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图写故事 | 其实我从未离开过你身边

“嗡…嗡…嗡……”

周日的早晨,半睡半醒头痛欲裂中的周晓柏被桌子上手机震动声音叫醒。他挣扎着抓起手机:“喂?……”

“晓柏,咱们分手吧!”电话那边传来了一个丝丝颤抖的声音。

周晓柏整个人像被霹雷击中相仿,半日无语……

“你在听吗?晓柏?你还好吗?”

“只要你能好,我愿意离开,但不会走的太远,我会继续留在这个城市默默的陪伴着你。”一口气重新接上来的周晓柏用尽全身力气只说出了这么一句话。

时间回到两年前,2008年的8月17日,那也是一个周日,天阴耷耷的,刚刚拜访完客户的周晓柏着急的往车站飞奔……

一声闷雷过后,大雨瓢泼直下!望着距离还有几百米的公交车站,周晓柏放弃了,索性顶着大雨不紧不慢的走了起来。眼前一片模糊的他,忽然觉得有种很悲凉的感觉,现在的自己像个落汤鸡,也像只丧家犬!自己在这个城市混了三年了,仍然一无所成,苟且在一个私人的小公司里勉强度日,当年的理想和抱负早就被现实冲的七零八落!雨水冲刷着这张俊朗的面庞呈现出灰黄色,曾经帅气逼人的脸上如今却写满了失意,高挑健美的身材因为不自信而向前佝偻着,宛如一个颓废的大烟鬼。

突然,雨停了?眼前又变的清晰起来,周晓柏抬眼看去,原来是把彩虹样式的伞为自己遮住了雨水,那把伞的主人是一个长发飘飘、面带微笑、五官精致到无可挑剔,就连眼睛都会说话的清纯靓丽的女孩!

他们就这样在老天的安排下相识了!

一回到家,已经在发烧,脑袋晕晕乎乎的周晓柏立刻拿出手机敲上了刚才拿到的QQ号码……

“小萝卜的小罗”?她的昵称怎么叫小萝卜呢?有点意思!周晓柏犹豫了一下,点了添加好友。

“小白酷大白兔”?罗佳莹看着这个昵称觉得有点好笑,于是写下:“你怎么叫这个名字?故意气我呢吧?”然后嘴角微翘,点了发送。

周晓柏看到添加成功而且有一条信息飞来,心里莫名有些激动。

“我小时候特别喜欢吃大白兔奶糖,现在也是,所以就随手写了这么个网名。你呢?你这“小萝卜”是不是也太配合了?专门为我这大白兔准备的?”周晓柏写完,又看了看,坏笑着点了发送。

“大白兔”和“小萝卜”就这么认识了,彼此都觉得所有的巧合都是缘分。

一晃两年过去了,他们愈发觉得对方就是上天冥冥中指给自己的那一半,所有事情两个人都是那么的合拍!

直到一天,罗佳莹提出想去晓柏的老家转一转看一看,也好拜见一下叔叔阿姨,让他们也开心下,在这边有这么好一个漂亮聪慧、贤良淑德的未来儿媳妇。

晓柏听完有些纠结,想起几年前跟父母大闹一场负气离家,发誓不出三年一定会事业有成,让他们另眼看待!拄着双拐的父亲和泪眼婆娑的母亲无法阻拦他来到这个城市闯荡,也盼他有天真能功成名就、衣锦还乡。

转眼离家5年多了,再想想自己如今的状态,除了拥有了佳莹是让他骄傲的以外,没有什么是能让他自己满意的!每天依旧浑浑噩噩的在小私企混着日子,怨天尤人的诅咒着老天不公、怀才不遇,拿着微薄的薪水。如果不是佳莹每月贴补,恐怕他都快在这个城市混不下去了!

佳莹生长在一个殷实的家庭,父亲是本市有名的外科大夫,母亲是教师。独生女的佳莹被他们视作掌上明珠,除了让她接受了良好的教育,还专门托人把她送去了许多人梦寐以求的XX银行工作。现在唯一期望的就是再给佳莹觅个好的归宿,他们此生的心愿也就足矣。

晓柏终究还是拒绝了,他害怕她对他失望。虽然现在他的工作并不怎么样,但是她始终相信凭他那股子劲儿,有天一定会出人头地的。可他害怕她看到他背后的一切后会选择退缩放手,他越是害怕却越发伤害到她。

佳莹这次非常的失望,不只是这次,已经有很多次。两年了,他从没把自己给他的朋友和同事介绍过,更不用说家人了,她完全摸不到他的圈子,哪怕一丁点。可自己介绍他见自己的朋友,他又总是借口工作忙来推脱,以至于她确实怀疑过他是否真的爱她?但是这种想法一瞬便被抹去,因为他对她实在太好了!平时体贴入微,关心备至,把她宠溺的犹如公主一般!

也许是他觉得时机还不成熟吧?她只能这样想了。

他们俩的事情终于还是让佳莹的母亲知道了,结果可想而知,父母嫌弃晓柏学历不高、工作不体面、又是出身在十八线的小城市,因此极力反对!

