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打造一份完美的征信报告及信用卡的申卡顺序和技巧(笔记)

如何打造一份完美的征信报告及信用卡的申卡顺序和技巧

一定要记住: 钱不靠赚 钱靠融

这七个字是真正的战略纲领

钱不是你的存款,钱是你可以融的钱

钱不是你的存款,钱是你可以融的钱

钱不是你的存款,钱是你可以融的钱

如何贷款,如何办信用卡,如何融资,是战术层面的东西

要融钱,第一步,打造完美的信用报告

信用报告就像你的体检报告一样,每年必须查一次的,不容半点马虎

你要把自己的信用报告搞花了,那你在融资这条路上算是基本走死了

一、什么是征信?

只要你想愉快的融资,那拥有一份体面好看的征信报告是必须的。

大多数人接触到征信是在买第一套房申请房贷时,银行信贷员会让你提交征信报告。

有的人把征信报告一拉出来,才发现上面呈现的信息很糟糕,

还有让人头疼的逾期记录,直接会影响接下来的贷款审批,

这时候你才发现对于征信这一块儿了解的知识实在是太少了。

二、有哪些征信机构?

征信机构可以大致分为中国人民银行和民间征信机构两种。

对于贷款机构而言,我们是完全没有隐私可言的。

民间征信机构是央妈的有效补充,他们手上掌握的个人信息数据可谓是无孔不入!

国内最老牌的民间征信机构是鹏元征信,鹏元征信APP,

可以查自己、他人、企业的征信情况,不过需要授权。

它对你是不是航空公司VIP,手机号是不是黑名单,你是不是羊毛党,

还有你在网上都喜欢干什么都展示的一清二楚。

总之,大家要意识到,互联网没有围墙,谈隐私是奢侈的。

通过央妈征信+民间征信机构,就能彻底查清一个人的经济底细。

三、怎样看征信报告?

央妈的分为3个版本,个人版,银行版和社会版。

个人版我们最熟悉了,一般是个人简版和个人详版。

银行版一般是供银行内部人士查询,我们一般看不到。

社会版是针对用户开立股指期货账户用的,内容最全面,

包括个人执业资格记录,行政奖励和处罚,法院诉讼记录内容,法院强制执行记录,用户欠税记录,社会保险记录等等。

页面上的图片展示了个人版和银行版的区别:

[图片上传失败...(image-4b7162-1605884247538)]

银行版征信上的放贷银行名称用代码代替,代码是随机的,

而个人详细版征信上放贷机构名称就是放贷银行自己的名字。

银行不喜欢征信上出现小贷记录,但只要征信上显示的是商业银行的信贷记录,银行自己也搞不清到底是不是小贷记录。

这个就是银行版和个人版征信报告最主要的区别了。

四、怎样查询征信?

建议大家应该至少每年查询一次征信,哪怕是没有办XYK或者贷款需求也要查。

有4个途径可供查询:

\1. 通过自助查询机查,通常在银行网点里,仅限本人办理,无法代办查询,一般需要拍照留影.

\2. 商业银行的网银可以查,有北京银行和中信银行。

\3. 登录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需要注册账号,进行身份验证之后获得,我一般都是通过这种途径来查询的。

\4. 第三方app, 比如51XYK管家,卡牛XYK以及挖财XYK管家。

五、征信报告出错怎么办?

当我们发现个人信用报告的信息有错误时,是可以向中国人民银行提出异议的,如果对异议处理结果不满意,有三个选择:

\1. 声明:向征信中心申请在信用报告中添加本人声明,说明情况。

\2. 投诉:向央妈征信管理部门或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部门投诉,30天内会收到反馈。

\3. 诉讼:向有管辖权的法院起诉,通过司法程序解决。

六,消除逾期记录的小套路

最后简单说下大家都非常关心的,有关消除逾期记录的一些小套路。

请不要相信任何人,任何中介宣传的几万元修改个人征信报告。我负责任地告诉你,这不可能。.

