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会议】1月20日第5次班级周检视会议

易效能G186


开会时间:2018年1月20日周六早6:00-7:30

开会地点:YY直播---易效能空中会议平台

                  主频道:81080645

                  子频道:G186

                  密码:0186

  参会对象:G186全体175位学员+教练团

  会议流程:

      一、主持人开场--- 3分钟

      二、班级情况汇报及分享--- 15分钟

      三、行动三角形之执行---茜茜教练    20分钟

      四、分享实践收获---5位学员分享 3分钟/人  15分钟

            话题讨论--- 《如何轻松培养习惯》潘昱教练15分钟

      五、话题探索---《欲速则不达》小荣教练 20分钟

      六、会议总结---  4分钟

    七、主持人总结与下次班会交接

总策划:----11组 吴兵华

主持人:---11组 吴艳君  10组 姚俊鹏

时间大臣: ---12组 赵红玉10组吴小双

记录大臣:--- 11组 张凤  10组王玉主

排麦大臣:---10组 徐巍

问题收集大臣:---11组 吴兵华


一:主持人开场(3分钟)

【主持人姚俊鹏】各位教练,各位组长

【主持人吴艳君】各位易效能的小伙伴们!大家早上好!

【主持人姚俊鹏】大家早上好,我是10组组长,也是今天的主持人之一。我的三个标签是:1.上市公司的投资人  2.未来世界的探索者  3.自我价值的输出者  很荣幸今天和我的搭档一起为大家主持我们186的第五次班会。本次班会由10.11.12组承办,现在有请我的搭档吴艳君。

【主持人吴艳君】大家好,我是11组的副组长吴艳君。我的坐标是深圳,我的三个标签:1.8岁女孩的妈妈2.家庭教育的传播者3.易效能的终身践行者.非常感谢和大家美好的相遇,一起遇见高效能慢生活的绽放人生。

    今天会务组团队阵容非常强大啊!本次班会的总策划是我们11组的组长吴兵华,时间大臣由来自12组的赵红玉,10组的吴小双记录大臣是11组的张凤以及10组的王玉主,排麦大臣是来自10组的徐巍。相信我们一定可以创造一个激情、高效,阳光的班会。接下来有请我的搭档俊鹏给大家介绍两个温馨提示吧。

【主持人姚俊鹏】好,会议开始之前,请允许我为大家播报两个温馨提示:

1、节目过程中请时间大臣为每一位学员提供计时和时间提醒服务,

2、请各位伙伴嘉宾遵守会议秩序,有序发言,在其他伙伴发言的时候不要抢麦、不要干扰他人。希望大家可以积极配合,共同营造良好的氛围!


【主持人吴艳君】谢谢俊鹏的温馨提示。有了规则就是最大的自由,咱们本次会议分五个部分:

第一个部分是班级情况汇报及分享;

第二部分是茜茜教练分享行动三角形之执行;

第三部分是分享践行收获与潘昱教练的话题讨论;

第四部分是小荣教练分享话题探索《欲速则不达》;

最后是我们值周教练的总结。我们正式开始会议的第一个环节,有请我的搭档俊鹏



二:班级情况汇报及分享(本环节共15分钟)

主持人姚俊鹏】好,现在我们开始第一部分内容,班级情况汇报及分享,时间总共15分钟。首先,有请我们的班级秘书长唐秀枝介绍过去一周班级践行情况,时间5分钟,辛苦时间大臣留意时间,有请我们的秘书长唐秀枝,大家欢迎!

【秘书长唐秀枝】:大家好,我是秘书长唐秀枝,我的三个标签是第一:我是专业微商,第二,健康护眼,第三是专业护肤。下面由我来给大家汇报一下各小组的情况。本周前三名情况,第一名是第5组22分,第二名是第2组21分,第三名是第15组20分,这三个小组非常优秀。下面是本周践行的最后三名,倒数第三名是第7组,总分是6分,倒数第二名是第17组,总分是2分,最后一名是12组,总分是0分。这周第12组报分的次数是0。以上是本周各组的情况,我也重点讲一下,希望每个小组都能及时的在班小组报分群中及时报分,最好是在每天12点前上报,小组各成员也要提醒组长及时报分,否则也会影响到小组总排名,我今天的汇报就到这里。


【主持人姚俊鹏】谢谢秘书长的分享,接下来有请组长分享小组践行经验,首先有请11组组长,也是本次班会的负责人吴兵华进行践行分享,时间5分钟

【11组组长吴兵华】

亲爱的伙伴们:早上好,在这样一个美好的清晨我们在空中相遇,遇上了一群热爱学习走在学习成长之路的你们,感恩遇见。我首先想表达一下自己的感恩之情,因为易效能我们走到了一起,因为易效能这个平台让我们在空中相遇,因为我们所有的186期的伙伴们才有了今天的空中连接,才让我们所有的聚在了这里,也感恩我们的贵人,是因为他们的引领我们才走进了易效能,才遇到了我们今天美好的每一个自己。更加感恩我们自己,是因为我们自己当下的那个决定才来到了易效能的线下课堂,才有这今天的盛大聚会,我相信每一个小伙伴都会有自己的收获。


      我是11组的组长,真的非常的幸运和幸福,我们11组里有七个女生,我们睿智,幽默的小荣教练称这是七仙女下凡,11组的每一个女生都不一般,她们每天早上都是自动自发的去打卡,偶尔有请假的时候也会主动申请,这种积极乐观的心态,我相信真实生活中的他们也是优秀的,快乐的。在这个小家庭里我见证了副组长艳君的兑变,也见证了张凤的担当及能力。近两周张凤已经成功将我的打卡冠军自然转接。真心替您们高兴,喝彩。我一直相信缘分,生命里没有无缘无故的遇见,感恩我的小组伙伴们,借此祝福所有伙伴们2018阖家安康!心想事成!

11组七仙女



【主持人姚俊鹏】好的,谢谢我们的兵华,这两天我一直在跟11组组长兵华在组织策划本次班会,能够感觉到兵华那种飒爽干练的作风,同样在11组的小伙伴也是一样的干练,正如兵华所说的11组七仙女,也是七个战士,非常感谢兵华。接下来欢迎6组组长林斐莺进行践行分享,时间5分钟

【6组组长林斐莺】

    大家好!我是6组组长林斐莺,今天受邀请来到班会上面做分享,起源于上周我们6组早起打卡排名第三,其实这次也是代表6组小组成员来分享。我今天分享不是如何早起打卡,而是作为一个团队,最重要是有归属感和价值感,怎么让组员感到自己是组里的一份子呢?尤其我们是相聚微信群还不面对面。我总结了以下几点心得:


一、发挥个人优势

      邀请有经验的鹭鹏做副组长,互补邀请了两位组员担任鼓励回应员,及时响应及跟进班会、小组会承办,提前招募大臣,让大家有机会根据自己的优势认领任务,也鼓励大家挑战自己。

二、信任

      早起打卡,有的组员没有在7点前打卡,甚至到10点还没打卡,在群里@一下,或是提醒死党跟进,更多时候是发音频通话、不接就打电话,组员们这种情况下都能及时回应。也有小伙伴回去主动跟进组员打卡。平日里我相信大家都能做到打卡,也不会过多地强调,曾经有人忘记打卡很抱歉,感觉拖后腿了,小伙伴都很包容,说打卡是给自己定的目标,几点起、几点打卡不要太大压力,尽自己努力最好就好,每个人有自己的节奏,跟自己以前比进步才是最重要的。有没有感觉到我们小组组员的正能量满满?有时我会看记录,发现有的组员打卡比较晚,和平时不一样,也会私底下沟通、了解情况。

三、话题

我们时不时会有不同的话题讨论,比如最初的跑步碰到的问题,2018年梦想版的制定,小组的照片拼图、OF的运用、营养早餐的制作,这些都让我们有火花的碰撞、思想的交流,大家链接更深,更有集体归属感。谢谢我们的丹丹教练的及时指导和支持,以及4、5组的组长们的负责,更感谢我们6组每位成员—余鹭鹏、曾桂花、张静芳、罗海燕、李小霞、朱敏、黄道智、黄林辉、陈小华,6组的荣誉属于大家,也是大家共同创造的!谢谢大家的倾听,我的分享完毕。

六组集体打Call

【主持人姚俊鹏】感谢6组组长林斐莺!从你的口音中发现了台湾校园腔的感觉,让我想到了很多看过的影视作品,在你的分享中谈到了归属感,可见你在中活中是非常细心的人,我想信用带领的团队会是像一个大家庭一样的温暖,大家一起往前走,齐头并进。


三:行动三角形之执行(本环节20分钟)

【主持人姚俊鹏】 现在会议进入第二部分,关于行动三角形的执行,排程后的事件如何执行的,执行的成效如何?执行过程中出现哪些问题?青蛙是否总是不能吃掉?关于这些疑惑,我们很荣幸请来茜茜教练来为我们作分享答疑,时长20分钟,请时间大臣留意。鲜花和掌声欢迎!

