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千上万个门口,总有一个人要先走

成千上万个门口,总有一个人要先走


1

这一次,我什么行李也没有带,只带了一个背包,手机和钱包,还有一个单反相机,这是你三年前攒了很久的钱送我的礼物,也是至今送我的最后一个生日礼物,我需要用它来记录我余下的时光。

原来真正的离开,从来不是翻箱倒柜的收拾行李。

路灯还在亮着。两旁的交通指示牌一个个被抛在身后,越来越远,天还是暗沉着颜色,初秋的季节有一些微凉,透过车窗可以看到远方的天空挂着几朵棉花糖一样的云朵,在暗蓝色的天空里,它们安然自若。

白云下是那座越来越远的城市,我看不到它的车水马龙,但依稀可见那高楼耸立和万家灯火。

高速公路贯穿这座城市与其他任何一个地方,路上的车辆却没有白天那么多。

手机播放器弹出推荐窗口,是那首《十年》,我顺势打开,耳机塞进耳朵里,闭上眼睛。

我没有跟他说再见,我知道我们再难相见。

我告诉自己,把青春献给身后那座辉煌的城市,没有怨言,只是觉得突然间失去了所有。

成千上万个门口,总有一个人要先走

2

其实我早就感觉到了他的不同,只是不愿意去触碰多米诺骨牌。我知道一旦触及,便一发不可收拾,我挽回不了什么。无能无力的我一直欺骗着自己,一直见怪不怪的过着平凡且平淡的日子,即使很久以来,每天睡觉前他都不再抚摸我的头发,不再亲吻我的额头。

可是有时候某些事不是你怕它就不发生了,当我和他之间的语言越来越少,当他看我的眼神开始闪躲,当他回家的时间越来越晚,当我们背对背的独自睡去,我就已经知道,虽同在一张床上,但心却早已天各一方。

我不敢面对现状,一直抱有幻想和憧憬,直到那晚提前从公司回来,我看到自己的男朋友在西餐厅里跟别人坐在,看到他抚摸她的头发,看到他的眼睛里,装着她所有的柔弱和清纯。

我呆住了,看着他们你侬我侬的样子出了神,那像极了当年的我们。

她很年轻,散发着她那个年龄段独有的活力,长发飘飘笑起来一脸天真和可爱,像极了当年的我...

那个位置明明就是我一直坐的,他切好了牛排,一块一块的放到她的嘴里,就像当年在学校喂我吃零食一般的欣喜不已。

她确实很好,不像快三十岁的我。

我快步走回家中,一路上精神恍惚,我甚至想死在对面飞逝来的车上。可我还是侥幸的认为他们只是朋友。

果然,你回来后心虚的要命,言辞躲闪。我看着电脑,边写着明天的会议提纲边镇定的说:“我看到你们了。”

然后回过头凝视着他。

他也看向了我,愣在了那里。

他说:“哦。”

这次我们没有大吵大闹,没有摔盘子砸碗筷。他只是静静地走过来,紧皱眉头的看着我很久很久。

他说:“我们结束吧。”

我说:“不是春节过后就结婚吗?

他没有再说话,反复的说着对不起,好像之前练习了很久那般。

也好像当初刚开始时候跟我说在一起的样子,好像。


成千上万个门口,总有一个人要先走

3

我唯有这次没有哭,不是因为不难过,可能是因为太难过,也可能早就知道这么一天的到来,想起你在同学聚餐时对我说在一起时候的慌张表情,我突然苦笑着摇了摇头。悲戚的想,时光真是一个很残忍的东西,他改变了我们彼此,也最终改变了你。

你像个狗一样在我面前低着头,丧着脸。我对你说,你不用这样。

刚见你的第一面的时候,你才十九岁,当时你也是在我面前低着头,羞涩着脸,我对你说,你不用这样,姐姐我很好相处的。

后来你疯狂的追我,我都拒绝了,我觉得你太幼稚也太年少,总是说一些不着边际的话。

但我还是喜欢你的,喜欢你的上进心和清澈的眼睛。

我记得是在我们的好多同学聚餐的一个周末,你去了一趟洗手间,回来后左手抱着一大束玫瑰花,右手拿着我喜欢的玩偶。你局促的走到我面前,我被吓的直勾勾的盯着你,你紧张的跟我说,在一起吧。