征信报告上的数据都是相关银行、贷款机构报送的,

那么我们跟银行沟通最便捷的方式,就是联系身在一线岗位的银行客服。

我总结几个银行绝不会主动告诉你的方法:

方法一:证明是银行自己的错误导致的

例如,银行客服向你提供了错误的信息,或者是承诺某件事情却没有做到,导致你逾期。

如果你有自信,就一定要揪住这点不放,追究到底。

不过这种案例成功概率极小。

方法二:向银行表态「这不是我的错」,坚决不承认

首先,拨通银行人工客服电话,态度要礼貌中带着强硬,情绪很激动,尽量把逾期往客观原因上带。

银行客服表示过如果是以下理由逾期的话,他们是可以酌情申请消除的。

1、我没收到银行的账单。

2、我还错币种了。

3、卡片还错了。

方法三:不可抗力原因、天灾人祸

比如我的一位圈内朋友贡献的最新案例,

她说一个客户成功消除了不良记录是因为还款的时候被ATM吞钞变成了挂账,错过了还款日。

以上原因申请修改逾期的可能性很大。

征信这块就简单科普下,你只需要确定你未来所有的贷款能否发放完全依赖于征信报告了。千万不要随便逾期忘记还钱什么的。

你还有几个按揭名额直接查征信即可,征信是唯一的凭据。

到第二部分,信用卡的申卡顺序和技巧

道XYK,首先我们需要了解下银行批XYK考虑的关键因素:

一、首要因素:有无固定工作

银行要求申卡人要有固定工作和稳定的收入来源,

只有这样,才能保证申卡人有还款能力,银行才放心发卡。

因此,自由职业者、小微企业主、淘宝店主、家庭主妇等人群,一般很难办到卡。

同时,有些职业本身不太受银行欢迎,会被列入拒批名单,

主要包括高危职业、服务业人士、销售类人士、部分公务人士、特殊企业员工几大类。

总之,稳定压倒一切,没有显示出固定的还款来源,你认为你自己再有钱再优质都没用。

银行选客户和丈母娘选女婿的标准高度雷同,就是稳定,最好是公务员

二、小额贷款记录

小额贷款一直是银行办卡的禁忌,

一旦你的小贷记录过多,会直接影响你后期按揭买房、买车,包括一些大额信用贷款,大家千万不要因小失大。

什么叫小额贷款,其实就是网贷

微粒贷,蚂蚁借呗其实都是网贷,不过他们算是比较正规的网贷。

三、授信额度和负债率过高

对于拥有多张XYK的申请人来说,在申请新卡的时候,很容易因为授信额度过高原因遭遇被拒。

简单地说,为了控制风险,银行根据你个人的资产状况、信用状况等多方面因素,给你定了一个上限,

一般人是50-60万。

有4个方法可以降低授信额度:

销卡、降低额度、降低负债率、适当办理账单分期

关于负债率过高,如果你近6个月,XYK平均最大使用额度都超过XYK额度的70%以上,

甚至张张卡都处于刷爆状态,也容易被银行拒绝。

这就是常说的“负债率”过高。

负债率 =(XYK每月最低还款额 + 贷款每月还款金额)/ 你的月收入

说白了,银行就是要评估下你能不能还得起信用卡。

我8月份的时候,因为要离开职场,所以把自己能申请的信用贷全部申请下来了,

总共申请了100多万,

导致的一个直接的结果就是我几乎和信用卡说88了,

最近我申请的广发、广大、渣打都全部被拒了。

渣打还是做了3个月50万的理财还是被拒了

原因其实就是负债过高

只能缓半年左右再说

四、综合评分不足

这是现在被拒的最常见原因。

“个人综合评分”是银行对客户的各项情况进行评定之后而得出的一个总评分值,

这个评分项目包括多个方面:

