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千上万个门口,总有一个人要先走

文/Reas青梧

(一)

筱筱十一岁的时候就知道什么叫喜欢了,大概是因为她妈妈怀她的时候经常看琼瑶奶奶的小说导致的,但是筱筱绝对不像是琼瑶奶奶笔下那些柔弱温婉的姑娘,用她妈妈的话来讲,明明盼着能长成个夏紫薇,却没想到偏偏长成了赵敏,诚然筱筱的任性和刁蛮是有目共睹的。筱筱说,那我以后一定要找个姓张的嫁了。妈妈就说,张无忌是吗?你个没羞没躁的丫头。

筱筱十一岁的时候还在读小学四年级,当时换了个新同桌,是一个叫阿旭的男孩子,比筱筱高出一个头,每天上课都会拿出各种零食给筱筱吃,但筱筱依旧不买账,仍然把三八线守得牢牢的,只要阿旭一过线,筱筱手中的钢笔就会扎过去。阿旭跟老师诉苦说自己位置太窄不够坐,老师就把阿旭调到了筱筱的后排。只是阿旭仍然会把零食拿出来给筱筱。

筱筱说,阿旭,你是不是傻,我对你那么坏,都把你挤兑走了,你怎么还对我这么好。

阿旭就满不在乎的说道,因为你吃东西的样子很好玩啊。

筱筱就把头转回来,继续做她的数学题,其实128÷4根本用不着草稿纸算,但筱筱还是伏在桌子上算了半天。阿旭说学校门口左手边第三家的糯米糖藕最好吃。筱筱顿了顿也咽了口口水。下课的时候,阿旭就跑去买了来。筱筱边吃边说真甜。

阿旭说,给我留点儿,我只买了一份。筱筱斜着眼睛瞥了他一眼说,小气鬼。其实筱筱不知道,阿旭跑去买糖藕的路上,钱掉了一大半,所以才只买了一份。

五年级的时候,阿旭又重新坐回了筱筱旁边,只不过不再是她的同桌。筱筱的同桌是全班成绩最好的阳阳,一个像小太阳一样时刻散发着光芒的好学生。筱筱是喜欢阳阳的,只是因为阳阳在做题的时候有张认真脸,皮肤白皙又举止斯文。筱筱就把这件事大大咧咧的和阿旭说了。

阿旭评价说,你知道什么叫肤浅吗?

筱筱睁着迷离的大眼睛说道,不就是说一个人皮肤颜色浅嘛。

阿旭拿了根笔垫在鼻子下噘着嘴说,肤浅指的是没脑子只看人家外表。

小太阳也会和筱筱开玩笑,夏天的时候,筱筱穿着系带背心趴在桌子上写作业,小太阳就恶作剧地把系带给解开了。筱筱羞红了脸却不知道该说什么,阿旭看在眼里就对小太阳说,我刚买了一个足球,带你去看看。后来,在教室的走廊外,阿旭公然把小太阳的裤子扯了下来。

阿旭挥了挥手对筱筱说,我不是故意的。

筱筱轻啐了一句道,流氓。

作为中学教师的妈妈在假期里突发奇想并做了一个决定,于是没过多久,筱筱考完了五年级的最后一次期末考试之后就告别了小学。

阿旭和小太阳继续留在那里读六年级,筱筱后来还回去过一趟,坐在小学的班里听了一堂课,在课上,阿旭趴在桌子上小声地问筱筱,你们初中好考吗?

筱筱说,我跳级的都考上了,你还怕什么。

阿旭说,我是差生啊。

筱筱伸手摸了摸阿旭的头说,对,我忘了你成绩很差的。

中间下课的时候,小太阳过来收作业本,他看见筱筱之后也没有说话就转身走开了,筱筱心里想,真是人走茶凉。阿旭用胳膊肘捅了捅筱筱说,你想不想吃学校门口的糖藕啊。筱筱就点了点头。

吃着糖藕的时候,筱筱抬头看着天空说道,等你考到初中,我带你去吃我们那边的烧饼。阿旭说,等我考上再说吧。

后来,阿旭那个有钱的老爸把阿旭送到了省城的寄宿学校读初中,小太阳考到了筱筱楼下的那个班级。然后筱筱童稚时期的朦胧感情就以此为终点。很多年以后,筱筱回想起来时,才发觉那个时候最爱不搭理的才是心中所喜欢的,要不然怎么会那么喜欢吃他的东西。