【茜茜教练】《行动三角形之执行》

各位伙伴早上好!我是茜茜。


    一转眼,我们的践行已经到了第五周,90天也已经过了30多天了,想来部分同学和我在践行第一个90天时一样,也遇到了不少关于事件执行方面的困惑和问题,比如,哪些事件应该优先处理?可以运用什么方法提高专注度、减少外界的打扰?等等。

      今天就由我来为大家具体讲解行动三角形中的“执行”,帮助大家解答执行方面的困惑和问题。

      行动三角形由哪三部分构成?它由记录、排程和执行构成。我们在前面几个锦囊中学习了行动三角形中的记录和排程,伙伴们还记得具体讲了哪些内容吗?比如收集的两个方法和四个原则?排程的两大步骤?如果大家能够记起来收集的四个原则,请在对话框中打出来,好吗?


非常感谢大家的回复。非常开心部分同学还够记起来收集的四个原则,没有记起来的伙伴也不用着急。

          根据艾宾浩斯记忆曲线,我们需要在5分钟、30分钟、12小时、1天、2天、4天、7天、15天这8个时间段进行重复记忆,才能形成长期记忆。所以,没有进行记忆的刻意练习,遗忘是十分正常的现象。但回顾是必要的,我们需要温故才能知新。

    在讲解“执行”之前,我想先带着大家一起来回顾一下记录和排程的要点,可以方便我们更好地理解执行,同时更系统地理解行动三角形,

      通过第2个锦囊,我们学习了如何使用of进行收集,收集包括两个方法和四个原则,两个方法是指随时随地收集和定时批量收集,四个原则是指一切、快速、手边、可靠,这个主要靠我们使用of或者奇妙清单来实现。

通过第3个锦囊,我们学习了如何实现排程,排程包括两大步骤,明确意义和组织整理。

如何明确意义呢?主要是通过三个问句来实现,这个事情要不要做?我要的结果是什么?下一步行动是什么?通过这个三个问句明确事项的意义,如果是没有意义的事情,就可以直接删除,不需要进入下一个阶段。

然后是组织整理,包括三大方法,2分钟原则、分类设置和情境管理。2分钟以内可以完成的事件立即去做;2分钟以上的就要借助工具日历和of,我们可以通过分类设置将事件分别归入我们的日历和清单系统,并通过of上下文的设置来实现情境管理

通过一轮回顾,相信大家应该都能够记起来记录和排程的重点内容了。那现在我们开始来聊聊执行。我将从4D原则、三个优先、番茄工作法三个方面来分享如何更好地实现执行。


(一)4D原则

首先,我想问大家一个问题,你of里面的事件有没有可以委托别人去做的?如果有的话,请打6,好吗?

感谢大家的回复。可以看到,我们的事件中其实有很多事情是可以委托别人来处理的。委托,英文Delegate,是4D原则中其中一个D,而4D原则将是今天要分享的第一个要点。

在《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一书中,史蒂芬·柯维提出最佳使用时间的方法是把焦点放在“重要性”象限,也就是第一和第二象限,而高效能人士花更多时间在第二象限,也就是重要不紧急的事情。当然为了能够活在第二象限,我们首先要去处理好第一象限,也就是重要并且紧急的事情。因为你必须首先管控并消灭当天对你来说是紧急并重要的事务,你才有机会去做重要不紧急的事情。


那我们现在来谈谈如何更好地执行四个象限的事件,我们可以有4个方案:

第一、你完成它;

第二、你推迟它;

第三、你可以委托;

第四、你可以删除掉。

这就是4D原则,第一个“D”是Do(做),第二个“D”是Defer(推迟),第三个“D”是Delegate(委托),第四个“D”是Delay(删除)。


眼下对你来说哪些是相对比较重要紧急的你就要去执行

相对不重要不紧急的你就推迟

那个重要性不够的或者别人也能够处理好的;

你可以委托,那真的是不重要的,你就删除掉。

通过4D原则我们留下的就是重要的事件,重要紧急的立马做,重要不紧急的推迟做。

(二)三个优先原则

      那在一天中,我们往往有好多件紧急重要的事情要处理,可能有工作方面的、家庭方面的、学习方面的,等等,对吧?那我想问大家一个问题,你是如何执行你一天中的事情的?如果有对执行的事件进行排序的同学,请在对话框打8好吗?

看来我们班还是有不少同学有对事件进行排序的习惯。

      叶老师说过,效率的关键是事件、信息、物品和人四个要素的分类排序。可见,对事件进行排序是时间管理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只有明确应该优先处理的事件,这样我们才能更好地管理自己的时间和精力。

那如何更好的排序呢?主要是三大优先原则,日历优先,情境优先,要事优先。

第一,日历优先。

          日历优先是指那些确定做且时间固定的事情优先做,我们要把它当成青娃来吃,比如我每周固定时间的会议、培训以及开庭,这些都是确定要做且时间已经固定的事件,我把他们放入了我的日历中。在固定时间的那一天,这些事件肯定是我要优先执行的事项。

第二,情境优先

      情境优先是指身处特定情境的事情优先做。还记得情境的三个维度吗?时间、空间和精力。时间管理的基础就是精力管理,利用情境来处理事件,可以帮助我们选择合适的时间、地点及匹配的精力程度来做事情,大大提升效率。

      比如我的上下文中有一个“中午休息时”的情境,在这个情境里,我不处理需要花费高精力的事件,而是把网购、敷面膜、下载资料、开发票等杂事都放在这个情境中。因此每天中午的时候,我一般会打开OF中“中午休息时”这个上下文,优先处理这个上下文里的事情。

第三,要事优先。

      要事优先是指重要紧急的事情优先做,而这里需要我们客观地看待计划内和计划外的事情。

    计划内的要事,主要是指跟我们的年度目标或者90天目标相关的事情,这些事情将是我们每天的三只青蛙。

      比如,我的90天目标之一,是完成人生的第一个10公里,所以我根据《爱上跑步的十三周》这本书,给自己制定了跑步计划,即每周二、周四、周天早上都要跑步,而且按照这本书制定的训练计划来。那对我来说,跑步就是我这三天早起后的要事,且属于计划内,是当天的三只青蛙之一,所以这三天早起后会优先选择跑步。

计划外的要事,是指临时发生的特别紧急重要的事件。

    比如,这周三早上,临时接到通知要我上午到某个顾问单位参加调解,那这个对我来说就是计划外的要事,紧急而且重要,我就必须优先处理。

      那在碰到这种计划外的紧急事件时,可能有的伙伴会感到焦虑,因为突然来了一个急事儿,导致我原来给自己安排的事情都处理不了了,该怎么办呢?

