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眼

                            鬼眼

                    第一章  遇鬼

江南市,古老的华夏南方一座小城市,它有悠久的历史和渊源的文化。江南市的发展速度并不是很快,高楼大厦在城市中心寥寥无几,都是一些住了几代人的老房子,有点类似皖南宏村那种明清民居。

深秋十月,碧空如洗。一阵秋风吹来,江南市街道上落叶缤纷,看上去别有一番美意。

三个背着书包的小男孩正叽叽喳喳的放学回家。这三个小男孩一个长得很胖,一个个子很高,还有一个又矮又瘦,路人看着他们三个都觉得挺滑稽的。

其中个子最高的小男孩一脸笑容道:“明天终于星期天咯,大胖,猴子,你说明天我们三个人去哪玩啊?”这个小男孩叫王健,他今年11岁,刚上小学四年级,另外两个小孩最胖的那个叫蒋惩,外号大胖,而最瘦最矮的那个叫葛伟,绰号猴子,因为他瘦的跟小猴子一样。他们三个都是一个班的,家也住在一个大院里,从小玩到大,关系铁的很。

大胖咧嘴道:“明天我爸要带我去市里买衣服,恐怕不行。”

“好吧,那猴子明天我俩上哪玩啊?”王健看了看猴子。

猴子摸了摸脑袋尴尬道:“明天我奶奶带我去乡下。”

王健一脸失望,不由想着明天自己又是一个人在家看电视了。

大胖忽然笑嘻嘻道:“阿健啊,你作业做好了吧,借我晚上回家抄啊,星期一我替你一起交。”阿健是王健的绰号,王健家人也是这么叫他。王健在班级成绩那可是第一名,而大胖正好相反,倒数第一名。

王健点了点头道:“好的。”

三个人一路边走边东扯西呱,很快到了大院门口。猴子奶奶坐在大院门口正在剥花生,三个人见了。都齐声叫了句奶奶好,乐的老人家赶紧抓了一大把花生米分给他们三个吃。

大院子里面除了王健大胖猴子三家住以外,还有另外两家人居住,其中住着一个老爷爷,听说家里人都死了。还有一家人常年在外,门一直锁着。

大胖家养了一条大狼狗,大胖叫他二黄,大狼狗看到三个小孩回来了,摇着尾巴冲上去跟他们三个嬉闹。

大胖摸了摸狗头,和二黄来了一个大拥抱。王健和猴子也被二黄又舔又扑。

王健打开书包,掏出作业本递给大胖道:“作业给你,记得星期一帮我交掉,别弄丢了啊,我先把书包送回家,一会我们出去玩会。”

大胖赶紧接过作业往自己书包塞去,边塞边对猴子道:“猴子,你抄不抄啊?”猴子一脸得意道:“我自己会写。”说的大胖一阵红脸。

王健回到家,看了看墙上的挂钟,正好五点。心想:爸妈六七点下班,我还能玩一会。

王健的父母都在附近的一个服装厂上班。每天早出晚归,星期天还要加班,王健虽然小,但深知父母工作艰辛,所以成绩啥的都是很好,一直都是班级前三。走进自己房间,王健把书包扔到床上,正准备出去,忽然,他听到隔壁传来一阵咯吱咯吱的声音,不由一阵奇怪,阿健家的隔壁就是另外一人家,墙壁都是相连的。隔壁的夫妻俩都是常年在外打工,过年才回来一次,家里每天没有人,为什么会有声音?

王健将耳朵贴在墙上,原本咯吱咯吱的声音戛然而止,王健挠了挠头,心想自己也许是听错了,要么就是老鼠。不管了,找大胖猴子去玩。

来到大院,看了一眼隔壁人家的门,和王健想的一样,大门果然锁的死死的。

此时大胖和猴子正在逗二黄玩,王健走上去道:“我们玩什么啊?”

大胖抬起头,故作沉思。猴子用询问的目光盯着大胖。过了好一会,大胖道:“我们好久没玩捉迷藏啦!要不要玩?”王健和猴子都眼睛一亮,点头叫好。

三个人规定了藏的范围和数数时间,并开始了。王健却不知道,这是他第一次遇鬼的开始。

起先是大胖藏,王健和猴子背过去数数,数到一百他们两人并开始找。不到一分钟,大胖就被他们俩发现了,原来这死胖子玩小聪明,躲到院子里的破水缸里,还用布把自己盖着。接着到猴子藏,王健和大胖两人找,很快两人数到一百,找了好大一会,竟然找不到,大胖疑惑道:“这死猴子躲到哪儿去了?”

这时,大胖爸爸坐在院里抽烟,乐呵呵的用眼神示意王健和大胖去鸡笼看看,王健和大胖瞬间明白大胖老爹的意思,一起冲了上去,果不其然,猴子缩在鸡笼里。猴子走了出来,一脸不相信:“这都能被你俩发现?”

终于到王健躲了,王健心想得躲的严密一点。于是一路小跑到大院后面,大院后面是一条小巷。小巷后面是一片竹林,此时正值夏天的傍晚,太阳还没有下山,阳光穿透竹林,洒在小巷里,小巷的两边墙上全是竹叶的影子。

小巷的另一头是封起来的,竹林外是一条河,流经市区,河水清澈见底。

小巷的尽头交接竹林处靠放着几块破旧了的石棉瓦,王健悄悄蹲到角落处,用一块石棉瓦将自己遮挡了起来。又将身子紧紧的贴在墙壁上,一动不动。

王健等了好一会儿,终于听到走过来的脚步声。脚步声越来越近,王健的心也悬了起来。其实玩过躲迷藏的都知道这个时候最紧张了。

“咦?竹林没有哎?”这是猴子的声音。

“不会还在院子里吧,回去再找找。”这是大胖的声音。听到这话,王健大大的喘了一口气。

又过了十几分钟,大胖和猴子竟然还没有找过来。王健有点等不下去了,于是推开石棉瓦,走了出来。此时太阳已经完全下山了,天色开始暗下来。小巷里一点声音都没有。

小巷里凉嗖嗖的,王健打了个冷颤,向大院走去。竹林突兀的传出一声不知名的鸟儿叫声,吓了他一跳,习惯性的回头看了眼,这一看,不打紧,余光竟然瞟到院墙上站着一个人。

那个人背对着王健,穿着一身黑色衣服,从佝偻的背影来看,应该是个老年人。王健感觉那人有点眼熟,心想这人咋爬到大院院墙上了?

王健正准备走过去看一下那人到底是谁,谁知道墙上的那个人竟然慢慢的转过身来。

当他整张脸转过来的时候,王健感觉全身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大脑一片空白,冷汗从额头冒了出来。站在墙上的人竟然是大院里两年前去世的张爷爷。

              第二章  鬼眼初开

王健感觉大脑一片空白,接着并直挺挺的晕了过去。

也不知过了多久,王健睁开眼,发现自己竟然躺在自家床上了。映入他眼帘的是父母关切的目光。王健母亲红着眼道:“阿健,你怎么晕倒在大院后门口了?怎么叫都叫不醒啊,吓死妈妈了。”

看到父母站在床前,王健一下子哭了起来:“爸爸妈妈,我刚刚在大院的小巷看到鬼了。”“什么?你别瞎说?”王健妈妈满脸不相信道。王健父亲也用疑问的目光盯着王健,一脸担心。

王健擦了把眼泪:“就是我家隔壁两年前去世的张爷爷,他站在院墙上,盯着我,他脸好白,好吓人!”

看儿子不像是在说假话,王健父母眼中都充满了惊恐,王健父亲对王健母亲道:“我先去给阿健煮点吃的,你陪着他。”

王健母亲点了点头满脸忧愁的看着王健。王健见母亲不说话,心有余悸的又想到之前在院墙上看到张爷爷的那一幕,心里又是一阵后怕。

忽然王健母亲好想想起了什么,对王健道:“我去一下猴子家,你就在这好好躺着啊。”

看着母亲走了出去,王健扫了一眼书桌上的闹钟,此时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难道自己晕倒了两个多小时?

……

猴子奶奶正准备熄灯睡觉,心里还寻思着明天早点起来带猴子回乡下老家。“咚,咚,咚。”敲门声响起。

猴子奶奶心想这么晚是谁啊,打开门一看,原来是王健母亲。

“原来是小慧啊(王健母亲的小名)?这么晚了有什么事吗?”猴子奶奶满脸疑惑。

王健母亲焦急道:“葛奶奶,我家阿健撞鬼了。”

猴子奶奶听了王健母亲的话,吃了一惊:“快,进屋说。”

王健母亲于是把王健看到张爷爷的事说了一遍。猴子奶奶听完了,老人家眼睛眯成一条缝疑问道:“阿健小时候有没有遇到过类似的情况?”

“这倒是没有,就是小时候经常发高烧去医院总是看不好。”王健母亲忽然好像想到了什么,睁大眼睛道:“我想起来了,倒是有这么一件事。”

“那是王健5岁那年,刚上学前班,我去学校接他回家……”王健母亲开始回忆:“当时我带着他路过小吃街那条小巷,一个老道士突兀的出现在我们母子面前。那老道士穿的道袍很破,身上很脏,看上去像是个乞丐,他非要说我家阿健天生阴阳眼,是大智慧之人,还说他已经给他阴阳眼下了什么封印,五至六年都看不到不干净的东西,然后那老道士就走进人群不见了,当时我还以为他是个疯子,就把这事慢慢淡忘了。”

猴子奶奶听了恍然大悟道:“听你这么说,那就对了,你家阿健恐怕的确是有阴阳眼,以后肯定还会看到这些不干净的东西。还有那个老道士说阿健是大智慧之人,你看阿健虽然才十一岁,但是他那么聪明,心思比一般同龄人都要成熟。”

王健母亲心急如焚道:“那怎么办?他还小。”说完眼睛就红了。

猴子奶奶苦笑道:“有阴阳眼,未免也不是一件坏事,阿健天生就有阴阳眼,这就是天意。”

王健母亲对阴阳眼一点都不了解,于是问道:“那到底什么是阴阳眼呢?”

猴子奶奶低声道:“在我们农村乡下,老人们都称其叫‘天眼’或者叫‘鬼眼’。阴阳眼能看到我们普通人看不到的东西,如一些厉鬼、冤魂、鬼差之类不干净的东西,但阴阳眼也能看到祥瑞之气,佛光之类好的东西。所以说有阴阳眼也未必不是一件坏事。”

其实,猴子奶奶的对阴阳眼的解释并不是很正确,她说的都是一些民间传言。

所谓阴阳眼,很多专家对此都有过研究,有的专家认为,拥有阴阳眼的人有一大部分都是来自精神病或者一些幻想。由于十分真切,使得看到的人能记得很清楚,描述的很真切,取信于人。然而还有一小部分的人都是眼球疾病邦纳症侯群,这些人的视网膜失去了一部分的视物功能,另一部分的眼球就出现了幻觉,便以为自己有阴阳眼,看到了鬼魂之类的东西。当然以上都是对阴阳眼的科学解释。

在宗教中,阴阳眼都是有记载的。如道教的‘天眼’,佛教的‘五眼’,还有西方基督教中的‘神眼’。他们对阴阳眼的解释都一样,都是能看到灵体或者一些常人看不到的东西。

王健母亲听了猴子奶奶的话,心里七上八下,充满了焦虑。

猴子奶奶叹气道:“走,去你家看一下阿健。”王健母亲点了点头。

两人走进王健的房间,王健正躺在床上发呆,并没有发现有人进来了。

猴子奶奶走到王健床边小声道:“阿健。好点没有啊?”

王健这才从发呆中回过神来:“好,好点了。”心里却疑惑道,妈妈这么晚请猴子奶奶到家里来干什么?

猴子奶奶盯着王健的脸看了一分多钟,王健被盯得莫名其妙,但看到妈妈担忧的表情,也不好问。

“小慧啊,阿健的确看到脏东西了,但只是普通的脏东西,你看他眼睫毛都趴下去了,眼睛有种淡淡的灰色。说明阿健身上还有一丝阴气。”猴子奶奶深沉道。

王健母亲听了猴子奶奶的话,满脸惊骇道:“怎么办啊?奶奶你有办法吗?”说着眼眶就湿润了。

王健听了有些不大明白,不由问道:“妈妈,奶奶说我看到什么脏东西啊?”

