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为这样的员工留活路?

我似乎记得并不太清楚……,

有多久的时间,是没有拿起过我心爱的钢笔为大家写原创文章,感谢我的助理雪儿不断地提醒我,于是决定在难忘的今夜,

内在价值转化为外在价值,是优秀员工日常行为

喝着马来西亚白咖啡,瞭望窗外迷人景色的同时

与你心心相印,

谈谈我心里一直为你而准备的精彩话题,

究竟是什么样的话题,值得让我在如此浪漫的夜晚来谈呢?千万别走心,好戏还在后头……,

每个人都渴望自己有一个更好的明天,这不是虚伪,而是人性。该如做,自己才是最大的幸运儿?在企业,不是靠努力就可以轻松换来你想要的结果?

在这点,坚信我们是有共同信念,共同价值观的……,

当下,社会上有一种很特殊的职业,就即便企业不发工资,也非常愿意干,不仅如此,更重要的是每天都像是打了鸡血一样的,他们都选择每天起得比你早,睡得比你晚,人人皆之,被一群人俗称为“老板”

我是专注于智慧质量的研究与传播的,很自然,每天接触的人,做的事情都跟智慧质量脱离不了关系……,

虽然你不想承认,但有不可否定的事实存在……,

许多质量人心里,都有着一股“怨气”,怨自己总是不够那么的幸运,别人的工资都在不停地涨,为何我没有?老板的资源随处给,就是来不到自己这里,

抱怨没有用,一切靠自己……,

我想问的是,你知不知道……,

老板究竟会为,什么样的员工……,留下活路?是什么样的原因,让老板把焦点愿意停留在制造,研发,销售,采购上,而不是质量上?

又是谁?没有获得充分证据的时候,在哪里瞎说……,

说老板,不重视质量,对质量部门视而不见,甚至质量人没有想要的地位,

这是事实,不过,你现在是成年人,而不是小孩,应该有正向思考的能力?

你有没有想过,这是为什么?背后的根源又是什么?智慧质量强调,一切向内探索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

或许你真的,有所不知,老板愿意为这样的高品质员工买单?你敢不敢信?

什么样的员工会让老板不仅感兴趣,还能给到更多?原因很简单,老板并不在乎投入多少,关键是投入后,能产出多少?

我即将为你揭示,被老板留下活路的这些员工们,他们究竟有着什么样的特质?

我的理解是……,

我把这些员工都称之为“卓越性的天才员工”,他们有着不一样的思维模式与做事的灵活性,这“四大特质”成为他们最具魅力的元素,更是令人震感的独门绝活。只要你相信有可能,并积极做到……,

相信老板更愿意为你留下活路,把最好的资源交到你的手上,理由很简单,因为老板看到你身上所能爆发的潜能是什么?许多老板都有着同样的眼光……,

现在正式为你揭示……,

第一,说人话,许多质量从业者,做质量的工作近二十年,甚至工作还有更长的,却不能清楚的表达:“什么是质量”,说的话,没有人可以听明白,你总不能跟老板谈“统计过程控制SPC”是怎么回事吧?更不会跟买白菜的老太婆谈“精益六西格玛”?

我给你的建议是,如何挑战自己更高的专业水平,把专业的质量术语转化成通俗易懂的白话文,拿几张A4的白纸,每个专业的质量词汇都至少写三段白话文的诠释,然后找你认为合适的同事练习……,

我有一个学生,他是身价过亿资产的老板,

他说,三年前问他的质量总监,到底是什么是质量?

质量总监说,一组固有的特性叫做质量,于是,他纠结整整三年了,真的不知道如何是好?实在是听不明白质量跟我有什么关系……,

至于什么是质量的定义,我在这里,不想浪费时间,不妨你现在打开微信,立即关注微信公众号【WKT532】,正在直播我为你准备的60段微视频,或许它能为你所用,能引领你进入到另一个神奇的质量世界……,

因此,练好质量的基本功,努力把质量变得更通俗易懂,因为好的学问是没有门槛的,争取做到“说的出来,说得清楚”,人人都能明白“质量究竟是咋回事”?