那一年走过大街小巷的音像店,都会听到陈奕迅一首歌叫作《十年》,只是那个年纪的筱筱还没听懂那句“成千上万个门口,总有一个人要先走”背后的意思。

(二)

刚过完十四岁的生日,筱筱就遇到了她所谓的张无忌先生,当然张无忌先生并不是真的就叫张无忌,只是因为他姓张罢了。张无忌先生比筱筱大三岁,是高一的学长,至于怎么认识的,大概还是因为吃。

张无忌先生喜欢买学校门口的肉夹馍做早餐,这已经成为他的习惯,而筱筱那天是头一次买。早晨的雾气还没有散开,张无忌先生骑着单车停在路边等着那一份属于他的肉夹馍,筱筱算是个半路杀出来的程咬金,就直接把那个肉夹馍拿走了。张无忌先生说,那是我的。

筱筱看看他又看看馍想都没想就往馍上咬了一口,又刁蛮的递给张无忌先生道,我都咬过了,不好意思啊。张无忌先生只好一脸怨色的等着下一份肉夹馍。筱筱突然吐了一口到地上道,我不吃肉皮呀。

张无忌先生轻哼了一声算作嘲笑,就继续等着他的肉夹馍,不忘对做馍的阿姨嘱咐道不要肉皮,多放瘦肉。做好以后刚拿到手里,就把馍转送给了眼巴巴望着的筱筱。

筱筱拿着馍笑得一脸灿烂地说,谢谢,学长你好帅!

张无忌先生继续面无表情地说,上课去吧。

筱筱拉开书包拿出一盒牛奶塞给张无忌先生道,我们扯平了。说完就跑进了学校。

张无忌先生经常在球场打球,筱筱经常拿着羽毛球拍在球场旁和同学打着玩儿。所以久而久之,两个人也算是熟识了起来。

筱筱自打从初一开始就不喜欢数学课,所以数学成绩差得要命,她跟张无忌先生吐槽之后,张无忌先生就一本正经的告诉她说要帮她补习。筱筱激动的立马抱住了张无忌先生。那个时候,张无忌先生脸红了。

中考之后,筱筱考上了另一所学校的高中,其实这不是筱筱所希望的,只是筱筱的妈妈觉得这所高中比母校的高中要好得多,最根本的原因也不过是妈妈在这里工作。于是在一次好不容易遇到张无忌先生之后,筱筱就不羞不躁地问他,我想你,你想我吗?

张无忌先生怔了怔,然后吸了一口奶茶道,爱煤球。

筱筱说,我问你想不想我啊。

张无忌先生说,快去上课吧,学习好忙啊。

筱筱像是瘪了气的皮球一样耷拉着肩起身离开了。她以为张无忌先生在逃避那个话题,或者说都是自己一厢情愿,才让人家不得不转移话题,然后她羞恼的把脸捂在枕头里低声咆哮。筱筱说,原来姓张的不一定就是张无忌,也可能是路人张三。

后来高一的圣诞狂欢节上,她听到一首叫《I miss you》的歌,才听出来那个歌手把“I miss you”硬是唱成了“爱煤球”。原来张无忌先生是个狡猾的家伙,还喜欢打哑谜让人猜谜底,真是无聊又风趣。

张无忌先生其实是一个很暖的男孩子,虽然一直没有女朋友,也没有公开表明喜欢谁,但是也正因为如此,他的身边才总是围绕着形形色色的女孩子。所以当筱筱鼓足勇气去找张无忌先生准备再一次表白时,没有等到张无忌先生,却等到了半路杀出来的周芷若。周芷若是张无忌先生的学习拍档,在很多人眼里,他们就般配的好比金童玉女。

周芷若说,我和他高考会考同一所学校。这样的一句话像是一柄屠龙刀直接斩断了筱筱对张无忌先生的心心念念,筱筱转过身说,祝你们好运。

七月份的时候,高考放榜,张无忌先生考取了北方的一所大学,而周芷若当真去了有着峨眉山的四川。筱筱听到这个消息高兴得差点把大腿给拍清了,同时她也在心里许下一个心愿,她说,再过两年看我的吧。