“没有没有,你不要问。”王健母亲赶紧掩饰道。

“孩子,就是你看到的张爷爷啊,不要紧,奶奶的意思是你看花眼了,你先休息,我和你妈妈出去说。”猴子奶奶和蔼道,说完拉着王健母亲走了出去。

看花眼了?自己真的看花眼了吗?王健摸了摸脑袋,有点想不通,自己一闭上眼就能想起张爷爷那张惨白的脸。

堂屋内,王健母亲正小声的抽泣着。猴子奶奶安慰道:“小慧啊,我有一个办法,能赶走阿健身上的阴气。”

“真的?”王健母亲惊喜道。

“嗯,你去拿个碗,盛满生米,再拿一块大黑布。”猴子奶奶吩咐道。

王健母亲来到厨房,王健父亲正在做饭。看到妻子慌慌张张的样子,疑问道:“怎么了?阿健没事吧。”

王健母亲匆匆道:“没事,我给猴子奶奶拿东西,等会再和你解释。”

                    第三章阴阳秘术

猴子奶奶见王健母亲将自己要的东西取来了,起身道:“走,去阿健房间。”

王健见妈妈和猴子奶奶又走了进来,而且猴子奶奶手上还拿着一碗米和一块黑布,不由疑惑道:“妈妈,这是要干什么?”

猴子奶奶笑道:“你先别问。”

王健母亲也对王健点了点头,示意是他不要说话。

只见猴子奶奶将那碗米慢慢的用手抹平,接着用那块黑布将整个碗给紧紧包扎了起来。接着走到王健的床前道:“阿健,闭上眼睛,我让你睁开你就睁开。”王健虽然充满了疑问,但还是乖乖的闭上了眼睛。

猴子奶奶拿起那被布包住的碗,对着王健头上不断地摇动着,口里念念有词,喃喃不停。王健母亲在一旁看的一脸不解。

过了大概两分钟,猴子奶奶停了下来道:“好了,阿健你可以挣开眼了。”说完对王健母亲道:“小慧,你把布打开。”

王健母亲满脸疑惑的接过来那碗被布包扎住的米,将布解开后,顿时,王健母亲脸上充满了惊恐,嘴巴也张的大大的,因为原本满满的一碗米现在只剩下小半碗不到了。

王健注意到母亲的神色变化:“妈妈,你怎么了?”

猴子奶奶笑道:“没事,好了,现在阿健没事了。”

王建母亲听到儿子没事了,激动道:“真的吗?这,这米怎么?”

“这个你就不用管了,明天我带猴子去乡下,后天周日回来,你就让阿健和我一起去吧,去玩玩。”猴子奶奶又看了王健道:“阿健去不去啊?”

王健看了看妈妈,心里想妈妈肯定不会答应。

出乎王健意料的是,母亲点了点头道:“阿健你可以去,但是你要听猴子奶奶的话,不要太调皮捣蛋。”

王健惊喜道:“恩恩!”此时的王健早已经把傍晚看到‘张爷爷’的事忘到九霄云外了,心里想着明天去乡下怎么怎么玩。

见儿子心情好了,王健母亲脸上露出笑容道:“那阿健就给奶奶你添麻烦了,这次真的多亏了奶奶你,我都不知道怎么感谢你。”

猴子奶奶道:“都住在一起这么多年了,互相照顾是应该的,我先回去了,你也早点休息。”

“今天我们厂里发了一些罐头,奶奶你带点回去。”王健母亲感激道。

“不了。”猴子奶奶连忙拒绝道。

一夜无话……

第二天一大早,王健就和猴子奶奶还有猴子一起坐上了前往乡下的汽车。

汽车一路飞驰,很快出了江南市,到了一个叫‘上春’的小镇。

王健趴在车窗上,看着不断倒退的风景对猴子道:“还有多久才到你乡下的家啊?”

猴子无奈道:“你一路上问了几遍了?过了这个上春镇就到了。”

“不就问了两次嘛。”王健瘪了瘪嘴。

很快,汽车穿过了上春镇,驶上了乡村的沥青路,沥青路坑坑洼洼的,颠得王健头晕眼花。

又过了大概五分钟,汽车终于停了下来。“到了?”王健晃了晃脑袋问道。

“恩恩,快下来。”猴子满脸兴奋道。

下了车,王健看了看电子表,已经十一点十分了,眼前的村庄几乎家家户户都是炊烟袅袅,在村口就能闻到米饭的香味。

猴子奶奶道:“猴子,快来把这烧酒拎着,别打倒了,你爷爷最喜欢喝。”

猴子嘟嘴道:“为什么阿健一个行李都不拿?”

“阿健是客人,快走吧。”

猴子家住在村子中间,三个人在村子东绕西拐,终于到了猴子家。猴子家房子是那种平房,后面还有一个院子。

一个老头正背对着大门坐在堂屋里抽着烟,听到脚步声转头一看,起身惊喜道:“老婆子,你怎么今天回来了?”

猴子喊道:“爷爷,我饿死了。”原来老头就是猴子的爷爷。“爷爷这就去做饭。”猴子爷爷笑道。

“猴子非吵着要回来,怎么到现在还不做饭?我去吧。”猴子奶奶埋怨道。

“咦?这孩子是?”猴子爷爷指着王健疑问道。

王健礼貌道:“爷爷好,我和猴子住在一个大院,还是一个班同学。”

猴子奶奶也解释道:“他叫阿健,是邻居家的孩子,和猴子玩的很好。”

“欢迎,欢迎,你先和猴子俩玩会,爷爷这就去做饭。”猴子爷爷惊喜道:“咦?还给我买了城里的烧酒啊?”

“奶奶说你最喜欢喝了。”猴子嚷道。

“猴子,你爷爷怎么不去城里住啊?”王健不解道。在王健七岁的那年,猴子一家搬到了大院里,猴子父母常年都在外面打工,就把乡下奶奶叫到城里来照顾猴子。

猴子挠了挠脑袋:“我爷爷说他舍不得乡下的田地。”

王健点了点头:“原来这样哦。”

“救命啊!”忽然外面传来一声叫喊,声音听上去是小孩的声音。

“咦?怎么了?走,出去看看。”猴子拉着阿健就跑了出去。

猴子奶奶也跑了出来,喊道:“你们两个慢点,等等我。”

声音的来源是在猴子家前面不远处的水塘。此时,水塘边上站满了听到了叫喊声前来的村民。水塘并不大,但看上去挺深的,水塘中间长满了水草,塘的对面还有一头老黄牛在喝水。

忽然一个村民叫道:“这儿有一只鞋子!”村民们都围上去,王健和猴子也挤上前去看。

叫喊的是一个男村民,他举着一只小孩穿的鞋子询问道:“这鞋子是谁家孩子的?里面还有热气,刚刚穿过的。”

这时一个中年妇女冲上来,一脸不相信道:“这,这是我家三娃的!我刚刚在煮饭,他人就不见了。”说完哭喊道:“三娃!三娃!”

看到鞋的男村民疑惑道:“该不会刚刚那声救命是你家三娃喊的吧?”

“快,快下水,孩子恐怕掉水里了。”

“不一定啊,我们来的时候水面没动劲啊,再说我听到救命声就出来了,这么快就没了?”

“不会是小孩子恶作剧吧?”村民们议论纷纷

这时,猴子奶奶追了上来问道;“你们两个小东西跑的真快,发生什么事了?”

“有小孩掉这水塘里了。”猴子答道。

“没有啊,只是发现了一只小孩的鞋。”王健辩解道,说完还看了看水塘。

咦?那是什么?王健发现水面上有一小坨黑色的东西升了上来,王健仔细一看,顿时感觉脊背一阵冰凉,那竟然是一个小孩的头。

                    第四章 诡头

王健仔细一看,浮上水面的竟然是一颗小孩的头。

那头脸色呈紫色,两只眼睛黑洞洞的没有眼珠,头上还缠着一丝水草,咧着的嘴巴似乎对王健在笑。

“啊!”王健不顾一切的惊叫起来,直接扑到猴子奶奶的怀里,头都不敢抬。

“阿健?怎么了?”猴子奶奶吓了一跳。周围的村民也都齐刷刷的看着王健。

“头!水里有小孩的头!”王健叫喊道。

“人头?哪里有?阿健我看你是看花眼了吧?”猴子疑问道。

王健又看了一眼水面,水面很平静,连一丝涟漪都没有。哪有什么人头,难道自己真的看花眼了?

“真的,我看到一个小孩的人头!”王健瑟瑟发抖道。

“这是谁家的孩子啊?”

“怎么大白天说胡话呢?”

“看他穿的衣服应该城里人吧。”村民们七嘴八舌的议论起王健。

猴子奶奶尴尬道:“这是我住城里隔壁邻居家的孩子,我这次回乡下就带他一起回来玩了。”说完看了看阿健:“阿健,我们先回家。”

三人离去后,村民们也纷纷离开。水塘边只剩下三娃的母亲一个人呆呆的看着水面。

“妈妈!你怎么在这里?我去撒尿回来就找不到你了,饭都烧糊了。”一个光头小男孩匆匆的跑来说道。

“三娃!你,你没事?”三娃的母亲看着忽然出现的三娃惊喜道:“那这鞋不是你的?”三娃母亲低头朝手里看去,手里空无一物,鞋的影子都没有。

“咦?鞋呢?”三娃母亲看了看三娃,此时三娃两只脚上都穿着鞋。算了,三娃没事就好,三娃母亲并没有多想。

“妈妈,回家吧,我都饿死了。”三娃嚷嚷道。

三娃母亲点头道:“嗯嗯。”说完牵着三娃的手:“三娃,你的手怎么这么冰啊?不会生病了吧。”

“没有啊,妈妈你看我像生病的样子吗?”三娃睁大眼睛一脸无邪的看着母亲。

“嗯嗯!回去妈妈给你添件衣服。”三娃母亲没有注意到的是,三娃的眼中闪过一丝阴冷。

……

猴子爷爷烧了很多菜,都是一些农村的家常菜,还特意杀了一只老母鸡。王健在城里一直吃的都是电饭锅煮的饭,从来没吃过农村的大锅烧的饭,所以吃的特别香,吃完饭又吃了许多锅巴。

擦了擦嘴,王健打了个饱嗝:“猴子,下午我俩去哪里玩啊?”猴子咂嘴道:“我好久没回来了,我带你在村子里溜达溜达。”王健道:“嗯嗯。”

猴子奶奶道:“阿健,奶奶有事问你。”之前王健在水塘边说看到小孩的头,其他人不相信王健眼睛看花了,可是猴子奶奶知道王健有阴阳眼,之所以当时没有说出来,是怕引起轩然大波。

“什么事啊?奶奶。”王健疑惑道。

“你跟奶奶说说,你之前在水塘边说你看到了小孩子的头,是真的吗?”猴子奶奶淡淡的问道,表情比平常严肃了很多。

王健虽然才十一岁,但也不是小孩子了,他确定自己不是眼花,但为什么那头一瞬间又没有了呢?

“是的,一个小孩子的头,没有眼睛,嘴巴还咧着对我笑。”王健脸上全是惶恐的表情,现在想起来还是心有余悸。

猴子奶奶眼中精光一闪即逝,安慰道:“阿健,没准你是看花眼了。猴子,你和阿健出去玩可以,但不要去今天去的那个水塘知道吗?”

猴子点了点头,拉了拉王健的胳膊:“走啊,别发呆了。”

“啊!嗯嗯。”王健心不在焉的应道。

看着两个小孩的背影,猴子奶奶叹了口气。

猴子爷爷疑惑道:“老婆子你叹什么气啊?什么小孩子头啊?”