        这就需要用到上次给大家讲到的方法了,我们在选择事件时,要尽量少做或者不做,因为“少即是多”。

      可能现在大家都或多或少遇到,每天给自己列的青蛙完不成的情况,对吗?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之一,就是你给自己列的青蛙太多了,你的精力有限,但青蛙数量过多,与你的精力不匹配。

      可能大家对“每天三只青蛙”的意思存在一些误解。“每天三只青蛙”不是说你一定要每天给自己列三件要事,而是说每天给自己列的要事不超过三件,我们也可以选择每天只给自己列一只青蛙。

我们精力有限,除了做自己计划内的事情,你还要些时间来处理计划外的事情,不是吗?如果青蛙太多,一天的时间排的很满,那出现了计划外的紧急事件,就会严重打乱我们的计划,我们越容易焦虑。

        因此,在时间管理践行中,我们要学会做减法,而不是加法。本周的作业之一,是要大家学习删减青蛙的个数,学习做减法,也是帮助我们未来更好地管理精力和时间的重要方法。

        好了,现在我们来总结一下第二部分的内容,执行的方法,也就是三大优先,包括日历优先,情境优先和要事优先。期待大家未来能够用这三大方法更好地实现执行,提高效能。

(三)番茄工作法

      下面进入第三部分的内容,番茄工作法。我想大家对番茄工作法应该是比较熟悉了,但不知道实践中大家是否真的有用起来呢?运用番茄工作法可以帮助我们提升专注度,养成一次只做一件事情的习惯。

    那如何更好地实践番茄工作法呢?在这里我推荐大家使用易效能番茄工作法表格,坚持使用100张,每天用1张,可以帮你逐渐养成专注的习惯。


    目前,我是将番茄工作法表格和手机APP“番茄土豆”结合使用,每天还能收番茄周报,了解自己专注做事的时间情况,可以更好地反思自己。

    另外,跟大家透漏一下,时间管理二阶课程上,叶老师将对番茄工作法进行非常细致的讲解,还有专门设计的小游戏,教大家如何更好地运用番茄工作法来提升专注度、搞定各种打断,大家有兴趣可以去上一下二阶的课程。


最后,有个小建议给到大家。

    如果现在你已经养成了早起的习惯,可以开始练习早起后用番茄钟来吃青蛙,比如你如果90天中的目标之一是关于阅读,你可以尝试在早上的时间运用番茄工作法来读书,你绝对会有不一样的收获和体验!


现在来总结一下今天分享的要点。

1、提高执行的效能,需要用到4D 原则、三大优先和番茄工作法

2、我们要运用4D原则留下重要的事件,重要紧急的立马做,重要不紧急的推迟做

3、通过日历优先、情境优先、要事优先的三大原则,可以更好地管理我们的时间和精力,从而提升执行的效率;

4、通过番茄工作法,一次只做一件事情,可以帮助我们提升做事的专注度。

好啦,时间过的很快,我的分享也到了尾声,到目前为止,我们行动三角形的锦囊就已经讲解完了。

      教练团带着大家一起复习了我们一阶课堂上记录、排程和执行这三大模块的内容后,大家对行动三角形是不是有了更系统、更深刻的理解呢?期待大家通过践行行动三角形,大幅提升自己的效能。

        一阶课堂上,除了行动三角形,叶老师在“术”篇还讲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三角形,那就是计划三角形。我们也将在下次的会议中开启“计划三角形”锦囊的讲解,大家一定不要错过哦!

非常感谢大家的聆听,希望我的分享能让你有所收获。谢谢大家,我的分享完。

【主持人吴艳君】非常感恩茜茜教练的分享,我特别激动,我感觉我又回到了我们线下课程的现场 ,茜茜教练把我们拉回到了我们日常实践的过程中来,我也在一个个的核对,哪些点我做得好的,哪些点还需要更好的精进,我相信大家和我一样都是收获满满。


四:分享收获与话题讨论(本环节合计30分钟)

【主持人姚俊鹏】感恩茜茜教练的分享,现在会议进入第四部分我非常期待的环节,分享收获与问题讨论,首先是由5位班级代表来分享实践的收获,每人3分钟,接着由潘昱教练为我们分享专题《如何轻松培养习惯》,时间15分钟。首先由我们非常厉害的带头大哥班长潘毅锋分享,时间是3分钟,欢迎 班长潘毅锋。

【第一位分享学员 班长潘毅锋】

    大家好,我是G186期班长潘毅锋,产地广州,我的三个标签是1、我是锋兄,锋兄是我;2、85后二娃超级奶爸;3、医疗服务项目管理者

    很高兴又抢占第一个分享,每次分享都是一次反思和总结!我必须好好珍惜每次来之不易的机会!总结最近践行的收获,和大家分享三点:

1.易效能好好玩,易效能是一个圈子,把五湖四海全国甚至全球各地志同道合的伙伴们连接在一起,我们一起早起,一起运动,一起分享,一起群里讨论,一起开两会,一起学习易效能方法论和工具论,一起完成各自90天目标,我们就像一家人,有问题一起解决,有责任共同承担,有收获共同分享,一起来,更精彩!

2.易效能线下理论课和周六班会锦囊,时间管理十堂课很重要,我之前是参加过175期一阶的,不过第一天因为公司原因没有参加,我感觉是一种遗憾,在175践行的过程中感觉到跟疲惫,即使以前参加过易效能线上天使班90天的学习,感觉自己先人一步,应该比别人可以学得更快,但是我发觉我错了,直到我真正听完186期两天线下课,每周认真看班会锦囊金牌任务刻意练习,才发现我之前错过了那么多东西,加上反复听时间管理十堂课,100讲,收获满满,感觉自己精力充沛!这也是我为什么经常群里公告告诉大家要好好做锦囊金牌任务的原因,经常刷屏会不会打扰到大家了?我真心希望大家可以学好易效能方法论和工具论,让我们交的3800学费物超所值!

3.我很感恩186期的所有教练,班委和组长,每次承办班会的小伙伴,你们真的很给力!有你们在,我感觉到很幸福!有你们在,我感觉很放心!你们都是一群很担当的人,叶老师经常说,服务越多,效能越大,教会别人是最好的学习!我经常自己先学好易效能方法论和工具论,我学会了教会班委,班委学会了教会组长,组长学会了教会组员,学会了的组员又可以教会各自的死党,我参加过天使班和线下课,我知道他们有所区别,但又相辅相成,天使班帮助我们提前培养很多好习惯,线下课除了培养好习惯,还会培养我们落地易效能方法论和工具论!所以大家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教会别人是最好的学习!分享越多,成长越快,班委们,组长们,爱学习的小伙伴们,我们一起加油!一起来,更精彩,期待186航班更加精彩!

【主持人姚俊鹏】谢谢班长潘毅峰,从你的话语中我能感受到一个超级奶爸是一个做实事的人,感谢毅峰,感谢你在这一个多月以来你为我们班级的付出。接下来是16组的学员温军军分享,有请温军军。

【第二位分享学员 16组温军军】

大家好,我是16组组长温军军,现居深圳罗湖, 祖籍山西吕梁


我的三个标签:1、易效能践行者;2、金融公司负责人;3、财务自由践行者;

我践行易效能33/90天三个目标(2017.12.18-2018.03.18)

1.每天早起(6:00)

2.每天锻炼(90天四块腹肌)

3.每天写日记(记录一天重要的事)

今天是参加易效能186期线下课后集体践行第34天,我是16组组长,我感觉又进步了,从开始计划5:30早起调整到6:00,是因为精力不够睡眠不够做了调整,后来还是疲惫就起床打卡后又会睡回轮觉,有一次手机没电没有闹钟就睡到7:28自然醒,起晚了。因为调整的问题,会给自已晚起找理由,会放纵自己,又觉得这样不好还是要从早睡上做调整,又从6:00早起调整回5:30,早睡才能早起,晚上要求自己十点半睡觉,保持7+.05睡眠(中午休息半小时)。早起基本上可以做到了,现在对于早起我做到了整体的调整可以成为习惯了,希望做得更好。早睡有时会延时到十一点后,不过我相信在这九十天的践行中我一定可以调整养成良好习惯。

早起后有两件事要做,1、看书;2、锻炼。

1、看书,我从一个看书就会打瞌睡的人到转变成一个爱看书的人了。每天至少看书半小时,我先择的书籍主要是金融、效能类、管理类的。

2、锻炼,听过时间管理100讲之后,我有尝试过跑步,已经跑过800公里,后来因为热身和放松不到位,造成小腿受伤,因感觉不舒服休息了一段时间,找医生做了检查,并进行了小针刀手术,身体康复后第一次跑步就是跟大家在186期和叶老师一起跑步,第二天还是感觉疼痛,只能放弃跑步。后来就改练腹肌,每天早上可以做到3组19个仰卧起坐和俯卧撑。