年龄、职业、经济能力、个人信用度、家庭和事业状况等等,

每一项按照一定的标准予以评分,最后汇总得出结果。

这个理由和分手的时候说性格不和,和离职时说职业方向不符一样是一个万金油理由

五、持卡行数过多

六、电话回访很重要

网申过了初审,银行会给申请人打电话进行电话核实,也就是回访。

这个环节是要核实申卡资料的真实性,很重要。

一定要注意保持电话的畅通,尤其要留真实的电话,单位电话最为有效。

七、在临近还贷期办卡

如果你名下有一笔大额贷款,还款日为每个月的15日,再加上你名下的XYK张张都接近于刷爆状态,那么如果你在15日前的这几天办卡,也有可能会被拒批。

八、其他被拒常见原因

除了上述的七大原因,

年龄、申请人所在地、注册资金不达标的个体户或者小企业主、申请渠道也是常见被拒原因

接下来重点说下审卡顺序和方式

申卡顺序应遵循以下三个原则:

一、跟有财务往来的银行优先申请

1、 代发工资的银行

2、 开立了公司结算账户和一般账户的银行

3、 做了某个银行的房贷,就是银行的VIP客户了

4、 在心仪银行开大额储蓄卡或者买理财产品

二、按银行规模大小排序申请

规模大的银行要优先申请,否则手上拿着一堆小银行的卡,大银行的卡就再也无法染指了。

大银行非常在乎XYK的行数,这个参数影响的是综合评分。

从过去的经验总结下来,我们可以参考以下办卡顺序:

[图片上传失败...(image-4b829b-1605884247538)]

三,容易提额的银行优先申请

上面的表格已经将容易提额的银行按顺序融入其中,这里我们再细化一下各大银行提额时间表,供大家参考。

[图片上传失败...(image-4a4021-1605884247538)]

关于提额,每家银行规定不同,很复杂。

我们应该把重心放在申卡上,申卡初始额度一开始就很高,后面的提额工作量会减轻不少。

我要提醒的是,并不存在一条放之四海皆准的申卡顺序,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一定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出发,扬长避短,才能最快的提升自己的XYK总额度。

再说下申卡渠道

现在XYK的申请渠道非常多,不同的渠道申请下来的XYK额度也不一样。通常来说,XYK按申请方式大致分6类:

1、 最无脑最常规的申请方式:网点申请

2、 创新申请方式:网上申请

3、 最接地气的申请方式:地摊办卡

4、 最有逼格的申请方式:电话邀约办卡

5、 最实惠的申请方式:朋友推荐申请

6、 最有力量的申请方式:团办申请

在同样的资料的情况下,对办卡渠道的优先顺序选择可以排序为:

邀约申请>团办申请>网点申请>网上申请>地摊申请>朋友推荐

解释下下团办不是你自己找几个人一起去办,而是一些大型的企业或者单位银行上门团体办理的。

邀约这块最容易出电信诈骗,我重点说下

通常你收到的所谓办卡邀请短信,大多是诈骗团伙发的病毒链接,

如果你点进链接输入资料,资料就有可能被盗用,银行卡资金被套空。

基本流程是这样的:

[图片上传失败...(image-b2e700-1605884247538)]

伪基站一般会伪装成运营商的网络,比如10086;银行的官方群发渠道,像95588、95533等

[图片上传失败...(image-4f55ec-1605884247537)]

图中黄色高亮部分,就是诈骗短信。

这个隐蔽性极高,尤其是黄色高亮之上的那条,是真正工商银行给我的验证短信,所以很容易就对下面的短消息信以为真。

面对如此阴险的诈骗短信怎么识别?

邀请短信一般都有类似优质会员送积分的套路,首先确定你是不是优质客户,比如你与银行间资金来往很密切、有理财产品、是团办客户等等。

此外,在这里传授一个大面积适用的绝招——回复校验法。

你可以收到短信后,过一会儿将这条短信复制粘贴,发回到发信人。

只要你离开伪基站覆盖范围,你发送给的就是真正的银行客服短信。

很多银行很友善的提供了短信真伪识别服务,

当然这类有时候是人工进行,可能回复速度略慢。

[图片上传失败...(image-baa60f-1605884247537)]

以上面的截图为例,黄色高亮的就是我把诈骗短信复制粘贴发回之后的回复。

最后,如果你不幸成为被最喜欢嫌贫爱富的银行嫌弃的对象,有没有破解办法呢?