我当场就哭了,不敢直视你的眼睛,手足无措的盯着那个Holle Kitty 的玩偶,直到大家开始起哄,我才鼓起全身的勇气轻轻的点头,你开心的抱住了我。

那一天是我19岁生日。

以后的日子都熠熠生辉,又吵又闹,有哭有笑。

我们约定要去往世界的各个角落,我们一有时间就会出发,从不怠慢。

你是一个有趣的人,经常会给我惊喜和意外,浪漫和温馨。

你给我拍了好多美美的照片,我都藏在了一个只有我知道的文件夹里,你给我唱过一首一首的情歌,我也放在了一个专属的文件夹里,你给我买过最多的就是手套和帽子,你说北方冬天又长又冷,要戴上。

后来我们毕业了,我们商量好去同一个地方工作,过属于我们自己的生活。我们看到许多人因为毕业哭的稀里哗啦,许多人因为毕业,结束感情,各自天涯。

同学们都说我们是标榜,是模范情侣。

我们离开了那座小城,来到了四季如春的H城。那天的天格外的蓝,天上的云朵也变得特别柔软。是的,我们有了自己的生活。

最穷的时候,我们一天只吃一碗清水煮面,然后配着咸菜。你在外企单位做销售,没日没夜的跟客户周旋着,可我觉得你努力奋斗的样子也很帅,我在家拼了命的写我的小说,没脸没皮的四处投稿。

最难的日子我们都过去了,我们曾爬过无数的高山峻岭,吃过无数次的冷眼和闭门羹。我从来不怕千难万险,不怕苦日子,不怕荆棘遍布各处,只怕你放弃和认输,只怕陪我到最后的那个人,不是你。

最苦的日子我们也过去了,我们曾因为太年轻太无知而相互不尊重,我们曾因为太懵懂而相互伤害,但是我们长大了;我变得越来越温柔体贴,知道怎么爱一个人和被爱;你也变的越来越稳重有趣,知道怎么去表达自己,怎么去哄女生。

是的,我们成就了最好的对方。却不能从此拥有最好的对方

成千上万个门口,总有一个人要先走

4

从2007年秋天到今天,整整十年了。我们一起度过的每一分钟每一秒我都记得一清二楚。

你知道我从小就失去妈妈,爸爸娶了后妈以后也对我不好,所以,我就是一个孤儿。我从十九岁跟你在一起的那一刻开始,你就是我的所有,我所有的情感寄托。你对我像对待一个女儿,一个妹妹,而我把你当成了家人,有你的地方就有家。

我痛恨自己为什么爱你这么久,这么多年还是那么浓烈,我痛恨自己为什么不早些时候跟你结婚,你每次跟我提及把证领了,我都莫名其妙的抵触。

那天晚上,我问你:“跟我在一起后悔过吗?”

你说:“从没有后悔过。”

“那你跟我分开也不会后悔吧?”

你没有再说话。

我们谁也没有多说一句话,可是两人心里却是那么的清晰明了,就像刚刚在一起时候一样的紧紧抱住对方。他愈加的抱我紧,我愈加的感到内心深处的隐隐作痛。

那天晚上彻夜无眠,四目相望到深夜,他们无以祭奠逝去的十年的岁月,欢笑和泪水,贫困和好转,陪伴和照顾,一切的一切都如风一般吹过。那晚,我看到他做爱时候清澈的眼神,看到那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身躯,这些都从未改变。

第二天,天还没亮我就醒来了,我像往常一样,帮你盖好被子,煮了粥,热了牛奶。

记得以前跟你吵架,我总是任性的收拾行李说:“我滚还不行吗。”

然后收拾着收拾着就没了火气,然后等你把我拦住。

这一次,我什么行李也没有带,只带了一个背包,手机和钱包,还有一个单反相机,这是你三年前攒了很久的钱送我的礼物,也是至今送我的最后一个生日礼物,我需要用它来记录我余下的时光。

原来真正的离开,从来不是翻箱倒柜的收拾行李。


                                                                                             (版权归图片作者所有)




End

我是王小帅。

白天上班族,下班文字控,阶段性段子手,九零后工科男。

一介草民,渴望进京中状元,请记得点击喜欢和关注。我的盘缠就靠乡亲们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