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莹莹为一张膜而纠结,他有处女情结到底错在哪里?

邱莹莹为一张膜而纠结,他有处女情结到底错在哪里?

作者:太阳


在剧中安迪为了帮助小蚯蚓去挽回和应勤之间的关系,于是决定给应勤写了一封长信:

信的大致内容是说,世界上有一种人没有要求过自己洁身自好,却要找一个出泥而不染的人,这种人甚是可恶,与此同时这个世界上还有一种人是知行合一的,他们对自己有严格的要求,对别人也有严格的要求,这种人甚是少见,可以说像稀世珍宝般存在。

所有人把应勤想成了第一种人,没想到通过之后他的言行表现来看,安迪又认为应勤可能是第二种,那么他最大的错误就在于,他并没有在一开始就把事情搞清楚,告诉邱莹莹非处女不要,以至于后来暧昧了那么长时间,都打算一起回老家见家长了,才通过一次饭局知道了邱莹莹谈过男朋友的事实,而去问对方,你还是处女吗?这样的问题。

那么我们可以假设,如果应勤在要找对象之初的相亲环节之时,就把这样一个是否是处女的问题抛给对方,又会是一个什么样的情景,可能应勤这辈子都找不到女朋友了。。。。。。

为什么呢,因为通过事实看来他不仅要找一个处女,而且还要找的是一个漂亮的处女呀!

那么这个问题有解决的办法,又不能让彼此尴尬呢?其实有一个很简单的方法,可以转变一下问问题的方式,结果也就易想而知了,但是有一个前提是,这个问题在意的程度,超过了你对对方的爱,那么可以问,但是你明明知道自己很爱对方,很可能这一生在难遇到这样的一个人了,还这样的限制条条框框,那真是迂腐。

在我看来曲筱筱是活的最通透的人,她有一句名言说;”谈个恋爱哪有那么复杂,你给恋爱一定要加上一个结婚的目的,是否太功利了。”这不是和那句,“不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都是耍流氓的价值观,完全形成一种对立的关系吗?

可是放眼如今,又有多少人是谈个恋爱,就能谈到结婚的呢,大多数的人都是在失恋的失败中,不断的去寻找自己的良人不是吗,那么为什么一定要非要拿结婚来绑架自己呢。

如果为了车子、房子就是理所应当,大龄剩女追求纯粹的爱情就要被人说成是神经病,那我愿意当一辈子剩女,这是安迪的台词,到底是有钱任性,你说的都是对的。

但是如果放在樊大姐的角度来看,没有房子就没有一个家啊,没有家怎么结婚啊,她对王柏川的期望,又何尝不是一种幸福的绑架,只要是王百川甘之如饴那又有什么好说的。

在回到处女情结的问题,如果一开始他就能把这个问题直白的抛给她,两个人就不会在有下面暧昧的情结,如何问可以最大限度的不伤害对方,又不伤害感情呢,我想到了星座。

可以是如下的一段开场

你谈过男朋友吗?

恩,谈过。

你谈过女朋友吗?

羞涩的笑笑,还没有。

那你是什么星座的呢?

我是射手座的。

哦,我们星座不是很合适,我想我们更适合当普通朋友。

这样女并不会认为男是第一种无耻的人,也不会因为这个问题而尴尬,这不是最好的解决办法吗?

那么这个方法在反过来想一下,如果是女非有车有房不嫁呢?又该如何询问呢,直接问也是一件很尴尬的事情。

其实最好的办法,可以像关雎尔一样,家里已经把对方的情况都打听的差不多了,有一个媒人介绍,条件合适在继续相识。

另一个方式就是,直接看啊,他和你吃饭的时候,开的是什么车,有没有车你还不清楚吗?

至于房子的问题,也可以在对方问你,看你这么好一定择偶条件很高这个问题之时,借机说一下;“其实也没什么太高的要求了,只要有一套房就行,对方说还没有,你也可以说没事,其实我和对方一起付首付也行,然后在扯到星座的问题,在来一句,我们不太合适。”

这就是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既不伤害彼此,又能知道问题的答案,弯弯绕绕的特别有深意,你们觉得呢?

我到觉得,最可怕的不是因为对方没有达到你所设定的条条框框,而是你有自己的条条框框可是又种是给自己找理由去打破事实中的条框,却又妄想改变对方而达到自己的预期,最终在抱怨和悔恨中度过一生。


想看更多精彩请看太阳姐姐的简书简介

喜欢就转发,爱我就赞赏吧!最近穷死,可是依然相信知识改变命运,愿我们一起加油。

喜欢每一个热爱成长的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