186期课程后制订了我2018年的梦想版,相信我可以实现梦想,朝着目标刻意练习,跟大家一起努力加油,同时还邀请大家一起来监督我,谢谢大家,这是我今天的分享。

【主持人吴艳君】谢谢温军军的分享,我感觉很真实,因为我也是打完卡忍不住又回去睡了回笼觉,不过最近不会这样了,我已经养成了早起的习惯,感恩易效能,刚才军军也通过亲身的案例来计划锻炼和做梦想版,相信我们一起来更精彩。接下来我有请要下一位分享学员笑笑,一看这名字就特别开心,欢迎笑笑。

【第三位分享学员 15组.笑笑】

大家好,我是15组的笑笑,今天想跟大家分享三点,这三点是我最重要的收获:

1、早睡早起之“拒绝夜生活”

2、时间排期之“目标导向”

3、专注力之“番茄工作法”

第1点早睡早起我想跟大家分享的是“拒绝夜生活”,以前我是一个晚睡晚起的人,经常2、3点才睡,早上11点才起床。现在如何做到早睡早起的呢?最重的一点就是我“拒绝夜生活”,第一我会对我新认识的朋友说,我在践行早睡早起的习惯,所以要求他们尽量约我中午吃饭,不要约我晚上吃饭。第二我会跟我熟悉的朋友说,最近身体不太好需要早点休息,就是早点回家。但我觉得改变一种生活方式并不容易,只有使用正确的方式才能更好的过渡。以此我想跟大家探讨一个问题,好像在拒绝夜生活之后,你熟悉的朋友就会变得不那么亲密了,这样的情况要如何去解决呢?你可以已经完全跳出一另一个生活圈,你会有一些朋友必定会失去,有些朋友必定会重新拥有,在这个先择当中如何去做,是我现在遇到的一个问题。因为你去拒绝人家,别人会觉得不太合适。

第2点我想分享时间排期之“目标导向法”,这点对我也很重要,因为我以前是一个什么事情都着急做,什么事情都想做,并且时间排得非常满的人,只有时间排满了我才会有安全感和充实感。学习易效能后最大的收获是让我对时间的排期更加有目标,知道哪些事要立即做,哪些事可能延后做,哪些事可以不做,这点对我来说很重要。

第3专注力之“番茄工作法”,番茄工作法用来做要事也好,用来做其他事情也好,之前我运用得不是很好,这周我们组员楚瑞分享了他一天当中至少使用了13个番茄钟做事,我就发现这是个很好的方法,所以我也在用番茄工作法来锻炼我的专注力。

我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三点,1、早睡早起之“拒绝夜生活”;2、时间排期之“目标导向”;3、专注力之“番茄工作法”。希望大家都能够用易效能专注自己的生活,也希望大家都能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过一生,谢谢。

【主持人吴艳君】谢谢笑笑的分享,我自已也有感触,刚开始践行易效能的时候有朋友说一到晚上就失联,后来得出两种结果,一种是不在晚上来骚扰我,另一种是不理我了。这也是一个过程。第二点说得也非常好,就是什么都想要,我自已也这样的过程,也有过这样的困惑。第三点就中用番茄工作法来专注一件事情,的确提升了我们的效率。接下来由15组的徐文杰来给我们分享

【第四位分享学员 15组徐文杰】

大家好我是徐文杰,坐标深圳,我的三个标签 1、创业者;2、运动爱好者;3、时间管理践行者。

我想跟大家分享三点,第一点关于日历,第二点关于青蛙,第三点关于分享。

第一点关于日历,最近我把我的共享日历在朋友间实行了同步,感觉比预期的要好,达成的效果就是在不打扰对方的情况下,可以知道每个合伙人之间的行程,感觉非常默契,一切尽在不言中,团队的默契度一下提高了,瞬间变成基友。

第二点关于青蛙,上周我在践行吃青蛙的时候感觉时间长了脑子会一片空白,我去请教了很多人,他们给我的方法是使用番茄钟,25分钟后一定要有5分钟休息,让大脑得到放松,这个方法非常好,让我不会在吃青蛙的一个场景中沉醉太多的时间进去,让大脑可以切换回来。

第三点关于分享,我想信我们在90天的践行的过程中也会有能量高能量低的时候,能量低的时候就像一杯水满的状态,你一定要找人分享,这是我的感受,分享后就等于水被输出了,输出才能更好的输入,就能听到别人的建议。这是我分享的三点,关于日历,青蛙和分享。谢谢。

【主持人吴艳君】谢谢杰哥的分享,我有二点是很有感触的,第一讲到共享日历,讲到默契,是简答高效的一个基础。第二讲到蕃茄钟吃青蛙的5分钟休息,其实我自已经常不舍得放下那5分钟,就也连着去做了,后来就出出文杰这样的情况,脑子一下就短路了。所以我们也要真下实行25钟的蕃茄,再5分钟休息,让大脑放空,这样才能更高效。接下来由15组的曾楚瑞来分享。

【第五位学员分享 15组曾楚瑞】

大家好,我是楚瑞,坐标深圳,今天代表15组的小伙伴来做分享,我今天分享的主题是《收获在行动之后》。


        为什么是这个主题呢?因为这周我去体验了一次即性演讲的活动,由我的死党我我带进这个活动的。在分享之前请大家与我进行一个互动,请大家举起双手,双手十指紧扣,接着竖起你的右手中指,看看你是否在一秒钟内就找到你右手的中指呢?哎!我们发现不是每一个人都能一秒找到自己的中指的,是否我们对自已的身体和感知都很了解的呢?其实真的不一定,我们在看着别人做的时候会觉得很简单,但是自已体验的时候会很紧张,会有很多的状况,会有很多预测不到的状况发生。

        那当我们回归到我们学习实践行新知识和新技能上,一定要在行动之后才会有收获,我们去看、去听、学看视频、看别人的讲座也好,其实收获不多的。由此延伸到我们学习时间管理的课堂里面,其实一阶课程2天的收获能有多少呢?其间话非常多,信息量非常大,如果不去践行,不去实践的话,收获并不大。我们的重点在于这90天每一天不停的跟小伙伴们、跟有结果的人,如教练、组长一起交流同行,这样才会有收获。我们要不断的向有结果的人学习,观察他们是怎么做的,他们的心理表征是怎么样的。好的,我的分享到此结束。

收获在行动之后

【主持人姚俊鹏】现在进入话题讨论环节,本次话题分享嘉宾很厉害,虽然我没有跟他有过接触和交流,但是我拜读过他的文章,我从他文章中读到了三个度:不一样的维度,有自已的深度,却又不失温度,这就是我们的潘昱教练,在名字中有一个“昱”字的人都是有智慧的人,好,下面有请潘昱教练为我们分享专题《如何轻松培养习惯》,时间15分钟,有请潘教练。

【潘昱教练】

感谢主持人的出场介绍,我是潘昱教练,这周很多伙伴在践行培养习惯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班委去收集大家的问题时候,看到大家有很多的困惑。我与教练团讨论时觉得在这个时间段很有必要与大家分享如何有效的培养习惯的话题。所以今天就有了我的分享。

在培养习惯中遇到的问题都是共性的,例如,我做事总是拖延,我的计划总是跟不上变化快,我的自控力很差,我目标很大压力也很大怎么办。其实是在这个过程中大家用了错误的理念和错误的方法,所以,在这里,我梳理几个方法跟大家分享,如何更好地培养长期的习惯。

第一、压力型目标是长期习惯的拦路虎

      很多伙伴学习了易效能,理论丰富了,一下子把自己当成了超人,于是开始梦想人生如何精彩,设定的目标一个比一个高。

例如,原来从来都不跑步的,给自己定了每天跑5公里的目标。原来从来都不读书的,给自己定了90天要读完10本书。原来从来未早起的,也要给自己定下每天5天起床。

所有的这些目标都很理想。不过,先给大家泼泼冷水。所有这些“远大”的目标,在初始阶段就设定下来,最终往往难以实现。

那是不是我们就要放弃这样的目标了呢?