“没你事,你别多问,赶紧的刷碗去。”猴子奶奶烦心道。

猴子住的这个村子叫葛桥村,葛桥村有一百来户人家,村子里都是些老年人还有妇女和小孩,小伙子和大姑娘们都去城里打工了。

王健是第一次来农村,见到什么东西都好奇,什么都问,猴子为他解说的口干舌燥。

“猴子,前面有一头老黄牛。”王健指着不远处的草堆旁卧着休息的一头牛惊奇道。

猴子笑道;“走,我带你骑牛去。”

两个小孩兴奋的向老黄牛冲去,那老黄牛正闭着眼,听到异动,眯了眯眼,忽然,老黄牛眼睛瞪得滚圆,鼻子‘呼哧’‘呼哧’的喘着气,忽的站了起来,牛角向王健挑去。

原来王健把外套脱了拿在手里不断地甩动着,牛天生就觉得自己是个很厉害很狂妄的动物,没有动物可以在它面前嚣张,尤其是小东西。而且牛对飘动的东西有很大的抵触感,认为这是向它挑衅。很多人都会认为牛是因为对红色敏感,看到红的就会兴奋。其实这是完全错的。原因就是牛是色盲,没有办法分辨颜色,它的眼里只有黑色和白色。

“快跑啊!”猴子尖叫道。

王健被吓得噤若寒蝉,但思维还是清醒的,转身撒腿就跑。其实那牛被绳子拴住了,并没有追上来,但王健哪管那么多,跑的实在跑不动才停了下来,转身看牛并没有追上来,王健累的一屁股坐在地上喘着气。心里把那牛骂了千百遍。王健看了看四周,自己竟然跑到今天中午的水塘边上来了,想起那个小孩子的头,王健禁不住打了个寒颤。

猴子呢?猴子跑哪去了?王健这才发现猴子不见了。自己得赶紧去找猴子,王健起身喊道;“猴子!葛伟!小伟!猴子!”

“不会自己回家了吧?”王健自言自语道,心里却想着赶紧离开这里。王健瞟了瞟水塘,水面上还有几只鸭子在嘻戏,并无异常。

此时正值下午3点多,村民都去田地里干活了,水塘边一个人都没有,王健正准备离开。

“大哥哥,你能看到我吗?”一个小孩的声音突然传到王健耳朵里。

王健惊讶的转过头,身后的水塘边竟然有一个光头小男孩正背对着自己,那小孩估计也就七八岁。王建没有注意到的是,小孩脚上少了一只鞋。

刚刚没人的啊?怎么?王健有种不寒而栗的感觉。“你,你是?”

“是我啊!中午还见过面。”那光头小男孩喃喃道。

见过面?他是谁啊?王健心里想到。

                    第五章鬼忆往事

“呵呵呵,这么快就不记得我了,果然是小孩子。”光头小男孩嗤笑道,语气似大人般。

什么?说我是小孩子,难道他自己不是小孩子吗,而且比我还小,王健觉得有点可笑。

“我倒要看看你是谁!”王健猛地冲了上去按住了光头小男孩的肩膀,伸头看去,这一看,可真是蜂虿作于怀袖,王健看到了一张紫灰色的脸,两个眼睛黑洞洞的,没有眼珠,咧开的大嘴似乎正对着他在笑,这正是自己中午在水面上看到的那张脸。

毕竟王健是个孩子,怎么能受得了这样的惊吓,直接晕了过去。

看到王健吓晕了过去,光头小男孩裂开的大嘴“咯咯咯”的笑的起来,声音又尖又细,听起来让人觉得毛骨悚然。忽的,光头小男孩消失了。水塘边只剩下王健静静的躺在那里。

……

过了许久,王健缓缓睁开眼。

起身看了看四周,一片白茫茫的,像在云雾里一般,什么也看不到,自己这是在哪?之前看到的光头小男孩呢?王健心想。

“猴子!葛伟!”王健吼道,他很害怕,但此时他想哭却哭不出来。

四周静悄悄的,一点声音都没有,低头看了看脚下,王健发现,脚下也是白茫茫的。

“只有你能看到我。”一句孩子的声音忽远忽近的传到王健的耳畔。

“什么人?”王健转身看了看四周,白茫茫的,一个人都没有。很熟悉的声音,对,是刚刚水塘边那光头小男孩的声音。自己到这个奇怪的地方肯定跟他有关系。

“你是谁?你出来啊!”“出来,胆小鬼!我才不怕你!”王健豁出去了,歇斯底里的吼道。此时王健的心跳的很快,感觉快跳到嗓子眼了。

“桀桀桀桀桀。”诡异的笑声传来,和之前的说话声一样,忽远忽近。

王健从小到大还是第一次听到这种笑声,听的他两腿不住的打颤,声音声音也有点抖嗦道:“笑,笑什么?”

自己不会在做梦吧?王健忽然想到,伸手拽了拽自己的耳朵,疼痛的感觉并没有让他从这个‘梦’中醒来。不是在做梦,那自己是在哪?

王健有点绝望了,发疯似的朝前面跑去。

“没用的,你出不去的。”光头小男孩的声音再次传了过来,只不过这次似乎就在王健耳边说的一样。

“你到底想怎么样?”王健停了下来,气喘吁吁道。

“我想跟你说说我的过去,六十年了,我等了六十年了,我终于等到一个能跟我沟通的人了,我的怨恨一直埋藏在心里啊!“光头小男孩声音有点颤抖道。

六十年!王健听到这三个字感觉全身汗毛根根都竖立了起来,全身都在发抖。王健不是傻子,他也听说过一些恐怖灵异的事,也看过一些恐怖片,但他不相信这个世界上有鬼,但此时事实就在眼前,他不相信也得信了。

“不要害怕,我不会对你做什么的,”光头小男孩淡淡道:“你只要听我倾诉完。”

王健也慢慢的冷静了下来,心想自己这次能不能活着逃出去。嘴上怒道;“我不要听!关我什么事。快放我走。”

光头小男孩并没有理会王健,直接开始回忆起了他的过去……

“我叫葛二虎,六十年前,我就住在这个葛桥村里。”

王健把耳朵捂了起来,但葛二虎的声音还是传到了他的耳朵里。

“那一年,我才八岁。那天下午,我父母都下地去干活了,家里就只剩下我一个。外面忽然来了一个穿黑色道袍的青年道士到我家来向我要水喝,我清楚的记得他的左眼下面有一道长长的疤痕,他的眼睛十分小,笑起来好可怕。我给他舀了一碗凉水端给他喝,呜呜……”葛小虎说着说着,竟然哽咽了起来:“他忽然就掐住了我的脖子,从怀里拿出一把黑色的短刀直接刺进了我的胸口,我眼睛瞪得滚圆,想叫喊却叫喊不出来,他不断地刺啊刺,鲜血不断从我口中还有胸口溢出来,我记得好疼啊。”

王健听的眼泪竟然不受控制的流了出来,这是怎么了,自己怎么听哭起来了,王健心想。

“我的意识就那么消散了,我的魂魄离开了身体,我想进去怎么也进不去,就那么眼睁睁的看着那狗道士拿出一个白色的小瓷瓶,他用短刀挖出了我的两个眼珠放到了小瓷瓶里,又用短刀划开了我的嘴唇。我就那么看着自己的尸体被践踏。我没想到的是,他竟然能看到我的魂魄,他拿出一道黄线缠住了我的魂魄,”

葛二虎顿了顿道:“之后他把我的魂魄一直封印在这水塘里,整整六十年了,六十年了啊!没有人来找过我,大家都看不到我,我的父母……”

王健心里竟然产生了一丝同情,他自己也想不到自己会同情一个鬼:“那,中午的叫喊声是你吗?”

“是的,六十年了,就在今天,我终于逃了出来。哈哈哈哈!”

葛二虎怒极而笑,声音颤抖起来;“我看到了那个叫三娃的小孩,我突然想起了我当年的自己,和他一样,也是那么点大。于是我附到了他的身上,但……”

“但是什么?”王健反问道,这个时候王健反而不怎么害怕了。

“但是你却能看到我,于是我又从三娃身上出来了,我正准备去找你,没想到你自己来了。”葛二虎的声音又恢复了之前的样子,听不出一丝感情。也许是他的怨气太深了,一个八岁的小孩就那么的惨遭杀害,连魂魄也被封了起来,无法投胎转世,这一封,就是六十年,六十年,他的亲人都已经离世。六十年,每天承受孤独。这种痛苦,谁能承受的了?

王健感觉刚刚的心酸和想哭的感觉一下子就没了,难道自己刚刚是被葛二虎的语气所感染?他大声道;“你竟然出来了,为什么不去找你的父母?”

“哈哈哈,父母?我没有父母,六十年,他们有来找过我吗?再说都已经六十年了,他们恐怕都已经死了吧?”葛二虎幽幽道,声音又变的忧伤起来。

“你说出你父母的名字,也许我能帮你找到!我可以帮你去村子里问。”王健也想不出什么好法子了,自己现在能逃出去才是关键。

“没用的,村子和六十年前不一样了,一点都不一样了,我都不记得我家住在哪了。我一直就被封印在这水塘里,而且,杀我的人我都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

                    第六章夜半敲门声

王健眼睛一亮,镇静道:“你让我出去,我可以想办法帮你找到杀你的那个道士。”说完看了看四周,他知道,葛二虎的冤魂肯定躲在某个角落看着自己。

同时,王健在赌,他赌葛二虎会不会因为这个放自己走。

“哈哈哈哈!”葛二虎忽然狂笑起来:“六十年了,杀我的那个道士恐怕早就死了。再说凭你一个小孩子怎么去帮我报仇?”

见对方不吃自己这一套,王健心里很急:“那你要怎么样?”

“你走吧,我说过我不会对你怎么样的,谢谢你听我倾诉了这么久。”葛二虎忽然来了这么一句话让王健有点不敢相信。

这次的说话声是从王健背后传过来的,王健转头一看,虽然做好了心理准备,但还是吓了一大跳。

王健的背后静静的站着一个大概七、八岁的小男孩。小男孩长得很可爱,圆圆的脸蛋,眼睛有点小,笑眯眯的看着王健。他身上穿着淡灰色的外套,上面补了好多补丁,裤子也有很多补丁,脚上穿着一双布鞋。这种布鞋王健见过一些老爷爷老奶奶们穿。

他就是葛二虎?怎么和之前看到的不一样,王健心想,明明知道对方是鬼,但自己怎么觉得他看上去就像活生生的人一般?

葛二虎对王健眨了眨眼睛,王健还没反应过来,葛二虎就凭空消失了。

……

王健感觉鼻子好痒,用手擦了擦。

“阿健你醒啦!我找了好久搞半天你跑到这里睡着了?”猴子正拿着一根狗尾巴草不断地挠着王健的鼻子,调侃道。

“痒死啦。”王健用手推开,忙站了起来,自己刚刚还在那片白色诡异的地方,怎么转眼就回到水塘边上了?咦?葛二虎呢?王健赶忙四周看了看,四周除了猴子就没有他人了。

“你找什么啊?”猴子疑问道。

“哦,没,没有什么。”王健忙掩饰道,他可不想把自己看到葛二虎的事情说出来,就算说出来恐怕也没有人相信。自己能看到鬼的这个秘密不能说出去。这么一想,王健才明白昨天傍晚看到张爷爷并不是自己眼花,以后自己看到这些东西就装着看不见,王健心里暗道。

王健的表情变化被猴子捕捉到,猴子追问道;“你肯定有什么事情瞒着我,快说。”

“没有哦。”

“你不说我就拿狗尾巴草挠你。”

“不要啊,好痒啊,哈哈哈。

此时天色已经昏聩,两个人不断地在水塘边追逐,嬉闹……

王健和猴子回到家天色已经完全黑了下来,猴子奶奶已经准备好了晚饭。

饭桌上,猴子爷爷不断问王健很多东西,老爷子年轻时是村公社里的会计,他问的都是一些数学题目,王健全部对答如流,猴子爷爷一个劲的夸他聪明,搞的王健都有些不好意思。

吃完饭,猴子奶奶对王健和猴子道:“你们两个晚上睡猴子爹妈以前住的房间,床铺被褥我下午给你们两个弄好了。”

“嗯。”两个孩子连忙齐声应道。

“老婆子,你带两个孩子快去洗洗,我给他们烧好洗脚水了。”猴子爷爷对猴子奶奶道。

王健忽然想上厕所,自己恐怕是晚上吃多了。嘴上道;“猴子,厕所在哪儿啊?”

“你要大便啊?”

“嗯。”

“我去拿个手电筒给你。”猴子奶奶道。

厕所在猴子家院子里,来到厕所,里面漆黑一片,让王健反感的是,厕所里十分臭,而且很多还有蚊子。

手电筒似乎没有电了,不断地闪烁着,似乎随时都有可能熄灭。王健蹲着难受,而且不断地有蚊子在他屁股上叮来叮去。

伸手打了下屁股上的蚊子,王健嚷道:“猴子,这什么破厕所,哎呀,又咬我!”