九月份开学,张无忌先生坐火车要离开这座城市去北方,筱筱跑去车站送他,张无忌先生见父母都在,就把筱筱拉到了拐角。筱筱说,你的学校好不好考啊。

张无忌先生笑了笑说,你应该考一个比这更好的,那座城市有很多好学校。

这样的一问一答在多年以前也曾经有过,那个时候是阿旭问筱筱,但是筱筱没想到张无忌先生会劝她考其他的学校。反正时间还早,她才刚上高二,文理科都没分,谈什么高考。

《倚天屠龙记》大家都看过,金庸先生笔下的男主人公大多都像张无忌那样身边围绕着众多莺莺燕燕,别以为周芷若出了局,赵敏就可以立马补缺,最起码还有殷离、小昭等等众多花花草草。张无忌先生大二的时候谈了一个女朋友,那个时候,筱筱在紧张的高三备考中,所以对这些一概不知。后来高考放榜,筱筱如愿考上了北方的一所大学,虽然的确不和张无忌先生在一个学校,却还是很难得的在一个城市。

筱筱周末去找张无忌先生出来玩,在他们学校的奶茶店里,筱筱不仅看见了张无忌先生,还看见了张无忌先生身边的那个姑娘,“哐啷”一声,手中的杯子应声而碎,碎的可不只是杯子,还有筱筱的那颗心。

筱筱在博客里把陈奕迅的《十年》抄了一遍,然后听了一晚上的循环播放,早晨起来的时候,眼睛都肿了。打开电脑,发现有人给她做了评论,那个人评论说,最喜欢的一句歌词是“成千上万个门口,总有一个人要先走”。筱筱就回复了一个笑脸并带上一句话,我也喜欢。

所以那个时候的筱筱就认为,她和张无忌先生彻底没戏了,就算是倚天屠龙记里赵敏到最后是和张无忌在一起了,也说不定张无忌又劈腿了呢。筱筱就在博客里继续写道:“我希望以后找一个有鼻炎的男朋友,他对桃花过敏,对柳絮也过敏,所以他不能寻花问柳,也不能沾花惹草。”然后那个网友又热心的评论了,他说,我就有很重的鼻炎,唉。

筱筱看到这个评论又好气又好笑,觉得这个人是故意在找茬。然后她就私聊他说,你是谁呀,怎么跟我一样闲。

那个人秒回道,给你推荐首歌听。推荐来的歌叫《同桌的你》,对于这么一个答非所问的回复,筱筱只好不打算继续深究下去。那人却在推荐来的歌播放完之后说了一句,过年回家见,到时候你就会知道我是谁了。留下这么一个悬念,搅得筱筱连续一周都食不知味起来。

(三)

张无忌先生在见过筱筱之后,那个姑娘就和他闹了情绪,女人的第六感都是相当准的,那姑娘本身就是一个小肚鸡肠的人,所以眼里当然容不得沙子,她就说筱筱绝对是张无忌先生家乡的小女友,说张无忌先生脚踩两只船,还说筱筱是个不知羞耻的姑娘。张无忌先生忍无可忍地摔了东西就夺门而去。如果筱筱知道这个姑娘在背后这么骂她,估计那姑娘就要与花容月貌说拜拜了,毕竟筱筱是个能文能武的女孩。

张无忌先生的感情生活结束在国庆长假之后,本来就忍受不了小肚鸡肠姑娘的碎碎念和没素质,所以这段岌岌可危的恋情就草草了事了。张无忌先生在失恋两周后就给筱筱打了电话说约她去城郊玩。筱筱一脸傲娇的拒绝了。张无忌先生低着声音问她怎么了。

筱筱说,你失恋了就来找我,你把我当备胎还是千斤顶啊。

张无忌先生在电话那头笑了,他说,你们女生的思辨能力太强了,怎么能想那么多。

筱筱说,你们男生太狡猾了,前些年出的谜语到现在也没给个答案。

张无忌先生就问是什么谜语。

筱筱说,爱煤球是什么意思?

