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张先生。(二)

岁月没能把最好的自己留给彼此,但庆幸的是我们都懂得珍惜。

那以后的我和张先生的生活便扭成了一股绳,张先生说他从见到我的那一刻便知道了我们会有故事。

我笑而不语。

黄昏的时候,我从沙发上坐起来,看一看时间张先生快回来了,便去冰箱里把菜拿出来准备做饭。

给张先生打电话的时候,先开口的总是他

“喂,小祖宗。”

“什么时候回来吃饭。”

“在路上了呀,马上到家。”

“嗯,好。我在家等你。”

“今天吃什么好吃的菜呀?”

“你快点回来就知道了。”然后笑笑挂掉了电话。

我记得那天吃的是回锅肉,番茄炒蛋,甜椒肉丝和一个煎蛋蔬菜汤。

我看了看楼下,张先生已经把车停好上楼了。我开火准备炒菜了。

突然一双手从背后伸了过来抱住我,

“嗯,真好。”

“赶紧去盛饭,菜马上好了。”

“好勒,辛苦我的小祖宗了。”说罢便给了我一吻表示感谢。

可能张先生没有看到在他端饭出去的时候,我笑得有多灿烂。

吃完饭张先生带我去商场逛了很久,时不时也会一起去看电影。

才在一起的时候,他总是拉着我手。他开车的时候,看电影的时候,逛商场的时候,在家卧在沙发上的时候。

一刻都没有闲下来过。

张先生带我买了很多零食,励志要将我家里的冰箱填满,甚至抱了一个大榴莲。

张先生讨厌榴莲,也讨厌羊肉味儿。

所以他说以后要是惹我不开心了,就拿羊肉汤炖一锅榴莲喂着跪在榴莲皮上的他。

而我讨厌吃胡萝卜茴香和菌类。

记得有一次,张先生朋友请他吃饭,张先生带上了我。

去的是一个养生菌汤的饭店。

他的朋友拿菜单给他,张先生拿着菜单似有似无地用眼睛扫了一遍,然后对服务员说,

“不好意思,有没有不要胡萝卜茴香和菌类的东西,我太太她不爱吃。”

服务员有点为难地摇了摇头。

张先生的朋友也有些为难地说不好意思,不知道你太太不吃这些,要不我们换个地方。

我笑笑说没事,吃一点小吃就好了,我不是太饿。

张先生也没有再说话。

那天张先生和他朋友聊了一些生意上的事,我听不大懂,玩起了手机。

“无聊啊?”

“没有啊,你谈你的事,不用管我。”

“再有几分钟就完了,坚持一下。”

我冲他笑了笑说好。

后来出了饭店张先生说他没吃饱,想去吃日料。

其实啊,张先生。你做的都太明显了。

后来他提议去以前相遇的酒吧,我说好啊。

“你还记得不,就是那个位置。”张先生指了指离舞台最近的那桌。

“记得啊,我还记得你用三把骰子就将我赢走了。”

“可是从那以后再也没赢过你吧,小祖宗。”

“好像是哈。”

“对啊,为了赢那三次,我可是花了好多运气。”

“花言巧语。”

“嘿嘿,也要你爱听嘛。”

我没有再理他,张先生去点了一首歌,他坐在我对面望着电视机唱着。

其实张先生会弹吉他,唱歌也不错。有幸听过很多次。

那晚很晚才回家,张先生和我说了很多话。但是最让我暖心的,是天快亮的时候张先生模模糊糊地伸手过来试探我在不在,然后一把搂进怀里。

张先生的胸口有一个从胸骨角到剑突的疤,他说早些年得了心肌炎,做了手术留下了这么长一条疤。

作为一个医学生,可以看出来当时那个医生在手术的时候下手很稳,一定是个资深的外科医生。

我在想,张先生的心里,都装着些什么呢。


后来我快开学了,就要离开张先生。

有些不舍。

而张先生说,你放心去上学吧,我空了,来看你。

便挥挥手离开了。

我想我爱上你了,张先生。

没有张先生的日子有些不习惯。

有那么一天,我跟室友说我有些想他。

室友说,既然那么想就去找他啊。

然后我就请假买了去都江堰的车票。在车上张先生给我来过电话。

“你在干嘛?”

“上课啊。”

“噢,那你好好上课。”

“嗯,对了,我托朋友给你带了个东西。贵重物品,你要亲自签收。”

“好,到时候给我电话。”

然后便满怀着期待地在车上睡着了。

醒来已经快到了,我给张先生打了电话,他说他在剪头发,发了地址。

我便沿着地址直接冲到了张先生的面前。

那个时候张先生的表情简直不能更棒,然后终生难忘地说,

“靠!”

