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次会议锦囊会议记录

会议目的:回顾行动三角形,探索对幸福的理解,结合易效能践行带给自己的小确幸感受自己的美好变化。

会议时间:20180722 晨06:00~07:20

会议地点:YY 频道81080645 子频道 易效能201期90天践行大讲堂@北京

一:主持人开场(3分钟)

主持人任亚杰开场:确定郑英惠为时间大臣、章桁记录大臣到位。

二:班级情况汇报及分享(15分钟)

1、班委汇报班级过去一周情况;赵炎班委总结本周小组践行前三组为:1组、9组、15组。

2、成员分享践行体验;各三分钟。

一组的达露敏:“易”家人们,大家早上好,很高兴又在空中相遇,我是一组的达露敏,一个时间观念极差的家庭主妇,感恩遇到易效能,也很感恩遇到一组的每一位小伙伴,践行两个多月来,变化明显的是从一个次次迟到或者掐点到的人到现在都提前半小时到,甚至更早到;从一个晚上不睡早上怎么都拉不起的主到现在每天五点多起床运动,晚上十点前肯定睡着了;从一个最惧怕跑步的人,到现在一周至少4次5公里,而且还计划明年跑次半马;

听起来还不错但其实践行的过程并不顺利,因为同时践行一阶、亲子、PPT、跑步,所以来的有点儿猛,所以从刚开始的一地鸡毛到满地鸡毛到想要放弃,最后在几位教练的分享和小组成员的热情中又重新注入了新鲜血液,才慢慢捋顺,放弃了一把抓,先固化,再优化,先完成,再完美。烂开始,好结果,优秀是一种习惯!慢已致远,爱非坚持,我们一起加油、一起改变、一起成长、蜕变自已、成长为自已想要的样子!

②9组的尹晶

大家早上好 我是9组的尹晶 我的三个标签:1.85后 5岁男孩妈妈2.不断学习的精进者3.保险经济人,财务安全 家庭幸福规划人。在一阶的课堂上,叶老师分享的行动三角形给我的启发非常大。一来上课之前的一段时间一直在看脑科学方面的书籍,了解了“大脑不是用来记忆的,而是用来思考分析、回顾检视、更新创造的”的理论知识,但没特别想过让大脑从记忆功能中彻底解放出来的方法。当一个简单的办法“记录”出来,同时结合of软件的使用,好像开启了一个闸门。很长一段时间里,工作占据了我大部分的时间,做时间的管理,也基本都放在工作性事务的计划与安排上,比较忽视生活上事件的安排。也让我开始新思考,生活的目标是什么?工作的目的是什么?工作是为生活服务的,生活上愉悦感、幸福感才是我追求的目标,工作是生活的一部分,不是全部。所以记录的事情,从工作内容和时间、到生活上的想法与计划都一条一条的列在了清单上,当第一次写下100件的事情,到好像真的已经再没有没想到的事件时,内心出现了从未有过的轻松感。孩子需要鼓励,我觉得成年人也是同样的,这样的轻松的成就感让我想继续进行,更加期待下一步的效果。生活中的、工作中的事件已经有了,如何着手开始做?不着急,先删除!这一步骤,真的很奇妙,我觉得是我与自己的博弈。因为习惯于总是加法的思维模式,突然要把不容易想到要做的事情,删除掉,心中总有一点疑虑,觉得总会有做的可能性。当反复问自己“要不要做?是否一定要做?做了是否会离目标越来越近?”,心中的目标和角色也一点点清晰起来。比如生活中,我想做跟孩子一起成长的妈妈,在工作中,我要为越来越多朋友的家庭规划好教育金和退休养老金。自然的,结合目标的重要与否、完成目标时间的长短,也就是紧急状况,无论在大脑的思考角度,还是为了更有效率完成事情所需要物品的摆放上,自己都有了特别大的更新。经过筛选和排序,必须做的事情已经明确和确定,再根据精力和最佳完成的人实现委托后,留下的就是必须由自己完成的事情了。一件简单的事情做一次就结束了。但围绕一个大的目标实现起来,需要小目标的拆分,同时动作执行要多维度考量,精力、情景等。终端的执行最小单位就是一个番茄钟,习惯用潮汐app中的番茄钟的声音,音乐一响起,好像唤起专注的开关,马上沉浸下来。当然还不仅于此,可以在练习专注中慢慢发展适合自己专注的方式,比如静静地写一页东西,专注就可以开始。践行行动三角形,对我来说是特别有效、直接的将事务与时间匹配起来方法论,更是在不断的实际践行中,进行体会与提炼出自己对“记录、排成、执行”的三个步骤的经验与悟。做中反思,反思中精进。

