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你

Chapter56.大神的身世

眼见这场小风波基本已经尘埃落定,林在范站起身准备下楼去看看崔荣宰,虽然他并不认为崔荣宰是个弱小的人,但是这样无关紧要的跳梁小丑,似乎也没有必要引起崔荣宰的注意。

厨房里崔荣宰正把擦干了的碗碟一个个放回架子上,林在范看着他专心致志的背影,心里却想着要怎么做才能把崔荣宰给拐回家来。这才是眼下让自己最为头疼的活儿。经过昨天,林在范很有自信,崔荣宰对自己是有感情的,只是怎么把他带回来同住,或者说,什么时候能把他吃拆入腹,的确是需要花点心思。毕竟杨思妤这样的方法是可一不可再。

崔荣宰收拾好了厨房,洗了手,才一转身就看到了林在范盯着自己,目光晦暗不明:“怎么?工作不顺利?”

“怎么会。”林在范摇头否认,“有没有哪里想去的?”

“我还是回花店去看看吧!不知道恢复供电了没。”崔荣宰的花坊沿街,且采光很不错,白天即使是停电对店里也没有多大影响,不过他还是该去看看。毕竟周末花店的生意还是比较忙碌的。

林在范略一思索,还是拿了车钥匙:“我送你。”

崔荣宰倒是没有料到林在范会这么好说话,微微一怔之后点了点头,他倒也没有推辞,一来,推辞了也没用,二来,虽然安妮花坊和林在范家并不远,但是偏偏没有什么公共交通,所以来往不是那么方便。既然林在范愿意做司机,他也不会拒绝。

两人一先一后上了车,向花店的方向驶去,一路上,崔荣宰很安静,若有所思地看着窗外,经历了昨天,崔荣宰也在犹豫,自己对林在范毫无疑问是有感情的。但是真的就要这么简单地接受这段感情吗?崔荣宰并不想骗自己,如果有一天他有一个愿意授受的同性恋人,他是会选择出柜的,可是外婆年纪大了,知道自己唯一的外孙出柜了,能承受得了这样的打击吗?至于自己的父母,其实也许他们早就察觉了自己的情况,只是从来没有摊到明面上好好谈过。但崔荣宰感觉得出,二老对他的情况还是比较理解和包容的。可是……林在范呢?

以林在范的敏锐洞察力,当然发现了崔荣宰的心事重重:“又在胡思乱想些什么?”

崔荣宰看了他一眼,却是说了别的:“没什么。我妈前段时间还说想做一些进口花卉,那些花都比较娇气,平时都要冷藏,如果再停电的话,损失就大了。”尽管有心接受林在范,但是他也不会在这个时候把心里想的事说出来,所以只是捡了别的原因来搪塞。

“进口花卉?”这些事情林在范当然不在行,因此也提供不了太多的建议,不过在商言商,有些问题他还是可以说上几句的,“进口花卉成本高,售价也高,你觉得有市场?”

崔荣宰沉吟了两秒:“S市也有专售进口花卉的,价格的确很高昂,但是花的品质也摆在那里。不过我觉得我们家的花店不一定要用这种花。其实也就是我妈和外婆自己眼馋。”

“你跟你家里人的感情很好。”林在范这一句是肯定句,崔荣宰了解花市的行情,更了解自己的家人。

“我倒是很少听你提起家里人。”崔荣宰却突然想到似乎从来没有听他说到过家人,以林在范的年纪,能经营一家建筑事务所,想必家世背景不差,这样的家庭会允许他和一个同性在一起?想到这里,崔荣宰的目光微黯。

林在范趁着红灯的时候打量了一眼崔荣宰的神情,顿了顿道:“家里不缺我这么个人。我是四岁那年被我妈带进家里的。我父亲会更重视我弟弟一些。”(那什么这种背景都是虚构千万别代入真人啊!)

崔荣宰微怔,林在范的意思是……他并不是他现在这个家里父亲的孩子,而是跟着再婚的母亲一同进的家里?作为一个优秀的编剧及编辑,崔荣宰很快有了自己的猜测:作为一个继子,在家里的地位本就不上不下的,说是亲人总觉得隔着一层纱,说是外人,却明明住在同一屋檐下,抬头不见低头见,而且凡事都要多看一点多想一点,也难过林在范会有这么好的洞察力。刚刚他还提起自己有个弟弟,而这个弟弟自然而然是他母亲再婚后为他的继父生下的孩子,这个弟弟肯定会获得更多的关注。这样一想,崔荣宰不禁有些心疼林在范,在这样的家庭里生活,并不是件很轻松的事吧!

林在范眼见崔荣宰又沉默了下去,并且似乎陷入了思考之中,当下唇角再度不为人觉地轻勾,他就猜到崔荣宰听了自己的话,肯定会乱猜一通,当然,他并没有编造自己的身世。的确,自己四岁那年妈妈是跟他的生父离了婚,还嫁给了现在这个继父。但是他的继父是个从小喝洋墨水长大的,对继子不继子的没有那么介怀,再加上林在范又是个优秀的,两人多年的相处更似是兄弟,虽然林在范对他的继父没有那么强烈的孺慕之思,但是两个人倒也还是相处得不错的。至于他的弟弟,的确继父和母亲都很宠爱他,但是这个弟弟对他也很尊敬,并不是什么刁钻的人。所以他故意这么语带保留的告诉崔荣宰,任凭他去猜测,其实也就是示弱。另外也能消除一些崔荣宰与他的距离感。

看看崔荣宰的表情就知道,自己想的办法还是很成功的,将车停在路边,林在范道:“到了。”他这一句话,终于让崔荣宰奔走的思绪回归了原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范七 2Jae Chapter10.共进晚餐 在崔荣宰不知道的时候,别叫我“疯”姑...
    亦木辛阅读 205评论 0 2
  • 范七 2Jae Chapter 7:Defsoul的真身 挑着花材的杨思妤眼角唇边尽是掩不住...
    亦木辛阅读 382评论 0 2
  • Chapter57.厚颜的大神 崔荣宰下了车,一路一言不发地往花店的方向走,林在范跟在他身后,及时在他险些一头撞上...
    亦木辛阅读 196评论 0 2
  • 范七 2Jae Chapter20.午后再遇 第二天正逢周末,崔荣宰偷了个闲,没在店里帮忙,反而把店里的滕编玻璃小...
    亦木辛阅读 180评论 0 2
  • Chapter47.气氛诡异的晚餐 崔荣宰的这一句话,终于让两方人都消停了一会儿,至少这两个人没再语出惊人害他成为...
    亦木辛阅读 286评论 0 2