我们要有诗和远方,但是最重要的是要先扫完满地的鸡毛才行。在我们开始培养习惯的时候,设定目标一定要设置和谐型目标,不要设压力型目标。

什么是和谐型目标和压力型目标呢?

和谐型目标是你踮起脚尖就能够到的,压力型目标是你深蹲起跳也难以够到的。很多人培养好习惯最后失败,就是一开始设置了压力型目标。在做事的过程中,一直痛苦地咬牙坚持,到最后就坚持不下去了。

就拿跳坑来举例吧。

      跳过一个大坑,你用点力可以做到;跳两个,你需要咬咬牙;跳三个,你需要花大力气;跳四个,你可能最终体力不支掉到坑里了。所以,在培养习惯的前期,如果你感觉自己需要花很大力气,那么赶紧调整吧。不要让自己陷入自我超人陷阱。

不要让自己陷入自我超人陷阱

在自我超人的状态下,你所有美好的计划,都是在你精力最好、事务排序最合理、环境最优的情况下设定的。世界哪有那么理想,我们往往会碰到各种各样的问题。

原本想早起的,但是晚上跟客户喝酒唱K,半夜才睡,第二天哪能醒过来?

原本想读几页书的,当天加班都加到不分东南西北了,哪有时间做这个事情呢?

原本想跑步的,偏偏又下雨了。认清楚自己的现实,才能更好地培养习惯。


第二、下面我将从自身的体验跟大家分享如何更好地培养一个长期的习惯。

我总结了四个步骤十二个字:定方向,先行动,后细化,再拔高

一、定方向

定方向就是考虑这个事情你要不要做,思考清楚做这件事情目的,并且要赋予它极大的意义。

比方说,培养早睡早起的习惯,为什么要早睡早起呢?很多人只是把早睡早起当成了一个形式、任务,而不清楚背后的逻辑和意义。

时间管理的基础是精力管理,我们向时间要效率就是追求时间的宽度而不是长度。

很多人写一份报告,会无限延长写报告的时间,以前我就有这种状态,从晚上十点开始写工作报告,一直写到凌晨三四点,但是实际的产出很低,写出来的东西质量很差,很多时候我写5个小时也写不了5000字。为什么呢?因为到了晚上,我原以为夜深人静,正是自己最好的时光,但是,经过了白天的工作,身体已经很疲惫,精力随着夜深不断地下降,思维活跃度也不断减弱。在这种状态下,我只得不断地延长我的工作时间,也就是追求时间的长度。

后来,我改成早上做这样的事情,我十点睡,五点起来,在清晨五点到七点工作,精神状态超好,效率奇高,两个小时就完成了五个小时的工作量,并且质量还很高。这就是追求时间的宽度,向时间要效率。

这样看,早睡早起的背后意义就清晰了。归根到底就是做精力管理。知道早睡早起是必定要做的,方向也就定好了。


定方向

二、先行动

定好方向后,接下来是不是给自己做量化目标,每天要做什么都列清楚呢?

例如,一开始说到运动,很多伙伴都定了目标要每天跑5公里。天啊,你知道你一定能做得到吗?你不能做到的话,是不是用意志力去控制呢?人的意志力是跟肌肉一样会消融的,超出你的承受范围,你就承受不了。

这个时候,你要做的就是先弄清楚自己是什么样的状态。最好的办法就是先去做一做。

我给自己定了要跑步的这个方向后,我就先行动起来,先跑两个星期看看。我发现一开始,我只能跑三天,每天跑3-5公里,因为自己还有很多其他的事情要做,跑多了体能消耗大,影响白天工作。

于是,我知道自己的正常状态就是跑三天,每次跑3-5公里。


先行动

三、后细化

明白自己的状态后,我也开始适应这种节奏,于是我开始做详细计划了。

我给自己定的目标是在原状态稍高一点点,每周跑四次,每次跑4公里。

也就是细化自己的目标,并且这个目标是和谐型目标,比原来的稍高一点点,垫垫脚尖就能做到的。


四、再拔高

人是能不断进步的,每天进步1%,成为1%。当你细化的目标经过一段时间后,能逐步达成,于是,每到一个阶段适应后,就把目标再往上调整一下。我从每周次跑4公里,逐步增加,慢慢变成5公里,6公里。在这个过程中,你会发现自己是不断地进步的,也能不断地收获喜悦,给自己鼓气,慢慢习惯就会养成。

虽然我只是举了跑步的例子,在早起也是一样的,我也是从最初7点半起床,慢慢适应每个星期早起30分钟,经过了一个月才调整到5点早起的。

读书也一样,也是从每天看五分钟书开始,慢慢养成每天看书一个小时的习惯。比对其他的习惯,底层逻辑都是一样的。


第三、再回到伙伴们提出的问题,也就有对应的解决思路了。

1、做事拖延怎么办?做事拖延往往是对事情本身的意义认识不够,这件事并不是你绝对要做的,内心不渴望,所以没有动力做。有时候是别人要求你做,你不愿意做,你就会拖延。有时候是畏难,不愿意开始。我给你的解决方案就是给它赋予及其重要的意义,解决内心的动力问题,只要你愿意,一切都变得简单。

2、计划跟不上变化快。就是设定的目标不合理,上面我也给出了解决方案,先行动,弄清楚自己的基本状态,再做细化的计划,是不是更加符合你的实际呢。

3、自控力差也是跟意愿有关系。参照上一条建议。

4、目标大,压力大的问题,就是在一开始设定了压力型目标,在初期超出了自己的能力范围,产生畏难情绪,因此内心会抵触。

第四、在培养习惯的过程中,还有五个小建议提供给大家参考:

1.利用有仪式的行为辅助培养习惯,例如打卡。

2.利用社群补充持续行动的能量,例如在微信群里面分享心得感受,积极参加小组会、班级会获取朋友的支持与鼓励。

3.及时放大成功的喜悦,即使取得微小的成绩也要敢于嘚瑟分享,无限放大喜悦,以此增强自己的信心。

4.能量低的时候可以降低要求和减量,千万不要中断。100%的坚持比98%的坚持更加容易达成。持续了60天早起比持续了20天早起,会让你更加不愿意中断和放弃。

5.达成一个阶段目标要给自己有仪式的奖励。

困难的事情往往耗力气,容易的事情往往都耗时间。

培养习惯就是一个耗时间的行动,希望你能理清思路,在未来的时间,不断地培养更多的好习惯。

【主持人吴艳君】谢谢潘昱教练的分享,我感觉就是对着我讲的,这真是有共性的,培养习惯真不是一件轻松的事,不过听潘教练这么一讲好像真的很轻松了。其中提到的几点我是很有感触的,首要放大进步的喜悦,要增强自信,要多去嘚瑟。我记得我们小荣教练也经常跟我们说咪要嘚瑟,嘚瑟光荣闷骚可耻。有时候可以嘚瑟,但人到了情绪低值的时候就不想去嘚瑟了,看来还是要继续坚持。潘教练也讲了,当我们能量低的时候我们可以降低要求,但是我们不要停下来,不要中断,我想到六个字,不怕慢就怕站。我对自已是完美主意,所以有时候干脆就不做了,今天 听了潘教练的分享,我觉得我可以容忍自已慢一点,但是一定要坚持下去,方向在前面并且有这么好的团队,我们可以利用社群的交流行为来补充自己的能量,这样的话我们就可以一起前行。我们一起来更精彩!



五:话题探索(本环节20分钟)《欲速则不达》:小荣教练

【主持人姚俊鹏】感恩潘教练、班长以及五位伙伴的分享,现在进入第五部分话题探索,古语云:无欲速,无见小利。欲速则不达,见小利则大事不成。凡事都要讲究循序渐进。有了量变才会有质变,古人也劝谏我们做事不要焦躁,如果一味追求速度,逆其道而行,结果反而会离目标更远。很多时候我们想要快速完成某件事,效果往往没有那么好,搞得自己情绪低落甚至放弃。我们每个人思考一下自己践行过程中有哪些欲速的表现?如果有,我们又该如何很好地调整呢?那就有请我们的小荣教练分享欲速则不达,时间20分钟,请时间大臣留意。掌声欢迎小荣教练。

【小荣教练】《欲速则不达》

谢谢主持人,亲爱的小伙伴们,大家早上好!

