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先生求爱记

张先生终于寻找到恋爱目标了。

二十五岁的年龄,生的三十五岁的样子,他笑容和蔼,憨态可掬,微微谢顶,兴许因为职业是半个程序员的缘故,他的背部始终给人一种佝偻的状态,即使使劲对着镜子给挺直,微微前倾的肩膀也会使人毫不犹豫的联想到鸡胸这个词,张先生的牙齿参差不齐,其中有一棵长到了上门牙牙花一侧,但凡是一笑,就会露出门牙上面不和谐的一白,张先生从不相信自己有些谢顶,用他自己的话说,他只不过是一部分的头发“睡着”了,等睡醒了自然会恢复,为了在他头发”醒来”之前勉强做人,张先生留起了骇人的长发,放荡不羁的发型与他老实巴交的性格极其不符,若是再配上一款风衣,真有一种原谅我一生放荡不羁爱自由的浪子劲头,可每当微风吹起掀起了张先生的盖头来,自己高高的发际线暴露无疑之时,张先生才会发现自己的苍老,张先生不明白,老天爷为什么如此的不公?自己明明才二十多岁啊,怎么就生得了三十来岁的模样?张先生甚至有想过去韩国整个容,做个拉皮,接个头发,可是想想思想开放,身体健康的自己居然要跑去给异乡人见刀放血,张先生心里还是怪不踏实的,可是,自己无论再丑再搓,二十五岁了,眼瞅着大学毕业都已经两年了,不说什么风花雪月,风流成性,就是连女孩的手都没牵过,更别提初吻了,张先生好歹也是个正常的男人啊,张先生也想恋爱啊!

于是,“抗韩中年人”开始了自己的求爱之旅,公司行政部的瑶瑶就很不错,和自己相仿的年纪,温柔,爱笑,说话声音好听,标准宅男杀手,人好,全公司上下都很喜欢,可为什么一直没有心仪的对象这是个谜,大概是因为年龄还小不算着急,也可能是因为大部分时间都在陪着自己的闺蜜逛街吃饭买衣服过得充实着呢不需要男朋友,反正不管怎么说,张先生决定下手了,傻白甜,最好骗,况且貌似还不存在什么竞争对手。

张先生来到瑶瑶的办公桌前,名义上是问加班时间表排错的事儿,实际上是想请瑶瑶看一场电影吃一顿饭,和众多老套的求爱节目一样,不远处的电风扇摇晃着脑袋对着张先生,把他放荡不羁的头发全部梳理到了脑后。

“所以为什么空调还没有人来修??想玩死我们这些加班的吗??”张先生裸露着额头大怒,隔壁桌不知谁的手机忽然响起,铃声音量很大,激情澎湃。

吹啊吹啊,我的骄傲放纵,吹也吹不散我纯净花园,任风吹任他乱毁不灭的是我,尽头的展望~

“上班时间手机请调成静音。”张先生黑着脸对隔壁桌空着的椅子小声嘟囔。

“你是说你晚上加班?不会啊,不可能啊,难道是我写错了?”瑶瑶忽然慌了神,变魔术般从桌子底下,凳子地上搜罗出各式各样的列表开始核对。确实是有人把加班时间记错了,但是张先生并不是特别在乎,毕竟手头的工作已经忙完,打卡就好了,张先生在乎的是晚上的饭,或者说,和谁吃。

“张莹,你快看看老张的时间是不是写错了。”瑶瑶紧张的情绪并没有任何恢复,反而因为表单的没找着而愈演愈烈。张先生被冷落在了一边,神情落寞。

老张?话说........我有那么老吗?

