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与你作伴红尘(88)

第八十七章


回到J市的日子忽然就多了一点烟火气,徐艾每天都能接到来自刘辉并不打扰的问候,他不会固定在某一个时刻打给你,永远在你想到他的时候,他就顺时出现,也不会早一秒,也不会晚一秒。

公司季度年会上,老板在台上讲话,徐艾在下面笑得温柔,每一个人都会被抓包来做表演,徐艾上一秒钟还在看着同坐的姑娘出糗,下一秒钟立即变成了苦瓜脸,因为徐艾抽中的纸条是绕场跑三圈,然后大声的说:“某某某,我爱你爱的死心塌地。”看着周围一众同事戏谑的表情,徐艾自是不敢推辞,只能硬着头皮上前。跑了第一圈的的时候,徐艾还在眼神飘忽的打量着场内的众人,苦思冥想该把谁拉出来做垫背,下一圈再跑的时候,徐艾却再也转不开了眼睛。场内那个人的身影就像是黑暗中的一抹阳光,直直的投射在徐艾的脸上,三圈跑完了,徐艾愣着神看着他,呆呆的说到:“你……”徐艾的异样惹来了大家的好奇,纷纷转身看着徐艾目光所及的方向,就像是被定格了一般,场内一阵哗然。老板看着这幅模样,笑呵呵的站起身来说:“来着是客,既然我们小艾选择了你,那就麻烦你也来给我们表演一个节目好了,就当是给我们的员工一次认识新朋友的机会。那个,朋友怎么称呼?”

“你好。我叫刘辉。”

“嗯嗯,麻烦上前来给我们表演一个节目吧。”老板继续开口说道。

刘辉也不扭捏,大大方方的上台唱了一首歌,便和老板告歉到:“老板,我找徐艾有点私事,我就替她向您告个假,不知道可以不可以?”老板也是看着刘辉心里欢喜,哪里还阻拦他,笑着应允了刘辉的请求。

徐艾远远的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看着刘辉和老板嘀嘀咕咕半天,心里也是直犯嘀咕,这两个人素未谋面,能聊什么呢聊这么久。看着两个人聊了许久忽然把目光投到了自己这边,吓得徐艾又赶紧低下了头,生怕自己探寻的目光让两个人发现。正假装着淡定的功夫,一只手探向了自己的肩膀,吓得徐艾低低的诶呀了一声,回头一看立即红了脸,迎上的是刘辉温柔的笑脸。

打了声招呼便随着刘辉走出了会场,站在外面的徐艾伸长胳膊长长的吐了一口气,问道:“不是说你们公司要外派你参加一个会议培训么?怎么跑到这里来了?”

刘辉笑着说:“自然是要给你一个惊喜了,我外派的城市就是你所在的美丽J市了,你说巧合不巧和?”

“谁信你,肯定是你提前跑出来了,或者是最后结束了才来这里的。”徐艾一眼看穿真相的样子的看着刘辉,刘辉赶紧举手投降说到:“我的确是出来进行外派学习的,当然啦,离你的J市并不是那么遥远,所以我一结束就提前赶了过来。”

“有大事要办?”徐艾继续开口问道。

刘辉挠着自己的后脑勺吃惊的看着徐艾,说到:“你今天是神探附体么?怎么我说什么都能猜个八九不离十?”看着徐艾快要杀人的眼光,感觉求饶的开口继续解释道:“其实我来呢,只有两件事要办,第一呢,就是看看我们的徐艾大小姐最近过得好不好,需不需要来自我着单身男孩的关怀。”惹得徐艾锤了半天,才开口说第二件事情。

“第二件事情呢,就是我来拜托你的了。”刘辉诚恳的看着徐艾,生怕徐艾不答应。

徐艾撇了撇嘴说到:“别告诉我,你是来参加一个你不得不去的婚礼我就心满意足了。”

“嘿嘿嘿嘿,徐艾,你今天真的好聪明 。”刘辉谄媚的看着徐艾,就差对徐艾进行顶礼膜拜了。徐艾彻底的败下阵来,看着刘辉无奈的说到:“时间地点发给我,我好歹也得准备一下吧。”

刘辉感觉跳着脚说到:“不用那么麻烦,我已经准备好你的衣服了,你只要明天等着我去接你就好了。”

“你怎么知道我明天有空?”徐艾吃惊的看着刘辉,刘辉涎着脸继续说道:“你老板告诉我的。嘿嘿嘿嘿。”

为了不让刘辉明天找不到自己,徐艾特地找了一间附近的宾馆安排刘辉住下。看着刘辉风尘仆仆的样子,徐艾叫了一份清淡一点的外卖就赶紧离开了。

换洗了一身的疲惫之后,刘辉擦着湿漉漉的头发走出洗漱间,看着在桌子上腾腾热气的晚餐,还有一边留着的便利纸贴,上面是徐艾留下的话:“明早十点三十我来找你。”并没有一句多余的话,恰到好处的温暖。既让刘辉在这段时间里面不用担心自己去哪里了,又不会把时间拖得太过漫长让等的人心焦。

