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里,没有完美的恋人,只有完美的契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次送儿子去学英语课偶遇到筱筱,挺着大肚子和丈夫手挽手去买新生儿的用品,差不多一年未见她好像变了一个人。都说怀孕的女人肤色没有那么好,她气色明显比以前好很多,水嫩嫩的,白里透红。

如果我记忆不错的话,一年前筱筱因为和丈夫性格不和在闹离婚,怎么突然又要生宝宝了。从她的面容和气色上看,很甜蜜幸福,她和我说话时,她丈夫一直紧拉着她的手。期间她的头发有一丝滑落,他马上解开马尾后面的绳子,小心翼翼的帮忙她绑好,还轻声问了一句:“绑得怎样,没有弄疼吧!”

他们夫妻俩离开后,我忍不住发信息问了问筱筱的表姐,从她表姐口中得知,是筱筱的妈妈用一碟包子拯救了他们婚姻,要不然早就分道扬镳了。

筱筱和她老公结婚三年感情一直很好,可是会时不时发生冲突吵架,不是因为出轨也不是性格不合,罪魁祸首是一只狗。筱筱老公特别喜欢狗狗,以前养了好几只,结婚后因为筱筱不喜欢他把其它的全部送人了,只留下最喜欢的这只。

偏偏筱筱对小动物一点兴趣都没有,别说小动物了,连小孩子都不是很喜欢,所以婚后一直在用安全措施,老公也答应了,反正还年轻过两年再要孩子也不错。知道筱筱不喜欢狗狗,狗狗的吃喝拉撒睡都是老公在伺候,从不让她插手。

如果筱筱老公不经常出差日子也会相安无事,偏偏他老公的工作出差是家常便饭,经常是一个月有一半的时间都在外面奔波。老公不在家,照顾狗狗的事情就必须是筱筱的了,刚开始一段时间还没事,狗狗被老公调教得很好,固定的时间吃,固定的时间和地点拉。

有一天筱筱看电视去了,正好那天老公又因为工作忘记打电话叮嘱她带狗狗去拉粑粑,狗狗实在憋不住就把粑粑拉到了阳台上到处都是,味道特别难闻。筱筱一气之下开车带着狗狗送到一个宠物店寄养了。

老公回来她骗他说把狗狗丢了,本来是想试探一下如果他很生气再把狗狗带回来,要是不怎么生气就借此让狗狗就在宠物店。听说心爱的狗狗丢了,老公难免生气,逼问她丢在什么地方还开车去找了,她一生气就干脆不提狗狗送去宠物店的事情了,直接撒谎说丢弃了。

因为这事老公好几天不怎么和筱筱说话,让他陪散步不去,逛街不去。筱筱觉得他太小题大做了,不就是一只狗吗?难道自己连狗还不如?

“我要离婚,你去跟狗生活吧?”筱筱丢下这句话就回娘家了。

老公也因为心疼狗没有理睬她,还赌气的说了一句:“你这么狠心,不理解我,离就离!”

筱筱回家后跟妈妈说了来龙去脉,越说越委屈,越说越生气,妈妈一直倾听,时不时给她递上纸巾,却一句话也不说,既不帮女儿一起数落女婿,也不帮女婿求情。筱筱说要离婚,这日子没法过了,让他跟狗狗过一生吧?

妈妈一边削水果一边平静的说:“既然回来就多住几天,离婚不离婚过几天再说。”

第二天开始,每顿吃饭,主食都是肉包子,那是爸爸的最爱,每顿他老人家都要吃五六个。早上和中午筱筱没有吃包子但也没有说什么,随便吃了一些菜。晚上吃饭见电饭煲空空的,依旧是只有包子,忍不住抱怨:“妈,怎么又只有包子,没有煮米饭吗?我不吃包子你又不是不知道。”

“你看我这人老了记忆不好,我忘记你不吃包子了,你爸爸喜欢吃,经常蒸包子吃习惯了。”妈妈依旧是面带微笑。

“老太婆,你真的没有煮米饭吗?你不是也不吃肉包子吗?”爸爸说着就要起身去下面条,筱筱妈妈不吃包子但是对面条还行。

“什么?我妈不吃包子?”快三十年了,筱筱几乎每天都看见妈妈在和面粉蒸包子,还真没有留意她吃了没有。

潜意识里,筱筱会觉得妈妈这么喜欢蒸包子一定很喜欢吃才对啊!

爸爸告诉筱筱,妈妈是南方人不是很喜欢吃面食,而他是北方人偏偏最爱面食,这些年她妈妈蒸得一手好包子都是蒸给他一个人吃。以前筱筱在家时,因为不吃包子妈妈就会每顿既要蒸包子也要做米饭,老爸吃包子,她们母女俩吃米饭。后来筱筱嫁人了,妈妈嫌一个人的饭不好煮,习惯了吃面条。

晚饭后妈妈让筱筱跟她一块去散步,跟她讲了自己学蒸包子的经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原来妈妈在和爸爸结婚前嫁过一次人,这些筱筱还是第一次听说,特别的惊讶。在筱筱眼里,爸爸妈妈从未红过脸,连买菜都会手挽手一起去。妈妈眼神不好医院开回来的药看不清楚字怎么服用,每次到点了爸爸就会戴上眼镜很认真的帮她把该吃的药分好。

