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外卖配送员出车祸以后

1

外卖app的地图上,配送员的位子已经有十四分钟没动过了。十四分钟前配送员的头像停在了2.7公里外,十分钟后那个头像依然一摆一摆的在2.7公里外。

王健的肚子很应景的叫了起来,他是真的饿。外卖点的是鸡爪煲,按时送达的时间本应该在三刻钟前。

饥饿催生怒气,明明二十分钟前就打了电话给配送员,好声好气让他帮个忙快点送到,配送员也带着歉意的应答着,保证马上就送到,通话在一片祥和中结束。

可显然王健遇上了一根老油条。

王健很想一通电话打给那个不守时的配送员,高声质问他:

“你怎么回事?都几个十分钟了啊?你是不是想得差评?”

然后听配送员略带疲惫的唯唯诺诺低三下四的讨好他: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王先生我这边单子太多了,再给我十分钟我保证送到。”

然后他再像上帝一样宽恕他:

“真是的,麻烦快点。我不开玩笑,十分钟不到我真的要投诉你了。”

挂了电话,躺在床上刷刷微博,等十五分钟左右的时间,门铃响起。一边接过外卖员手中尚留余温的鸡爪煲,一边再皱着眉头对点头哈腰的配送员说:“我知道你们辛苦,但是既然保证了十五分钟送达,拖到四十五分钟的确是不应该,你也理解一下我们点外卖的人,我都快饿死了。”

关门,踩着小碎步欢脱的坐在电脑前,打开b站的鬼畜视频,愉快的享用汤都有些稠糊了的鸡爪煲。

这么想着,王健也就再次按下配送员11位的手机号码,拨了出去。

2

其实王健是一个好说话的人,他通常不会催外卖。

一个人住懒得做饭,午饭晚饭都靠外卖解决。而中午的外卖基本上都要延迟送达,运气不好的时候能从十二点等到一点。可是王健生气归生气,也不打电话催单,办公室的女生都看不下去,多次表示要是他吵不来架我们可以帮你。王健只是无奈,配送员也不是故意要拖你的单,都是出来混口饭吃,都别太严苛了。

可是今晚不一样,他是真的很饿。周一任务本来就多,又恰好遇到负责的项目出了纰漏。整个人忙得连轴转,除了早上两个馒头外,今天就再没进过食。爬着上了地铁,摸出手机点了份鸡爪煲,想着到家就可以吃上热乎的饭,心里慰藉不少。可谁知道等到现在还没吃上饭。

糟心的日子。

3

电话响了很久才通。

虽然憋着火气,但是王健还能是感觉到自己的怒气,他高声质问:

“您好!你怎么回事?!都几个十分钟了啊!?你是不是想得差评!?”

电话那头很嘈杂,像是一群人围着这部手机在七嘴八舌的密谋什么。王健感觉电话那头的人好像欲言又止,王健沉不住气:“您好?!听到了吗?我的外卖什么时候能送到?”

“你不是这个人的家属啊?”声音和之前那通电话里疲惫又唯唯诺诺的声音不一样,“哦,你是等这个人的外卖是吧?他出车祸了,现在还躺在地上”

...王健有点蒙,他的第一反应是今晚可能吃不上鸡爪煲了,第二反应是这个肇事司机好像有点过于冷静。

“啊...他是怎么出事的?你叫警察了吗?救护车叫了吗?”王健不知道这有没有他的责任,心里有些不安。他的肚子很不应景的叫了一声。

“诶哟,这个送外卖的闯红绿灯,被一辆出租车撞到了,人都飞出去了。我看到了赶紧打了120。那个司机还在呢,没跑成”电话那头的人解释到,“欸,120到了,我先挂了。”

王健看着屏幕发呆,他不知道自己现在要干什么。是去楼下便利店买个饭团,还是发个朋友圈说给自己送外卖的配送员被车给撞了,希望他平安。

4

想了半天,王健拨打了外卖app的客服电话。

“喂,您好,很高兴为您服务。”一个甜美的女声响起。

王健趴在床上,“是这样的,我今晚点了个外卖,然后那个配送员出车祸了...”