早上十点三十,刘辉还在对着镜子做着最后的整理工作,房间门铃准时的响了起来。刘辉感觉推门去看,徐艾已经笑盈盈的站在了门口,穿着刘辉送的白色礼服裙子,平日里面素面朝天的脸庞上今日也素素的描了几笔,显得格外清雅淡然。刘辉满意的说到:“不愧是我选定的衣服,就是好看的不得了,不得了的不得了。”气的徐艾白了刘辉好几眼。

打着车往目的地赶的时候,徐艾忍不住问到:“现在可以告诉我,你到底是要带我去参加一个什么样子的不得不去的场合了吧?”

刘辉双眼看着前方,目不斜视地说道:“我的一个师姐今天结婚,因为带着女伴可以参加抽奖环节,而我作为你个凡夫俗子,觉得奖品的诱惑太大了,所以千方百计地想要你来配合着我拿到大奖,然后让我变身成为高富帅,追求白富美,最后走向人生巅峰。”

听着刘辉越说越不像话,徐艾索性选择了闭嘴,不再询问,反正已经上了这艘贼船,现在离开已经有点来不及了,那就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好了。

好久不曾搭坐出租车了,徐艾一路上直感觉自己胃里在翻腾,恶心的感觉怎么也挥散不去。好不容易挨到了下车,还没有来得及和刘辉打一声招呼就推开车门冲到了一边的绿化带开始大吐特吐,感觉五脏六腑都有点说不出的感觉,只想着可以赶紧找一点水来冲洗一下满嘴的酸苦味道,也来不及和后面的刘辉打招呼,就一个人先冲到了酒店里面去找卫生间了。

刘辉眼看着结完车费要去看徐艾,一个眨眼的功夫就不见了徐艾的身影,急得不知所措,着急忙慌的环顾着周围找寻徐艾的身影,正在这时,一只手拍向了刘辉,刘辉以为是徐艾,正要开口说话,立即被噎的半天说不出话来。

“刘辉,你也回来了啊。”郭正一脸灿烂的看着刘辉,身边还站着一个其貌不扬的姑娘,但是看着姑娘一身的名牌,刘辉也了然的笑了笑,说:“这么巧,我正好在附近有事,师姐就把我给拿下了,不敢不来啊。”

寒暄了几句,刘辉心里记挂着徐艾,就赶紧推辞了两下,进入礼堂去寻找徐艾了。

徐艾在厕所里面折腾了半天,才把吐了乱七八糟的妆容给收拾干净,看着略微有点浮肿的脸庞,徐艾忍不住用冰冰凉凉的小手捂住自己的脸,默念道:“赶紧消肿吧,赶紧消肿吧,这样出去太丢人了。”然后就远远的听到外面传来有人叫自己名字的声音,徐艾这才想到刘辉还在外面找自己呢,根本不知道自己已经跑到了酒店里面。也顾不得那许多,赶紧出门去寻刘辉。一出门就看见刘辉正焦急的站在女卫生间出口的甬道上急慌慌地打量着出去的人,生怕错过一个。徐艾赶紧迎上去,嗔怪道:“站在这里小心保安把你当作大色狼给抓起来了。”

“你没事吧。”刘辉双手捏着徐艾的良知胳膊,那么用力,上下扫视着徐艾,接着继续说:“还有没有不舒服,我去给你找点热水来喝好不好?都怪我,你晕车的毛病我居然没有放在心上。”

“好了好了。”徐艾感觉挣脱出来,揉着自己的胳膊说:“我没事,吐了一下就好了。不过你下一次找不到可不可以拜托你用手机啊,站在这里傻乎乎的。”刘辉这才想起来还有手机的事情,拍了一下自己的脑袋说:“你看我这脑子,走走走,赶紧带你去休息一会儿,现在的你身体正虚弱。”不管徐艾愿意不愿意,生拉硬拽的搀扶着徐艾就往酒店座位区走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五十五章 “如果有来生 要做一棵树 站成永恒 没有悲欢的姿态 一半在土里安详,一半在风里飞扬 一半洒落阴凉 一半...
    chief风阅读 445评论 2 2
  • 百乐眠也没能很好的让我入眠,而我也始终找不到一个更好的办法去调整自己的情绪。 每一段感情的开始最初都是真心实意的想...
    美小驴阅读 310评论 0 0
  • 一. 系统音效(短音效播放)AudioToolbox framework使用AudioToolbox framew...
    山杨阅读 2,886评论 0 1
  • 从今天起,我再也不会为任何人任何事犯愁,他们跟我没关系,我只为我自己而活
    沉睡的小宇宙要爆发阅读 115评论 0 0
  • “除了知情权以外,人也应该拥有不知情权,后者的价值要大得多。它意味着我们高尚的灵魂不必被那些废话和空谈充斥。过度的...
    云丹风卿阅读 11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