猴子站在厕所外面撇嘴道;“快点快点,臭死了。”

“猴子,来一下,帮奶奶拿下东西。”堂屋内传来猴子奶奶的喊声。

“哦!来了。阿健,我奶奶叫我,我先走了,你慢慢拉。”

猴子一走,王健感觉有点害怕了,脑海中不断浮现着张爷爷那张惨白的脸还有葛二虎空洞的双眼和那张被撕裂的大嘴。王健摇了摇头,克制自己尽量不去想那些东西,可是就是在脑海中浮现。

忽然王健想起来了一个好久以前听过的鬼故事,说的是一女孩上夜班,每晚回家坐电梯到四楼时,就感到胸口很闷,一晚,刚下公交的女孩发现妈妈在门口等她,她高兴地拉起妈妈的手往家走,电梯刚好到四楼时,她对妈妈说:“妈妈,每次到四楼的时候,我的胸口就很闷。”此时妈妈回头对她说:“你看我像你妈妈吗?”

想到这,王健更加害怕了,胡乱的擦好屁股转身朝外面跑去。

“阿健,你跑什么啊?看你慌慌张张的。”猴子奶奶问道。老人家心里却疑惑道,这孩子不会在我家院子里看到鬼了吧?

“上厕所一个人有点害怕。”王健尴尬道。

猴子奶奶听了笑道:“男子汉大丈夫,胆子怎么这么小呢?”

王健挠了挠头,心里也暗骂道自己胆子未免也太小了吧。

“快洗洗去睡觉吧。”

“嗯。”

很快,王健和猴子洗漱完毕就上床开始睡觉。

两个人睡的是双人大床,聊了一会天,两人很快就睡着了。

很快到了半夜,王健迷迷糊糊的听到走路的声音,睁开眼,发现房间里的灯被打开了,伸头看了看,一个小孩正背对着自己在痰盂里撒尿,原来是猴子下床在尿尿,王健并没有在意,翻了个身王健准备继续睡觉,忽然,他感觉到了不对劲,猛地睁开眼,猴子正在自己身边酣睡。

霎时,王健感觉全身瞬间都被冷汗浸湿了,心跳异常的快。

“啊!”王健惊醒过来,原来刚刚只是一场梦,为什么感觉那么真实?王健有点想不通,摸了摸自己的身上,已经被冷汗浸湿了。

点开灯,猴子睡的正香,王健看了看了电子表,此时已经是凌晨两点了。王健忽然感觉有点尿急,于是并起身下床去尿尿,痰盂放在门边,王健揭开痰盂,正尿了一半忽然停住了,他感觉全身的汗毛根根都竖了起来,身体不住的颤抖起来。

因为他看到,原本紧闭的房门忽然开了,一只黑色的手臂伸了进来……

                    第七章真假难分

王健的脸色瞬间变得煞白,手忙脚乱的提起裤子往后退了几步却又一屁股瘫坐在地上。此时他已经不顾屁股的疼痛了,强烈的恐惧感不断地渗入王健的脑海,他感觉全身都在发抖,心都快跳到嗓子眼了。王健想叫喊,但他却怎么也喊不出来,嗓子像是卡住了般。

那黑色的手臂忽然缩了回去,房门“咯吱”一声又自己关上了。

“啪!”房门再一次被打开,王健紧盯着房门外,大气都不敢喘,奇怪的是,房门外就是堂屋,王健除了隐约能看到堂屋里桌子板凳的轮廓,并没有什么看到其他东西。刚刚那只黑色的手臂也不见了。

慢慢的站起身,擦了擦头上的冷汗,这时王健感觉颈子凉凉的,感觉有人在对自己颈子在吹气,王健全身打了个寒颤,自己喊又喊不出来,不行,去叫猴子奶奶,王健心想。他已经做好了一口气冲到猴子奶奶房间的准备。这时,他竟然发现自己迈不了步子。

咦?怎么走不动。王健心里嘀咕道。慢慢低下头,瞬间,王健感觉头皮发麻,脊背一阵冰凉。此时,两只黑色的手臂正紧紧的抓住王健的脚腕,一动不动。

“啊!”王健这次终于叫了出来。

……

猛地睁开眼,外面已经是鸡鸣天白,原来刚刚是个梦中梦,王健不由擦了擦头上的冷汗,但为什么感觉那么真实,摸了摸屁股,王健还能感觉到屁股有点疼痛,那是在梦中摔倒的原因。

猴子还酣睡,王健看了看电子表,已经六点四十了,外面不断传来鸡叫的声音。王健靠在床上,刚刚那个梦中梦不断在的他脑海中浮现。

这时房门打开了,王健吓了一大跳,转头一看,原来是猴子爷爷,老爷子笑道;“起来咯,你说你们俩个小东西,晚上撒尿也不把痰盂盖起来,盖子还放在地上。”

“我可是没撒尿,肯定是阿健。”此时猴子已经醒了,他反驳道。

王健没有说话,刚刚做的那个梦,不是起来撒尿了吗?自己当时被吓得尿一半就没有尿了,的确没有把痰盂给盖起来,难道,那不是梦,不可能。王健感觉脑子一片混乱,算了,不想了,王健心想。

“我起来了。”王健对猴子说道。

“嗯,我也起来咯。”猴子直接跳下床穿起衣服。

穿好衣服,王健拿起袜子正准备穿,突然,王健眼睛瞪得滚圆,他发现自己的脚腕上竟然有被人手捏过的痕印。抬起另一只脚,果不其然,上面也有被手抓过得印痕。

“咦?阿健你脚怎么有被手抓过得印子啊?”猴子也看到了,疑问道。

此时王健可谓是满腹疑虑,心里惴惴不安。看来那不是梦,而是真的发生了,但为什么又疑点重重?

“阿健,你在想什么?我问你话呢。”猴子见王健面无表情的似乎在想什么事情,又问道。

“啊?啊?什么啊?”王健的思绪被猴子打断,尴尬道。

见王健一脸呆相,猴子调侃道;“我说你在想什么?看你想的那么入神。”

“没什么,我忽然想到了一道数学题目。对了,今天早上吃什么啊?”王健赶忙转移话题。

“我怎么知道,走,刷牙去。”猴子并没有多想。

很快,两个小孩洗漱完毕,吃完早饭就和猴子奶奶一起上了返城的客车。

……

到达江南市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一点多了,王健一行三人在公交车站正准备等公交车回家。

公交站台后面就是江南市小吃街,小吃街的路中间,一个身穿白色道袍的长胡子老道士正横坐在地上,他的道袍又破又脏,脚上竟然穿着一双皮鞋,身前放着一张大白纸,大白纸上面歪歪扭扭的用毛笔写了两个大字:算命。

只见那老道士两只眼睛微微的眯着,嘴上还叼着一根香烟,路边的人见了他都以为他是叫花子,都躲得远远地。

众人没有注意到的是,老道士原本微微眯着的眼睛睁得老大,看着前面的公交站台嘴上喃喃自语道:“阴阳眼?是他吗?”

……

上了公交车,十分钟后王健终于才到家。

刚进大院子,就看见大胖那小子穿着一身新衣服拿着一个溜溜球在院子里往玩的正带劲。

见王健和猴子回来了,大胖赶忙冲了上去给两个人一人一个熊抱,大胖家的二黄也摇着尾巴冲上来欢迎。

“猴子啊,在乡下有没有带好吃的回来啊?”大胖一脸馋像。

“你就知道吃啊?难怪长得那么胖!”猴子偷笑道。

大胖发现王健似乎闷闷不乐,一直没有说话,不由疑问道:“阿健,你怎么了啊?看你怎么像傻了似得。”

王健心里还在想着昨晚做的那个梦中梦,那个噩梦不断地在他脑海里浮现。此时他正心烦意乱,烦道:“没有想什么,问来问去烦不烦?”

大胖见王健似乎不高兴了,也不好再说什么,自己不就问了一遍吗,哪有问来问去,大胖心想。

王健也意识到自己似乎言重了,不由歉意道:“最近想题目比较烦。”其实他是自己心里有苦说不出来,总不能说自己能看到鬼吧?这两天的经历对王健来说一辈子可怕都很难忘记,张爷爷的鬼魂,葛二虎的怨魂,半真半假的梦中梦。想想他就是一阵后怕,自己为什么会看到常人看不到的东西?

大胖转移话题道:“我们去前面的街道玩吧,那里新开了一家玩具店。”说完看了看王健。

王健坐了半天车,本来就有点累了,于是拒绝道:“我想回去睡觉,我有点累。”

猴子对大胖道:“那我俩去吧。”

大胖点了点头,心想阿健咋和平时变得不一样呢?”

王健走进家里,父母星期天加班此时还没有回来,王健靠在沙发上,打开了电视机,看了起来,心里尽量克制自己不去想那些东西。

王健看着看着就睡着了,不一会就被院子里猴子的叫喊声吵醒了。咦?猴子吵什么啊,他不是和大胖去玩具店了吗?

“不好了,奶奶,出事了,大胖他……”猴子哭喊道。

                                第八章暗夜复仇

王健听到猴子的叫喊,暗道不好,赶忙冲了出去。

来到大院一看,可把王健吓坏了,只见猴子扶着大胖,大胖满脸都是血,嘴里还胡乱的说着话。

“这,这是怎么了?”王健走上去急问道。

在王健印象里,大胖蒋惩这个人平时的确喜欢调皮捣蛋,在班级很喜欢和同学打架,但不至于弄成这样啊。

猴子急的满头大汗道:“先别问了,我奶奶呢?”

王健回头看了看,原来猴子家的是锁着的,孩子奶奶不知道去哪了。再看看大胖家,门也是锁着的,家人也不在家。

“我不知道啊,我刚刚在沙发上睡着了。”王健顿了顿道:“还愣着干嘛啊?赶紧送前面的诊所啊。”

“我没事,不要紧。”大胖擦了擦脸上的血有气无力道。

都这样了还说自己没事,王健心里暗叹道。

“大胖,你就别逞强了,快走!”王健直接拉着大胖就往外走。

“哎呀,别拽我,慢点啊,疼。”大胖嚷道。

很快到了诊所,在来诊所的路上王健才知道,原来是一个初中生在路上抢大胖的溜溜球大胖不给就打了起来,当时大胖和猴子两个打那初中生一个,那初中生双拳难敌四手,直接拿砖头砸到了大胖的头,见大胖出血了,那初中生吓得一溜烟跑的不见了。然后猴子就扶着大胖回来了。

王健听了火冒三丈,在自己眼里,大胖和自己从小玩到大,可谓比亲兄弟还亲,他被打了自己怎么能忍。“不行,这个帐一点要算回来!”王健咬牙道。

“就是,一会我们三个去找他,我看到他跑到金林小区就不见了。”猴子也切齿道。

大胖听了感动道:“我们三个是真正的好兄弟!”

给大胖包扎的女医生调侃三人道:“你们三个怎么不去学习人家三国上的桃园三结义?”

“桃园三结义?什么东西?”大胖疑惑道。猴子也用一脸我不懂的表情看着王健,意思是你懂吗?

王健白了两人一眼,解释道:“就是在东汉末年,有三个好汉,一个叫刘备,一个叫关羽,还有一个叫张飞。他们三个虽然年龄不同,但都一见如故,相交恨晚,三个人就在张飞家的桃园里结拜为异姓兄弟,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由于王健平时看了不少的文学名著,所以很多东西他都知道。

听到关羽,大胖乐了,嚷嚷道:“关羽我知道,就是那个拿大砍刀的关二爷,我在香港电影上看过。好多黑帮老大都拜他,就像猴子奶奶拜观世音菩萨一样。”说完还得意的看了看王健。

听到大胖这么咦说,女医生“咯咯”的笑了起来,王健则是一脸无语,心想难怪大胖在班级成绩倒数第一。

猴子一脸认真道:“要不我们三个也想医生阿姨说的一样结拜为兄弟吧。”

“好,就这么说定了,包扎完咱们就回去就结拜。”大胖一脸激动道。

王健无语的点了点头,心里道,他们两个真是说什么就做什么。

医生给大胖清洗了伤口,伤口并不大,只是额头划了一个裂痕,包扎好了伤口,王健三人出了诊所。

大胖现在在王健和猴子眼里那就是伤员,两人扶着大胖往前走,王健笑道:“大胖,你现在看起来那可是没有当年的雄风。”说完对猴子眨了眨眼。

“是啊是啊,看起来有有气无力的。”猴子配合道,心里可是乐开了花。

“你们两个是在笑话我吗?”大胖尴尬道。

“我们俩现在不是在纠结这个问题,而是你回家怎么跟你爸妈交代?”王健一句话说的大胖全身一软,险些跌倒。

大胖摸了摸头上的纱布,害怕道:“你说我妈妈会不会把我打死?”