刚才听了楚瑞的分享非常好,我们在线下课学了2天,如果想要学到就不能停在想的层面,还要提升到做的层面。在做到的层面就一定会有两个字,说是:行动。


我今天分享的主题是《欲速则不达》,我觉得现在分享这个主题特别棒,因为我发现很多小伙伴在提出问题的时候就会说:我没有完成,我焦虑,我现在从字面上来解释《欲速则不达》的意思。

欲:一心只想,忽视效果;

速:快速;

达:达到(目的)。

语出《论语·子路》:“无欲速,无见小利。欲速则不达,见小利则大事不成。”

      语出有因:子夏一度在莒父做地方首长,他来向孔子问政,孔子告诉他,为政的原则就是要有远大的眼光。百年大计,不要急功近利,不要想很快就能拿成果来表现,也不要为一些小利益花费太多心力,要顾全到整体大局。

      一味主观地求急图快,违背了客观规律,后果只能是欲速则不达。一个人只有摆脱了速成心理,一步步地积极努力,步步为营,才能达成自己的目的。

凡事先有量变,才会有质变,万不可焦躁,如果做事一味追求速度,逆其道而行之,结果反而会离目标更远。如果想要快速完成某件事,其效果未必会好,甚至大失所望,万不可急于求成。

拔苗助长不可取,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近义词】急功近利、 物极必反、 一蹴而就

【反义词】事半功倍


一、太快就会不达。

联想:运动、个人成长、恋爱、亲子关系、习惯培养…

拿运动举例,跑步是大部分人都适合的运动。但对于跑量、如何科学跑步都有方法。跑个马拉松看起来很不错,但不一定适合每个人。有人不顾自己身体条件,马上提出跑半马,全马,可行吗?

自我问答:

1.跑步是不是适合自己?我要不要跑,如果适要开始跑步我的下一步行动是什么?

2.怎么跑得舒服?

3.怎么设置适合自己的跑量?每周多少次合适?每次跑多少公里?后续如何规划?

4.如果跑步不适合自己,是选择游泳,瑜珈、拳击、太极、或是健身房有氧运动?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所以我也讲一下我跑步的故事:

      我是从2016年12月23号接触到叶武滨老师的易效能,走进了线上天使班从那天开始每天听一讲并且用笔记本记录一讲并且用成自己的语言分享发送朋友圈.当我听到运动跑步这一章节时我也动心了,因为我是一个跑步盲.上学时每次跑步都逃课找借口找理由就是不展长跑!长大后从来都没有再去跑步过.所以从听到叶老师讲跑步那个章节时我开始尝试跑步,先前总是看到我们线上天使班的小伙伴一晒就是五公里、八公里、十公里!我第一次跑了五公里气喘吁吁,并且第二天小腿肚疼和膝盖酸痛也可能就是欲速则不达吧!一下子让我有了放弃的念头。

这时候我就想起来天哥班主任的三问:

你的目标是什么?

你和目标之间的差距在哪里?

你的下一步行动是什么如果检视你?

我梳理了一下自己目标是:

1.一定要跑步因为跑步可以让我减肥助力(减肥30%是运动、70%是饮食)

2.我与目标之间的距离是我不懂的跑步的要领例如跑前拉升我跑步的动作标准规范和跑步的技巧还有跑步的时间和装备!

3.我的下一步行动是什么还继续跑步完成我的梦想减肥瘦身.

所以就开始了我的计划列清单:

1.看书吴栋老师的《像恋爱一样饱步》巜简爱跑步法》

2.买装备:腰包、跑鞋、速干运动衣服、护膝、测心率、下载悦跑圈App.

3.练习跑前拉伸跑后拉伸和跑步中柔、衡、坚、挺、倾的视频不断地播放和模拟!


最后终于出发上路了,在这一路的过程中也有稍微的膝盖疼痛.所以我走进线下课第二天的课程6:00去跑步当我看到叶武滨老师和领跑老师的跑步时我知道了我的膝盖痛的原因是我用后脚掌着地其实我们真正的需要请到专业的人专业指导才不会盲目和盲从.从线下班回来以后我就改变了我的跑步的姿势一直跑得非常好并且每个星期跑五次每次跑5公里让我的瘦身达成了并且我的体质和面部的肤色都有了很大的改变和变化!


我在杭州班去当教练的时候我又一次地跟在叶武滨老师和天哥老师一起跑步,天哥给我指出说我的跑步是用小腿用力而没有用大腿带动小腿用力所以跑起来就很慢并且跑起来就很累膝盖容易受伤.当我听到老师说了以后我也发觉确实我是用小腿用力大腿没有任何的发力,所以当下就做了调整发觉跑起来又快又轻松了并且膝盖一点点都不疼不痛了!所以今年2018年我在美丽的厦门也报了半马,准备自己挑战一下人生第一个半马其实每一个人的都是需要有目标和有梦想当你有目标有奋斗有梦想的时候你就会努力和奋斗!

所以我的计划现在是每一个星期提高0.5公里跑量并且在休息日的时候先跑第一个10公里、然后再跑第二个15公里、最后再跑第三个20公里相信我到2018年年底的时候我就可以参加我们的厦门马拉松赛事!相信自己一定会达成这个目标因为心中有梦想一步一个脚印梦想一定会实现因为目标明确目标、制定计划、可量夺可检视!并且还参加了不跑就出局App这样就更有仪式感同时也可小赚一笔1元33分呵呵!无论如何的死磕到底!

小荣教练用实力说话

二、结合个人践行的行动(RPA计划-执行-反思)

1、事半功倍的秘诀-做计划,定目标。制定可衡量、有挑战的目标。

时目标-日目标-周目标-月目标-90天目标-八大关注-年目标-高空目标-人生梦想。

由小到大,不积硅步无以积千里,不做好眼前事无以成大事。

时间管理的维度来讲,运用日历+清单模式,日历的事件要少。清单可以多一些,但要排程做好事件方面的合理安排。安排每日三只青蛙的时候,和自己的目标相关联。结合难易程度去安排,做到平衡,安排重要不紧急的事。不能形成压力型目标。动静相宜!


2、执行:循序渐进。

先完成,再完善。少即是多。在做任何一件事开始的时候,我们要专注,把心流放于此。

专注于目标,一步一个脚印。

可运用方法:蕃茄工作法。

在同一个时间内,专注做一件事。确定目标,全心全意。重要的是,排除手机的干扰。我采用的是25分钟是调到飞行模式,不受干扰!

专注于当下:

饥来吃饭倦来眠,只此修行玄更玄。

说与世人浑不信,却从身外觅神仙。

3、反思

时间管理是什么,今天有伙伴百度了一下概念,觉得非常好。

时间管理不是要把所有的事做完,而是更加有效的运用时间,除了自己要明白改做什么,也要明白不该做什么。它不是完全的掌控,而是降低变动性。透过一种事先的计划,作为一种提醒和指引。

让自己能创造一个全新的生活方式,培养“培养习惯”的能力。在此过程中发现自己的优势,让成功因子加深。才能一步步的实现愿景。

目标平衡轮,可以给我们人生的八大关注打分,看看自己的图形,平衡的人生才是最好的。不要为了到达目的地,而忘记欣赏沿途的风景。

同时也记住,累了可以休息,但和放弃没关系。

不必急着要生活给予你所有的答案,即便你向空谷喊话,也要等一会儿,才会听见那绵长的回音。


我是如何恢复注意力的---欲速则不达

思考

当我采取措施改善睡眠、定时运动,培养了一些新的习惯大幅减少了刷屏的习惯之后,每天能够专注在目标上的时间增加了很多。接着我制定了自己的计划并照着执行,但很快发现这些计划过于野心勃勃---或曰急于求成。一开始太用力,如同长跑时起步太猛,跑不了多久就没有了力气。于是只能放慢脚步,结果居然慢慢找到了自己的节奏。所以现在是每周五次,每次五公里轻松自如!并且自己也享受这个过程一路的不同风景和不同陪同的人的感觉都会有不一样的体验和感受!