十分钟以后,瑶瑶终于搞定了工作上的失误,对于一个新手而言,她无比的开心。

“老张,我和莹莹打算去新开业的那家麻辣烫好好庆祝一下,一起去吧。”

和张莹?张先生知道张莹和瑶瑶关系一直不错,可是她这个人,怎么说呢?太豪爽,太霸道,男人一样,张先生很是不喜欢。

“算了,你们去吧,我晚上还有事儿。”

“你能有什么事儿啊?吃麻辣烫又不是让你吃麻辣小龙虾,能耽误你多大事儿?放心,不影响你晚上去泡妹儿聊骚。”张莹贱贱的声音出现在张先生的身后,两个姑娘开心的哄堂大笑。

“什么泡妹,什么聊骚,瞎说啥呢你!”张先生面红耳赤,支支吾吾,张莹一米七五的大个子,又身强体壮,张先生严肃点这句还没吼出来就被张莹一胳膊夹住了脑袋,瞬间说不出话来。

“天下姓张的是一家,同事那么长时间连一顿饭都不舍得陪我们吃,怎么着,不给面子啊。”张莹依旧在拿张先生开刷,张先生喘不过来气,稀里糊涂的也就答应了。

谢记麻辣烫店里,两个女孩眉飞色舞,有说有笑,张先生坐在对面拉长着脸,一句话头也接不上去,要聊些什么呢?代码吗?

“老张,来了这么长时间我们还不知道你多大岁数呢?”张莹察觉出了老张的无聊,没话找话起来。

张先生整了整衣领,高傲的扬起了头颅说:“二十五,大学毕业才两年,我们刚毕业那时候.......”

“噗!”张莹一定不是故意的,但是张先生清楚的察觉到有一颗微小的颗粒随着这一声噗飞到了自己的脸上,张先生的脸瞬间变成了茄子紫,又变成了黄瓜绿,最后恢复成了香蕉黄。

“可你怎么看上去像三十五呢,哈哈哈哈........”张莹控制不住的放声大笑起来,其实相比较于瑶瑶,张莹来公司还算是早,张莹与张先生也早就认识,关系一直也都还不错,只是这张莹天性爱玩爱闹,性子豪爽直接有什么说什么,经常开老实巴交的张先生玩笑,有时候甚至有些过头,张先生也都没把这些放在心里,毕竟都是同事大家知根知底还要和睦相处,可是张先生也是个自尊心很强的人,两个人之间嘲笑他就罢了,他最受不了张莹在别人面前笑话自己,尤其是在自己喜欢的人面前,所以公司大大小小的聚会有张莹他都想办法推脱,约瑶瑶有张莹在他也想办法推脱,张先生的心头此刻好像是被插了一把大剑,一千五百五十块钱金币买的那种大剑,提高三十五点攻击力,饮血剑,无尽之刃等核心武器合成必需品。

张先生沉默了,瑶瑶略显尴尬的在底下扯着张莹的衣服要她收敛一些,张莹也不说话了,只是依然憋不住的笑意仍然让张先生怒中火烧。三个人一声不吭的吃完了味道还算不赖的麻辣烫,张先生夺门而去。

“老张,以后咱们经常来吃啊?”张莹冲着张先生的背影终于说了一句人话。

“不了。”张先生回头看了一眼店里的招牌,谢记麻辣烫?他妈的为什么要叫谢记麻辣烫??!

此后的很长时间里,张先生都处在极度抑郁的状态里,但是他依旧没有放弃对瑶瑶的追求,隔三差五过来聊个闲搭个话,邀请瑶瑶吃个饭,看个电影,逛个街。欧尔遇见张莹,寒暄几句,对那天吃饭的事儿绝口不提。

“对不起啊老张,那天吃麻辣烫是我说话不经过大脑,你别放在心上。”一条微信消息在张先生忙的焦头烂额之时从张莹那头发了过来,张先生喜笑颜来,我可是个男人,我会在乎吗?张先生得意起来。

“没有啊,什么不经过大脑?放心吧,我老张可不是那么小气的人。”张先生紧跟着发了一个酷酷的表情过去。

“那么明天的同事聚会,你可不准再缺席了,大家都齐了就差你一个人。”张莹发来一个可怜的表情。

哈哈哈,张莹啊张莹,没想到你也有悔过的一天,我就暂且大人大量的饶了你这一回,张先生满口答应的回了过去。随后张莹一张阴险的表情脸发了过来,“老大交给我的任务终于完成了!”