佳莹与父母大吵一架离家出走,最终父母终于妥协,答应亲自面见一下这个佳莹口中的好男人。

这次晓柏又想逃,结果还是被佳莹软磨硬泡、死拉活拖的架去见了父母!因为只有过了这一关,他们才能名正言顺的继续规划属于两个人的未来。

“你就是周晓柏吧?”

“阿姨好!我是周晓柏,今天特意来看您和叔叔的的。”

“你哪里人啊?”

“唐…唐县,河…河北的。”

“没听过!”

“你现在做什么工作呢?”

“销售,业务员,卖干货的。”

“……”佳莹父亲撇了撇嘴。

“你在杭州有房吗?你准备拿什么来养活我们佳莹啊?或者先说说你打算如何养活你自己吧?”佳莹母亲步步逼迫。

“没有!我一无所有!我连自己都养不活!”

“呵!还挺理直气壮的啊?那你长远打算是什么啊?如果没房、没车、没存款、没有一份体面的工作你可休想打我们佳莹的主意!”

此时周晓柏已经涨的满面通红,青筋暴露,两只手紧扣着椅子边缘,指关节早已发青发白!

“爸、妈!你们这是干什么啊?难道你们当年就是一步登天的吗?不是说莫欺少年穷吗?晓柏还是很有抱负的!”佳莹终于忍不住替晓柏反驳。

“抱负?可笑!我怎么没看出来?我看到的是他以后肯定会是你的包袱!你醒醒吧,长的帅又不能当饭吃!何况你的条件这么好,什么帅哥才俊找不到呢?你们俩不合适!还有你,周晓柏!以后不要再连累我家佳莹了!别净异想天开、好高骛远的,该干什么干什么去吧!”佳莹母亲甩出冰冷冷的话语。

“我不是你们想羞辱就羞辱的,就算我想跟佳莹好,也不是什么天大的罪恶!你们家这么好,我确实高攀不上!但希望你们最好不要害了佳莹的幸福!”周晓柏霍的站起,头也不回的摔门而去。

“用不着你教训我们,什么素质?这是跟长辈说话的态度吗?只要我不死,你休想得逞!”佳莹母亲彻底疯了,歇斯底里的冲着门外叫着。

这场风波之后,周晓柏没有再联系过佳莹,也就此失去了佳莹的消息……

直到三个月后,佳莹的那通电话打来……

周晓柏挂断电话,一股寒意从心底涌来,从头顶凉到脚心!一步一哀的挪出门外,行尸走肉般游离在大街上……

盛夏的早晨,他居然感觉风很刺骨?浑身颤抖的周晓柏抬头望了望天儿,今天太阳没能露出笑脸,老天爷一副哭丧的脸,仿佛随时都会嚎啕痛哭起来!忽的,他居然放声笑了出来,笑的那么肆无忌惮、那么痛彻心扉:明天8月16号,居然是七夕节,居然是TM的七夕节啊!真应景!

痛过之后的周晓柏,开始逐渐清醒,心里反复叨念起一句话:你要好好的,我会一直在你身边……

此后的三年里罗佳莹过的并不开心,也未曾去找什么青年才俊、年轻有为的型男帅哥。每天就是魂不守舍的时不时拿起手机来翻看,发现没有电话也没有信息,然后又怅然的放到一边。

这天又是周日,一早起来佳莹便泡在自家附近街边的漫U咖啡,品着苦涩的黑咖啡,望着窗外发呆……

突然一个硕大的兔头出现在眼前,隔着玻璃正冲她抖耳朵呢!佳莹吓了一跳,原来又是那个人型兔子玩偶,后面还背着那根夸张的大胡萝卜!她经常见到这种兔子人偶,最初第一次见,她还以为是他?结果头套打开的那一瞬,发现并不是,她只好尴尬的笑了笑。那些只是私人小公司雇来在街边兜售商品的小时工,附近多的是。

佳莹对这些兔子印象很好,并且一直感觉这些兜售商品的兔子都对她出奇的友好,每每碰到都会向她打招呼示意,有时甚至还会卖萌抱抱她,她对此并不反感。

眼前这只大白兔还真有点似曾相识的亲切感,在落地玻璃前趴了一会儿,又比划了一个爱心,卖萌的晃着大脑袋,逗得她扑哧一声笑了。

看着远去的大白兔,佳莹不由自主的追了出去。转过街角,她看到大白兔正在收钱、给一个小朋友拿零食,她摇摇头笑了,笑自己太敏感、也笑老天又来捉弄自己。背着萝卜的大白兔拖着疲惫的身躯、挪着笨重的步子,背影又渐渐远去了,佳莹的心里莫名有些酸楚……

周晓柏一屁股坐在公交站台的座椅上,脱下闷热的兔偶套装,汗水已浸湿每一根发丝,因为酷热他的脸憋的通红。望着眼前的蓝天白云,他狠狠吸了一口清新的空气,从兜里掏出一块大白兔奶糖,颤抖着剥开糖纸塞进了口中……甜蜜的感觉瞬间让微笑挂上了他的嘴角、眉梢……


(故事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