是分别处理的好。

先说头,没有几种动物是可以被吃头的。过年时供桌正中是乳猪头,祭祀时也是,几乎没人吃,不像菩萨跟前拜供的苹果,放一放就拿下来啃掉;鸡头如今也没落了,现在的人不吃鸡头,不吃鸡屁股,不吃鸡脖子,鸡冠如果稍微肥厚一些,哪怕仅仅是舌头不那么精瘦,都会让他们感到可怕和怀疑,反正有淋巴组织的器官一概不吃,鸭头鸭舌的命运也好不到哪里去;比较有地位的是鱼头和兔头,鱼头火锅,剁椒鱼头,麻辣兔头,烧烤兔头,都可以自成一菜,独挡一面,颅腔小点、骨头利点也没关系,吃的就是个瘦骨嶙峋。

人头体积这么大,怎么做都太费容器了,若像烤鸭一样挂炉烤,又不见得皮酥里嫩,那就拆开来单做吧?脑花最柔软,一般吃头都为吃个脑。这脑子有点糊,不清透,分不清灰白,血管纹理撕拉得变形了,晕染在脑浆表面,相互渗透后呈混浊颗粒,稀松,下锅即散,一炒便碎,熬汤就化为无有。推荐做个脑花羹,搅开,搅匀,用细网滤一次,用梅酒、姜汁、梅干菜佐,盖碗蒸十分钟,蒸好加小葱末。脑花若紧就可以切片油炸、温炒了,拿半熟的翠绿菠菜叶裹住,配甜辣酱。

眼珠胶灼联结,四转流动,正好备一道甜品,隔水加热化为液状,入小杯冷却定型,上层浇糖桂花、玫瑰蜜;耳有筋络,单独取出来风干,丝丝缕缕影影幢幢和辣椒、芝麻炒成小开胃菜。

再说四肢,感觉用瓦罐煨一出油焖肉很棒。四肢肉没有想象中精细,是粗糙的,能感应到结构,但也肥瘦兼并,每天行走、弯曲、磕碰、僵持,遭遇许多麻烦,工序与最后的口感都要足够饱满、足够富饶,才衬得起一双经年经月的胳膊腿。那就这样,沿肌理、骨骼与关节逐层片开,比惯常的肉块薄几分,比惯常的肉片厚几分,码好厚厚的盐,渍两个钟头后洗干净,准备好一口黑铁锅,吸饱厨房炉灶间精气的,像一口深邃的漩涡的,把肉倒进去,煸出油来下蒜米、茴香、大豆,顶端铺青红萝卜丝,加一小勺汤焖至汁水全收。

瓦罐新一点,艰涩一点,没关系,反而能在漫长的时间里保持一点敏锐。漩涡里一切都注入其中,加满四肢骨熬出的高汤,在滋滋作响的时候,肉被罐内壁摩擦破表皮,氧气在此间交换,存在的存在,融化的融化,再入白萝卜丝、茄丝,煨到绵软稠密。感官所及的,都在这里。

再来说心肝肺肠。心肝肺肠一定要好好做,精华和糟粕在成为食材的时候都可以是精华。

肝和肠不缺回忆,健壮殷实,苦沉甘回,存留原质最佳。双双切丁过滚水,水里原有枸杞、白果、麦冬,味味相冲,味味相应,一起捞出来用米酒浸泡,时不需长,只为沾染点絮叨和模糊,去掉点凌厉。沥干后盛在深一点的小碗里,勾好芡的炽热酱汁淋上去,直淋到碗口处,让肠肝丁丁相连,似有还无。酱汁用三七、薏米磨粉,加山药熬成米白浆状。

心肺喧嚣,不煲烹已烫手,就过一道油好以火候萃,以火毒攻。炒前切成极薄的薄片,心片肺片相间卷裹成细长条,捏密实,牙签固定,炒时下莲白碎、红花生碎、泡发的小黄米,调味单下醋和盐,下极少量,出锅时撤去牙签,洒黄豆碎。

如此我就被吃掉了,或许能吃得一厢情愿,口水横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要好好爱自己,让人生不断 跨越诱惑与屏障 ,可以见到阳光 如果是一道美丽的风景 会让别人与自己 ,都会终身难忘 要...
    文山鹿阅读 294评论 53 25
  • 我似乎记得并不太清楚……, 有多久的时间,是没有拿起过我心爱的钢笔为大家写原创文章,感谢我的助理雪儿不断地提醒我,...
    吴东翰阅读 259评论 0 0
  • 我知道 盛夏的激情终究会退却 我们的故事走到了尽头 轻轻的走出我的梦 不再唱起那首歌 当爱情收回最后的眼泪 奔跑的...
    水榭歌沨阅读 819评论 0 6
  • 我们文博苑托辅中心,为感谢大家的支持和厚爱,为孩子从小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为解决家长工作忙而无暇顾及孩子,...
    文博苑阅读 2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