张先生没怎么看明白,缓了半天才反应过来,公司的聚会一般是行政部负责,各种活动把公司上上下下所有人聚齐本就是行政部的职责之一。准是领导把劝他参加聚会这个难题抛给了张莹,张先生猛地拍了自己光亮的脑门一下,大意啊!原来之前的抱歉,悔过,都是为了达到这样的目的!张先生生气了,自己这不是变相成全了张莹,帮她的忙,助纣为虐,为虎作伥了吗?

“好你个张莹,为达目的不择手段,居然恶心的玩起了苦肉计,你不是想要我去吗?你不是欺负我说不过你欺负我老实吗?我这次就去好好治治你,让你看看马王爷到底长了几只眼,看你还敢不敢让我当众出丑!”

第二天,张先生一下班就回家梳洗打扮,西装革履,皮鞋擦亮,油腻腻的头发紧紧地贴着鬓角,可惜额头上裸露出来的一块再也没有头发能盖住,外面不巧下了雨,刚一出门就是一阵飓风袭来,张先生刚一闭眼的瞬间头发帘就被整个吹起,此刻的他恨不得找块双面胶把头发贴在额头上。

公司聚会上,张先生话语不多,看着大家谈笑风生的侃着大山,不经嘴角上扬起来,他不敢露出牙齿,生怕自己长在牙花上的白色牙齿被人误解成沾着的异物。

“老张,你今天怎么打扮的像个买保险的?大家一起吃一顿饭而已,没必要搞得这么紧张兮兮的吧?”张莹那恼人的声音再一次出现,张先生只觉得自己的大脑嗡的一下,好似炸掉了的锅底般发出绝望的声响,他习惯性的整了整衣袖,像搁浅的鲸鱼在海滩拍打着无望的水花,他说话了。

“管你什么事儿?”可能是嗓子长时间不说话声带忽然震动有些无所适从,他居然发出了几个特别尖锐的声音,像待产的母猪呻吟的叫声,张先生自己也被吓了一跳,猛咳了几声嗓子想要重说一遍,对面的人却已经笑成了一锅粥。

“老张,你牙齿上沾了个东西。”

“没有,那是牙!”

“不对,真的沾了个东西。”张莹坚信不疑。

张先生赶紧拿手机照了一下,果不其然,白色的一道葱叶子,下牙齿边上。围观群众随后又是一阵阵的爆笑。

“老张,你可真搞笑!”

“你他妈才搞笑,你们全家都搞笑!”张先生正要发作,瑶瑶忽然出现在了大家的身后,姗姗来迟的瑶瑶一边冲大家抱歉的笑一边礼貌的鞠躬,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到了瑶瑶身上,根本没人看张先生或者听张先生说话,张先生愤怒的火压在心里刚想发出来又强行的憋了回去,那叫一个酸爽,就像是喝多了酒的人想吐异物已经到了嘴边又强行咽下去一样恶心。

“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是我男朋友。”随着瑶瑶声音的响起,张先生忽然心头一震,他转过身来,瑶瑶的男朋友居然是公司刚刚离职的小王,瑶瑶原来.......有男朋友?不会啊,不可能啊,她自己说她还没有男朋友的,公司群里,微信里,举手投足的谈话间,瑶瑶都声称自己没有男朋友的,也正是因为这样张先生才决定追她的,怎么会这么快,怎么可能这么快就有男朋友了呢?张先生的心里比被张莹嘲笑还要难受好几十倍,自己是有多差劲,追了那么长时间的瑶瑶,居然被已经离职的听不见经传的小王就这么的给夺了去?此时餐厅里的音乐巧妙的换成了大张伟老师版的爱如潮水,爱如潮水,将他们包围。

迷妹谢顶追,迷妹谢顶追.......前奏歌声响起。

“原来,正如张莹所说,我是那个最搞笑的人,像一只活蹦乱跳的小丑,小王年轻人又帅,二十来岁的年龄长着一张二十来岁的脸,而我,别说表白了,就连竞争的资格恐怕都没有吧。”张先生自嘲的低下了头。

迷妹谢顶追,迷妹谢顶追.......

