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与你作伴红尘(56)

第五十五章


“如果有来生

要做一棵树

站成永恒

没有悲欢的姿态

一半在土里安详,一半在风里飞扬

一半洒落阴凉

一半沐浴阳光

非常沉默非常骄傲

从不依靠从不寻找”

徐艾在纸板报上面写完这段话就蹲在那里半天发不出声音,看着上面洋洋洒洒的几行字,自嘲道:“是有多大的不安,才会这样,才会失望。”看着还有大半没有完成的纸板报,叹了一口气,只好继续提笔去写。每一个班级在一个月里面都会派人去完成几幅纸板报做班级形象的展示,这个月正好轮到徐艾她们班,班长看着徐艾宿舍那么活泼,就把这个任务愉快的交给了她们来完成。结果四个人除了徐艾乖乖领命之外,其他三个人都不知道去了哪里玩耍,独留徐艾一个人站在四面通透的走廊里面孤独的写写画画。今天是周末,所以教学楼里面倒是格外的清幽异常,只有一些即将毕业的人在准备毕业论文之类的事情,零零散散的经过一下,徐艾倒也是乐的自在。

又写又画,徐艾正忙得焦头烂额的时候,一个手掌搭在了自己的肩膀上,徐艾连头也没有来得及回,就说:“别闹,人家还忙着呢。”然后扭动肩膀就要把那只捣乱的手晃开,但是事与愿违,徐艾气的赶紧回头,居然是刘辉这个很久没见过的家伙。

徐艾惊喜的站起身来,说:“天哪,你终于回来了。”

刘辉憨憨一笑,点了点头。

刘辉看着徐艾面前的纸板报,忍不住说到:“怎么我一看见你的东西,就能感觉到你现在应该是很不开心呢?”

“还不是她们几个不帮忙,害我一个人孤家寡人坐在这里苦苦的煎熬。”徐艾故意这样说到,然后拽住刘楠的衣袖,说:“不行,我知道你老人家对这个也是小有所长的,来嘛来嘛,帮帮忙啦。”刘辉拗不过徐艾的请求,只好硬着头皮帮忙。

“诶呀,你怎么能把这个画成这样的颜色,我都说了绿色已经太多了,这样会觉得整个一个板报就是绿油油的一片。”

“你看看的写的这两个大字,怎么占了这么多地方,你让我往哪里写。”

……

不知道是谁在埋怨谁,反正在傍晚时候完成这一大幅纸板报的时候,徐艾看着刘辉,恨不得把刘辉掐死一万遍,刘辉看着徐艾也在后悔怎么会认识这么一个母老虎,平日里面活泼可爱的样子一点点的额都看不见。

“哈哈哈哈。”徐艾坐在地上哈哈哈哈的笑出声来,越来越控制不住,笑的很大声。现在差不多大家都去吃饭了,估计整栋楼里面出了徐艾和刘辉就剩下保洁阿姨还在兢兢业业了。

刘辉学着徐艾的样子坐在地上,不满的说:“喂,你怎么坐在地上,要是平时的你一定会觉得很脏的。”顿了顿又说:“你干嘛笑这么大声,你不怕招来一些古怪的东西啊。”

“没事,它们都是看人下饭的。我这么貌美如花,它们一定舍不得吃我,但是倒是有可能把我娶回去做压寨夫人,但是你吧就难说了,长得这么磕碜,可能直接就把你给囫囵吞枣的解决了。你还是多多担心担心自己吧。”徐艾止住笑声,挖苦刘辉到。

刘辉故意顾左右而言它,举起没有戴手表的手腕说:“诶呀,原来已经到了时间去吃饭啊,我说呢,我怎么饿的肚子还发慌呢。对了,还有一只小苍蝇嗡嗡嗡嗡的只吵着我的脑壳真是不省心。”

徐艾狠狠的掐了一把刘辉,说到:“你说谁是苍蝇呢?信不信我现在就想是苍蝇一样对待你。”刘辉赶紧抱着头讨饶,大声的说:“我投降,我投降,我投降。”

“这还差不多。”徐艾满意的放开手,恶狠狠的说到:“罚你陪我吃晚餐,那些忘恩负义的女人,那些见异思迁的女人,那些重色轻友的女人……”

“停停停停停,咱们吃饭去,现在就吃,你想吃什么吃什么。”刘辉赶紧打住徐艾,要是让徐艾想起来一些不好事情,有可能费了的就是自己这竹竿一样的胳膊了。

徐艾和刘辉哼哧哼哧的抬着硕大的纸板报出现在一楼,把纸板报架好,徐艾摸着一头的汗说到:“刘辉,你说我这样的姑娘是不是全能啊。”

刘辉看了一眼徐艾撸袖子扎头发的样子,说到:“全能不全能我不知道,但是你老人家这事事都不用别人帮忙的性格,其实很吃亏,会让被人觉得你不需要,然后离你而去,或者说,会把你这样的样子当做理所当然,要是你以后突然很需要别人的帮助的时候,人家可能会缺席哦。你看就像是你们宿舍的三个,现在还不是徒留你一个人在这里,还拉着我来做苦力。以后该拒绝拒绝,该要求要求,什么都是你自己来,我问问你,要是我不出现,你是不是准备忙到晚上十二点?”

