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hing——somebody

Something:somebody

I love waking up in the morning and not knowing what’s going to happen or who I’m going to meet,where I’m going to wind up.

       ——Titanic

我坐在这所声名远播的校园里考完了笔试,那里的老师很儒雅,骨子里却透着南开人的骄傲,英语交卷时,一个女生拖延着不肯交,仍在写呀写的,一个年纪大点的老师应该是生气了——卷子发出清脆的声响,他依然很沉稳的说了一句:“考南开不是这一分两分的事。”被震撼了一下,然后晃悠悠地走了出来。那天晚上去了天津最大的狗不理,回来又捧着暮色看了很久,尽管我以明天面试的理由强迫自己快睡,可还是失眠了。

第二天还是蛮精神的,然后我遇到了他。

心心一进门就告诉我:“他很帅哟!”我眯着眼睛看了一眼:“哦,还好吧。”

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他的长相,其实到现在我已经描画不出他的样子了,因为我始终不敢放肆的凝视他,只是装作有意无意的瞅一眼,但我始终知道,他有一张可爱的近乎完美的脸,头发不是那种娇柔的做过的痕迹,看上去软软的像鸟的羽毛,呵呵,这个比喻有点可笑,但他身上有一种让人信任的力量,安静,温柔,还有点冷——可能南开要把校草拿出来吸引一下前来自主招生的女孩子吧。

他挂着南开大学的标牌,同前排女生轻声交谈(我想说的是,候考室里大多是女生)教授的职责当然是使唤本科生了,所以那位真正的老师涵养如故的说:“大家有想上厕所的,需要有这位老师跟从。”说话时指着他,他当时的表情包括这件事情本身让教室里充满了坏坏的善意哄闹。那是一种尴尬的帅气苦笑,我开心的笑出了声,不过接下来是见证奇迹的时刻——左排几乎所有女生都不约而同的站起身前往厕所!他并没有忠于职守的跟上去,只是很诧异的愣了愣,我则在想:“他绝对不会是老师,绝不会!”

前排女生应该在写地理,因为我看到她书本上模糊地地图,他就站在她旁边,好奇的询问着,女生写的很专注,没有回答,他有些着急了,眉毛一挑,眼睛瞪得大大的,真是的,乱放电呐。

有一个胖胖的女孩子走到他面前问问题,他专注的听她讲完,沉思一下,指着外面,嘴里讲着什么,后来,只记得他摆出阳光灿烂的笑容,女生快步走开了,我开玩笑的说:“你这样会让人家很nervous。”没有回答,只是发现他的嘴角微微上扬。我有些后悔了,他很不幽默啊,因为他的笑容好牵强,连眼睛都没有沾染上笑意。

根本没有期待他会跟我说话,随意翻着暮色,与身边不同省份的女孩轻声交谈着,前排天津女孩回过头来开心的说:“哇,你也看暮色啊!”“对啊!”于是我趴在桌上,一手扶着小说,一边与她海侃Robert,这是,突然发现,他竟也盯着暮色颇有设计感的封面,我几乎不经过大脑的问:“你看过吗?”他摇摇头,露出冥思的神情,我不死心,暮色这么火,怎么可能没看过:“暮光之城、暮色、电影……”我居然说不出连贯的句子,只能用单个的词示意他,他恍然大悟似的颔首:“我电脑里面有,不过还没看。”我满心欢喜的说:“你可以看一下。”他没有做声,可忽然间,他两手撑在桌上,身体前倾,露出温存的笑意:“我给你推荐一部电影……”屏住呼吸,他接下来的话我全都不记得了,我不知道他究竟推荐了什么电影,不知道他因何而喜欢,不知道他为什么推荐给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他在跟我讲话。

终于我坐到了第一排,等待15分钟后开始的面试,大家问了他很多问题,我很随意的趁机问他:“你大几?”他马上回答:“大四!”还没容我惊讶,他的搭档大叫道:“别听他的,他大二!”

大家谈到自主招生,谈到西北农林大学,他的一句“我也是西北的”引起了不小的惊讶,他说他来自新疆。“你是新疆人!”一个女孩吃惊的问他。他有些坏坏的笑:“of course not.我是汉族,汉族。”我大脑缺氧的说:“怪不得你没有新疆人的特征。”他突然神色尴尬,我马上低下头,更尴尬的想:干嘛要说这句话呢?其实我想说的是,你没有新疆人的特征,但你真的很帅。

一个内蒙古的男生考完后回候考室拿东西走人,临走时,将一块德芙掉在了地上,拾起来,犹豫了一下,塞到这个大学生的手里,像书上经常出现的那种情节似的,很正的说:“送给你了,希望我们能在南开见面。”他盯着手里的糖,招牌式的笑了一下,“啪”的一声,扔到我桌上,很淡然的说:“给你,你吃吧。”尽管我很惊奇,但依然很矜持的说:“不用,谢谢。”他的声音很轻但却清楚异常:“多吃点。”我低着头,身体一如既往的僵硬着,眼睛却因为这简简单单的三个字在额发下睁得大大的,他说——多吃点?抬起头,看见他将头转向一边,像是在自言自语:“你长得很像我的一个同学,她在华东师范大学英语系。”突然愣住了,他的同学?跟我长的很像?……求求老天,那个同学千万不要是男生啊!

很想看着他,但自尊心不允许,可我必须要找一个着眼点,于是我找到了他胸前南开大学的标志,尽管那块牌子我已经看了好多遍,一点兴趣都没有,但还是死死地盯着那块牌子看,反正,这已经给了我莫大的安慰了。就这样盯了两秒钟的时间,他整个人忽然静止了,我马上明白,他一定看到了我的目光,并顺着我的视线回望自身,我这才发现,在标牌相当的位置上,他正在用手拧一瓶矿泉水,那双漂亮的手停住了,举起瓶子朝我晃晃,阳光散落满地,依旧是那个询问的表情,眉毛上挑,眼睛睁得大大的,好像在说:“你想喝吗?”我用力摇摇头,该怎么解释?我手忙脚乱的指着他的标牌,说不出话来,他笑着问身边的搭档:“这是我们南开的校徽和校训吧!”然后,大家的话题又转移了。

其实,就让他误以为我在看他拧瓶盖又怎么样,反正我只是想告诉他:我看的不是你。怎样的争论都不合理,唯一确定的是,当偷看被他发现时,我慌乱的做出了这么笨拙的举动。

时间到了,起身,去完成来南开的最后一项任务,经过他身边时,听到他对我们轻轻地说了一声:“再见。”我心里默默回应着:“再见。”

       (The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10评论 0 11
  • 作者:仲念念 01. 因为看午夜场,电影院人并不多,除了一对小情侣在最后排的角落里,其他十多个大都集中在最中间,其...
    仲念念阅读 453评论 8 10
  • 亲爱的自己:我不知道为什么写信给你,更不知道你何时能收到这封信,在这里有些愿望寄托于你。首先愿你平安无事的度过青春...
    飞飞酱FY阅读 353评论 0 1
  • 早饭吃的晚,正好可以空腹运动,做了几节肩颈,又垫上半个多小时,直到感觉筋骨都舒张开了。 中午给神阙做艾灸,以前都没...
    misang阅读 114评论 0 3
  • 飞机基本状态的定义在vehicle_status.msg中uint8 MAIN_STATE_MANUAL = 0u...
    读书行路风雨兼程阅读 1,60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