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一份求职渠道选择秘笈待查收~

上一次咱们讨论了一下技术招聘HR在用的主要渠道:内部推荐、线上渠道和猎头

那么同学们在找工作的时候,该如何选择简历投递渠道呢?

互联网HR|有话说

互联网,尤其是移动互联网的兴起,使得信息越来越公开,越来越透明。人与人之间、人与企业、企业与企业接触的渠道越来越多。

求职招聘亦是如此。

诚然,“All roads lead to Rome.”但每个人情况不同,渠道使用也会有些小TIPS,不然可能起到反作用。

讲到如何选择求职的渠道,首先你要分析你自己情况。

01

1-4年左右工作经验

内部推荐>线上渠道>猎头

1-4年左右工作经验属于相对基础的岗位,除扩张型企业外,不属于社招的主要群体,因此headcount不算多,对于大厂来说更是极为抢手。

首先,内部推荐,尤其直接到有招聘需求的TL手里的内部推荐,会让你获得最大化的面试机会。很多通过线上渠道没被HR筛选通过的简历,因为是内部推荐,HR会因line manager的缘故,会给相应的面试机会。

然后是,线上渠道,基础类的岗位,HR会关注从线上渠道进来的简历,成本较低,获取又相应简单节省时间。

不推荐猎头。对企业来说,猎头的费用众所周知是不低的。每个企业也一般不会把此类岗位列在可使用猎头的范围内。对猎头来说,这类候选人每成一单的获益也不是太高,相对专业的猎头不太会在此类岗位花费太多心思,你得到的顾问服务质量也无法保证,空生出气来。

02

5-8年工作经验

内部推荐=猎头=线上渠道

这类同学,尤其是前5年发展特别好的同学,正是各大企业争夺的一大群体啊。

真的要恭喜大家。

也要提醒大家,选择猎头渠道的时候一定要选择专业性较高的猎头来帮你推荐。好的猎头会真正为你的职业生涯考虑、关心你的诉求与公司的诉求是否匹配,并且能给你一些中肯的建议,这些建议可能是行业分析,可能是公司和职位分析,也可能是职业生涯规划

对这类同学,这有一些小tips需要查收

1. 学历背景+公司背景都很好的同学,选择任何一个均可。

大部分的公司,都会喜欢学历背景+公司背景都很好的同学,这个应该不需要解释。所以,选择任何一个渠道都是可以的,很快就能获得面试机会。

2. 学历/公司有一个很好的同学,优先推荐选择线上渠道或内部推荐。

为什么没有说优先选择猎头渠道?

原因就在于,企业出于对成本的考虑,对猎头渠道进来的简历相对要比其它渠道要严苛一些,有可能失去面试机会。

3. 如果学历/公司属于普通的同学,优先选择内部推荐

理由就是能因此获得更多的面试机会。

03

高端岗位

哪有这种烦恼

首先猎头会找你

其次企业HR会找你,

最后老板们也会找你。

高端岗位一般headcount不会太多,大部分时候会是非公开的。

因此,一般会老板们亲自找,专门负责高端岗位的HR去找,或者委托一些HR判断相对专业并能操作此类岗位的猎头去找。

这种时候,你只需判断行业、公司、职位等是否靠谱,是否与自己个人能力、诉求匹配即可。

当然,如果有以下2种情况可能所有渠道都不太管用:

1.硬性条件不符合的

2.跳槽相对频繁的。

如果是上述1的情况,千万不要执著,因为符合你可供选择的企业还有很多。如果是上述2的情况,可能可供选择的机会不是太多,这个时候就需要在接受下一个工作机会好好了解下企业的稳定性、风险,个人的诉求也需要充分考虑。

个人的一点小想法,如有不对或不足的地方欢迎给我留言讨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