“不知道哎,记得你上次和班级同学打架,你回家你妈妈让你在院子里跪了两个多小时啊哈哈。”猴子又在大胖伤口上洒了把盐。大胖的窘相被两个人看在眼里,王健见大胖似乎要哭了,转移话题到:“现在我们要做的事去找那个打你的初中生,我们去给你报仇。”

“可是,金林小区那么大,我们怎么找啊?”猴子纠结道。

“怎么,猴子,你怕了?”大胖一脸鄙视的看着猴子。

“哪有!”猴子反驳道:“要是看到他我第一个上!”

“不要吵了!金林小区是他的地盘,我们应该把他引到我们这一带,然后如此如此。”王健低声道。

“恩恩!就这么办!”大胖和猴子听的眉开眼笑。

“但关键是否能看到他啊?”猴子又疑问道。

“先去看看!”

……

金林小区距离三个人的家只隔一个街道,王健三个只花了两分钟就到了那里。

三人贼头贼脑的看了看小区的门口,这时猴子道:“看,就是他,出来了。”

只见一个穿着江南二中校服的长发猥琐男生正在小区门口四处张望。

“他是在看案发现场呢,一般贼偷了东西隔天还会回来看看,这叫做贼心虚。你们俩在这等着,我去。”王健一阵小跑,跑了上去,那初中男生正在看被自己砸破头的胖小孩走了没,此时见到一个小学生向冲了过来,不由吓了一跳,怒道:“找死啊?跑那么快!”

王健装傻道:“大哥哥,刚刚你打的那个胖子他是我的仇人,你替我我报了仇,我请你去喝饮料。”

“真的?走走走。”猥琐男生暗喜道,他还想着也许能在对方身上诈点钱,他可没把王健放在眼里。

见对方上钩了,王健心里一阵窃喜,嘴上忙说道:“就在马路对面,那家有很好喝的果汁,我带你去。”

猥琐男生并没有怀疑,直接和王健过了马路,两人刚走到对面,躲在绿化带旁的大胖和猴子就冲了上来,大胖直接撞到了那个猥琐男生身上,猥琐男生被撞个踉跄,险些跌倒,他还没反应过来,王健在后面就是一脚直接将他踹到。

猴子不知道从哪拿来了一根木棍,上来就对猥琐男生一阵乱打。胖子和王健也对那猥琐男生拳打脚踢,疼的那猥琐男生哭喊道:“别打了,我错了,啊,别打了啊。”

                    第九章    红衣女鬼(一) 

  “别跑啦,他没追上来。”王健在后面对大胖和猴子喊道:“你们两个跑的真快,累死我了。”

  大胖和猴子这才停了下来,两个都气喘嘘嘘的一屁股坐在路边。

  猴子擦了擦头上的汗,一脸兴奋道:“阿健,你这主意真好,打的好爽啊。”

  “就是就是,没想到你还会出这么馊的主意。”大胖附和道。

  王健白了两人一眼,心想自己还不是为你俩报仇才出此下策。嘴上道:“这仇也报了,这段时间上学放学咱们几个不要走金林小区那边知道吗?”

  “怕啥,遇到他我们兄弟三个再打一次。”大胖得意道。

  “你笨啊!这次他是一个人,我们是三个人,侥幸才打了他。”王健不得不对大胖感到无语。

  “不早了,都快五点了,回家吧。”猴子说道,说完又幸灾乐祸的看了看大胖。

  “我看他不敢回家咯。”王健也看着大胖道,心里想起上次大胖被他妈打的嗷嗷惨叫的样子。

  大胖撇了撇嘴,想起自己这副样子回家,妈妈不把自己打死才怪。但嘴上不服软道:“走,回家。”说完还迈着大步走在前面。

  王健和猴子有点诧异的看着大胖,这胖子胆子咋变大了?两人对视了一眼。

  “肯定是装出来的。”猴子疑惑道。

  “是不是装的,回去不就知道了,走。”王健笑着说道。

  ……

  很快走到了大院,大胖的脚步越来越慢,王健和猴子实在是忍不住了哈哈大笑起来。

  “笑什么啊?”大胖怒道。

  “没什么啊,你怎么不进去啊?”猴子调侃道。

  大胖心想躲了初一躲不过十五,反正都要挨打,为何不干脆点。于是直接推开院门走了进去。

  “那位穿白衣服的小孩,等等。”

  王健今天正好穿了一件白色的外套,心里疑惑道,谁叫我?转身一看,只见一个穿白色道袍的长胡子老道士站在自己身后不/book/331531/

  鬼命由乡村小说网的网友上传,乡村小说网免费提供鬼命阅读远处,那老道士的道袍上还有八卦的图纹,但他让人感觉不伦不类,就是他脚上穿着一双皮鞋,耳朵上还夹了根香烟。

  那老道士微眯着眼睛,紧紧地盯着王健。

  王健警惕道:“你喊我吗?”猴子和大胖也看着这个似乞丐似的老道士。

  “就是你,我想问你一句话,你过来。”老道士笑眯眯道。

  “阿健不要去,看他就不像好人。”大胖说道。

  “小胖子你就回家吧,你妈今天不会打你的。”老道士忽然来了这么一句吓了三人一大跳。

  他怎么知道大胖害怕回家挨打?而且我好像在哪见过他。王健满腹疑虑。

  “你们俩先回家,我去去就来。”王健淡淡道,心想我倒要看看这个老道要耍什么花样。

  “可是。”大胖和猴子都站在原地并没有走。

  王健走到老道士跟前说道:“你要跟我说什么。”说完王健捂了捂鼻子,因为面前的老道士全身都是酒气还有一股异味。

  老道士对王健眨了眨眼道:“小子,你能看到鬼吧?”说完,紧紧的盯着王健。

  什么?他怎么知道,自己能看到鬼也就自己知道,王健心想。看着老道士锐利的眼神,王健仿佛老道士看穿了自己的一切,仿佛自己在他面前就是**裸的,一丝不挂。

  “怎么?不说话了。呵呵,据我所知,就你住的这个大院,就有两个怨魂,一个是一个老头子,你貌似已经看到他了,他已经被我给送去投胎了,但还有一个厉鬼你知道吗?她每到十四的夜晚就会出来害人,明天就是农历十四了,你要小心啊,记住她的特征,长发红衣。”老道士一脸神秘道,似乎他什么都知道。说完老道士转身并走了。

  还有一个鬼?王健脸上充满了惊恐,愣在原地一动不动,连老道士走掉也没有注意道。

  “阿健,你怎么啦?”猴子走上来问道。

  “他跟你说什么啦?”大胖也疑问道。

  王健被两人的话从惊恐中缓了过来,道:“没说什么,他说我成绩会倒数的。”

  “哈哈,肯定骗你的。”大胖奸笑道:“你都倒数了谁给我抄作业啊。”

  “大胖,你妈妈回来了。”猴子提醒道。

  一个肥胖的中年妇女正拎着一个小皮包,哼着小曲一脸开心的表情。正是大胖的妈妈。她一眼就看到了儿子,喊道:“大胖。你猜妈妈今天打麻将赢了多少啊?”

  大胖头都不敢抬,缩在王健身后。

  “咦,儿子你头怎么了?又在外面打架了?下次注意啊,给妈妈看看。”大胖妈妈摸了摸大胖的头心疼道。

  “没事,就划破了,不是打架的。”大胖一脸不敢相信,妈妈今天竟然怎么了。王健和猴子也一脸怪异的看着大胖妈妈,意思是这不科学啊。

  “你又骗妈妈了,你看你新衣服都扯破了,裤子上还有鞋印,打赢了没啊。”大胖妈妈笑道。

  “赢了。”猴子打岔道。

  大胖狠狠的瞪了猴子一眼,尴尬道:“我先回家了。”突然,三人都想到一件事就是那个老道士说大胖不会挨打。大胖自然高兴,那老道士算的真准啊,想到这,大胖忽然想到老道士算阿健成绩倒数,那自己以后怎么办?考试抄谁的啊。

  回到家,王健吃完晚饭洗洗就躺床上了。

  躺在床上,王健翻来覆去睡不着,惴惴不安,傍晚那个老道士跟他说的话不断地在他脑海浮现。

  还有一个厉鬼,还是长发红衣,明天就会出来。自己会看到吗?王健心想。想起之前的张爷爷还有葛二虎,王健就是一阵心有余悸。

  自从能看到鬼后,王健感觉周围变得不安全了,总感觉背后有双眼睛盯着自己。

  还有那个老道士,王健怎么觉得在哪见过他,为什么一点都想不起来了?

  ……

  想了一会,王健就睡着了,他做了一个梦,梦到自己和妈妈一起走在江南市小吃街,一个老道士拦住了母子两人的去路,指着王健道:“这孩子有阴阳眼。”说完那老道士在王健脸上摸了一下道:“我已经封印他的阴阳眼,但只能封五至六年,如果……”

  第二天一早醒来,王健怎么也想不起来梦里的那个老道士长的是什么样,还有他后面到底说了什么。

  “但只能封五至六年,如果,如果什么呢?”王健靠在床上喃喃道。

(本章完)

                    第十章红衣女鬼(=)

 王健的学校叫江南市城东小学,距离他家只有三站远的距离。王健每天都和大胖猴子一起步行去学校。

  这不,一大早大胖就和猴子在大院门口等王健。

  “阿健你怎么这么慢啊?”猴子看着刚出家门的王健,不满道。

  王健低着头没有回答,他现在满脑子都是那老道士说的‘红衣长发’鬼的事,可谓是心烦意乱,哪有心情和他们两个人说话。

  “阿健你怎么了啊?不会还因为昨天傍晚那个老道士说你成绩会变成倒数第一而害怕吧?看你满面愁容的。”大胖调侃道。

  “哪有。”王健心不在焉道。现在自己想到那个老道士就烦,偏偏大胖还提起他。

  “对啊大胖,那个道士好厉害啊,他说你妈妈不会打你结果真的没有打你哎。”猴子双眼放光道。在猴子心里,那个老道士太厉害了,简直就是个活神仙。

  大胖也点头兴奋道:“就是啊,太厉害了,我一直在纠结一个,问题就是他为什么知道我当时在害怕我妈妈打我。”

  “所以说他好神啊!”猴子一脸崇拜。

  忽然两人似乎想到了什么,都一起看向了王健,那表情就是王健你这次也许真的倒数第一了。

  王健烦道:“你俩到底有完没完啊?”说完就一个人朝前面跑去。

  “咦?阿健你到底怎么啦?”大胖和猴子追上来问道。

  鬼命由乡村小说网的网友上传,乡村小说网免费提供鬼命阅读就感觉你怪怪的。”猴子附和道。

  “你们真的想知道?”王健紧紧地盯着两人,神色凝重的说道。

  “说啊,也许我们能一起想办法解决。”猴子道。大胖也点了点头。

  “有鬼。”王健低着头小声道:“那个老道士说的,就在我们大院子里,今天他会出来,长发红衣。”

  “什么?鬼?”大胖听了大笑道:“哈哈哈,科学家不是说世界没有鬼吗?”

  猴子并没有笑,而是一脸惶恐道:“我奶奶说她看到过鬼。”在猴子的记忆里,他奶奶经常给他一些农村里的灵异怪事,所以他对鬼呀神的是深信不疑。

  王健紧盯着大胖,一脸认真道:“我说的是真的,我可没开玩笑。”

  “我可不怕鬼,让他出来,胖爷我打死他。”大胖嗤笑道,满脸的不在乎。

  王健没有理会大胖,黯然道:“上次和你们玩躲迷藏我晕过去你们知道为什么吗?”