③郑英惠201期第十周班会分享

坐标:郑州三个标签:6岁双胞胎男孩妈妈  幼儿教育工作者 时间管理践行者。 我是一个慢热的人,经过三个阶段的践行,我才慢慢进入状态。但是我特别喜欢贺教练一句话:不要急来不要慌,一口馒头一口汤。从小就被妈妈贴了个慢性子的标签,三十多年来我一直试图甩掉这个标签,现在发现这个标签挺好的。第一阶段  一地鸡毛  各种纠结和挣扎;当然教练的陪伴和易效能的伙伴们给我很多鼓励。我定下了早睡早起,坚持锻炼每周3-4次,每次5公里的目标。基本完成。第二阶段  早睡早起已经习惯,慢慢爱上每天的跑步,做到了每天都跑5公里我的体重下降10斤,完成了减重20斤目标的一半。同时在各位教练的指导下,小组伙伴的鼓励下,我开始细化我每天的生活和工作。把吃青蛙分成了三步:第一先抓青蛙,第二精细化青蛙和我的周目标的关系;第三把每天吃青蛙和月度目标结合。第三阶段:思维的转换---转折点在于苏教练分享的思维转换。我开始思考这一路走来的点单滴滴,开始记录加反思。没有记录就没有成长。每次的记录反思都让我们上升一个台阶,最终其实我们是站在自己的肩膀上成长起来的。开始每周的记录反思,整理。比如第一目标减重10公斤项目:减重到了最核心的阶段,需要更加细化我的减重项目计划,饮食控制,运动量和强度的调控,这个是我以前没有特别注意的。同时《搞定123》全部读完,如果我们不清理跑道,我们就没有办法升入1万米高空。让我清晰地感受到每一步我都没有白走,我们是必须要经历一地鸡毛的乱,然后整理一地鸡毛的痛苦纠结挣扎,勇敢的面对各种杂乱然后一步一步去处理,感谢一路走来的伙伴们对我的鼓励和陪伴。

④15组高兆珍

大家好,我自我介绍下:15组的组长高兆珍,我的三个标签:标签一:两个孩子的妈妈,标签二:金融从业人员,标签三:环保践行者。九十天目标:1、早5:00晚10:30;2、一周运动三次;3、每天睡前反思。易效能的学习收从8大关注理清获:健康、家庭、工作、财富、社交、休闲、觉察、提升!一.健康:早睡早起:以前毫无章法,现在早5:00晚10:30;运动:以前空白,现在一周运动三次;每日晨间冥想放空自己,快速回到三只青蛙;睡前反思有时会忘记,但这块也在慢慢的加强,在有意识提升;健康的生活习惯让我整个人的精神状态很好;晨练觉察:独自晨跑、健走,不但锻炼身体,其实也是一次与自己单独相处​,与自我对话的时刻;因为好奇心的驱使让我​裸着双脚踩上​表面光滑的鹅卵石,脚底的刺痛,让我飘荡的思绪短暂聚焦当下,更加临在,更加合一!二. 家庭,以前忽略家庭,只会专注于工作以及自己所谓的理想中,周末、晚上不停的奔波在各种课堂与带着收获期待的社交中;长时间的没有关注自己的内在与家庭生活,心里疲惫、对家庭的愧疚以及预期收获结果的落差,让我心里与身体处于一个严重的透支期,自我价值感越来越低,脾气暴躁,生活变似乎更加混乱,学习易效能后,知道人生的八大关注后,开始平衡家庭生活与工作,每周会拨出一些时间给到家人的陪伴,忽然发现,家庭关系的和谐其实更好的推动工作与生活。三.工作(效能)1.时间管理的学习,以及一些工具的学习使用,大大提高吧工作效率,搜集、计划排程、行动方式弱化拖延症。尤其工具Omifocus的使用,清空大脑。2.本月开始,明晰自己人生方向,上周断舍离​,这周制作了文字版的梦想版。3.死党制度的建立让我深刻的明白​诺不轻许,明白对死党的责任​与担当​,说到这里,我要感谢我的死党仕秀下,在我迷茫之初,决定是否要90天践行时,是她给分析了践行的好处,并在她的力挺与团队的支持下成为组长,一路走来,特别感恩死党的全力支持。4.组长一职有了新的理解,其实是一个团队的领袖,组长的工作做好就会带好团队,由小涉大,我们易效能的组长真的值得体验,让我打破自我的局限,承担组长一组职,让我体会到组长身上具备的职责:责任心、组织能力,带动能力,影响力,协调力,突发事件处理的处理、允许包容的能力、情绪管理的能力。做的多,收获越多,我也深刻体会到教练说的,你能服务多少人,你的效能就会有多大,我以为易效能的学习主要就是时间管理的提升,没想到额外体验到做为一个团队组织者身上具备的条件,教练形式的教与践行模式,让我在处理问题的时候首先学会独立思考,当处理不了时候又有团队与教练的支持,让我感到内在安定。5. 周检视,月检视的记录​是对我阶段性的生命成长查漏补缺的课程,嘉许生命的成长,同时提升不足;套用苏格拉底的一句话,没有检视的人生不值得过!6. 每次的班会的组织,锻炼了我们的组织能力​,沟通力、团队的协作能力​,大班会中大咖分享环节,让我们学习收获非常多的知识点​。​感恩遇见易效能,让我理清了人生方向,通过易效能践行打卡养成好的习惯与思维模式,让我一路学习个路成长,让我对人生梦想的实现更加笃定!