张无忌先生顿了顿说,你还记得啊,我以为当时的你不懂是装的。

筱筱说,你滚吧,我不想看见你了。但是这句话说出去没到一个钟头,张无忌先生就出现在筱筱的学校门口。后来,张无忌先生带筱筱去了书吧,逛了商场,看了电影,吃了西餐牛排,全套下来就像是情侣之间在约会。张无忌先生就说,你看我带你出来玩多开心啊。

筱筱想了想说,我看你是最开心。那天张无忌先生带筱筱去看的电影叫《失恋33天》,看到最后的彩蛋时,电影院里呈现出男默女泪的场面,张无忌先生和筱筱坐在那里像是在继续看戏一样,昏暗中,张无忌先生摸了一把筱筱的手,筱筱看了他一眼也没说话。

那天是光棍节,在看完电影散场之后,张无忌先生站在电影海报旁对捧着爆米花吃得不亦乐乎的筱筱说,我们不要做朋友了。

筱筱被这句话惊得爆米花从嘴里掉了出来,然后怔怔地看着张无忌先生。

张无忌先生扑哧一声笑开了,他说,我们做男女朋友吧,今天是个好日子,结束光棍生涯。

筱筱刚才被吓得眼泪珠子还在眼眶里打转,突然听他这么一说,眼泪一下子就掉了下来。张无忌先生赶紧拿纸巾帮她擦,然后还笑着说,瞧把你给激动的。筱筱一把推开他的手就转身走了。张无忌先生跟在后面追,好不容易追到了,然后就问筱筱到底怎么了。

筱筱望着他说道,今天不是个好日子,我们还是做朋友吧。不知道为什么,筱筱就是不想答应张无忌先生。张无忌先生也是个相当有自尊心和骄傲的人,所以从那以后,也没有厚着脸皮提第二次。筱筱和他的恋情也一直得不到确定。

放寒假回家的时候,张无忌先生因为接了一个兼职活动所以就让筱筱先回去了,坐在火车上,筱筱想,张无忌先生到底是因为寂寞还是真心喜欢自己呢。然后她就编辑了一条短信准备发给张无忌先生,但是肩膀却被人轻拍了一下,坐在邻座的男孩子冲筱筱打了个招呼。

这个男孩子就是多年未见的小太阳,此时已经成长为一个高大挺拔面容俊朗的少年,只是因为家道中落父母离异的缘故,他早已经不像从前那般浑身充满阳光了。多年未见的两个人在火车上也算是诉尽了衷肠,小太阳惊讶于筱筱如今的举止文雅和亭亭玉立,筱筱惊讶于小太阳现在的自由奔放甚至略显颓废。

筱筱问小太阳是不是给她博文评论的那个人,只是因为推荐她听了《同桌的你》。

小太阳一脸惊讶的说,你还写博客啊,真是个才女。

筱筱说真不是你啊?那会是我的哪个同桌呢。

小太阳说,你上了这么多年的学,同桌又不止我一个。

筱筱抬眼望着天花板若有所思道,但自从读了初中就没有男同桌了啊。

小太阳想了想说,会不会是阿旭。

小太阳一语中的,也由此勾起了筱筱的回忆,她怎么就把阿旭这个同桌给忘了呢,想当初还经常吃人家的东西呢。筱筱就问小太阳到如今是否还跟阿旭有过联系。

小太阳摇了摇头说,阿旭去了省城上学,谁还能联系上他呀,想当年他还公然扒了我的裤子。说罢自己就不好意思的笑了。

下了火车出了站,小太阳就和他的狐朋狗友们相拥离去了,筱筱看着他们远去的身影叹了口气,倒底是世事变迁,不如过往啊。

回到家没多久,张无忌先生就从百忙之中抽出空给筱筱打来了电话,张无忌先生问她是否安全到家。筱筱嗯了一声算作回答。张无忌先生说过年就不回去了,因为没抢到票。筱筱又嗯了一声说那开学见吧。

放假一周后也逼近年关,一天早上,筱筱打开博客发现那个人发了条私信过来,他说,下午到市中心喝杯茶吧。

筱筱回复说,阿旭你丫跟我还卖什么关子。那人说,这么多年你还是那么聪明。

到了约定好的地方终于见面了,阿旭开着车来的,多年未见如今变得油头粉面的,但也变得很帅。阿旭跟筱筱坦白说老早就从老同学那里要来了筱筱的联系方式和一切社交账号,但是总觉得直接打电话太过唐突,也怕打扰筱筱高考,所以一直潜伏在筱筱的朋友社交圈里。

筱筱说,你可真有做侦探的潜质,现在你做什么工作?看他那一身穿着打扮还开着小车根本不像是学生,所以筱筱才这么问。

阿旭说高一上了半学期就退学回家了,然后他爸就在市里给他开了一家公司,如今已经运营两年了,收入还算可观。

筱筱拍了拍他的肩膀道,小伙子混的可以啊。阿旭憨厚的笑了笑。

后来阿旭带筱筱往小学母校的那条街走了走,找到了那家搬迁了好多次的糖藕店,买了两份糖藕绕着老街走了好久,也聊了很久。阿旭说,你上了大学也没谈个男朋友,单着多可惜。

筱筱咬了口糖藕在嘴里扭过头含糊不清的问道,然后呢?