  “为什么?”大胖和猴子疑问道。

  “我看到了张爷爷,就是咱大院两年前去世的张爷爷,他站在院墙上面无血色的盯着我,一动不动。”王健现在说出来,还是感觉不寒而栗。

  大胖一脸不相信的表情看着王健,说道:“阿健,你这说的有点吓人了。”

  猴子则是听的心惊胆战,满脸都是惊恐。

  王健其实是不准备说出来的,他实在是被压抑的没有办法,不说出来他会疯的。他自己也知道说出来会吓到大胖和猴子。

  “阿健,你觉得那老道士说的是真的吗?”大胖结结巴巴道。

  “你觉得呢?”王健面有愠色道。

  “要不要告诉我奶奶啊?”猴子害怕道。

  “你觉得家长会相信我们说的吗?”王健淡淡道。

  “不管了,我们搞快点去学校吧。不然迟到了。”大胖催促道,其实他心里还是有点害怕的。

  三人都没有注意到的是,大胖的裤子口袋里伸出一缕白色的头发。

  ……

  王健的班级在四楼,几个人一阵狂奔,刚到教室,上课铃响了。

  王健的座位在第二排,猴子坐在王健后面,而大胖成绩又差又喜欢打架自然坐在最后一排。走到座位上,王健的同桌是一位女生,叫秦月儿,只见她长长的头发,皮肤白里透红,两个大眼睛水汪汪的,笑起来还有两个小酒窝,是班级里的小美女。秦月儿今天穿了一件红色的外套,看上去十分漂亮。

  秦月儿是班级的学习委员,而王健是班长,所以两人的成绩都很好,关系也不错。

  王健拿出书正准备早读,秦月儿用胳膊肘捅了捅王健的胳膊,王健一脸疑问的看着秦月儿。

  秦月儿抿着小嘴道:“阿健,你今天怎么了,看到我都不和我打招呼。”

  “这不上课了么?”王健憨笑道,自己真的给这个小女生搞的没办法。

  “你看我今天穿的这件红色的外套漂亮吗?”秦月儿眨了眨大眼睛,害羞道。

  “漂亮,漂亮。”王健看都没看,不耐烦道。正准备读书。忽然,王健似乎想到了什么,紧紧的盯着秦月儿满脸惊恐。

  秦月儿今天穿了一件红色的外套,长长的头发披下来并没有像往常一样扎着刘海。

  长发红衣,她就是红衣长发啊!王健满脸惊恐,接着摸了摸自己的脑袋自嘲道:“老道士说在大院子里,秦月儿是我们班里的,跟那鬼有什么关系,看来是我想多了。”

  见王健脸色紧绷的看着自己,秦月儿娇嗔道:“看什么看啊,我很丑吗?”

  后面的猴子看着王健一脸傻傻的看着秦月儿,不由鄙视道:“阿健真不害臊。”

  “没,没什么,你很好看。”王健赶紧低下头大声读起书来,好掩饰自己的尴尬,心里也暗骂自己想的太多了。

  秦月儿红着脸也读起了书,心却扑通扑通的跳着不停。他竟然说自己好看,还那么傻傻的看着自己,难道我真的很好看吗?秦月儿想到这里不由用手摸了摸自己的发烫的脸颊,秀目又偷偷瞟了王健一眼,心里道,他在认真读书,他不看自己了,难道不喜欢自己吗?

  此时,王健根本不知道秦月儿小女孩对自己动了心思。

  “阿健,你在我们班有喜欢的人吗?”秦月儿忽然冒出这么一句,连她自己都有点不敢相信自己为什么会突然说这样的话,难道自己是言情小说看多了,秦月儿闭着眼睛不敢看王健。

  王健正在想鬼的事,根本没听清秦月儿说什么,疑惑道:“你说什么?”

  “没,没什么。”秦月儿红着脸低头读起书来,他竟然没听清自己说话,他好认真哦。秦月儿心里想到。

  咦?那是什么?秦月儿忽然看到王健的上衣口袋里冒出一缕花白色的头发……

                    第十一章红衣女鬼(三)

  咦?他的口袋里怎么会有头发?秦月儿有点好奇,于是伸手去摸那缕头发,

  她刚碰到那头发,“啊!”秦月儿惨叫一声,手就像被电打了般缩了回来。

  “你怎么了?”王健被吓了一大跳。全班同学也都被秦月儿的这声喊叫所吸引,都起身探望,闲扯了起来。

  “我,我没事。”秦月儿两个大眼睛噙满了泪水,秀眉紧蹙。

  “都别看了,快读书,不然我记名字了。”王健站起来吼道。可别说,王健的这声叫喊可真是管用,班级里的声音立马从喧闹声变成书声琅琅。在小学,班长就是班级里老大,谁敢不服,不服咱就记你名字。

  “你刚刚怎么了?”王健看着秦月儿通红的小脸,眼角的泪痕竟然让自己产生一丝怜惜。

  “我看到你口袋露出一缕花白色的头发,我就好奇用手摸了摸,谁知道刚碰到就像被蜜蜂蛰了一样疼死了。”秦月儿嘟着小嘴道。

  “头发?”王健伸手掏了掏了口袋,里面什么都没有。

  秦月儿看着王健把口袋翻出来什么都没有,满脸不相信道:“不可能,我真的看到了。”

  “可是你的手也没伤痕啊?”王健苦笑道。心想女孩子怎么这么喜欢开玩笑呢。

  “肯定是掉地上了。”秦月儿低头在地上找了找,什么都没有。自己真的看到了,那头发怎么会无缘无故的不见了呢?他肯定觉得我在骗他。秦月儿想着想着,大眼睛里又充满了泪水,看着王健用疑惑不解的眼神看着自己,秦月儿心里更难委屈了。

  看着秦月儿满脸通红似乎要哭的样子不像在开玩笑,再说秦月儿平时根本不说谎。王健安慰道:“你别哭啊,我相信你,那头发也许是你看花眼了。”自己最怕看女孩子哭了,看到女孩子哭王健就头痛。

  “你还是不相信我。”秦月儿小声道:“我真的没有看花眼。”说完看着王健,似乎随时都能哭出来。

  看着秦月儿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王健一下子头大了,不由求道:“美女,好姐姐,我相信你,行了吧。”

  看着王健这幅表情,秦月儿“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接着捂着小嘴趴在座位上偷笑。

  见秦月儿破涕为笑,王健不由一阵无语,这女孩子怎么说哭就哭,又说笑就笑呢?

  “下课了,请同学们课间休息十分钟,上下楼梯靠右走,不说脏话,不乱扔果皮纸屑……”下课铃响了,班级都热闹起来,

  一群女生围着秦月儿问这问那,为什么早读课叫喊啊,是不是班长欺负你啦,还是你和班长打闹啦。

  秦月儿被问的小脸通红,趴在桌子上不敢吱声,王健烦道:“你们真吵哎,别烦我算题目。”话音刚落,一群女生一哄而散。

  “阿健你真威武,就跟香港黑道片上那老大呵斥手下小弟一样。”大胖忽然跑到王健座位上调侃道。

  猴子在后面伸头笑着说道:“就是就是,看那群女的吓屁了哈哈。”说完碰了碰前面的秦月儿问道:“你早读课叫喊什么啊?”

  秦月儿抬头看了看猴子,烦道:“你们怎么这么烦?再说关你什么事。”猴子秦月儿一句话说的面红耳赤,傻呵呵的笑了笑不说话了。

  大胖对王健眨了眨眼睛低声道:“到底怎么回事啊?”王健白了大胖一眼低头看书了。

  大胖一脸鄙视,走到猴子跟前道:“这就叫见女人忘友。”猴子无语道:“拜托,是见色忘友好不好。”大胖尴尬的摸了摸脑袋转移话题道:“我回位子上了啊,我交作业去。”

  不一会上课铃响了,第一节课是班主任的课,班主任是教语文的,叫戴红,长得很矮,身高只有1米5几,是个中年妇女,每天都一脸全世界欠她钱的样子,班上,里的同学都怕她,戴红对学生特别严厉,经常体罚。

  见戴红一脸阴沉的走到讲台上,王健忙喊‘起立’。

  起立完毕,戴红哼了一声,满脸都是阴霾,习惯道:“作业没交的站起来。”

  王健瞟了眼班级,全班只有大胖一个站了起来,王健心里疑惑道,自己不是把作业给他抄的吗,他怎么又没交?接着低声对秦月儿道:“大胖没交作业?”

  秦月儿偷笑道:“他竟然交了你的作业,他说他自己作业丢在家里了。”

  “蒋惩,又是你这小东西,你作业呢?”戴红摸了摸手里的教鞭,一脸阴沉道。

  “丢,丢在家里了。”大胖面如死灰。

  “我看你就没写,看你头上还包扎着纱布,你又在哪打架了吧?我今天不打你,你给我回家去把作业取来,不然你就别来上学了。”戴红呵斥道。

  “是。”大胖直接走出了教室。

  看着大胖的背影,王健无语道:“这死胖子幸好没把我正是作业落在家里。

  ……

  大胖刚走出校门,就被三个比他大一点的男孩围住了,为首的男孩正是昨天被王健三人毒打一顿的初中生。另外两个男生一/book/331531/

  鬼命由乡村小说网的网友上传,乡村小说网免费提供鬼命阅读个个子很矮,另一个看上去像是街上的小混混,手臂上还有文身。

  大胖暗道不好,自己这回死定了,不由往后退了几步。

  “小胖子,你丫还想跑啊。”为首的猥琐男生道:“老子一个小学一个小学的找,没想到刚找第一个,还没进学校,你丫自己出来了。”

  “你,你想干嘛?“大胖咬牙道。

  “你先跟哥们几个走。”

  附近一个大人都没有,三个初中生直接把大胖嘴捂着拖到了学校附近的一间破旧的水房里。

  水房里阴暗暗的,只有几根破旧的水管和两个很脏的水池。三个男生直接把大胖推到水房的角落,大胖正准备反抗,忽然感觉一阵眩晕的感觉直冲自己的脑海,下一秒直接晕了过去。

  见大胖忽然倒在地上,其中一个矮个子男生对猥琐男生一脸惊慌道:“陈庆文,你说,这小胖子不会……。”

  原来猥琐男生名字叫陈庆文,陈庆文甩了甩刘海一脸奸笑道:“这小东西鬼点子多得很,小东,升哥你们两个可别被他骗了过去。”说完用脚在大胖身上踢了踢道:“小胖子别跟老子玩这套。”

  那个叫升哥文身男走了上来道:“赶快打,打完就走。”

  陈庆文见小胖子没有反应,不由纠结了起来,听到文身男这么说,不由横心道:“嗯。!”他正准备动手,但是,陈庆文的身体忽然颤抖了起来。

  文身男的肩上竟然伸出一缕花白色的头发,陈庆文隐约看到文身男身后站着一个穿红衣服的‘人’。

(本章完)

                    第十二章鬼上身(一)

        陈庆文满脸惊恐的看着文身男升哥的肩膀,张大嘴巴哆嗦道:“鬼,鬼啊!”说完朝水房外跑去。

  升哥和小矮子小东被陈庆文的举动吓了一大跳。

  升哥转身看了看道:“跑毛啊?哪里有鬼。”小东也一脸疑惑的看着陈庆文。

  陈庆文哪管那么多,直接朝外面跑,“啪嗒!”原本破旧的水房门自己关上了,陈庆文一头撞在门上面,撞得头晕眼花,疼的在地上惨叫起来。

  升哥和小东对望了一眼,彼此都看到了对方眼中的惊恐,好好地门怎么自己关上了,再说外面又没风,这未免也太恐怖了吧,还好这是大白天,要是大晚上的话,两人不敢想下去了,越想越怕,都朝门口慢慢走去。

  摔在地上的陈庆文突兀的站了起来,呆呆的看着升哥和小东。

  “陈庆文,你怎么了,可别吓唬我。”小矮子小东声音有点颤抖道。

  “奶奶的,你丫想干嘛?”升哥一脸横肉,瞪着陈庆文道。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咯咯咯咯咯咯咯咯。”

  “桀桀桀桀桀桀桀桀。”原本面无表情的陈庆文忽然整张脸都扭曲了起来,龇着牙怪笑起来,听的升哥和小东毛骨悚然,腿都软了。

  “你,你怎么了?”小东退到升哥后面,他发现陈庆文的声音变了,竟然是女人的声音。

  升哥也感觉到了一丝不对劲,嘴上狠道:“你他妈找死?敢吓老子?”说着从裤子口袋里掏出一把匕首向陈庆文捅去。

  ……

  王健坐在位子上,低着头想着心事,昨天傍晚老道士的话还不断的在他脑海里重复,‘红衣长发,长发红衣’。

  “今天就要出来害人了,我会不会看到。”王健自言自语道。

  “阿健,你在自言自语说什么啊?”秦月儿看着王健,抿着鲜红的小嘴道:“看你一脸心事重重的样子。”

