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前半生》:所谓成全

图片发自简书App

都说撒娇女人最好命,罗子君却用一生验证了一个真理,会不会撒娇很重要,找不找得到男人依靠更重要。

罗子君的前半生轰然倒塌,后半生刚刚开始,唐晶的前半生艰难支撑,后半生看透世间冷暖。

电视剧《我的前半生》在各种热搜中落下了帷幕,相信每一个看过的人都有自己的见解,像白月光一样的贺函本身就只应天上有,人间哪得几回见,更何况这样的男人对你说爱情,本身就像子君妈妈说的那样,头等奖砸在了你的头上,你何必管为什么,只要欢天喜地地去领奖就好了呀。

没有人能说她的想法是错的,但,这世上很多事不是非要讲究个对错,你没错,但你不道德。

人生一世,很多事情都是两面性,说不清对与错,前因后果,不过靠的是心安罢了。

罗子君那样的一个女人,前半生找了个陈俊生,虽然憨厚朴实,但也算勤勤恳恳,年薪百万,每日不是逛街购物就是美容护肤,更何况有妹妹罗子群的对比,谁能说她不是好命呢。

一朝婚变,丈夫出轨,执意离婚,罗子君哭闹折腾时,是好友唐晶为她解决各种难题,将原本就不多的时间抽出来陪伴她,甚至不惜让自己的男友去开导她,若说朋友是什么,唐晶估计是这世上最无私真诚的朋友代表了。

且不说现实生活中这样的朋友太少,就算多如过江之鲫,也不是罗子君应该心痒难耐走之过近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罗子君和其妈妈在得知丈夫出轨之后,哭过闹过,甚至去陈俊生和小三凌玲上班的公司破口大骂,她们觉得自己是正义的一方,有资格这样羞辱小三,她既然破坏了人家的家庭,这点辱骂又算得了什么。

的确,她既然破坏了人家的家庭,这点辱骂不算什么,凌玲受了,陈俊生恼了,罗子君沉默了,是唐晶,站起来对陈俊生撂了狠话,并且也如是做了。

或许那时候不管是唐晶还是罗子君都没有想过,时光荏苒,没过多久,同样的情况竟然在她们身上重现。

这个时候,被背叛的是唐晶,谁来替她不平?谁替她站起来撂狠话,谁为她撑起一片天?

其实有没有人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那个小三是罗子君,是她最好的朋友,掏心掏肺对待的闺蜜。

她说,你爱谁都可以,但不能是贺函,贺函和谁在一起都可以,但不能是你罗子君。

轻描淡写的一句话,这姑娘心里莫不是在滴着血,她怎么也想不明白,为什么会走到今天这一步,为什么她不过是离开了一段时间,物是人非了呢。

谁也无法否认贺函的优秀,他拥有俊朗的外表,聪明的头脑,缜密的思维和成功的事业,就连在商场纵横半生的陈俊生都被他迷的神魂颠倒,更不要说罗子君和她妈妈这样的女人了。

我最难以置信的一幕是子君妈妈找到唐晶,让她成全子君和贺函,其大意是说,既然她们两情相悦,又都是你最亲近的人,秉着肥水不流外人田的原则,为何不大方的成全她们呢?

唐晶忍不住委屈的流了泪:当初知道陈俊生出轨时,你们是怎么说凌玲的,为什么到了我这儿,你又要如此?

子君妈妈尴尬的解释说:不一样的呀,你们没有结婚,她们是有婚姻关系的……

看到此处,我真是忍不住冷笑,有没有那一纸婚书重要吗?同样是插足别人感情,在你女儿身上你骂小三,在别人身上你请求成全。

成全是什么,是林宥嘉歌里唱的那样,一个人的成全好过三个人的纠缠吗?

不,不是的。成全是前因后果,是让你将自己毕生所爱拱手相让,即便明知道爱情这件事不由自主。

罗子君女主角的光环笼罩着,离婚后有唐晶陪伴着,贺函替她找律师,打官司,找工作,一步一步将她送到职场成功人士的路上,越走越远。

找工作时贺函介绍,换工作时贺函介绍,升职时贺函介绍,罗子君的每一步,都少不了贺函的身影,他犀利,毒舌,却又不失风度。

与其说他爱上罗子君,不如说他爱上成就罗子君的感觉,就好像一个画家,用自己的能力一笔一笔描绘出了自己的作品,眼看着那幅画在自己手下由苍白到斑斓,然后受到肯定,绽放出绚丽的色彩,成为自己艺术生涯的代表作。

唐晶曾经是他的代表作,而如今,罗子君成了另一件新的与众不同的代表作。

这样的爱情故事,除了让人纠结,还有什么比这个更加有意义吗?

都知道感情无关对错,凌玲拿了这个理由抢走了陈俊生,罗子君说到底不过是高配版的凌玲,用更高深的手段,更高明的理由,更残忍的现实狠狠的给了唐晶致命的一击。

我相信很多人都会说,人家两情相悦,又有什么办法呢?

两情相悦岂是那么简单的一件事,若罗子君当唐晶是朋友,从一开始就不该事事麻烦贺函,若贺函当唐晶放在心上,从一开始就不该对罗子君如此照顾,若唐晶对罗子君不那么掏心掏肺,这一切或许可以避免。

谁的错呢?罗子君和贺函两情相悦,那是唐晶的错吗?她错在不该对朋友太关心,她错在不该对男朋友如此放心,更错在不该如此拼命工作,活成她以为的贺函喜欢的样子。

都说撒娇女人最好命,罗子君亲身证明了,不是撒娇最好命,是学会依靠男人才好命。

这样的三观到底正不正,留世人评说,这样的感情到底该不该要,回头看看前半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唐晶在故事的结尾打电话给奔着罗子君而去的贺函说,你永远都不知道,你错过了一个,多么爱你的人。

她眼里的泪水,是悔恨的亦或者是伤心的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在一场感情里,她何其无辜。

幸好编剧还算聪明,留了一个开放式的结局,我实在想不出来,若是罗子君真的和贺函在一起了,唐晶该如何自处。

人可以犯错,也可以自私,但不能将过去发生的一切当作浮云,抛之脑后,就算谈及成全,我也想说,人要有良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子君:“好久不见。” 贺涵:“最近怎么样?工作还顺利吗?你怎么会在这里?” 子君:“你那么多问题让我先回答哪个啊?...
    遇见你xi阅读 53,688评论 2 14
  • 没想到我的前半生结局竟然是这样,总感觉还有一些事情没有交代完,还好结局很温馨,不拧巴,每个人都因自己种下的因和自己...
    灯塔教练阅读 1,272评论 0 10
  • “而你要无条件的接受这种不公平” “没有不高兴,没有不开心,装作什么事都没有发生,接受这种不公平” “因为跟全世界...
    GOTkatty阅读 180评论 0 0
  • 八月三日至邯郸武安 一夜千山过,听风万里河。 鸟居南冀地,云落武安坡。 家远随新梦,人疏隐旧歌。 少言生计苦,笑论...
    杨春雨阅读 265评论 3 9
  • 原文链接:http://blog.csdn.net/wuyt2008/article/details/175860...
    日落perfe阅读 99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