阿旭挠挠头道,你看我现在也算是事业有成,就是缺个女朋友。

筱筱扑哧一声笑了便说,你又高又帅又有钱,还怕找不到女朋友,别逗了。

阿旭说,没跟你开玩笑,就你这模样最配我。

筱筱差点就要啐了他一口唾沫然后说,阿旭咱们好歹是老同学一场,我可不是你随便一句话就能追到手的,感情是需要慢慢培养的。

阿旭说,我比你大三岁,家里现在都开始催促我找对象了,我爸还要求说必须找个高学历的,我看就你最合适。

对于这样穷追不舍的泡妞方式,筱筱当然不会答应,毕竟心里还想着跟张无忌先生有一场风花雪月呢。但是阿旭听筱筱说感情是需要培养的之后就隔三差五的约筱筱出去,这大概也算是暧昧时期吧。

寒假很快就过去了,在家乡的筱筱和阿旭逐渐恢复熟络,感情也很快升温,而在北方那座城市里的张无忌先生在兼职活动中也结识了一个不错的姑娘,两个人站在一起也算是佳偶天成,只是这次张无忌先生长了个心眼,他打来电话先告诉了筱筱。

筱筱把手机死死的攥在手里咬牙切齿地说道,你是要我祝你们幸福了?

张无忌先生听她这么一句酸溜溜的话之后说,你又不肯答应做我女朋友,我只好另辟蹊径了。

筱筱骂道,像你这么花心的男人都该被判刑,不谈恋爱会死啊?

张无忌先生被她这么一骂就幽幽的回了一句,会死。

筱筱立马就笑了便说,那好吧,回去就做你女朋友。

一通电话,没有表白的两人就这样还算顺理成章的在一起了。

阿旭得知此事以后也就黯然了心事,他和筱筱说,那我做你大哥吧。

筱筱说,谢谢大哥。

阿旭抬头问道,干嘛要谢我。

筱筱想了想说,谢你宽宏大量啊。阿旭埋下头笑了笑,心里想自己的确是够宽宏大量的。

(四)

就这样相安无事的过去了两年,知道张无忌先生大学毕业。张无忌先生大学毕业后就离开了北方的那座城市,去了东部经济最发达的一座城市。两个人就此开始了异地恋,有人说异地恋贵在坚持,也有人说异地恋最不牢靠。这世上也没有挖不动的墙角,就在这一年,同样大学毕业的周芷若从四川去了东部,就像是从峨眉山上修行下来扛了把锄头来挖张无忌先生这个本来就不稳固的墙角,只是这一切筱筱都不知道。

张无忌先生被情场资深御姐周芷若小姐收入囊中之前,还算有良心给筱筱打去了电话,在挂电话之前,张无忌先生说,我们距离那么远,也不经常见面了,要不然就算了吧,我希望你身边有个不错的人能继续照顾你。筱筱一听就愣住了,然后眼泪就哗啦啦的往下掉,也是第一次见识到一个人会把分手的话说的那么冠冕堂皇和无私宽厚,而且这个人还就是自己的男朋友。

分手之后的筱筱稀里糊涂的过了一个月然后整装待发向新生活进军,找了份兼职每天充充实实的过活,然后好好看书,在一年内考了不少有用的证,阿旭有问过她和张无忌先生到底怎么样了。她只是笑笑说,还是那样,相安无事吧。的确也算是相安无事,因为早就不联系了。

大四的时候她下了决心要考研,妈妈举双手赞成,还帮她参考了很多所学校,生性执拗的她最终选择了张无忌先生在的那个城市,并不是因为要去继续纠缠,而是因为那座城市也曾是她的梦想。阿旭说,还考什么研,你都多大了啊。当然只是嘴上这么说,其实他还是很支持筱筱的。