定时休息--番茄工作法的另类使用

我一直很不喜欢番茄工作法,因为觉得,如果我自己能专注做一件事情25分钟,那根本不需要番茄钟来告诉我到这个时间;而如果我得中途看下时间再凑够25分钟,那显然中间我已经开小差了。

不过当我连着几个小时看一本书或者写一篇文章,中途没有休息的时候,结束时一般头都会很昏。于是想到可以设个番茄钟,每隔一段时间提醒下该休息了。我用的是番茄闹钟,开始工作时转一下,到指定的时间它就会响。闹钟响起之后,就起来走动下,喝个水上个厕所弯弯腰出去呼吸一下新鲜空气之类的,也不一定就五分钟有时会喝个茶点一禅香让自己心灵和身体放松!现在也己养成了不用蕃茄钟都自运作的微习惯!

切换种类

之前的时候一直会把学习、运动、家务和兴趣的时间分成各个不同的区块,互不干扰,但是后来发现就算学习的中间有休息,我现在的大脑状态也不适合长时间的工作,当它觉得疲劳时,从动脑的任务切换成动手的任务比休息更有用。之前的时候我一直是早上洗衣服,现在把洗衣服的时间改到了看书累了的时候;通常早上也是固定的运动时间,但下午的时候还会看头脑的疲惫程度再增加一次运动或穿插练习瑜伽。同样就算是学习,用眼/用耳/动手整理之间也可以切换。

谨慎多任务同行

很多时间管理的文章都告诉你,为了增加生命的长度,你可以考虑同时做两件事情,比如等人的时候看书,坐车的时候听音频。我听到这种说法的时候觉得太有道理了!可是我们也要做选择,有的时候专注去做一件事,聚焦可能结果会不一样!休闲时可以考虑同时做二件事!

心态心态心态!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走得远了,常常会忘了为什么出发。

印象最深的,我有一次听讲座,台下的学生问老师:照您说的,我们应该平心静气,不执着,那是不是我们就不应该奔着目标奋斗了?老师停了下,平静地说:我要喝水,然后轻轻拿起桌子上的水杯喝了一口水。放下后,急吼吼地说:我要喝水,然后急吼吼拿起杯子做了个喝水的动作。再放下,恶狠狠地说:我要喝水,然后用力拿起杯子,水都溅了出来。最后他问:目标是喝水,你看到这做的过程中的差别了吗?心态管理很重要:欲速则不达,有因必有果,如果想结果好我们就从因上去调整和改变,心态好了一切都好!心想事成、梦想成真!

谢谢小伙伴们的聆听!泡在易效能我们的生命一定灿烂如花!谢谢你们、谢谢你们、谢谢你们!

【主持人吴艳君】谢谢小荣教练,小荣教练也是我心目中的女神,小荣教练在自己践行得特别好,还很有大爱,很愿意帮助我们,在一点一滴的带着我们。她刚才分享的《欲速则不达》我相信很多小伙伴会不会也和我一样很多地方都对号入座了,刚才的分享有几个点让我非常受触动,循序渐进、还有就是要平衡。小荣教练还要在2108年挑战人生的第一个半马,我能感受到她心中的喜悦和激动,我自已也要跟着易效能时间管理慢慢的锻炼自已的跑步,以后我也要挑战自己人生中的半马,大家有没有和我一样的想法?如果有的话我们一起坚持下来,然后一起来更精彩。



六、会议总结---  4分钟

【主持人吴艳君】时间过的很快,我们已经进入本次会议的最后一部分,下面我邀请我的搭档帅哥主持人姚俊鹏来做一个小小的总结,时间为3分钟。

【主持人姚俊鹏】谢谢艳君,也非常感谢小荣教练发自内心的分享,大家有没有发现,每次小荣教练分享的时候都好像在讲一段很有感染力的故事一样,我听得很入神。包括这次的班会里其他茜茜教练、潘昱教练的分享都是非常有见地,很多干货。早起的鸟有虫吃,早起的人有干货。我们能够感受到我们的教练散发出来的能量,他们的付出,他悉心的呵护,对于我们所有人的践行,都 会带来非常大的帮助。当然我们要想在践行中达到更大的效率,我们要多多学习这些理论、心得、体会,还要长久稳固,在我们的生命当中像钢铁一样的坚硬,平时不要适当的加大练习。接下来我要邀请我的搭档艳君来介绍一下今天的作业。有请艳君。

【主持人吴艳君】谢谢俊鹏,在介绍本周作业之前我们有副班长任奕霏要给我们发布好消息,接下来请副班长任奕霏发言

【副班长任奕霏】各位组员大家好,我是副班长任奕霏,今天我要提前预热,1月28日下周日,我们要举行186期线下活动,也是毕业前唯一一次线下活动。主会场在深圳,分会场在广州。也尽量会组组湖南长沙和东莞的活动。深圳主会场1月28日这一天,我们的园园教练、潘昱教练都会到现场。我们会尽快制定出方案,具体地点会在华强比,我们还在筹备和策划,具体的宣传我们会尽快的发给大家,1月28日、1月28日、1月28日!186期线下活动,希望小伙伴们全部能来的都来。

1月28日约吗?

【主持人吴艳君】谢谢副班长任奕霏的预热,那接下来我来介绍下【本周作业】

刻意练习:

1、学习删减青蛙的个数;

2、体验早晨用番茄钟吃青蛙;

3、检视本周个人目标与易效能践行目标达成情况;

金牌任务:

培养运动习惯;

用AtimeLogger记录时间;

写周检视到简书;

作业就是这些啦。

【主持人姚俊鹏】作业布置完了,我们186期的线下聚会,大家一定要去,我们不能满足说线上的对话,我很想在线下跟大家有更多的交流更多的探讨。具体信息班委会在大群里通知安排,希望大家都能踊跃参加。

【主持人姚俊鹏】本次班会和流程到此就结束了,非常感谢小荣教练,潘昱教练,茜茜教练,感谢我们的班长,秘书长,感谢今天所有参与到我们这次班会的分享学员,同时还要感谢我们的总策兵华,我的主持人搭档艳君,还有我们的时间大臣赵红玉,时间大臣吴小双,记录大臣张凤,记录大臣王玉主,还有排麦大臣徐巍。他们在幕后都非常的辛苦,我们这段时间在筹划这次的班会准备工作非常的辛苦,我看到筹备组的小伙伴们散发出来的精神和动力让我感觉到这是个非常 有希望和有爱的一个团队。因为有你们才会有今天的精彩,因为有你们,我们才会更好的践行。到最后非常开心和大家共同度过这个早晨,2018年1月20日,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都能够梦想成真。我宣布本次班会到此圆满结束啦!谢谢大家,周未愉快!


本次班会到此圆满结束啦!