张先生兴致不高,又不会说话,全程给自己灌酒又不胜酒力,三瓶啤酒后实在喝不下去,一咬牙一跺脚给自己灌进去一杯白酒,瞬间迷失了方向,公司同事都惊了讶了,这酒又不敬又不说话的,自己喝着这么带劲?

“你们该吃的吃,我先给老张送回去!”一个女人的声音从遥远的远方传来,像瑶瑶,张先生只觉得自己的世界天昏地暗,不知怎么着的就上了出租车,张先生使劲扒拉着女人的身体,却好像被几吨重的铁链子拴着,怎么的都动弹不了。

“喂?瑶瑶,你怎么不早点告诉老张你有男朋友?”女人正在打电话。

张先生猛然睁开了眼睛清醒了许多,瑶瑶给瑶瑶打电话了,不对,瑶瑶怎么可能给瑶瑶打电话呢?张先生转过身来,对着电话压抑自己怒气冲冲气焰的人,居然是为自己所不喜的张莹。也是,张先生笑了,除了身材高大,力大无比的张莹,谁还能凭一己之力把我搬进出租车里?

“我知道公司禁止办公室恋情你不方便说你跟小王的事儿,但是你最起码应该给老张个暗示,拒绝跟他吃饭逛街看电影吧,你这样老张多伤心?小王知道了会怎么想?喂?喂?”电话挂断了,张莹狠狠地按断了电话,长长的叹了一口粗气。

“好!”张先生趁着酒劲大喊一声站了起来,脑袋撞到了车顶又坐了回去,给司机师傅吓得方向盘左右一百八十度打了个转,若不是下雨天开的慢估计就现场漂移了,这一上一下来回一蠕动,张先生就觉得胃里一片翻江倒海,失声尖叫的张莹刚镇定下来准备破口大骂,张先生一声呻吟把肚子里令人难受的呕吐物全部宣泄在了张莹的头上。

“老张,你混蛋!”这是张先生最后听到的几个字。

睡梦中,张先生独自一人,在辽阔的大地上,尽情的奔跑着,没有烦恼,没有忧愁,他却哭了,控制不住,情不自禁的哭了。

“老张,别太伤心,天涯何处无芳草,干嘛偏偏在自己公司找。”一个遥远的声音不知从哪里传了过来,好像是张莹。

“我不伤心呀,其实追不到才是正常的吧,我的情感之路注定要像谢顶的头发一样少,像畸形的牙齿一样白,像自己的脊背一样弯,·这才是正常的,我应该接受这样的事实。”

气氛沉默了好久,张莹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张先生,因为她知道张先生说的都是事实,她不想骗张先生。

“老张,可能你的头发,他们只不过是暂且睡着了,就像冬天冬眠的花草,春天一到就万物复苏了呢?”张莹哈哈一笑的说。

张先生心头一震。

“老张,你可得熬到万物复苏之前啊,即使是荆棘满地,一片荒芜,你也得相信春天会来,就像你相信这场无疾而终的暗恋终究会失败一样的去相信。身体上的脊背挺不直,心理上的脊背也一定要挺直,因为自信的人才会被喜欢才会被爱,总之只要你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头发剃掉可以再长,牙齿畸形了可以去矫正,但是如果你自己灰心丧气了,就什么都没有了,你自己说的,二十五岁刚毕业两年,你怕什么呢?”

“没想到一直在损我的你,居然还会鼓励我。”张先生笑了,或者说,他哭了。

“我损你是因为除了损你没什么可跟你聊的,而我又想跟你聊,聊什么呢?聊代码吗?”