那一年四月底的时候,全国热映《同桌的你》,阿旭专程跑到筱筱的学校把她从图书馆里拉去了电影院,两个人坐在一起看了这场电影,林一对周小栀说:“总有一天,我会带你去只有我们两个人的地方”时,阿旭侧过脸看了筱筱一眼。

后来功夫不负有心人,筱筱考上了理想的研究生,也在那座城市里见到了阔别已久的张无忌先生和周芷若小姐,他们已经幸福的厮守在一起两年了。筱筱没有以前女友的身份出席他们的订婚仪式,只是作为朋友前去参加。张无忌先生对筱筱还是很愧疚的,所以他一直没有正面和筱筱说话。周芷若小姐一脸胜者为王的姿态招呼着筱筱,脸上笑得格外明媚动人。此时的筱筱再也不是当初那个张牙舞爪又伶牙俐齿的小姑娘了,所以只能八面玲珑温柔浅笑。

研二的时候,筱筱被作为交换生出国一年,临行之前回了一趟家,阿旭得知以后就找她出来,又一次去了小学母校的那条老街,阿旭突然抱住筱筱说,你的张无忌先生早就不要你了,你为什么还为他单着。

筱筱哇的一声哭了出来说,我是没人要啊。

阿旭说,我要啊,我都二十六了还没结婚不就是为了等你嘛。

筱筱怔怔的望了望他,突然发现时间过得那么快,上次阿旭在这条街表白的时候还是三年前。于是她做了一个决定,等研究生毕业落定好工作就和阿旭在一起吧。

筱筱出国的那一年,国内的好多事情她都不了解,也就在这一年很多事都横生了变故,就比如阿旭知道筱筱喜欢东部的这座城市,就把生意做到了这里。就比如张无忌先生和周芷若小姐结婚一年后,张无忌先生就被查出得了骨癌,而周芷若小姐本身又是个极度虚荣和骄傲的女人,所以她果断抛弃了张无忌先生。筱筱也是回国之后才知道了这些事。

筱筱最后见到张无忌先生的时候是在医院,她从来没有见过那样一个形容枯槁又憔悴不堪的张无忌先生,与之前那个容光焕发英俊潇洒的他判若两人。张无忌先生对筱筱表达了一通歉疚的话,筱筱沉默不语坐在一旁给他削着苹果,眼泪滴落在刀柄上也顾不得擦。

筱筱知道张无忌先生的病已经是不治之症了,去问了医生也查了百科,筱筱才算认知到自己的无能为力,只好抱着肩膀坐在医院门口哭了一场。

后来张无忌先生说,你赶紧找个好人嫁了吧,别等我了。

筱筱笑着说,本来就没等你啊,只是也没想过要你走啊。

张无忌先生走的时候正赶上筱筱研究生毕业,这一年,筱筱二十四岁,张无忌先生二十七岁。筱筱走在大街上,听到身旁的店铺里播放着陈奕迅的那首《十年》,再次听到那句“成千上万个门口,总有一个人要先走”时突然明白这句话的背后藏着多么隐忍的情深义重,可是有些人的先行一步却永远赶不上了。

二十五岁那年,阿旭跑到筱筱就职的公司楼下求婚,也就在这一年的年底,筱筱嫁给了阿旭,这一年,阿旭二十八岁,快到而立之年终于抱得美人归,很多人祝福,很多人羡慕,祝福的是他们喜结连理,羡慕的是筱筱终于有了好归宿。那天的婚礼上,大家闹成一团,作为伴郎团一员的小太阳扒掉了新郎官的裤子,终于报了当年的仇。

后来新郎官阿旭站在台上拿着话筒深情款款的望着筱筱说要唱一首歌给她听,唱的还是那首《同桌的你》,只是把歌词里的那个“谁”字全数改成了“我”字。阿旭说,十四年前,我们就已相识,只是你到现在才终于属于我,实在太难得,从今往后,我们一起走,我不许你一个人走。说完后,台下一阵掌声雷动,有人呐喊,有人眼含热泪。

后来也就没有了什么会经常发生事故的故事,因为筱筱和阿旭的生活很平静,也算是蒸蒸日上,红红火火。有一天阿旭喝醉酒后问筱筱是否还会想张无忌先生。筱筱说,我年轻的时候总以为自己是赵敏,才会那么笃定的以为良人一定非得是张无忌,现在才知道我不是赵敏,更不是琼瑶奶奶笔下的谁谁谁,但愿余生多多指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