徐艾心念一动,悻悻然的说:“今天晚上天气不错,可不可以一会儿去陪我看喷泉?”刘辉看着徐艾,无奈的点了点头。

坐在食堂里面,徐艾看着眼前的一大桌吃的,目瞪口呆的说:“哥哥,我的饭卡交给你发现是一个巨大的错误,你就是饕餮啊,你让我下一个月的伙食费从哪里来。”欲哭无泪的徐艾隔着桌子拉着刘辉的胳膊,痛诉到。

刘辉赶紧往回扯自己的胳膊,笑嘻嘻的说:“这是我做苦力的回报,我一天没有吃东西了,你就当雇佣了我做事好了,这就是我要的报酬。”然后赶紧拿起筷子狼吞虎咽,大快朵颐。徐艾看着刘辉,想着反正也出血了赶紧往回捞一点是一点了,也紧随其后,赶紧开吃。两个人风卷残云的解决了一桌子的吃的,满足的靠在椅背上面,徐艾打着饱嗝说到:“刘辉,你说胖姑娘有没有春天。”

“那得看是哪一种胖姑娘了,要是长得美若天仙的,胖一点也无可厚非,要是丑的和东施或者是盐氏一样,就是瘦的成了竹竿也没有用啊。”

“说白了,你们男生一见钟情的就是钟了一个脸。”徐艾火冒三丈的说到。

“得得得,姑奶奶,你倒底怎么了,我觉得是不是有人惹你生气了,还是有人嫌弃你胖?”刘辉坐直身子问道。

徐艾沉默不语,回想着那个晚上。郭正那晚并没有追来,第二天见面的时候,徐艾看着郭正,说:“要我不生气很简单,背着我走十步就好。”郭正为难的看了看,说:“我这么瘦,你还来压榨我。”

“到底背不背啊。”

“背背背。”郭正一屈身子,徐艾就像是八爪鱼一样爬到郭正的背上。徐艾还没有来得及说话,郭正就嘶哑咧嘴的说到:“诶呀,你好重啊,不行了不行了,快点下来。”然后就把徐艾放下地来。徐艾打量着郭正,故作轻松的笑嘻嘻的说到:“恩恩,看来我需要减肥了,今晚不吃饭了。要不然你结婚的时候背不动我怎么办。”

“赶紧减肥吧。”郭正笑呵呵的说到,并没有接徐艾的话头。

徐艾的思绪回想到这里,假装没事的说:“你说的什么话,谁会欺负我啊。”然后夹着碗里面的几根剩菜。刘辉打量了徐艾一下,说:“妹子啊,哥哥告诉你啊,你一点也不胖,相反的,你还有一点点瘦,如果有人嫌弃你胖,要是是一个男生的话,你告诉我,我帮你去揍他。要是女生的话,那纯属嫉妒知道了没有?想吃就吃,想喝就喝,管那么多干什么?”刘辉眼里的真诚,晃得徐艾不敢直视,徐艾把目光投射到窗外,说:“但是现在是真的有点吃撑了,你还答应我要去陪我看喷泉呢。”

徐艾在前面蹦蹦跳跳的走,刘辉认命的抱着两瓶水跟在后面,然后自嘲道:“刚刚说了让她学会厚脸皮一点,现在就现学现买,把两瓶水都让自己拿着,女孩子啊,真是一个奇怪的额物种。”然后看着前面兴趣盎然的徐艾说:“徐艾,你等等我啊,我还抱着两瓶水呢,负重很大呀。”徐艾听见了刘辉的声音,头也不回的说:“和我哭诉,找错了对象了,赶紧跟上革命的步伐,老师教导我们说,面对困难,要学会迎难而上,要不然就会被时代的浪沙淘下。你想想,我现在也是在锻炼你啊,要是你和未来的 嫂子一起看风景,连两瓶水都拿不动,你觉得嫂子会不会把你打入十八层地狱?”然后继续加快步伐往前走。

刘辉想打这里,打了一个寒颤,赶紧追上前面的徐艾去。

徐艾站在小小的站台上面,双手举起,看着眼前的喷泉随着控制有节奏的飞舞,大声的说:“我觉得的咱们学校最可爱的地方,就是眼前的喷泉池子了。对了,还有那个囊括了许许多多的书籍的图书馆。”刘辉喘着粗气站在徐艾的身边,说:“我不管好不好,我就是好奇你的体力怎么这么好,怎么什么时候你都能兴致盎然的,还不带一点点疲惫?”

徐艾白了一眼刘辉,说:“你言外之意是什么,是不是又说我是男人了?”

“不不不,我哪敢有这样的想法啊,在我眼里,徐艾你最可爱了,真的,我发誓。”刘辉赶紧举起一瓶水说到,徐艾被刘辉的样子逗得说不出话来,说:“原谅你了,看把你吓得,我又不会吃了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十二章 看着平日里面张牙舞爪的刘楠在王瑞面前瞬间变成小小的淑女模样,徐艾和赵媛一起心照不宣的把刘楠和王瑞围...
    chief风阅读 751评论 2 3
  • 第八十七章 回到J市的日子忽然就多了一点烟火气,徐艾每天都能接到来自刘辉并不打扰的问候,他不会固定在某一个时刻打给...
    chief风阅读 296评论 3 5
  • 第八十四章 刘辉的住处是公司里面分派的员工宿舍,不是多么精致,但是胜在干净整洁,地方足够宽敞。同住的一个小伙伴请假...
    chief风阅读 531评论 7 10
  • 靴子,跺响 街中央 手牵着时间 行走成一道光 满目的葵花太阳 眼角激荡 窗,不打烊 小酒馆 叮嘱着旗愰 招呼客来客...
    浅得塾心灵文画阅读 222评论 1 5
  • 已经做好准备去放弃这一切的一切,我很留恋但我很累。 亲情,不过是好假好假的一种解释。我不想再这样被关着,被锁着,被...
    云云风阅读 1,508评论 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