第二,接地气,所谓的接地气是,化繁为简,质量是因为做而改变,而不是说,做不出来的学问是没有任何意义的。同时只有我才能做出来,而你不能,也是没有任何意义的。

怎么才能做到,人人都可以做出更好的效果?是每个质量人都需要思考的问题。有条件的团队,需要重新厘清每个成员的职责,快速区分哪些工作是员工做的,哪些是自己做的,

特别是员工做的工作,为了保持团队做事效果的一致性,可以把它形成流程化,步骤化,甚至模板化,减少员工在执行过程中的偏差,提升他们一次做对的可能性。

第三,没废话,过去我一直强调绝活理论,一个没有绝活的质量人,想起来,心里都感受到有些恐怖,因为,他们要想获得更多部门同事的信赖,甚至从心里接受质量,势比登天,

因为很简单……,

他们并没有在你的身上,感受到质量的价值、威力,甚至让他们无法抗拒。你要坚信每个人是不会拒绝对他未来有帮助的资源,这就是人性。质量高手通常都是对人性有着十分的了解!不轻易把事情做偏差。

仅凭自己的“一张嘴”在说,是没有任何影响力的,漂亮的话,人人都会,尤其是在国内,类似的情况特别多……,想要扭转这个局面,放慢脚步,由内而外的思考一下,自己的绝活是什么?同时你的绝活正是他们想要的吗?

第四,重效益,有两句话,我相信你不会不认同吧,有效果比有道理更重要,有效益比有效果更珍贵。玩不出老板所期望的价值,再好的学问也没有办法执行下去,更不用说,该如何受人欢迎,或是尊重……,

在企业,价格是由价值所决定的,你的贡献程度决定了你未来的影响力,地位……,如何快速的做到?运用你的绝活可以帮助部门领导达到他们想要的目标,最终转化成财务收益。

因此,不注重企业效益的管理者,纯属于“耍流氓”的行为,很难做到,让老板重用,除非你认识到了,立刻改变你的策略,真正做到:“说人话、接地气、没废话、重效益”十二字真经。

说到做到,会一切如你所愿,让你不再担忧你的未来,团队的未来……,凭心而论,这样的员工,哪个老板不喜欢?哪个老板不重用?你知道吗?95%的人会追随5%的人在前行,我想问的是,你是选择做哪个95%的人,还是哪个5%呢?

一切从心开始,只有从心里发生了改变,外在才开始发生真正的变化,不是老板不给你机会,是你自己有没有给自己机会,留活路……?

不一样的2016,成就不一样的质量人,我相信你的未来是清晰可见的……,

文章来源于:吴东翰,中小微企业整体辅佐顾问、智慧质量能量学创始人、企业高管教练。到目前为止,吴东翰老师所研发的学问体系已经影响着无数企业老板和商业领袖的心智模式,毋庸置疑,你的到来,将为吴东翰老师恩理科学问传播平台带来不同寻常的价值。加入微信公众号WKT532,您的企业和生活都将发生奇妙(但不可思议)的变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姓名:张军莉(乐观组) 【日精进打卡第2天】 【知~学习】 《六项精进》1遍 共1遍 《大学》1遍 共1遍 •••...
    小幸运525阅读 258评论 0 0
  • 秋雨的遐思 秋雨洒下一串符号 前世的怨挂满疲惫 那不堪的身躯 穿梭在无人的街巷 漫无目的的伞 独自离开 一个城 结...
    海月配音阅读 153评论 0 0
  • 整履步枯音,荒庭日欲沉。 温香随发落,烟雨伴歌吟。 山涧清明觅,星辰世久寻。 思为不鸣鸟,一入俯云深。
    清禾雨安阅读 198评论 4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