  “哦,没什么,没什么,我在说这道题目怎么算呢。”王健遮掩道。

  “骗人,我明明听到了害人什么的。”秦月儿撅着小嘴道。他骗自己干什么,他肯定有什么心事,早上就发现他不对劲。秦月儿心里想到。她哪知道王健为了鬼的事而烦恼,要是说出来不把她吓个半死。

  王健尴尬道:“没有啦,你听错了吧。”说完心里暗道,这秦月儿耳朵还真好,自己说的那么小。

  “王健,秦月儿,你们两个声音小点。”班主任戴红笑眯眯道。对于王健、秦月儿这种好学生,戴红从来不打不骂,在她眼里,成绩好我就对你偏心。

  秦月儿红着脸趴在桌子上不做声了,王健低着头看着书。班里的同学立马小声议论起来,无疑就是班主任戴红偏心。

  “吵什么吵,听课!”戴红板着脸道。全班顿时安静下来,这时掉下一根针到地上都能都能听到声音。

  “咦?蒋惩这小东西怎么到现在还不回来?”戴红看了看大胖空空的座位道。

  王健心里疑惑道,这都快下课了,大胖都去了三十多分钟怎么还不回来?自己家到学校只要七八分钟就能一个来回。

  看了看窗外,王健心里不由产生一丝担忧。

  ……

  此时,学校旁废弃的水房里。

  看着升哥拿匕首刺向陈庆文,小东吓得面色苍白,吼道:“表哥,不要啊!”这文身男升哥是小东的表哥,是个小混混,整天除了打架就是打架,而小东和陈庆文是同班同学,都是初一的,两个东西都整天逃课打架,这不一大早陈庆文就跟小东哭诉说自己被欺负了,小东于是叫来了自己的表哥,所以才有了之前的那一幕……

  陈庆文猛地睁大了眼睛,两个眼睛竟然没有瞳孔,文身男隐约看到陈庆文的脸上仿佛有一张女人的脸和陈庆文的脸重叠在一起,吓得他魂不附体,扔掉了匕首,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桀桀桀。”陈庆文怪笑着走向升哥,文身男吓得不断地往后挪动着屁股,他发现,陈庆文的脸色竟然透露出一丝诡异的白,那是正常人不该有的脸色。

  “死吧。”陈庆文的声音跟女人一样尖,整个人向升哥冲去。

  升哥感觉裤子竟然湿了,原来自己吓尿了。全身颤抖道:“不要啊,不要啊。”

  小东吓得朝门口跑去,原本扑向升哥的的陈庆文咧嘴笑了笑,整个头竟然转了360度看着小东道:“想跑啊?”

  升哥看着陈庆文那头竟然整个头竟然转了过去,自己都能听到‘咯吱’‘咯吱’的骨头声,陈庆文的颈子不断地溢出鲜血,留的满身都是。

  空气中传着一股尿骚味还有淡淡的血腥味,恐怖还在继续。

  小东看着陈庆文的脖子扭了过来,直接吓得跪在地上磕头道:“饶了我吧,不要啊。”

  “桀桀桀,就你吧。”陈庆文说话的声音还是女人的声音,听的小东魂不附体,全身汗毛都竖立起来。

  “救命啊,救命啊!”小东嘶吼道。他已经受不了这种恐怖。

  “桀桀桀,你叫/book/331531/

  鬼命由乡村小说网的网友上传,乡村小说网免费提供鬼命阅读啊,没人能听到。”陈庆文怪笑道。说完伸手抓住了小东,竟然将小东整个人拎了起来,小东看着陈庆文扭曲的脸,这已经不是他昔日的狗友陈庆文了,这是恶魔。

  陈庆文慢慢抬起左手,伸到小东脸前。将大拇指和食指****了小东的左眼中。小东发现自己竟然动不了了,连眨一下眼都不行,就那么眼睁睁的看着陈庆文的手指插进自己的眼中。

  “啊!”水房里回荡着小东撕心裂肺的惨叫。

  只见小东整个左眼都被陈庆文掏了出来,脸上流满了鲜血,疼的整张脸都扭曲起来,竟然和陈庆文此时的脸有那么几分相似。

  看着表弟眼珠被活活的掏了出来,文身男整个人眼睛都红了,他从来没有见过这么恐怖的场面,捡起地上的匕首朝陈庆文背后刺去,“扑哧!”整把匕首刺进了陈庆文的后背,陈庆文满脸狰狞的转过头来,没有瞳孔的眼睛就那么对着文身男,翘起的嘴角似乎在朝笑文身男。

  文身男面如土色的朝水房的角落跑去。

  结合着小东痛苦的哭喊声,水房破旧的水管“滴答,滴答”的滴着水,谁都没有注意到,水管滴下的‘水滴’竟然是诡异的黑红色。

(本章完)

                    公告

由于期中考试复习,所以请假五天

                    第十三章鬼上身(=)

    “不要啊,不要过来……求,求求你。”文身男满头都是汗,面色苍白的哆嗦道,此时他吓得说话都有点结巴了。文身男经常打架,砍人啥的都干过,把活人的眼珠抠出来这种恐怖的事情还是第一次见,可谓是吓破了胆。

    “桀桀桀。”陈庆文怪笑的看着文身男,文身男听着这毛骨悚然的笑声,脊背一阵冰凉。

    “啪。”陈庆文捏碎了手里的眼球,黑白混杂的液体流的他满手都是。咧着的嘴似乎在笑着,没有瞳孔的眼睛竟然流出了一丝泪水。

    “啊!”文身男再也受不了这种恐惧,掩面大叫道。这种场面他只又在恐怖片中见过,现在就发生在他的眼前,怎么能承受得了。

    他,他不是人,他是恶魔。文身男抬起头满脸惶恐的看着陈庆文,脑子胡乱的想着,似乎已经吓傻了。

    陈庆文伸出手,慢慢的放到文身男的头上,“不,不,不要。”文身男颤抖着,自己竟然吓得动不了。

    “咔擦!”一声,只见文身男的整个头都被陈庆文给扭了过来,在他意识消散的最后一刻,都想不到自己会死在这里。

    “桀桀桀,还有一个。”陈庆文盯着昏死在地上的小东满脸狰狞道。

    ……

    “阿健,这都第二节课下课了,大胖怎么还没回来?”猴子满脸担忧的看着王健。

    王健愁眉道:“我怎么知道呢?”自己一直盯着教室的门口,大胖到现在一直没出现。这死胖子不会出了什么事了吧。话说他那么怕他妈妈,肯定不会逃课的。王健心里想到。

    “阿健,你说他会不会出了什么事啊?”猴子小声道。

    “你就不能说些好听的?。”王健瞪了猴子一眼道:“我回去看看,很快就回来。”说完转身对秦月儿道:“秦月儿,麻烦你等会帮我跟数学老师解释下说我回家拿课本了,一会就回来。”

    秦月儿正坐在坐位上,攥着衣角想着心思。听王健这么一说,吓了一大跳连忙问道:“你回去干嘛?”

    王健也顾不上解释,把数学书从书包拿了出来就朝教室外面跑去。

    “喂!”秦月儿喊道,看着王健的背影,秦月儿心里竟然有一丝不详的预感。也许是自己想多了,愿他好好地,秦月儿心里默默道。

    王健一路狂奔,不一会就到了大院门口,冲到大院子里喊道:“大胖!,大胖!”院子里几家门都锁着,静悄悄的,一个人都没有。王健一屁股坐在地上,大口大口的喘着气,毕竟他是个小孩子,跑了这么远早已经累的不行了。

    大胖他没回来,还是说他回来已经去学校了,难道我和他走岔了?王健想到。

    竟然没有找到,王健只好原路返回去学校,刚走了没几步,就看到一个胖小子正朝自己走来,王健定睛一看,来人正是大胖。

    “阿健,阿健,你怎么也回来了?”大胖大老远的就喊道。

    “大胖,你小子跑到哪去了。”王健走上前道:“我还不是担心你怕你出事,这才回来看看你。”见大胖似乎没事,王健心里仿佛放下了一块石头。

    “真的出事了,我刚出校门就被昨天抢我溜溜球的那个初中生拦住了。”大胖撅嘴道。

    “什么?那你有没有被打啊?”王健一脸担心的说道。心想大胖这小子也太倒霉了吧。

    “只不过他还带了两个人,他们捂着我的嘴把我拖到学校门口左边的那间废弃的水房。”大胖挠了挠脑袋道。

    王健心里‘咯噔’一下,这大胖肯定被狠狠的打了,为什么看着他不像被打了的样子啊?

    王健的表情变化被大胖捕捉到,大胖笑嘻嘻道:“看你担心的样子,我还没说完呢,当时我被拖进去被他们扔到水房的拐角,他们正准备动手打我,谁知道我一下子昏了过去,等我醒来我就发现我躺在前面的那个三岔路口的银行门口。”

    “那你身上疼吗?有没有不适的感觉?”王健问道。他是怕大胖昏过去被打了。

    “没有,好好地,连我裤子口袋的五块钱他们都没有搜走。”大胖笑道。

    “那你赶快回去讨作业,我在这等你。”王健催促道。

    听到作业,大胖立马想起来班主任戴红的那句话狠:“我看你就没写……你给我回家去把作业取来,不然你就别来上学了。”得赶紧,不然就死定了,大胖暗道,一溜烟的往家跑去。

    看着大胖的背影,王健心里疑惑道,被抓到水房竟然没有挨打,醒来为什么在银行门口,身上的钱也没被搜走,这件事情疑点重重,难道大胖在说谎?但看上去不像啊。

    如果王健知道事情的真相肯定会吓死,他怎么都不会想到,有个可怕的东西已经悄悄的潜伏在他和大胖还有猴子的周围……

    此时,江南市城东小学,四辆警车正停在学校附近废弃的水房门口,四周拉起了警戒线。三三两两的警察不断地在周围巡视着。

    一个医生模样的老头从水房里走了出来,摇头道:“惨啊,太惨了。”

    “李法医,里面的情况怎么样?”一个穿着警服的肥胖中年人讪笑道。他叫张昕,是江南市城东区的公安局局长,平时贪污受贿,滥用私权,干尽了坏事,这不听说发生了特大凶杀案才跑到这里。

    李法医心里对张昕一阵鄙视,嘴上道:“死者都是15以下的男孩子,一个被扭断脖子当场身亡,一个被扭断脖子,背部被刺了一刀,匕首直插肺叶,最后一个死的最惨,双眼眼珠被挖去,肚子被利器划开,肠子流淌了一地。三个孩子的死亡时间都在半个小时左右,具体情况还要等化验结果出来。”

    张昕听了暗道不好,这么大的凶杀案发生在自己的管辖范围内,自己要是不解决,肯定要倒大霉,嘴上对四周的民警吼道:“赶紧的去查死者的身份,这件凶杀案暂时不要公开,以免闹得人心惶惶,被害者死了不到半个小时,凶手肯定就在附近,给我调集城东局里的所有警力,给我查,狠狠的查。我先回去开会。”说完张昕竟然上了车,扬长而去。    李法医心想这几个人民警察怎么都是这个样子,说话跟地痞流氓有什么差别。

  

      一个警察跑上前来讪笑道:“李法医,您还是快去化验吧,我们还需要您的化验结果来破案呢。”

  

      李法医点了点头,回头对一个大概20来岁的男青年道:“小金,你先回法医检验鉴定中心实验室去检测一下案发现场的血迹,凶器,指纹……我留在这里做进一步调查。”男青年叫金明,是李法医的助手,刚毕业医科大学法医学专业,此时他面色苍白,刚刚进案发现场他就吐了,太可怕了,比他平时见过的凶杀现场恐怖了几十倍。

  

      “恩恩。”金明满脸惶恐道。

  

      ……

  

      大胖拿了作业,和王健往学校跑去。原来他昨天晚上把作业抄了忘在了桌子上,他把王健的作业夹在书里面放到了书包里,王健对大胖一阵无语,还好他把自己作业带到学校了。

  

      快到学校门口,大胖低头道:“阿健,小心那三个初中生,说不定还在附近。”王健点了点头。

  

      学校门口有一颗梧桐树,树粗的要几个成年人围起来才能抱住,王健和大胖跑到树后面,伸头对学校门口张望。

  

      “阿健,水房门口有好多警察。”大胖害怕道。

  

      “死人了,一共三个。”王健说道。只见警察从水房里抬出了三具白布盖住的尸体,虽然隔着十米,但王健依然能看到白布上的斑斑血迹。

  