“您确定您的骑手出车祸了吗?能把您的单号报给我吗?”女生依然甜美冷静。

“是的,我刚刚确认了,你等一下。”王健起身开了外放,把20位的单号报给了客服。客服甜美的表示核对后会联系王健。

客服的行动很快,五分钟后就打来了,“您好,王先生。我们刚刚核实了,您的外卖的确遇到了一些情况,为您配送的骑手在配送途中出了车祸。为了弥补您的损失,我们会给您双倍的赔偿,以代金券的形式发到您的账户里,您看可以吗?”

“我是说...我不用负责吗?”王健觉得自己像一个白痴,自己挖了一个坑,然后让别人把自己推下去。

“负责?负什么责?”女生甜美的提了一个疑问?王健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是您撞得人吗?”客服甜美的发问。

“当然不是”王健赶紧否认,“只不过,我在他配送途中催他了”王健又觉得自己好像做了一件十恶不赦的事。

“但是是他误了时间,我等了快半小时。打电话也不算是我的错吧”他又补充了这句,为自己找理由开脱。

“当然不是您的错。是配送员没有准时送达”客服耐心地开导他,“更何况,世界总是会发生意外,我们不能为别人的人生负责买单。”

“好的,谢谢,那个代金券就不用给了。再见”王健松了口气,怅然若失的挂了电话。

5

王健晚上做了一个梦。梦到一个穿着外卖服看不清脸的男人骑着电动车对他穷追不舍。

“既然你这么急,那你也别活了,跟着我一起去见阎王爷吧。”男人声音冰冷,略显疲惫。只是电动车的速度越来越快,男人伸着的手马上要抓到王健的时候,王健醒了。

像被从水里捞出来的一样,床单都被汗湿透了。

王健一整天都是怏怏不乐,脸上写着“我有心事”。可他总归也没把这件事告诉任何人,他害怕。

他怕有任何一个人对他说,这是你的错。若不是你这么着急要配送员送外卖,配送员又怎么会闯红灯?又怎么会被车撞飞,你的鸡爪煲也撒了一地吧?还要麻烦清洁工清理,你不知道鸡爪煲黏糊糊的多难清理。

配送员万一有孩子怎么办?有老婆怎么办?又父母怎么办?一家人都被毁了啊。

王健快被折磨疯了,他的心里藏着这个巨大的包袱,不断思考自己是不是有罪。

6

王健开始失眠,他不敢睡。因为梦里那个配送员变着法的出现来索命。

有时候从路边的树上钻出来,拿着绳子对王健处以绞刑,有时候又把鸡爪煲变成一锅硫酸泼向自己。短短一周的时间,王健迅速变得憔悴。

他决定去看心理医生,正在网页上浏览相关信息的时候,手机响了。是配送员的手机号码。

那11位数字,王健见到的第一眼就知道,是那个配送员打来的。

就好像是命运的终结,末日的审判。王健颤抖着接通了电话,

“啊,王先生不好意思。我是一个星期前给你送外卖的,我那天被车撞了。

其实不严重的,就是加班太久了太累了,就睡过去了。到医院就睡了很久,观察了两天没事就出院了。这些天也忘记给你打电话了。实在抱歉啊,您把您的支付宝告诉我,我把钱转给你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鬼眼 第一章 遇鬼 江南市,古老的华夏南方一座小城市,它有悠久...
    冰神v阅读 938评论 0 4
  • 迫于生活压力,一个人也闲来无事,16年3月份我开始做起了兼职外卖配送员。 10月的城西到处弥漫着桂花香。以前的同事...
    翁小唐阅读 33,852评论 8 9
  • 作者:风铃 (一) 上午婆婆打来电话 家里包饺子,快回来吃吧 想起婆婆最爱包的萝卜肉馅饺子 我使劲咽了咽唾沫 这该...
    风铃儿声声阅读 236评论 2 3
  • 高一刚刚开学,大家开始做自我介绍。一直感觉怀才不遇的我在讲台前做自我介绍,还将别人的名字左擦擦右擦擦,最后填...
    wjs笨小孩阅读 356评论 4 6
  • 捭阖:原则大前提 反应:听画外音,说归谬法,该顺去逆,该逆去顺 内楗:抓住对方主要特点 抵巇:抵挡对方的进攻 飞钳...
    闻哥的文字小屋阅读 30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