“卧……槽……卧槽?卧槽!”

“小祖宗啊你疯了吗?”

“对啊我疯了,突击检查看你有没有去撩妹子。”

“光是你一个我就已经阿弥陀佛了,还有什么时间去管别人。”

“油嘴滑舌。”

“小祖宗,下次别这么傻了。想我的话我来看你啊。”

“嗯。”

然后和张先生度过了愉快的三天,就像往常一样,吃一吃逛一逛。

张先生说,跟我一起吃东西食欲会特别好,东西也会好吃很多。

那时候的都江堰已经很热了,张先生来接我的时候,总是提前三分钟把冷气开开。

因为我怕热。

后来日子平凡了很多,张先生也来看过我。带了一大堆日料长途跋涉五个小时。

张先生还是一如往常地走到哪里都拉着我的手。我也会时不时地和他拌嘴,脾气一天比一天大。

而他却从来都不会跟我生气,尽管我一个人气的不要不要的,可是在他眼里,都不过是个耍小脾气的屁孩罢了,总是由着我。

张先生说,惯你宠着你是为了以后除了我没人受得了你这个坏脾气。

不禁地在心里骂了他一句心机老boy。

可是张先生真的很疼我。他会记得我例假的时间,会知道我爱吃什么不爱吃什么,知道我的所有。

我对他毫无隐瞒,也毫无防备。

后来张先生和他的两个朋友去了云南,我有些嫉妒和不满。

“好啦好啦,这里很不错以后一定要带你来。”

“大理比丽江好玩的多,这里的民宿很特别,你肯定会喜欢。”

“我跟你讲,老李昨天在浴缸里泡澡,倒了半瓶玫瑰花,结果人家那玫瑰是用来泡茶的,哈哈哈哈哈哈……”

“我给你带了礼物噢,回来拿给你。”

…………

从那以后我就特别向往云南,计划着一定要去花间堂住一晚,要在洱海边的海景房放上一瓶啤酒几个小菜坐着看星星。

虽然我夜盲。

张先生会寄很多零食给我,他爱吃我们学校卖的方便面,我也会一整箱地寄给他,然后告诉他不要吃这么没营养的东西。

张先生说,

“我想吃你煮的面了。”

后来又是寒假,我照常回了都江堰。

因为张先生说很想我。

那一次因为酒后一群性格冲动而又狂放不羁的、年龄悬殊的小孩子和大孩子看见了去杭州的机票打折,连夜收拾好衣服便往机场奔去了。

那天飞机延误了很久,我在休息室睡了很久。

后来在飞机上一觉睡到了杭州。

我们去了很多地方,去看了断桥,西湖,雷峰塔。

张先生给我拍了很多照片。

杭州很美,也很冷。

我们住的酒店环境很不错,张先生在隔壁和他朋友聊天的时候,我就在房间里洗澡,坐在落地窗前点上一根烟,看着这窗外的,陌生的城市。

想着从一开始遇见张先生,一直到现在。

他从来都很风趣幽默,也从来都宽容大度成熟。

“女孩子少抽点,对身体不好。”张先生从门外进来拉上门说。

“戒不了了,好多年了。”

“慢慢戒吧,以后的时间还那么长,会戒掉的。”

“那以后的时间里,你都会在吗。”

“当然了,我会一直陪着你。”

“嗯,真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张先生终于寻找到恋爱目标了。 二十五岁的年龄,生的三十五岁的样子,他笑容和蔼,憨态可掬,微微谢顶,兴许因为职业是半...
    恶童阅读 903评论 4 8
  • 每一次相遇,都只是不凑巧的意外。 故事的开始是这样的。 有一家叫就靠谱的酒吧,我们是第一个去的,坐在离舞台最近的一...
    Shirley邹阅读 274评论 0 2
  • 一 刑警队长:昨天晚上10点半点左右,×××地点发现了一名死者,谁来阐述一下当时现场的情况? 刑警A:死者是名女性...
    刘翊扬阅读 583评论 5 8
  • 小说作者:常言道 01 蛾灵 月光如银的夜晚,五个男人躲在山脚下的乱石丛中,睁大了眼睛望着山腰上的地方。 他们不点...
    艺小创的听说铺子阅读 1,285评论 3 10
  • 谢卫国阅读 26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