妈妈年轻时很漂亮也很能干,喜欢上了一个男人,不顾家人反对非要跟着他跑,谁知那个男人居然是个人渣,拿着他们俩所有的积蓄和别的女人跑了。男人跑了,妈妈又不敢告诉家里人,身上又没有钱,祸不单行自己又流产了晕倒在楼梯间,在最绝望的时候遇到了筱筱爸爸。

医药费住院费都是筱筱爸爸帮忙出的,在住院那段时间,妈妈实在找不到地方倾诉就把自己的遭遇告诉了爸爸,没想到他对她更好,很用心照顾。相处一段时间后,凭女人的感觉,妈妈看得出爸爸对她有好感,主动表白:“欠你的钱我可不可以每天给你洗衣做饭来抵账,你愿意接受吗?”

“我愿意,非常愿意!”

就这样,没有婚礼,没有请客,爸爸和妈妈住到了一起,两个月后外婆知道妈妈发生的事情后专门去看了,外婆第一眼就对爸爸印象不错,让妈妈带着他一起回家住。

爸爸是北方人不喜欢吃米饭,南方没有吃面食的习惯,一开始爸爸觉得馋了就去外面买一些包子。时间长了,妈妈主动学着蒸包子,没有什么浪漫的意思,也不是发扬勤俭节约的美德。原因只有一个,爱他就连着他的喜好一起爱,哪怕自己不吃包子,看着他吃也很幸福满足。

“妈妈,你真伟大!”筱筱还是觉得明明自己不喜欢为什么还要蒸包子,爸爸也可以为了她改吃米饭啊!

“傻女儿,你爸爸比我伟大多了,比起他为我做的,这些不算什么。”在那个年代妈妈是名副其实的弃妇,还流产了,一般男人哪里会娶她。而爸爸不但没有嫌弃,还在她生病时对她无微不至的照顾,在她情绪最低落时不离不弃,把万千宠爱都给了她。

爸爸因为爱妈妈,不去计较她之前的遭遇,几十年一如既往的宠爱着妈妈;妈妈因为爱爸爸,懂得爱屋及乌,哪怕自己不吃包子,也心甘情愿的每天蒸给爸爸吃。

“你喜欢逛街,一逛就是几个小时,阿成都陪着你;你不想生孩子他也顺着你;你不喜欢做饭他从不勉强,自己主动买菜做饭;哪有男人是十全十美的,他就是喜欢狗狗,这也不算缺点,你就不能为了他改变一下,逛街一起带上狗狗,两人一起帮狗狗洗澡,只要你去改变,你会发现跟喜欢的人一起做任何事都很快乐。”妈妈妈语重心长的劝说着筱筱,作为过来人,妈妈是真的对女婿很满意。

这一刻筱筱才发现,从恋爱到结婚都是老公迁就着她,而她自己则很少顾虑他的感受。

妈妈的意思很简单,婚姻里的爱情没有那么轰轰烈烈了,而是体现在柴米油盐的烟火细节里。男人宠爱着女人,陪着她一起逛街,做饭给她吃;那女人是不是应该理解男人,爱屋及乌爱上他的喜好。

妈妈还说,如果连爱屋及乌都做不到,还是趁着没有孩子早点离婚,彼此都好找下家。

筱筱从宠物店带回了狗狗,打开门,老公正在准备吃饭,餐桌上摆放着她最喜欢的小葱豆腐,眼眶顿时湿润了。这个菜都是她的最爱吃的,他从来不吃葱,有一次他做豆腐没有放葱,她说不好吃,后来每次都放了很多的小葱,专门给她做的。

“你怎么知道我要回来?”她心里窃喜嘴上不饶人。

“不确定,我每次做饭都有准备,就好像你随时都会回来一样。”老公递上了碗筷给她。

男人很清楚,筱筱一直都是刀子嘴豆腐心,两人的感情一直都很好,绝不会因为这件事情就分道扬镳,本来她回娘家那天他就准备追过去接她回来的,是老丈人让他不许去。

“门口有一个箱子,你去帮我拿进来一下。”闻到了家的味道,筱筱都快流口水了。

狗狗看见久违的主人特别亲热,像是久别重逢的父子抱着宝贝使劲的亲了又亲,爱不释手。柔和的灯光下,筱筱看见老公脸上灿烂的笑容,心里感觉一阵踏实和温暖。

从此,两人散步上牵着狗狗,一起帮狗狗洗澡,清洗狗窝,筱筱发现狗狗真的很可爱,老公也比以前更帅,他们生活也更加的甜蜜,温馨。

因为相同的爱好,俩人共同话题多了,感情也越来越浓厚,筱筱也没有再避孕,不久就怀孕了。怀孕后老公比以前更体贴入微,她的气色也越来越好,越来越温柔。每天晚饭后,他一手牵着狗,一手牵着她去散步,聊天,计划着未来。

其实两人在一起过日子并不复杂,多站在对方的角度去思考,去理解,那些纠结和不愉快总会有办法解决。婚姻里不是比谁更聪明,而是适当委屈自己,对别人不要太苛求,婚姻里没有完美的恋人,有的只是两人完美的契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