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张先生。(一)

每一次相遇,都只是不凑巧的意外。

故事的开始是这样的。

有一家叫就靠谱的酒吧,我们是第一个去的,坐在离舞台最近的一个位置。

这家酒吧不大,可是人真的很多,每天都是满满的,没有一个空位。

不知道张先生是什么时候来的,也没有注意过这个不高不帅不白很瘦还挺老的一个男人。

跟他一起过来搭讪的是一个高高大大穿着球鞋的男孩子,我跟小歆还有大叔坐在那儿,他们俩拿着酒瓶就过来了。

那个穿球鞋的男孩子和小歆聊的很和,我也就看着。

不知道张先生是怎么坐到我旁边的,他说

“你是哪儿人?”

“金山的。”

“好巧,我也是金山的。”

“美女,玩骰子吗?”

我说不了。

然后他拿着一支玫瑰说

“试试吧,送给你。”

试试就试试吧。

骰子这个玩意,靠的也只有运气了。可是我运气不佳,连输三把,他要了我的电话。

这是跟张先生的第一次见面

老套,俗气。

酒吧里的相遇还能有个怎样的结果,酒桌上熟的像知己,生活中却从不交集。


和张先生的第二次见面,是他约的我,大概在那两个月之后的五一小长假。我买了去西安的火车票,从都江堰过去。

“你到了给我打个电话,一路上挺累的,我来接你去吃饭。”张先生发来微信。

小歆跟我一起去了。

张先生说

“你胖了。”

那是在一个半山腰上的私房菜馆,装修的有些品位,只是张先生是个俗人,和这样的场合比起来有点撑场面的感觉。

张先生问我“喝酒吗?”

“不喝。”

和张先生一同来的男人拿着一瓶白酒递到我面前调侃着说。

“喝一点。”

我又看了看张先生也同样看着我的脸。

那就喝吧,反正我酒量不差。

小歆是个自来熟,很快地就将气氛调到了最高点。

晚上八九点过的样子,我约了朋友洗头发。张先生送我过去,一直等着我弄完。

张先生说“朋友叫我去酒吧,让我带上你。”

“不去了吧,我明天还要从成都去赶火车。”

“没事,明天我送你。”

然后我妥协。

去了酒吧,是一群陌生的面孔,我显得有些尴尬。

张先生说,这里的朋友都是金山的,不用觉得尴尬,你要是觉得尴尬,我送你回去。

我不想破坏气氛,张先生的几个朋友跟我说了话,聊了一些关于家乡的话题,也就慢慢熟了起来。

后来我们去吃了宵夜,喝了很多酒,我有些醉。

张先生送我回家。

我说,我们去山上看星星吧。

张先生说:“这么晚了,赶紧回家睡。”

我不吭声,他便送我上了五楼。张先生说,送你到门口就好了,你一个女孩子家,我进去不方便。

然后我和张先生说了再见,便一头栽进被窝里睡着了。

第二天我起的很早,准备往火车站走。一路上都是宿醉后的苦果。

坐了很久的火车,张先生来过电话,问我到了没有,我说快了。

张先生说

“注意安全。”

并不是所有爱情的开始都让人难忘,比如我和张先生。

去西安是因为旅游,所以除了父母谁的电话都没有接。

然而张先生打了很多个电话,我依然没有接,直到某一天我在回四川的路上。

张先生有点气愤地问我为什么不接电话,我说想一个人散散心谁的电话都没有接。

他愣了一下说,那我来接你吧。

我拒绝了,我告诉他说要去省医院复查。

张先生又问我怎么了。

我说我有哮喘。

他一时没话说,然后我率先挂掉了电话。

从医院里出来的时候才看到他的信息,他说,回都江堰了记得告诉他,他来接我。

我说不用了。

后来再联系张先生,也是因为放假。

而这次回都江堰是因为抑制不住自己心里一个强烈的吃货人格。

就和之前一样,张先生来接我,去吃了饭去了酒吧,但没喝多。

张先生一如往常地送我回了家,道了别以后就睡了。

第二天我睡到自然醒便起来在家里大扫除。张先生说,你弄完了我来接你去美食节,我弄到两张门票。

我说好。

张先生对于我的食量表示了很大的佩服。

那之后和他的联系越来越频繁,也总是抓到我的命脉。

吃。

有一段时间我特别爱吃日料,所以张先生陪我吃了好长时间,后来口味换了,张先生如释重负般地拍手叫好。


那是哪一天,张先生很早就打给我电话,让我带几件衣服,说要带我去一个地方。

我乖乖就范,张先生开了很久的车。而我属于那种上车就睡的人。张先生找了一个靠枕放在我脖子后面。

到了中途吃饭的时候,他把车开到一家饭店叫醒了我。

然而吃饭的并不止我们两个人,他说是他的高中同学,这一次到西昌,是因为同学聚会。

说到西昌,我脑子里只有火盆烧烤这四个字。

坐在后排的是一对母子。

小孩抱着靠枕在玩手机,母亲在和张先生聊天。

我隐约只听到张先生和那个小孩说:“乖,把枕头给姐姐靠,姐姐颈椎不好。”

那一刻却觉得莫名地暖心。

我记得之前问过张先生为什么到了这个年纪还不结婚。张先生说因为早些年忙着事业,都给耽搁了,一回头发现这么老了一直也没遇见过合适的人。

张先生大我十四岁。


到了西昌,同学聚会难免就是你醉他醉我也醉。只是无可置疑的是西昌火盆烧烤真的特别棒,特别是烤乳猪。

张先生醉了,我扶他回了酒店。

只是开房间的哥们儿好像误会了什么,给我们俩只开了一间房。不过是标间,两张床。

张先生已经醉的不省人事,我把他扔到床上开了空调盖好被子便坐下来点了根烟。

张先生说。

“可不可以陪陪我。”

“我没走。”

“那你能不能挨我近一点。”

“很近了。”

“再近一点。”

我掐掉了那根没抽完的烟,便坐到了他床前。

张先生突然将手伸出来一把抱住了我说

“真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张先生的前女友结婚了。 张先生去参加了她的婚礼,不过是悄悄去的,张先生没有告诉任何人。但他在婚礼现场中还是无...
    想飞的咕咕鱼阅读 694评论 0 2
  • 岁月没能把最好的自己留给彼此,但庆幸的是我们都懂得珍惜。 那以后的我和张先生的生活便扭成了一股绳,张先生说他从见到...
    Shirley邹阅读 488评论 6 5
  • 我们每个人是从何而来呢?搭上诺亚的生命之舟后,又将会前往何处呢?这样的旅程中是否有爱伴随呢? 原来,爱是需要付出代...
    高桥先生阅读 232评论 0 0
  • 今天周三,我们下午上体育课考了三步上篮,每人两次机会,进球为优,不进球,脚步对了可以及格。 但是,这两次机会我都没...
    凌殊阅读 909评论 1 2
  • 时间的钟摆走完了2017年的最后一程,平安顺利,有惊无险,虽有小遗憾,但尚好! 时间的钟摆迎来了2018年的第一程...
    子木IVERSON阅读 8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