⑤五组的吕亚男

大家好,我是来五组的吕亚男。我的3个标签是:1.90后2.美容院管理者3.终身学习实践者很开心在11组与每位小伙伴的相遇,感恩遇见。光阴似箭,在易效能实践已经有第九周了,也越来越接近尾声,在这实践的过程中每个小伙伴不断的去突破自我,借助团队的力量,互相鼓励和扶持,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有的远,在践行的过程中,我受益了以下几点。1.有压力才有动力-早睡早起。以前都是属于夜猫子类型,不到12点不睡觉,生物钟紊乱,现在因为每天要打卡,为群里加分,晚上就会数着时间睡觉,否则第二天起来困难,早起有了自我独处的时间,身心灵也会越来越健康。2.知足者常乐-小确幸。现在人的生活节奏比较快,工作生活压力较大,容易浮躁,追求名利,在忙碌的过程中,我们缺乏了一双发现美的眼睛,没有了孩童时期的简单喜悦感,长大得到越多,我们却幸福感不强烈,想想小时候一块橡皮泥都可以开心很久,你,有多久没有会心一笑了?你,有多久没去发现院子里的花悄悄绽放了?放慢脚步,用心感受,多去发现生活中的一些小确幸,发现不一样的美,越简单,越美好,越幸福(^o^)o3.合理安排时间-清单与三只青蛙。清单在手走遍天下都不怕,好记性不如烂笔头,今日事今日毕!在每天的清单中合理规划一天的安排,你还在担心吃不完又大又丑的青蛙嘛?清晰自己的目标专注自己的清单,吃完最丑的青蛙,一天的心情都是比较轻松的,剩下多做的事情都是给予我们更多的惊喜。总结:环境可以改变很多,在易效能这个正能量的圈子里,每天不断的给予我们更多的惊喜,借力使力不费力,有叶老师和优秀的教练同学们,在成长的路上不会孤单!感恩你们的相伴。我的分享结束了。谢谢大家

3、两们大咖教练分享:

许琳杰教练分享:OF与行动三角行的结合运用。

三个标签:1、动物保护组织成员;2、综合格斗修习者;3、精益创业者。

从八大关注到习惯培养。用OF来培养习惯,可以用三点:1 点,点开它;2 集 记录下自己的想法;3 勾 勾选已完成的。清空大脑利用工具完成排程。

行动三角形一般人在使用时有两个误区,一个是,执行、排程,忘记记录。没有记录就没有发生。另一个是,记录、执行,忘记排程,没有统筹,忙碌无为。

举例,就象拥有一辆会飞的车,说明书就是OF,用思维导图理清思路,实际操作就是行动三角形。这样安排之下,才能更高效的实现自己的目标。


张强教练分享:幸福的方法

三个标签:1、最能得瑟的易效能教练;2、餐饮吉鼎祥担担面创始人;3、4岁男宝爸。

幸福的方法:就是行动三角形

举例:四个汉堡,一个好吃没有营养(线下人生,晚上不睡,早上不起,不陪伴家里人);一个不好吃有营养(没有自己的目标,苦苦的坚持,不快乐);一个不好吃没营养(为别人而活,没有自己的生活);一个好吃有营养(线上人生,有目标,享受生活,活在自己的梦想当中)。

另一方面,在生活中要接纳自己的负面情绪,不要用太多的时间用到情绪当中。知错就改不要纠结。

面对幸福,设定目标,采取行动,不要观望。

4、五分钟提问,教练解答时间:

  7组赵燚问:多长时间达成肌肉男?

  张强教练答:从晨跑开始,设定180天为目标:缩小腰围,每天45分钟,。100天减掉20斤,120天左右,腰围缩小,没有肚腩。注意保护膝盖。首先要有决心,选择科学的方法,不断的坚持,一定会有好的成果。

 

杨翠华问:踝关节和膝关节在运动时有疼痛感。每周跑3-4次,每次5公里。

  张强教练答:先休息几天,可以做些放松、拉伸、游泳的活动,如果好了,在跑步的时候,转移注意力,愉快的跑步。慢跑,为心情而跑。从慢到快。如果不好就要去医院拍片,让医生看看。

15组郑仕秀:情绪管理

  张强教练答:秒迁。从不开心迁到快乐,从没有意义迁到有意义。在心中要有个观念,这件事,是否有意义?每个人都会犯错误,能从失败中走出来转变观念,不在情绪中浪费时间,没有失败就没有成功。错了、改了、妥了。

5、主持人宣布会议结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