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花毒舌 | 史上最大乌龙,奥斯卡欠主持人一个最佳编剧奖

上期节目最后,春花留给大家的互动话题是——

说说你的父亲做的最让你感动的一件事

网友图图and珠珠说:

“小时候爸妈去吃酒席,冬天天寒地冻,爸妈回到家,爹从怀里掏出一个易拉罐饮料,特稀罕的给我和我老姐,妈妈在包里掏出一叠纸包裹的煮螃蟹,也是我和姐姐第一次喝听装饮料第一次吃螃蟹吧。”


看了昨天的留言春花真的挺感动的,要不怎么说父爱如山呢。我想起我小的时候,过年人家给我爹送了瓶茅台。然后过年时打开了,我小时候也不懂啊,就也闹着要尝尝。

然后我爹就用筷子抹了点到我嘴里。我一尝还不错,就还要,然后我爹就心大地倒了一整盅给我。最后,等我再次有记忆时,已经大年初一了

昨天发生了一个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就是在奥斯卡颁奖典礼上,颁奖嘉宾错将《月光男孩》的最佳影片奖颁给了《爱乐之城》。

那么,这个史诗级的大乌龙是怎么发生的呢?

故事是这样的……

当时吧,节目组请的是一对老司机来颁奖:

快过80大寿的沃伦·比蒂和费·唐纳薇。这两位老前辈分别是1967年经典影片《雌雄大盗》的男女主角。

老爷子看了半天,可能是为了体现绅士风度吧,就把卡片让给了老奶奶费·唐纳薇来念。

老奶奶娇羞一笑,然后毫不犹豫地念出了:“《爱乐之城》”

顿时全场欢呼,《爱乐之城》制作团队都站起来互相拥抱,一个个感动的热泪盈眶,那场面,形容一下就是自己家里养了四十多年的两百多斤的丑闺女终于要嫁出去了一样,大家都被幸福的光芒笼罩了。

一个制片人说完获奖感言,另一个制片接着讲。但是,正当他激情澎湃地,呼吁大家一定要时时刻刻“保持梦想”(keep dreaming)的时候,高潮来了……


从后台慌慌张张地跑上了一个小哥儿,当时情况就是,整个会场都在为《爱乐之城》起立鼓掌,《爱乐之城》的制片在前面说得叫一个激情那叫一个飞扬,大家都被感动哭了……

而幕后工作人员的表情就像被喂人了屎一样,集体陷入了尴尬的沉默……

台上这时就有点混乱了。团队中一个小哥很不开心,抢到话筒前几乎是用骂娘的语气怼了一句:

“By the way,we lost.”(随便说一句,我们输了)

全场都很讶异:卧槽,获奖感言还能这么屌!这么有风格?

刚刚感谢完一圈人的制片人听到这句话瞬间一个激灵,窜到台前,抢在主持人的前面,说出了真相:

“真特么不是在开玩笑,赢的不是我们啊,是《月光男孩》。”


然后全场就寂静了,春花我隔着大西洋都能感觉到现场气氛的尴尬。也是,人家《爱乐之城》主创把获奖感想都说完了,一个个哭也都哭到一半了,用宋丹丹老师的话就是“走了,不录了 ,太伤自尊了”


而此时,已经打算退场,走到门口的《月光男孩》导演巴里·杰金斯,回头一脸懵逼地看着台上

而参加了半辈子奥斯卡的影后梅姨,仿佛陷入老年痴呆症的恍惚之中……

台上的人已经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爱乐之城》的制片人和老大爷沃伦·比蒂,以及主持人鸡毛,怀着一颗即使尴尬也要硬撑下去的崩溃之心,表示:

“的确出了点问题,不知道为什么会有两个信封,反正获奖的应该是《月光男孩》。

(《爱乐之城》的导演达米安·沙泽勒脸都绿了)

为了证明不存在黑箱,《爱乐之城》的制片还把手卡亮了出来。


而比奥斯卡更尴尬的,是广大的媒体群众啊!

因为奥斯卡是直播节目,所以《爱乐之城》获奖的信息基本上已经传遍了整个世界……

大家都知道,新闻这种东西是要抢发的!所以全世界媒体当时都掉这个尴尬的坑里面了,各大新闻门户网站的集体沉默了,各大订阅类公众号也流泪了。

要知道,公众号一天只能发一次!你说说,不容易想抢个流量抢个先,特么的五分钟后就得删了!人生啊,总是这样大起大落…


然后,著名电视主持人鸡毛也很尴尬,“怎么办啊人家也很绝望啊!”很内疚地说“人家以后再也不主持奥斯卡了”

春花只是觉得自己像是是看了一场假的奥斯卡。

春花想说,股票见涨你知道买了,汽车撞墙知道拐了,孩子死了你来奶了,大鼻涕到嘴你知道甩了!内疚有个毛用啊?咋啥话都让你说了呢?整的我们都不好喷你了,戏这么多,最佳原创剧本奖给你得了呗!


这节目真是太刺激了,前一秒天堂,后一秒地狱的,人生不就是这样,总是起起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的。

同时,这件事也教会我们一个道理:

只要你肯努力,这世上就没有什么你搞不砸的!


今天说了奥斯卡的大乌龙,春花想问,有因为口误闹过什么笑话吗?快说出来分享给大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