      “死,死人了?”大胖满脸惊恐道:“你说三个,不会是刚刚抓我的那三个初中生……?”其实大胖心里也是疑问的,为什么自己醒来在银行门口?自己也没有被挨打的感觉,现在这里来了这么多的警察,如果查到了自己来过那水房,自己不是要倒大霉。

  

      两个警察正抬着小东的尸体,忽然一个警察感觉腿一软,跌倒在地,瞬间,整个担架都侧翻了过来,小东的尸体从担架上滚了下来,白布也掉到一边,整个尸体都暴露在外,小东两个眼睛都是黑洞洞的,满脸都是血,他的肚子上被似乎被什么锋利的东西划了个大洞,肋骨肠子都能看到。

  

      四周的警察都一阵恶心的骂道:“你他妈怎么抬得,故意的吧。”“快盖起来,妈的看着就想吐。”

  

      跌倒的警察嚷道:“叫什么叫,我又不是故意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就忽然就跌到了。”

  

      这一幕被王健和大胖看的清清楚楚,虽然隔着有点远,但大胖还是看到了那具掉下来的尸体是早上跟随猥琐初中生来找自己麻烦的那个矮子。

  

      “阿,阿健,是,是他们死了。”大胖颤抖道。他怎么也不敢相信,一个小时还活蹦乱跳的三个人现在怎么好端端的死掉了,而且就死在水房,自己昏掉后到底发生了什么可怕的事。

  

      “你说是抓你的那三个初中生?”王健道。

  

      “是,是的。”大胖满脸惊恐道。

  

      “大胖,你现在不要跟任何人说你去过水房,猴子都不要说。”王健冷静道:“如果让警察知道你被他们三个抓去水房过,到时候你跟这件事情肯定脱不了关系。”

  

      “是,是。”大胖结结巴巴答道:“那现在怎么办?”

  

      “走,回班级,我们俩走学校后面的小门。”王健说道。

  

      ……

  

      江南市城东区公安局会议室。

  

      局长张昕坐在会议桌的中间翘着二郎腿,嘴上还叼着一根烟。四周坐满了警察。张昕吐了个烟圈说道:“这次的凶杀案件结果已经出来了,小徐,你把整个案件的过程和原因说一下。”

  

      一个女警察站起来点点头道:“我们早上九点多接到报警电话,城东小学附近的一个清洁工在打扫水房外面街道的时候听到了水房里有异动,走进去发现三具尸体。然后他立刻报警。”

  

      这时门推开了,一个警察慌慌张张的跑进来道:“局长,外面来了好多记者要采访你呢。”

  

      张昕毕竟是老油条了,心里暗骂这群记者多事,嘴上道:“我去会会他们,正好去向他们证明一下我们城东公安局的破案技术。”

  

      张昕刚走到走廊,一群记者就冲了上来,张昕理了理警帽淡淡道:“各位有什么事下午再来,下午我们将会开记者招待会。我现在还要开会。”说完张昕不顾记者们的叫喊声直接走回了会议室关上了门。

  

      “小徐你继续。”张昕咧了咧嘴笑道,露出满口的大黄牙。

  

      女警察心里对张昕满口的大黄牙一阵反感,嘴上道:“然后我们立刻赶到了案发现场,死者都是未成年人,其中陈庆文15岁,张升16岁,黄东14岁。经过我们调查,张升是黄东的表哥,陈庆文和黄东都是市三中初一的学生,而张某早就被学校开除,整天都在外面打架闹事,已经在我们局里有过几次记录。”

  

      “经过化验科的化验结果和现场情况来推测,死者黄东的眼珠是被陈庆文用手指抠出来的,他的腹部也是被陈庆文用手给撕开的。然而陈庆文背部的匕首是张升刺进去的,上面只有他的指纹,经过dna鉴定……”女警察心惊胆战的说了一大通。

  

      “呵呵呵,这就是张局长你所说的结果?”一个中年男子嗤笑道,他叫吴军,是城东公安局的副局长。这些年来,他对张昕的贪污受贿一直耿耿于怀,但一直都抓不到证据,所以他也没有办法。

  

      张昕皮笑肉不笑道:“吴警官,你没听清楚吗?小徐不是说了陈某杀了张某和黄某,但是陈某被张某刺了一刀,血流过多而死啊。”

  

      “那为什么陈某的脖子也被扭了过来,你想说他杀死了张某和黄某后又扭断了自己的脖子?在说死者张某的头也被扭了过来,你想说是一个14岁小孩子干的?他是怎么做到的?”吴军怒道:“这件凶杀案从头到尾疑点重重,你想这么就忽悠过去?”

  

      吴军的这一席话就相当于**裸的当了这么多下属的面狠狠的打了张昕一巴掌,张昕气的全身发抖,怒吼道:“化验结果又不是我弄出来的,你去查啊!”

                    第十五章鬼上身四

查,我去查。我可是去了命案现场,不像有些人吓得跑掉了。”吴军暗讽道。

  张昕知道吴军说的是自己,但他要忍,心想等老子抓到你把柄玩死你丫的,嘴上道:“这件案子就到这里,凶手已经出来了,对上面报告就说成三个初中生因为矛盾而残杀,我也想说,这件事发生在我们的管辖范围,弄不好大家都倒霉,有些人如果想作死没有人会拦着你。”说完拍了拍桌子道:“散会!”

  吴军毕竟也只是嘴上说说,他可不想到时候自己被张昕拖下水。竟然这件案子法医调查结果都出来了,自己也没必要去搅这趟浑水。

  ……

  王健和大胖走学校后门回到了班上,都已经第二节课下课了,两人都心事重重,惴惴不安。

  大胖跑到办公室交作业,自然少不了戴红的一顿挨骂,大胖足足被骂了五分钟,从头到尾都低着头一句话也不说,戴红对这种烂泥扶不上的墙的学生也绝望了,摇摇头让大胖回班级。

  王健坐在坐位上,满脑子都是那三具尸体的事。

  秦月儿抿着小嘴偷偷地打量着王健,心里道王健这是怎么了,怎么从早上来到现在都是愁眉苦脸的。

  秦月儿小声道:“你,你怎么了啊?”说完秦月儿就后悔了,俏脸一红,心里暗骂他怎么了关自己什么事。还有之前他跑出去自己竟然那么担心,自己这是怎么了。难道像言情小说里说的那样,想到这,秦月儿感觉自己的心扑通扑通的跳了起来,小脸通红通红的。

  王健还不知道自己的小美女同桌对自己动情了,俗话都说女孩比男孩早熟,王健还是对秦月儿没那种喜欢的感觉的。

  听到秦月儿叫自己,王健忙道:“我没怎么啊,我很好啊。”说着还笑了起来。

  “你骗我,看你笑的那么假。”秦月儿嘟嘴道,样子十分可爱。

  这都被她发现了,王健一阵狂汗,不由尴尬道:“哪有啊,你就喜欢疑神疑鬼。”

  “哼,骗子。”秦月儿转过头趴在桌子上不理王健,他为什么骗自己,看他装的那个样子也太明显了吧,难道他讨厌自己?秦月儿想着想着觉得心里好难受。

  王健伸手轻轻拍了拍秦月儿的背,嘴上道:“我的好同桌,你不会又生气了吧?”

  王健对女孩子撒娇闹情绪啥的是一点办法都没有,毕竟他还小,对这方面不懂。

  他安慰自己了,怎么办,秦月儿越想越觉得委屈,眼睛红了红,秀眉紧蹙,用手捂住嘴巴竟然小声的哭了起来。她和王健一年级就是同桌,一直坐到现在,两个人关系自然非常好。每次她闹情绪王健都会安慰她,在王健眼里,秦月儿相当于自己的妹妹一样。

  “不要哭了,马上就要上课了,给老师看到还以为我欺负你了。”王健安慰道。

  “呜呜,就是你,就是你欺负我,骗子。”秦月儿头都不抬哭道。

  “没有啊,我错了行吧。”王健急了,他一点办法都没有。“噗嗤。”秦月儿破涕为笑,转过头泪雨梨花的看着王健,脸上还有两个小酒窝,看上去有一股让人怜惜的冲动。

  王健和往常一样对秦月儿眨了眨眼,伸手擦了擦秦月儿眼角的眼泪笑道:“乖啊,不要哭,看你哭成大花脸了。”心里暗道总算应付好了,这小女孩家真麻烦。自己长大了娶老婆可不能娶秦月儿这样的。

  秦月儿娇嗔道:“你才是大花脸。”她要是知道王健在此时想什么,她恐怕又要哭鼻子了。

  猴子在后面看到了这一幕自言自语道:“这秦月儿怎么又给阿健弄哭了,阿健真厉害。”转头看了看后排的大胖,见大胖趴在桌子上,猴子心里产生疑惑道:“大胖怎么在睡觉?”猴子之所以有点疑惑,是因为大胖每次下课都会跑到猴子位子上找猴子聊天。

  “大胖,大胖。”猴子走到大胖位子上,拍了拍大胖的肩膀道。

  大胖此时正在想心思,他在想自己是怎么从那个水房到银行的,还有那三个初中生怎么都死了。被猴子拍肩膀,吓了他一大跳:“干什么?猴子你想吓死我啊?”

  “大胖你什么时候胆子变得这么小了?”猴子调侃道。

  “你敢笑话我!看我不打死你。”大胖和猴子打闹了起来。

  王健安慰好了秦月儿,转头看了看大胖,见大胖再猴子玩的正欢,王健心里还是想不通,就是大胖昏倒在水房为什么会出现在三岔路口的银行门口,从水房到三岔路口,光走路要四分钟。大胖到底是被什么人带过去的呢?最可怕的就是打大胖的三个初中生都死了,难道说是大胖杀了他们,但不可能啊。王健心里暗道。

  忽然,王健眼前一亮,拍了拍脑袋笑道:“我怎么没想到这个呢?”

  “笑什么呢,看你开心的。”秦月儿托着下巴,盯着王健道。

  王健尴尬道:“想起来了一个笑话哈哈。”心里道这女孩真烦,怎么什么都要问。

  “笑话!快说,我最喜欢听笑话了。”秦月儿笑眯眯道。

  “这个,哦,对了,从前有一个富翁,有一天回家,他发现他的爱犬被人杀掉了,这时一个黑衣人从他家走了出来道:‘有人花了大价钱让我取你狗命。’”王健只好说出了一个以前看过的笑话。

  “哈哈哈哈哈。”秦月儿笑的小脸通红道:“哈哈,太好笑了。”

  王健打了个哈哈,心里到,有那么好笑吗。

  “阿健,你刚刚把我弄哭了,你要帮我一个忙,你去帮我把这套卷子作业送到办公室。”秦月儿撅着小嘴说道。秦月儿是班里的学习委员,作业什么的都是她负责送到办公室。

  “好。”王健一口答应,抱着作业往办公室走去。

  推开办公室的门,王健打了个报道,来到班主任桌子上,戴红正和几个老师神色凝重的似乎在说什么事。

  王健仔细听了听,只听一个男老师道:“可惨了,三个都死了,其中一个孩子被挖去了双眼连肚子都被利器划开了。”

  什么,挖去了双眼。王健感觉脑子一片空白,“啪嗒!”作业全部掉在了地上,洒落了一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拜托你啦,京四郎!” “不要!” “不要这样说嘛,帮帮忙啦。” 椎名由夜难得地温柔起来,她的脸上带着充满希冀的动...
    梅子酒青时阅读 629评论 0 1
  • 浅吻左眼 “阿三,你嫁也得嫁,不嫁也得嫁!”爹冷冷地说,不容抗拒。眼前的男人肮脏邋遢,皱纹撕扯着他的面颊,...
    徕玫阅读 320评论 2 1
  • 天界如同人间一样,有豪华的宫殿,有幽静的别墅,有普通的住所,也有田地,花草树木,一样俱全,比凡间没什么缺少的。 只...
    美丽天空一阅读 665评论 13 22
  • 来自母亲对儿子的话语 细心地照料着他 而他却向她抱怨 自己的遥控飞机去那儿了?...
    昆悠阅读 220评论 0 3
  • 异地恋不在于朝朝暮暮,更在于天长地久。最后能走在一块,就是莫大的缘分。 1 两地分隔,因为距离,可看清彼此的爱是深...
    深夜告白阅读 1,21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