七、主持人总结与下次班会交接

负责下周班会的三个小组成员,会议结束后先留一下,我们一起作班会交接。

会后会

【月圆教练】恭喜大家,谢谢大家,完成了今天的会议,也达到了之前我们要求的一个激情、阳光、高效的会议目标,接下来我们进入会后会的环节。会后会由我们会议的角色来逐一的上麦来分享,对今天会议活动进行一个总结,可以从两方面来分享1、是这次班会岗位角色的亮点是什么,2、要提升的点是什么。希望下次承办班会的小组成员16、17、18组所扮演的角色来进行学习聆听,为下次承办累积经验。有请大家按顺序上麦。

主持人先来分享:

【主持人姚俊鹏】好,我先来分享关于主持人工作流程,因为主持稿是昨天晚上2点写出来的,我的工作就是在发言稿里作一个铺设,我在临场没有达到很好的感觉,但是我搭档艳君的表现很让我意外,很厉害!很厉害!不愧是11组的副组长。我想分享的是接下来16、17、18组的主持人在现场大可不必紧张,在班会分享其实跟在小组周检视会是一样的,可以很轻松自然,前期准备要做好每一个流程节点,每个分享嘉宾以及时间查好,尤其是和其他的时间大臣和记录大臣、排麦大臣信息要保持一致,不要出现任何不对称的情况,提前要做好充足的准备要敲定。我要分享的就是这些。

【月圆教练】我先对俊鹏点评一下,俊鹏这次做得非常捧,你的声音挺好听的,而且经过了这一天两次的训练,看得出你在背后也做了不少的功夫,你今天的主持比我们昨天上午试讲的时候各方面状态都好了很多,俊鹏也特别的用心在会前会中都不停的找各方的角色进行确认,保证会议流程细节的准确性,确保我们会议能够准确进行,非常感谢俊鹏,下面有请艳君。

【主持人吴艳君】我这次能够做主持要特别的感谢整个团队对我的信任,也感谢11组组长吴兵华对我的大力支持。前天晚上我们在做总结的时候我还是有一点小担心的,因为我这几天一直都在忙,我看到俊鹏、兵华大家都在为这次班会忙前忙后的,我就觉得自己好像没做什么,在怀疑我能不能胜任,兵华一直很支持我,我在前天晚上特意写出来了主持稿的初稿。我也提醒下一次班会的筹备组,当我们写下来初稿大家都过一遍之后心就安了,所以在昨天早上排练的时候,我觉得心安定了很多,我一看我的搭档俊鹏主持得这么棒,我就彻底的放心了。当我们放轻松后自然的呈现就会特别的好。当然中上也非常的感谢我们的小荣教练、月圆教练对我们的支持和引导。今天整体下来我觉得很轻松很愉悦,真的非常的开心,我们团队每一个人的状态都特别的好。关于要提升的地方,我还没想到,我的分享就这些。

【月圆教练】艳君你对自己的评价也是我对人的评价,你真的做得非常好,先首你的声音非常的甜,大家听起来都觉得很开心,说什么话都是娓娓道来,而且每个环节衔接的时候都非常好,就好像一个老朋友在跟我们在聊天一样。与俊鹏搭档的默契也非常好,你们俩都很棒,你们的宝贵经验也希望 16、17、18组能引收,提前把讲稿写出来。好,有请下一位时间大臣。

【记录大臣张凤】好,我来说一下,因为稿子还在处理中还没出来,但是这两天我一直有一个很大的感受就是我们一定要提前拿到所有分享嘉宾的发言稿,这个非常关键,因为我们是在YY上做分享,跟云之家还是有区别的,我们发现云之家可以把会议记录转成文字,但YY 是不行的,所以对于下一个记录大臣来讲,要先排成两位记录大臣来进行分工,因为班级会议时长有一个半小时,这一段靠人工去记录的话会非常辛苦。如果是两位记录大臣的话要合理安排分工,前半部分是哪位记录,后半部分是哪位记录,或是收集资料安排,这是人员安排的问题。第二个就是要确认分享嘉宾具体是哪个人,需要提前与这些分享嘉宾进行密切沟通,拿到他们一手的资料。拿到资料后要进行一个编排和调整。因为可能在分享的时候可能会增加或减少分享资料内容,或因为时间的问题没能把所有内容都分享出来,我们要把这些内容的中心思想写出来。包括我现在还在做的一个事情就是录音,我在用不同的方式把所有的语音变成文字,这样处理的速度会非常的快,包括现在正在用云之家来录音把语音转换成文字。这个过程可能会很辛苦,那后续我会花很长的时间来进行编辑文字,所以对于记录大臣来说你的工作量会非常的大。1、人员安排,分工。2、跟分享嘉宾对接,3、收集资料。这些都要提前做,同时还要做好分工和时间安排。会议过程中包括主持人新的语言编排,不断变通新增加的内容,我们要通过录音的方式来收集,后续进行新的编辑。我个人的处理方法,我除了要拿到分享嘉宾的稿子以外,我还会增加一个要求提供关于分享内容的一些图片和有趣的东西放到文章里面去。否则的话每次班会记录就是很长的一大篇,大家看起来会很吃力。我发现记录大臣发表的记录大家都不会很仔细的去看,或者是看了会觉得很头疼。如果能增加观看的趣味性的话我们可以根据所有发言人的主题增加一些图片和一些有趣的东西,这样可以增加一个观赏性,这是我提出的建议。OK,这是我的分享。

【月圆教练】张凤是我见过的这么多场记录大臣里面是最专业的,给你32个赞!对于刚才张凤分享了这么多,我相信对下周班会记录大臣有一个非常清晰的指引了。第一个对于提前拿到分享稿的问题,如果提前向分享嘉宾提出分享稿也会对分享嘉宾的一个促进,这点也非常好。但对于教练的发言稿我建议要先跟教练沟通,要看教练愿不愿意,因为有时候在分享前就拿到全部稿件感觉好像不是很好,当然如果教练愿意接受的话也没有问题。第二发言稿通过云之家转成文字与书面表达是不一样的,之个要通过编辑,会后可以找分享者拿到稿子直接放到记录就可以了。第三点对于记录趣味性的问题,之前我们在云之家分享进我们可以在群里分享很多图文的内容,但班会在YY上图文会相对少一点。张凤的建议非常好,我们下次班会的时候可以找分享者要一些关于内容的图片放到记录里。好,有请下一位。

【排麦大臣徐巍】这次班会给我的感觉就是,对于排麦还是要使用YY电脑版来进行管理,同时还要做下个干扰性的预判,比如主持人在发言的时候有其他同学的麦质量不好,或有影响到了声音质量,或无意开麦的,不管怎样要先禁止,然后私聊,问清楚是否有发言需要,还要经主持人同意,就可以把禁言解除掉,让他有序发言。昨天在排练的时候尝试用排序功能来排麦,但有一个问题,排序有一个300秒为单位的时间限制,要不300秒内完成讲话,要不就直接关闭,这样跟主持人的搭配上会有问题。电脑版还有一个抢麦的功能,可以提前排麦,但是手机版没有这个功能,IPAD上也有这个功能,后面3个小组如果对苹果比较熟练的话可以用排序的功能来排麦。

【月圆教练】谢谢徐巍,徐巍昨晚上很晚了还在使用管理员的账号来训练,在会议中徐巍也能及时的提醒发言者的顺序,还能及时总结发言者的重点发到公平上给大家共享,做得非常好。下次承办的组员要记得找徐巍拿经验哦。

关于时间大臣今天也非常好,在之前时间提醒的效果不是很好之后及时作了调整,充分表现了灵活性。但还有一点要提升的,包括下次承办的小组要记录,我们其他的大臣和时间大臣不能出现在麦上,我们所有工作人员都要配合主持人,在会议开始之后能在麦上发言的就只有主持人和分享嘉宾,其他人要通过公平上进行文字发言,这也要求排麦大臣和主持人事前要熟悉时间大臣是用什么方式来提醒,主持人发现时间快到时由主持人来语音提醒分享者。接下来下一位。

【总策划/问题收集11组组长吴兵华】问题收集好像是秘书长在处理,这部分没有太多的问题收集。首先这次班会我们团队太棒了,感觉就像在看一部影视剧一样舒服,整流程下来是每一个人的自动自发、全力以赴的在付出呈现了今天的精彩表现。昨天晚上我就说要给到我们这第5次会议不一般的精彩、不一般的丰盛、不一般的获。我相信今天参加会议的所有人一样可以感受到这样的感觉。作为总策划,我真的做得很少,基本都是大家在自动自发的行动付出,出期待下一次的总策划能够对每个人进行链接随时配合、支持到每一个工作者。谢谢

【月圆教练】兵华谦虚了,她说她没有做什么,但每一次会议她都在跟每一个负责人在沟通链接,还及时响应,她还会思考发现其中的一些问题点并积极的跟大家沟通,每次遇到问题她都主动出来承担,而且很低调很用心。另外对于问题收集大臣这个角色,教练团作了一个总结,如果我们把同学们的问题收集起来每周回答一次的话,发现同学们的回应度不够、热度也不够,所以后续我们可能会把这个问题解答的环节取消,改为每天在群里解答问题。

我们会后会到此结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