一、信用白户

没有贷款的人,基本上就是“信用白户”。如果申卡人是信用白户,想要成功申卡,就要配合其他条件,如年龄、学历、财力证明等等。

建议:

1、 从股份制的中小银行、地方性的银行入手,比如北京银行,温州银行,浙商银行等等。

2、 从有业务关联的银行入手,比如工资代发银行。

二、大学生

学生一般没有经济来源,而且大多不具备理财意识,用卡无度,逾期率、坏账率都很高,银行考虑风险问题,不敢批卡。此外,政策上,对学生办卡越来越严苛。

建议:办张父母的附属卡或办理各行的大学生专属卡种,如交行的Y-POWER卡(校园版)。

三、三无人员或者个体户

所谓三无人员,就是无工作、无存款、无财产证明的人员。这类人,银行怎么敢放心的把款贷给他呢。

建议:这类人,开源最重要,要么老老实实的找个工作,要么进行优化。

四、全职太太

只要你征信过关,能提供足够的财力证明材料(存款、理财投资收入、房产证明、车辆行驶证等),再做点小贡献,XYK照样可以收入囊中。总之要让银行认为你具有还款能力,靠谱,还能为它创收。

建议:

1、 如果有车,则申请车主卡更易获批;如果没有车,则可以购买银行理财产品。

2、 准备任意银行5万元以上的存款作为申卡的资产证明材料。

3、 在月末、季末、年末考核期申卡更易获批。

五、退休人员

被拒原因有两个:一是年龄已经达到银行办卡年龄上限;二是退休金不多,容易被银行怀疑还款能力。

建议:办张子女的附属卡或者用定存的方式办卡。

最后我简单总结下,从你的工资卡房贷卡或者有存款的储蓄卡开始办起,平均一两个月办一张,可以办有年费的金卡,大部分年费积分可以抵消的。

我个人经验,办卡最快的当然是业务员上门办理,他们有业绩指标。

其次就是你拿着房产证、车本直接去银行办。

但是有些银行会爱答不理告诉你网上申请就行。

以上我讲的都是业余选手的做法,你正常地上个班,按照顺序申请下来几十万卡是没有什么大问题的。

职业选手的做法不是这样的,职业选手讲究的是并发,

同时办理,有计划地把一个身份证用废掉。

贷款也是并发的,XYK办理也是并发的,甚至买房都是趁征信没有更新的空档期并发购买几套的。

所谓并发就是一次性同时办理。

等征信更新过来后已经办下来了。

然后这个身份证就废了办理不了贷款了,再换下一个身份证。

任何行业职业和业余都有巨大的差异

你现在也许可以理解为什么我说买房就是创业了

这个难度一点都不低的

好在收益率很高,风险很小。

职业选手的银行流水都是提前规划好,按照银行的喜好养出来的。甚至注册的公司都是为了办理贷款用的。

所以,业余打职业,完败。

人家发财是应该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发现,很多小伙伴都在关心个人征信报告的问题,一部分担心因自己曾经的逾期导致贷款被拒;还有一部分表示自己是信用白...
    fefd1cf8b379阅读 1,098评论 0 0
  • 久违的晴天,家长会。 家长大会开好到教室时,离放学已经没多少时间了。班主任说已经安排了三个家长分享经验。 放学铃声...
    飘雪儿5阅读 7,401评论 16 21
  • 今天感恩节哎,感谢一直在我身边的亲朋好友。感恩相遇!感恩不离不弃。 中午开了第一次的党会,身份的转变要...
    迷月闪星情阅读 10,499评论 0 11
  • 可爱进取,孤独成精。努力飞翔,天堂翱翔。战争美好,孤独进取。胆大飞翔,成就辉煌。努力进取,遥望,和谐家园。可爱游走...
    赵原野阅读 2,683评论 1 1
  • 在妖界我有个名头叫胡百晓,无论是何事,只要找到胡百晓即可有解决的办法。因为是只狐狸大家以讹传讹叫我“倾城百晓”,...
    猫九0110阅读 3,232评论 7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