两个人异口同声的笑了起来。

第二天早上起来,张先生有很多事情都已经不记得了,只知道自己许是做了什么对不起张莹的事儿,张先生觉得自己的脑袋异常的疼,他甚至怀疑昨晚自己是不是被张莹打昏过去了才什么都不知道一觉到天亮的,张先生居然躺在张莹的家中,张先生的眼睛偷偷瞄了一眼被子里面,不经吃了一惊,自己是赤身裸体的躺在这里。

独居女人的家中,自己赤身裸体,浑然不知,这种失身的情况还不够明显吗?张先生知道自己是一个特别丑的男人,可是张先生也自觉自己很有责任感,对待自己未来的女人更是如此,于是,当张莹出现的时候,张先生尴尬的,无可奈何的,又意味深长的报以一笑。

“赶紧穿上衣服起来!我有话要跟你说。”张莹的平静,让张先生更加确定了自己的猜测,他不经猛地咽了一口唾沫,紧张到手心出汗。

“你昨天就算是有再大的委屈,也不能在那种场合撒泼啊,领导们怎么看你?同事们怎么看你?”张莹好像是在教育自己的孩子。

张先生沉默不语,心里想的是:“所以我本来是不想去的,我干我的技术挣我的钱,不像你们搞行政的那么花花,动不动就情商,面子,语言技巧。”

“昨天你吐在我身上.......算了不提了。”

“什么?”张先生已经一头雾水什么也记不得了。

“没事儿收拾收拾滚蛋吧!”张莹站了起来转身走开,她还在为昨天张先生做的事儿耿耿于怀。

“我知道你拐弯抹角的想跟我说什么,放心,我会对你负责的!”张先生也站了起来,从小到大他从没有像此时此刻这般的激动,他上前牵住了张莹的手,平生的第一次牵起女孩的手,张先生浑身上下剧烈的抖动了一下,他很惊讶,这么好的女孩就在自己的眼皮子底下,自己怎么就没察觉?又或者,他之前其实一直把张莹当一个男人看待。

“你说啥?”张莹东北口音伴随着挤成问号的眉毛径直的瞅着张先生的脸,她在想张先生是不是还没有缓过来酒精,或者干脆是让酒精烧坏了脑袋,医院急救电话号码是多少?几分钟能到?到的时候张先生还有救吗?全然不知。

“公司不是不让谈恋爱吗?反正我丢人都已经丢到姥姥家了,我不怕,我明天就去辞职,你待在公司好好工作。还是那句话,我会对你负责的。”张先生指了指自己的裤头,面带微笑。

“你有病吧!”张先生太激动了,他看着张莹的眼睛,慢慢的逼近张莹,在张莹则抄起了手中的碗的同时亲吻了张莹的嘴。之后张先生才知道,那天晚上张先生和张莹只是个误会,张莹只是把张先生放在了床上,而衣服,裤头,都是喝多了的张先生自己踹掉的。

可无论如何,张先生都寻找到了恋爱目标,因为那本应该在他交出初吻的一刻猝不及防落在自己头顶上的碗,奇迹般地被张莹放了下来。

第二天,张先生没有来上班,他剃光了自己的头发,做了牙齿矫正,咨询了健身教练,待到下班之时,他手捧鲜花来到公司楼下,面带微笑。张先生不知道,他新的这段求爱之路到底会不会成功,会遇到哪些波折,那些阻拦,哪些不甘,哪些不尽人意,但是至少他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目标,和自己未来将要面对着的道路,因为张先生知道,酒后乱性那是一场误会,是不真实的,而酒后做的那场推心置腹的梦,张先生相信,那并不是真的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周末比较忙在店里忙了一天 ,中午好朋友艳英跟文烨幼儿园的蔡园长到店里来玩,蔡园长知性,美丽,温柔。跟我们分享她的一...
    格拉多披萨餐厅wen阅读 179评论 0 1
  • 2011年底,王建带着霍老师一起过来喝茶。 见面时王建介绍,这位是鲍老师,这位是霍老师。 我也把在座的朱子奇介绍给...
    圣易王时阅读 286评论 0 0
  • 1.上帝存在,罪恶感,轮回,赎罪? 2.人存在的意义?卓雅,活着的目的,朗朗,财富自由?大小谎言? 3.人的各种情...
    光_武阅读 221评论 0 0
  • 似乎自己和“七”这个数字很有缘,每次带班总是七班的班主任!儿子去年入学也被分到了七班。同时,我也很庆幸自己每...
    那匆匆走过的岁月阅读 333评论 0 0
  • UIApplication.sharedApplication().keyWindow?.endEditing(t...
    i得深刻方得S阅读 2,69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